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类“人生不满百”的窘境,如何延长自己的生命?

面对人类“人生不满百”的窘境,如何延长自己的生命?
人生是有限的,只是针对寿命而言,你说如何延长生命,我到认为是一种积极应对“人生不满百”的好办法。我认为人生有“三命”:天命,生命,寿命。先说第一命――天命。孔子说:五十而知天命。天命是什么?我的理解是上天或者说社会给予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使命。每个人降生到人世间,也就是降生到社会,并非是想怎样就怎样,他是有着责任使命的,也就是带着“天命”来的。衡量“天命”的标准是“重量”,天命就是重大的责任使命。他要求你的天命足够的厚重,为社会承担重大的责任,那么你的天命就是贵重的。再说第二命――生命。生命是指你以什么样的状态来生存,也就是生存状态,生存的资本。通俗一点说,就是你以什么本钱,本领,本事生存。生命的衡量标准是“质量”。你生命的好坏就看你生命的质量如何。也就是你的生存本钱,本领,本事如何。第三命是“寿命”,他是你肉身躯体存活自然界的时长,衡量寿命的标准是时间“数量”,也就是生存了多少年,它是有限度的。寿命由肉体体质好坏决定,影响寿命的因素主要有遗传基因,生活质量状态,疾病影响,心理素质,人为的维护与干预等等。就目前科技水平,不可能无限延长寿命,无任如何做,生存寿命都是有限的。搞清了上面人的生存“三命”,你就知道“天命的重量”,“生命的质量”都是无限度的变数,可以通过努力让天命承担更多更重的社会使命,可以通过努力让你们生命掌握更多更好的为社会服务的本钱本领本事。天命重量越大,生命质量越高,那么你的人生就越辉煌,越高大,留给社会的贡献就越多,影响就越深远,于是你的业绩与名声留存于世,留存于人类社会的时间就越长。这就让三命中的有限的生命也等于延长了。你比如历史上的许许多多的伟人至今一直存在人间,话跃在社会舞台,发挥作用。都可以证明,要增加寿命数量,可以通过增加天命重量,提高生命质量来达到。

回复
  • 丁国栋用户

    人生是有限的,只是针对寿命而言,你说如何延长生命,我到认为是一种积极应对“人生不满百”的好办法。

    我认为人生有“三命”:天命,生命,寿命。先说第一命――天命。孔子说:五十而知天命。天命是什么?我的理解是上天或者说社会给予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使命。每个人降生到人世间,也就是降生到社会,并非是想怎样就怎样,他是有着责任使命的,也就是带着“天命”来的。衡量“天命”的标准是“重量”,天命就是重大的责任使命。他要求你的天命足够的厚重,为社会承担重大的责任,那么你的天命就是贵重的。再说第二命――生命。生命是指你以什么样的状态来生存,也就是生存状态,生存的资本。通俗一点说,就是你以什么本钱,本领,本事生存。生命的衡量标准是“质量”。你生命的好坏就看你生命的质量如何。也就是你的生存本钱,本领,本事如何。第三命是“寿命”,他是你肉身躯体存活自然界的时长,衡量寿命的标准是时间“数量”,也就是生存了多少年,它是有限度的。寿命由肉体体质好坏决定,影响寿命的因素主要有遗传基因,生活质量状态,疾病影响,心理素质,人为的维护与干预等等。就目前科技水平,不可能无限延长寿命,无任如何做,生存寿命都是有限的。

    搞清了上面人的生存“三命”,你就知道“天命的重量”,“生命的质量”都是无限度的变数,可以通过努力让天命承担更多更重的社会使命,可以通过努力让你们生命掌握更多更好的为社会服务的本钱本领本事。天命重量越大,生命质量越高,那么你的人生就越辉煌,越高大,留给社会的贡献就越多,影响就越深远,于是你的业绩与名声留存于世,留存于人类社会的时间就越长。这就让三命中的有限的生命也等于延长了。你比如历史上的许许多多的伟人至今一直存在人间,话跃在社会舞台,发挥作用。都可以证明,要增加寿命数量,可以通过增加天命重量,提高生命质量来达到。

    未记经芝士回答确允许不得进关转载本文内容,否影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1楼
    回复
  • 龚浩然用户

    说说我的爷爷,爷爷是上世纪九八年去世的,那年他九十六岁,爷爷一辈子没生什么大病,听大伯说过爷爷在三十几岁时曾经有一次感冒发烧,吃了几幅中药还不见好,家人着急,那时我们小集镇上刚刚有西医诊所,有人建议看西医,西医背着药箱来了,给爷爷测量体温,听诊器听了过后建议给爷爷打针,当医生拿着装满药水的针要求爷爷露出臀部时,爷爷腾就站起来了,指着医生破口大骂:“这玩意儿都能治病,我看你是在害命,赶紧给我滚出去,”家人劝都不行,医生还是被赶走了,还是喝中药慢慢好起来,

    爷爷和奶奶生育十三个孩子,长大成人的只有六个,爷爷一生勤劳,性格刚硬,原先和奶奶一起开饭店并且开商店,那时在当地属于大户人家,文革时生意停做,后来挑着货郎挑子下乡卖小百货,八十多岁还下乡。快九十岁时挑不动货郎挑子,就在我们街上卖菜种,爷爷从来不论断别人是非,挣一辈子钱,哪个孩子生活困难他就帮助谁,我堂哥没钱结婚,爷爷把一头大肥猪卖了,凑了三百多元,把堂嫂娶回家了,那是1980年。爷爷一辈子不抽烟,每天晚上喜欢喝二两小酒。

    2024-04-27
    2楼
    回复
  • 陈海燕用户

    能活一天对自满一天,人活着天天满了100。

    2024-04-27
    3楼
    回复
  • 宋苑博用户

    做道士修成正果。

    2024-04-27
    4楼
    回复
  • 慕…怡※娜用户

    人生不是只有长度,还有宽度。多给自己留些回忆。让人生有若老酒,可在清风月下,回味唏嘘。怕就怕人生太过苍白,哪怕在世千年,能回想起的不过廖廖数日。

    2024-04-27
    5楼
    回复
  • 刘晨辉用户

    事中取乐,事中磨练,事中成长,这就是磨练,心性,,,心性成,,,自然,长,

    2024-04-27
    6楼
    回复
  • 朱益生用户

    一、生命给人只有一次,要高度珍惜!二、人有生就有死,这是常理,无须奇怪。三、珍惜有限的生命,有限之外让给人家吧。四、生命,应当是健康的,能自食自理的,自娱自乐的。这种长度是值得的。所以,应当追求的是自由积极愉快的健康长寿!

    2024-04-27
    7楼
    回复
  • 曾静美用户

    无所作为的人活过百岁也是没什么意义,生命的意义不在活的时间长短。再说人生寿命的长短不是自己能后安排的,所以把一生中所有的精力用在正经的、有意义的事情上,尽量多做善事,那就在活着的意义上等于延长寿命。

    有些人为了多活几年去养生,有的人去寻找山珍海味补营养,有些人常年坚持锻炼身体,只可惜,人的生死总有一些偶然性和必然性。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坦然面对生死,给心灵给予安全感,去经历高质量的生命旅程,就不用贪恋漫长的恐惧和煎熬。

    2024-04-27
    8楼
    回复
  • 梁媛媛用户

    別喝孟婆汤。

    2024-04-27
    9楼
    回复
  • 晨曦天使用户

    则空而空,则虚而虚,即无心于世,亦无事于心!(得而不喜,失而不忧)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