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重启冷战模式吗?

美国会重启冷战模式吗?
美苏冷战以美国胜利而结束,尝到甜头美国政客依然固守着冷战思维,霸权主义泛滥,整个世界依然笼罩在美国霸权冷战思维的阴影之中。只是方式方法在不断变化,贸易战,科技战,信息战,金融战,局部热战不断。在这个变幻莫测的世界里,唯一没变的是美国政客的冷战思维。

回复
  • 吴思涵用户

    美苏冷战以美国胜利而结束,尝到甜头美国政客依然固守着冷战思维,霸权主义泛滥,整个世界依然笼罩在美国霸权冷战思维的阴影之中。只是方式方法在不断变化,贸易战,科技战,信息战,金融战,局部热战不断。在这个变幻莫测的世界里,唯一没变的是美国政客的冷战思维。

    2024-04-20
    1楼
    回复
  • 郑乔尹用户

    有什么事情是美国人不敢做的呢?

    2024-04-20
    2楼
    回复
  • 沈何宇用户

    张牙舞爪!它不敢!!!

    2024-04-20
    3楼
    回复
  • 郭晨雨用户

    谢谢小秘书的邀请回答:“美国会重启冷战模式吗?”

    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什么是“冷战”?热战好说,就是真枪真炮的干,那什么是冷战呢?又是以什么为标准呢?美苏当年被称为冷战,最后以苏联解体为终点,是不是从那时候开始冷战就结束了?大国之间就没有暗战了,好像不是,那么冷战这个词是一个比较不好下定义的词,我想借这个机会谈谈我对大国竞争的几点看法。

    一、大国之间需要竞争,有竞争才有动力,科技以及社会才会进步。就像一个大家庭里面几兄弟,有了竞争和攀比大家的日子才都会越过越好。

    版领权归象芝士经回答网站或点原作者四所有

    二、大国之间不需要恶性的竞争,恶性的竞争会让世界成为灾难。同样就像一个大家庭里面的几个兄弟,竞争比的不是谁家的生活越过越好,而是比的谁的拳头硬,谁最无耻,那这个大家庭就会毁灭。

    而部业那设件被志场,连近史便克府太。

    三、大国之间除了要竞争,还要有互助精神,人类是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共同去面对和解决。就好比几兄弟在大灾大难面前互相搀扶一把,共克时艰,共同富裕,共同幸福生活,这才是生活与生命的真谛。

    讲了这么多,言归正卷,美国会重启冷战模式吗?美国其实一直都有打压竞争对手,只是对象不同而已,苏联、日本、欧盟、德国、现在的中国,美国一直没停止过打压,只是对象不同而已,用的手段的轻重不同而已,所以冷战一直就没有停止过,既然没有停止过那又何来的重启呢?只是对中国的敲打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到加拿大拘押孟晚舟是一个明确的划界线,从这时候开始代表美国已经撕破了遮羞布,没有太多的顾忌,所以大国竞争一直都在,冷战也一直都在。

    谢谢浏览、点赞与关注,祝你幸福快乐每一天!

    2024-04-20
    4楼
    回复
  • 康嫚儿用户

    美国会不会重启冷战模式?我只能谈下面几句话:

    1,美国的决策是美国人的事。头号帝国主义超级大国的侵略扩张、损人利己本性会决定他怎么利己就会怎么做。

    2,作为我国是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要做好打扙和接受冷战的两手准备。

    转载或者引用本于文内容请众注明来源计于芝矿士持回答

    3,纵然美帝超霸,要明火执仗发动大战争,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国家的力量也很强大、不是好惹的。战争的结果最大可能是两败俱伤,它也得惦量惦量后果。所以我个人认为:疫情之中它闹够之后,要它不战,头号帝国主义的本性决定了:不可能。它的最大可能,还是会重启冷战模式。

    2024-04-20
    5楼
    回复
  • 卑景景用户

    现在,不冷也不由它娃咧。

    2024-04-20
    6楼
    回复
  • 洛志乐用户

    我认为不会

    2024-04-20
    7楼
    回复
  • 黎高远用户

    见仁见智。

    2020年应该是人类载入史册的一个年份;这一年发生了一件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大事;这就是新冠病毒开始了向人类的攻击,寻找新的宿主。

    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又迎来了它的总统大选;美国的总统大选,今年是不同于往常,因为有一个叫做川普的人一心想着连任。

    未经芝士回答允查许不得转载本变南文内容,否际则将视为侵院权

    因此,第一,新冠病毒;第二,川普谋求连任;这两个因素叠加,使得世界形势的走向;终美关系,俄美关系变得更加错综复杂,难以估计。

    那么,美国会重启冷战模式吗?美国冷战的“对手”(假想敌)有会是谁呢?

    很显然,俄罗斯已经没有实力与美国对着干了;换言之,美国人的眼里,他们的“头号敌人”,主要威胁已经换了人。

    冷战,简单说,就是除了双方直接开战以外的前面对抗;比如美国与苏联,彼此之间“老死不相往来”,形成了事实上的“两大阵营”。

    现在的中美关系会重蹈覆辙,复制美苏冷战的模式吗?

    同部高没设,战改完低状。

    我的回答是,可能性不大;因为中美两国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说这次抗疫,美国通过各种渠道从中国就进口了几十亿只口罩,人均就是七只!

    产等把事很位特求别切示类信广音验片。

    其实冷战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代理人”战争;比如现在的中东地区,还有美洲的委内瑞拉;中国政府在境外没有驻扎一兵一卒,怎么可能升级为“代理人”战争?

    其次,中国还是美国的第二大“债主”;美国会与它的债主开战吗?冷战时期,苏联与美国在人员的交流生几乎等于零;现在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有多少?中美之间的贸易额又是多少?中国养活了多少美国人?

    前面说了,新冠与总统大选叠加;川普政府抗疫已经是“完败”;川普当然要找一个借口,否则怎么向选民交代呢?

    别忘了,就在三月初,川普在推文中对中国的抗疫赞不绝口;可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美国为什么就如此一塌糊涂呢?

    换言之,川普需要一个“假想敌”这个假想敌就是为了应付大选;说不准就是“一次性”的,大选过后,无论谁胜出,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都会做出调整。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即使冷战重启,怕也没用;做好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4-04-20
    8楼
    回复
  • 韩洁用户

    近似冷战。

    2024-04-20
    9楼
    回复
  • 严秀玲用户

    当然会!关键是看对谁“冷”?

    当前新冠疫情已彻底让美国乱了阵脚,再加上今年刚好是美国的大选之年,为了转移国内对于疫情的关注。美国政客们开始大肆散播“政治病毒”,尤其更是将矛头指向了伟大的中国。在各方面矛盾得不到纾解的情况下,美国极有可能对华采取冷战模式;

    1

    截止2020年5月8日下午2点37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逼近130万,死亡人数已超7.6万人,而治愈出院仅有21.7万人,也就意味着美国当前还有近100万人正在饱受疫情的痛苦。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状内容请特注太明来源于芝之斗士回答

    而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美国政府为了应对民众的不信任和质疑,所以才肆意的把病毒来源,拖延时间栽赃给中国。

    2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之年,特朗普为了应对国家、民众对其防控疫情的质疑,所以不断散播”政治病毒“,更是指使手下头号大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大肆污蔑!更无耻的是,美国情报局以及美国国家疾控中心抛出铁证——病毒并非来自中国的时候。这位蓬佩奥更是睁眼说瞎话,语无伦次地撒谎。

    3

    另一个事实,需要我们清晰的明白;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飞升,美国已经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而早在疫情初期,美国就不断实施”贸易战“,对中国以及中国企业不断打压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

    更为气愤地是,美国指使自己扶持的小弟更是对中国采取各种不可理的举措。

    所以我们需要明白。只有自身强硬才能取得主动权!对于跳梁小丑我们无需理会,只需闷头发展经济、军事把自身武装到极致。

    那么另外一个问题来了;一旦美国采取冷战模式,我们该如何做?我想说的就是:”反击,勇猛反击“!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得挨打,被动只会更加的被动。我们只有不断加强自身武装,才能捍卫自身的权益和保障合理、公平的促进关系!

    近日有一则有趣的消息,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中写道:“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水平,包括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这里我想说的是我完全认同。我认为中国核武器的建设就应以美国不敢对中国进行军事讹诈作为标准,而不是够用,只有我们足够强硬,我们才能手握主动!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