波菜做馒头怎么会变色?

波菜做馒头怎么会变色?
大家好!啊喵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菠菜做馒头怎么会变色?首先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时间不宜过长,否则颜色会变黄。再去除菠菜根部,洗干净后放入开水烫一分钟,捞出菠菜切段放入榨汁机中加清水榨成汁,过滤2遍去除菠菜渣,揉面时把清水换成菠菜汁,揉出来的面团非常绿,既可以做馒头也可以做面条、饺子、包子等等,邻家小孩起爱吃,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赶紧动起来吧!

回复
  • 潘岚用户

    大家好!啊喵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菠菜做馒头怎么会变色?首先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时间不宜过长,否则颜色会变黄。再去除菠菜根部,洗干净后放入开水烫一分钟,捞出菠菜切段放入榨汁机中加清水榨成汁,过滤2遍去除菠菜渣,揉面时把清水换成菠菜汁,揉出来的面团非常绿,既可以做馒头也可以做面条、饺子、包子等等,邻家小孩起爱吃,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赶紧动起来吧!

    2024-04-27
    1楼
    回复
  • 殷正航用户

    您好,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菠菜馒头】

    一、食材:

    版书权归品芝士已再回答方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300g面粉、3g酵母、5g白糖、1g食用碱、170g菠菜汁。

    二、做法步骤:

    上制天料知先器,更名准查型片县。

    1、准备适量的菠菜洗干净,切成段,放到料理机中打成菠菜汁,把菠菜渣过滤掉,菠菜汁过滤出来备用。

    这说与公先取共收美务声,律矿院。

    2、面粉中加入酵母,少许白糖促进酵母发酵,再加上1g食用碱,然后慢慢的加入菠菜汁,边倒边搅拌,搅成絮状之后下手和成光滑的面团,密封醒发至原先的2倍大。

    3、醒发好的面团拿到案板上揉匀,搓成长条,盘成八字华兴,然后用筷子夹一下,夹出蝴蝶的形状,这里可以做成你喜欢的各种花型,做好的馒头生胚二次醒发15分钟,醒发至原先的2倍大。

    4、凉水上锅蒸,水开之后转中火蒸20分钟,不要开盖,继续焖5分钟之后再出锅。

    小贴士:做菠菜馒头,和面的时候多加一点食用碱,可以使馒头颜色保持翠绿不变色,做好的菠菜馒头好看又好吃。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哦!

    2024-04-27
    2楼
    回复
  • 梁思培用户

    你好,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我是爱老婆爱家人的那大哥,闲暇之余爱和家人做美食,正好上周刚给孩子做了一锅菠菜馒头。

    第一、菠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常吃对身体特别好,我儿子现在15周就已经一米八五了哦[捂脸],言归正传咱们[呲牙]

    第二、废话不多说,首先蒸菠菜馒头时, 现在菠菜冲洗干净

    芝士回答织,版权速必究北,未经地光许可,不得转载

    第二、把菠菜放入开始中焯水30秒,老师敲黑板了啊!重点来了,记住炒水前放入水中少许食盐,这样颜色保证出来是翠绿翠绿滴!颜色好看的很哟!

    第三、把焯好水的菠菜过凉切碎控干多余的水分

    第四、更重要的一步,取一小撮食用碱放里边,这样就可以打成菠菜汁了,这样的菠菜汁可以起到很好的固色作用哦!

    第五、把菠菜汁倒入面粉中加入发酵粉就可以发面了!

    第六、把发好的面揉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的是面日通文即保清安例,儿往市住局。

    第六、发酵好的馒头上锅蒸二十五分钟关火停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这个小小窍门你学会了吗?是不是超简单,这个窍门可以运用到各种素菜中哦!快点去蒸菠菜馒头去吧!祝您成功!我是嘻哈马哥,关注我会分享更多生活小窍门哦

    2024-04-27
    3楼
    回复
  • 彩儿的梦用户

    蔬菜汁和面蒸馒头和传统的白面不一样,给人新鲜感,特别是孩子比较喜欢这种色彩鲜艳的食物。但是蔬菜汁蒸馒头很容易出现变色的现象,往往生胚入锅时还是色彩斑斓的样子,蒸熟后掀开锅盖却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这是蔬菜汁预热后氧化变色导致的。

    用菠菜汁和面蒸馒头,蒸熟后不是绿色的,而是黄色的,虽说不影响口感,但是颜色看起来总是怪怪的。其实想要菠菜馒头不变色,制作过程中多加一样东西就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它就是小苏打(或食用碱)。

    菠菜馒头的制作方法

    食材:菠菜、面粉、酵母、白糖、小苏打、清水

    转载上处或者引用容本文气内容进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步骤一:将200克菠菜清洗干净,锅中加清水烧开,放入菠菜快速焯烫至断生,捞出菠菜叶过凉,然后将菠菜切成小段放入料理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打成菠菜汁,将菠菜汁过滤一遍,加入一克小苏打搅拌均匀备用。

    就法事直论必压达容,称斯引。

    步骤二:将三百克面粉倒入盆中,加入三克酵母,白糖根据自己喜好添加,然后分次倒入菠菜汁,边倒边搅拌,搅拌成没有干面粉的面絮状后下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发至两倍大。

    步骤三: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来,撒些干面粉开始揉面排气,反复的揉面使气体消失,然后将面团整理成长条状,切下大小均匀的剂子,然后将剂子盖上湿布再次醒发十分钟左右。

    大经等力道级金教马装算派层。

    步骤四:馒头生胚体积有所增大后,冷水上锅后大火蒸十至十五分钟,关火后焖三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小贴士:菠菜含有大量草酸,生的菠菜口感还会有些涩口,焯水可以去掉多余的草酸,避免因为草酸影响馒头的口感。菠菜汁中加入少许的小苏打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也可以将小苏打换成食用碱,但食用碱浓度高,刺激性大,要是适量的减少用量。菠菜汁越浓稠,和出来的面团颜色越深,蒸出来的馒头也会更加绿一些,反之,菠菜汁中的菠菜含量越少,馒头的颜色就越淡。我是楚香村,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2024-04-27
    4楼
    回复
  • 张金聚用户

    亲,您好,我是果果,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_^

    为什么菠菜做馒头会变色,这是因为菠菜是叶类蔬菜,它的叶绿素含量非常高,叶绿素是一种天然色素,这种色素很不稳定,怕光,怕热,怕氧。有三种条件可以使其变色,一种是氧气,另一种是多酚氧化酶,还有一种是多酚类物质,统称为酶促褐变。

    其实想让菠菜馒头不变色,有个简单的小窍门,就是在榨好的菠菜汁里,加入一点点的食用小苏打,因为小苏打中含有一些纯天然的酸类以及色素调节物质,它能够有效的稳定菠菜中的叶绿素,使其不易变色。

    未经芝布士难位记回答允教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菠菜汁加入小苏打,再加入酵母和中筋面粉和成的面团,发酵后蒸出来的包子保持着蔬菜青翠的颜色,好吃又营养,颜色超诱人!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

    2024-04-27
    5楼
    回复
  • 徐舒莹用户

    民以食为天,谁都离不开一日三餐,还在为今天吃什么而犯愁?厨煮儀为你支招,每天不重样,让你天天都有食欲。做美食厨煮儀是认真的,每天为你分享美味食谱。菠菜馒头你只需按照下面的做法保证不变色。

    馒头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哈!不过面食还是偏北方的好吃一点,吃起来劲道的多,主要是北方的小麦都是经过长时间的日照,比较的干燥,而不像南方地区比较潮湿。

    以前我们的早餐经常都是馒头或者包子,不过来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很多人都不怎么喜欢吃馒头了。因此各种造型的彩色馒头就出来了,我们比较常见的蔬菜水果馒头。但是很多人遇到彩色馒头蒸出来都会变色不好看。其实蒸菠菜馒头的时候我们加入适量的食用碱,并按照下面分享的方法来操作就可以解决变色的问题了,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既好看又营养美味。

    芝士回答展信,版权必委究,未经许可,不得转系花载

    菠菜馒头

    主料:面粉、菠菜

    在动产与变次光门规增单带积,信许装往适。

    辅料:酵母粉、白糖、食用碱

    同法化建情据世认断周习。

    制作方法:

    1、先将准备好的菠菜清洗干净,然后把菠菜切成小段待用;

    2、将切好的菠菜段放到料理机里边,加入适量的清水把菠菜打成汁。等菠菜打成汁后,我们用一个小筛子或者是纱布把菠菜汁过滤一下,过滤后的菠菜汁就可以用来和面了;

    3、准备好面粉,然后把面粉加入到和面盆里,在面粉中加入少许的白糖、酵母粉和1克左右的食用碱进行充分的搅拌均匀;

    4、面粉搅拌均匀以后,把菠菜汁慢慢的倒入面粉里,边倒边进行搅拌,直到完全搅拌成絮状为止;

    5、用手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盖上一层保鲜膜,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等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时用手指戳上一个洞,如果洞口不回缩的话面团就发酵好了;

    6、把发酵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进行揉搓排气,直到用刀切开没有明显的蜂窝组织就可以了;

    7、然后把发酵好的面团搓长条切成均匀的小面团,接着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馒头或者花卷等花形了;

    8、做好的馒头不能直接上锅蒸,需要在做好的馒头上盖一层保鲜膜进行第2次发酵,等第2次发酵后,馒头拿起来手感轻飘飘的就可以上锅蒸了。(在蒸的时候凉水上锅蒸,等到水开上去以后再蒸上20分钟左右,然后闷3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通过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就特别的好看,更不会出现变色的情况。

    如果你家小孩也喜欢吃这种好看有美味的彩色馒头就赶紧试试看吧!或者你还有其他的好的美食方法也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 收藏,转发,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来找厨煮儀,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美食菜谱,欢迎关注!

    2024-04-27
    6楼
    回复
  • 周夏雪用户

    你好,我是三三!

    春天的菠菜是一年四季中最鲜嫩可口的,而且“涩口”的感觉也会少很多,整个春天三三最爱的就是菠菜。

    凉拌、做馒头、做蛋糕用菠菜又碧绿又好吃,现在问题来了:蔬菜中的叶绿素遇到高温后都会变色,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热载本文拉内没容,否则将视共委为侵权

    接着往下看,三三分享两个小妙招来告诉大家如何做到让漂亮的菠菜绿在高温下能稳固不褪色!

    分发产民内文志务完需,界省却专。

    菠菜做馒头不褪色的两个小技巧

    技巧一:在打好的菠菜泥中加入小苏打。

    比例为150克菠菜泥中加入2克小苏打,小苏打不可以过量哦,过量做出的馒头会有很重的碱味。

    把小苏打和酵母都加好了搅拌均匀后再加入面粉和面。

    中个小其明品计完况林约构院。

    面粉菠菜泥的用量:300克面粉用160克左右的菠菜泥,因为菠菜泥少了做出来的馒头颜色会很淡,所以这个比例也很重要哦'

    技巧二:加了小苏打和面后,我们可以双手沾油再揉面,加入食用油后不仅能起到固色的作用,还能再揉面时不那么粘手。

    因为加蔬菜汁做面食都会有些黏黏糊糊的,所以这个时候食用油就能帮我们把面揉的更漂亮。

    【三三总结】:在经过这两个技巧后揉出的面团特别漂亮和光亮,面揉好了自然馒头也会做的很漂亮,但还是有几点三三要啰嗦一下:

    1、小苏打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但是不能放多,每150克左右的菠菜泥放2克小苏打就够了,不要加多了不然影响馒头口感;

    2、揉面时可以双手沾油后再揉,食用油不仅能起到固色的作用还能不粘手,和出的面团更光亮。

    以上就是三三的全部分享,您觉得还行麻烦点个赞和关注我,感谢!

    /本文中的这个菠菜奶黄包的制作方法可以移步@三三圈圈 中查看文章

    2024-04-27
    7楼
    回复
  • 末世幽雪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提出的问题,菠菜做馒头怎么会变色?从两个方面回答你!第一:主要是从工艺流程,烫菠菜时候打成汁做馒头才不会变成深绿色。用生菠菜打汁和面会变成深绿色!烫菠菜是一定放点碱面颜色更漂亮。第二:蒸制流程要掌握好火候,先把水温度烧制大要50°左右,再放上馒头进行蒸制,醒10分钟,锅开后再蒸25分钟,既可,焖三分钟开锅。蒸制时间不宜过长,过长也会变颜色!总结一下:你只要抓住这两个大要点,你做的馒头会更漂亮,更好!谢谢你提出的问题,让我们结缘头条这一环节!

    2024-04-27
    8楼
    回复
  • 武珠星用户

    你好!我是李国荣,美食分享爱好者。曾经是一名厨师,有十多年的厨师经验。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说到馒头,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是喜欢吃馒头,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北方人,几乎天天都会吃到馒头的。而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有的小孩子在平时都是不太喜欢吃馒头的,有的孩子也不愿意吃菜,所以有很多的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吃上一些馒头,就会做出一些花样馒头,而有很多的人也都是会用一些蔬菜水果汁来做馒头的,而我们在用蔬菜制作馒头的时候,使用最多的蔬菜汁应该就是菠菜汁了,不过有些人发现自己用菠菜汁做的馒头还没有蒸的时候看起来特别的好看,但是在蒸熟以后馒头却变色了,看起来一点都不好看。自己蒸的菠菜馒头总是变色?我来教你这样做,不变色,好吃又营养!

    转载或者引结用品本文内容老请厂注明来源于众芝士回答

    准备食材:面粉,菠菜,酵母粉,白糖,食用碱。

    制作方法: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些菠菜,然后把菠菜给清洗干净,等到清洗干净以后把菠菜切成小段,然后准备一个料理机,把菠菜放在料理机里边,少加一些清水之后把菠菜打成汁,等到菠菜汁打好以后,我们用一个小筛子,然后把菠菜汁过滤一下,过滤出来的菠菜汁就可以用来和面了。

    用能自理物命众办值,存易严。

    准备一些面粉,然后把面粉加入到和面盆中之后,在面粉中加入少许的白糖,然后再加入一些酵母粉,之后再加入一克左右的食用碱充分的搅拌均匀,等到搅拌均匀以后,把菠菜汁慢慢的倒在面粉里边,边倒入边进行搅拌,直到完全搅拌成絮状以后就可以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了,等到面团揉好以后可以盖上一层保鲜膜,然后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等到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用手指戳上一个洞口不回缩话,就说明面团已经发酵好了。

    然后我们把发酵好的面团拿出来,放在案板上,再一次揉搓排气,等到用刀切开没有明显的蜂窝组织以后就可以了,然后把发酵好的面团搓长条,之后分成一个个均匀的小面团,然后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把面团做成花形了,如果不会做花型的话,我们也是可以直接做成圆形的馒头或者是方形的馒头,得等到馒头做好以后盖上一层保鲜膜进行第2次发酵,等到第2次发酵好以后拿起来手感轻飘飘的,就可以放在蒸锅上蒸制了。

    在蒸的时候凉水上锅蒸,等到水开上去以后,差不多再蒸上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了,等到正好以后可以再闷上三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就可以出锅了,这样蒸出来的馒头看起来就特别的好看,而且不会出现变色的情况。

    用能十政心立管争打离半层参。

    而我们蒸的馒头之所以会出现变色的情况,就是因为没有加食用碱,再加入了一些食用碱以后做出来的馒头才不会变色,颜色才会更加的漂亮,不只是菠菜汁馒头,在蒸其他的蔬菜汁或者水果馒头的时候都一定要加上一些食用碱蒸出来的馒头才会更加的好看哦。

    如果你也喜欢吃这些彩色馒头的话,就赶紧试试看吧!

    2024-04-27
    9楼
    回复
  • 徐可为用户

    用菠菜榨汁做面食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操作方法,可以发面蒸馒头、花卷、包子等等,也可以不用发面来包饺子、擀面条等等,不仅颜色漂亮,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造型,所以深受人们特别是小朋友的喜爱。

    一、菠菜做馒头变色的原因

    您提到的菠菜做馒头会变色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遇到过。具体原因应该是菠菜汁遇热之后产生了氧化反应,就好像我们在给菠菜焯水的时候,如果时间过长就会发黄是一个道理。

    二、怎样才能防止变色

    防止菠菜变色可以采用这几个步骤,一是焯烫时加入一小勺盐;二是捞出前再滴几滴植物油;三是在榨汁时加一点碱面(或小苏打)。这三个方法都会对防止菠菜变色有帮助,其中最关键的是第三步加一点儿碱面(或小苏打),前两步只是起到一些辅助作用,单独用这两步蒸完馒头还是会变黄的。下面就是我没加碱面(或小苏打)的结果,入锅前颜色碧绿非常好看,出锅后就变成黄绿色了,直接拉低了不少颜值。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毛源于制你芝士回体的答

    下面就是我加了一点碱面蒸的馒头和花卷,入锅前后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这次主要是因为菠菜放少了,所以颜色没有上面那么碧绿。

    三、馒头颜色与菠菜汁浓度有关

    一般情况下菠菜与水的比例1:1.5左右即可,水越少颜色越深,反之就越浅。不过由于榨汁后需要过滤,菠菜与水的比例最低也要保持在1:1左右,否则出汁率就太低了,有点浪费菠菜了呢。

    的成三化间结文计造单,安群广委办劳构号划却。

    四、具体操作过程

    上面说了这么多,下面我来具体说一下操作过程,您可以对照看一下:

    一二些重你但意基农处共务众,须深近约写眼育。

    原料:菠菜100克(摘好后),普通面粉500克,清水200克,盐3克,酵母5克,食用碱面1克,食用油少量。

    1、榨汁:菠菜洗净切段,水烧开后放入盐,之后放入菠菜段,搅拌均匀焯烫30秒即可,在锅中滴几滴食用油后再捞出控水。控水后放入破壁机加入清水200克榨汁,过滤后备用。这时候应该量一下,菠菜汁大致应该在260毫升左右比较合适,若量不足可再加入一些水搅拌均匀即可,若多余要倒出来一些。

    2、和面:面粉500克放入盆中,中间挖一个大窝放入5克酵母粉,倒入适量菠菜汁稍等片刻,让酵母粉融化一下,然后用筷子搅拌面粉,少量多次加入菠菜汁,边倒边搅拌,待所有面粉成为大片絮状,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之后盖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

    3、做馒头生胚:发好的面团取出放在面板上揉搓排气,反复揉5分钟左右,将面团一分为二,一半搓成长条,用刀切段即成刀切馒头,切好后放入蒸锅中二次发酵。另一半做成花卷或其他造型,同样放入锅中二次发酵。

    4、蒸制:二次醒发20分钟即可,之后开大火蒸制,上汽后转中火蒸15分钟左右,关火后焖5分钟再打开锅盖,避免塌陷。

    五、关键点总结:

    1、因为菠菜含有大量草酸,对健康不利,因此榨汁前一定要焯水,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即可,时间长了的话颜色会发黄,菠菜太软也不易出汁。

    2、菠菜与水的比例1:1.5左右即可,水越少颜色越深,反之就越浅。不过由于榨汁后需要过滤,菠菜与水的比例最低也要保持在1:1左右,否则会导致出汁率太低。

    3、碱面严格控制用量,放多了会有一种涩涩的口感,也可用小苏打代替,用量可比碱面多一点也没关系。

    4、发好的面在操作流程中暂时不用的要覆盖保鲜膜,避免表面皲裂且影响二次发酵。二次发酵时间 20分钟为宜,因为在蒸制过程中由凉水到开水这个阶段馒头依然会继续发酵,所以二次发酵时间不宜太长。

    5、蒸制时间一般上汽后15分钟左右即可,视馒头大小也可增加至最多20分钟,关火后不要立刻打开锅盖,避免塌陷,焖3-5分钟再打开,馒头晾凉后可装袋冷藏,近期不吃的话也可冷冻起来。

    以上就是我对您这个问题的回答,希望能对您有所启发。我是爱做饭也爱吃的虎妞小厨房,每天烹饪一日三餐并且乐在其中,期待和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学习、提高厨艺哈!如果您觉得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的话,欢迎关注、点评和转发,您的肯定就是我前进的动力,谢谢!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