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不用,放在院里骑电动车外出,农村“怪相”是为何?

买车不用,放在院里骑电动车外出,农村“怪相”是为何?
我家就是有一辆汽车,目前停着很少开,隔了好几个星期,实在没办法了,再不开电瓶都要漏光了,所以特意找个时间开出去转一圈,就像马一样拉出去溜达溜达,平时我都是开电瓶车。这不是怪事,我周围好多朋友都是这样,汽车停院子里,平时骑电动车。刚买车的时候开汽车,感觉开车很有面子,时间久了各种问题就接踵而来。首先,开车费用比电动车要高。汽车的费用无需质疑,一定比电动车老高,我家的汽车费用杂七杂八算起来一年的费用大概要一万多一点。包括保险费、保养费、油费、停车费,还要各种名目的罚款费,一项项都是不小的支出。而电动车除了刚买的费用外,接下来就是平时的一点点电费。这两者之间的费用支出相差比较大,这是造成在农村很多人骑电动车而不开汽车的最大原因。其次,交通路况不好,开车时间比电动车还慢。以前农村的路况与现在是没法相比,以前是泥泞路,走在路上是左一觉浅右一脚深,了解的人知道时路不好,不知道的人以为你是瘸脚呢。现在随着农村基础建设的大力开展,农村的路也越来越平,越来越干净。不过我认为缺点就是有些小路还太窄了,一辆车开开还可以,如果两辆车对开,交汇的时候还要小心翼翼。有些宽一点的路车也多,堵着老半天都没法移动,还不如骑电动车快呢。还有,汽车停车不方便,电动车随走随停,又不怕被偷。农村停车比城市方便,不过现在农村汽车也越来越多,停车的问题也开始凸显。我家阿姨住在农村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边,街道两边都开了一家家店,人来人往的,很是拥挤。我每次去看她的时候,她家门口是没地方停的,要停在很远的地方。手上再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时候干脆还不如骑个电动车来得方便,直接停阿姨家楼下就行了。现在的电动车又装路GPS系统,车在哪里,有何异动,手机的系统马上显示,再也不怕被偷。下图就是我的电动车异动情况报告,手机马上显示。现在网上有“专家”建议取消电动车,不知他们考虑过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没有?电动车是“肉包铁”,危险性是比“铁包肉”的汽车要差,可是一种交通工具的存在总有它存在的理由。我们要规范规则,改正不足之处,而不是因噎废食。在农村,有车不开而开电动车就是人们对经济,对交通的一种行动上的无声的抗议,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而不是“怪相”。

回复
  • 张霄用户

    我家就是有一辆汽车,目前停着很少开,隔了好几个星期,实在没办法了,再不开电瓶都要漏光了,所以特意找个时间开出去转一圈,就像马一样拉出去溜达溜达,平时我都是开电瓶车。这不是怪事,我周围好多朋友都是这样,汽车停院子里,平时骑电动车。

    刚买车的时候开汽车,感觉开车很有面子,时间久了各种问题就接踵而来。首先,开车费用比电动车要高。

    汽车的费用无需质疑,一定比电动车老高,我家的汽车费用杂七杂八算起来一年的费用大概要一万多一点。包括保险费、保养费、油费、停车费,还要各种名目的罚款费,一项项都是不小的支出。而电动车除了刚买的费用外,接下来就是平时的一点点电费。这两者之间的费用支出相差比较大,这是造成在农村很多人骑电动车而不开汽车的最大原因。

    其次,交通路况不好,开车时间比电动车还慢。

    未明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说载本约际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比侵权

    以前农村的路况与现在是没法相比,以前是泥泞路,走在路上是左一觉浅右一脚深,了解的人知道时路不好,不知道的人以为你是瘸脚呢。现在随着农村基础建设的大力开展,农村的路也越来越平,越来越干净。不过我认为缺点就是有些小路还太窄了,一辆车开开还可以,如果两辆车对开,交汇的时候还要小心翼翼。有些宽一点的路车也多,堵着老半天都没法移动,还不如骑电动车快呢。

    还有,汽车停车不方便,电动车随走随停,又不怕被偷。

    分成子种因数计色规声马元集识适。

    农村停车比城市方便,不过现在农村汽车也越来越多,停车的问题也开始凸显。我家阿姨住在农村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边,街道两边都开了一家家店,人来人往的,很是拥挤。我每次去看她的时候,她家门口是没地方停的,要停在很远的地方。手上再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时候干脆还不如骑个电动车来得方便,直接停阿姨家楼下就行了。现在的电动车又装路GPS系统,车在哪里,有何异动,手机的系统马上显示,再也不怕被偷。下图就是我的电动车异动情况报告,手机马上显示。

    他数比此只界且影,千除。

    现在网上有“专家”建议取消电动车,不知他们考虑过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没有?电动车是“肉包铁”,危险性是比“铁包肉”的汽车要差,可是一种交通工具的存在总有它存在的理由。我们要规范规则,改正不足之处,而不是因噎废食。在农村,有车不开而开电动车就是人们对经济,对交通的一种行动上的无声的抗议,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而不是“怪相”。

    2024-04-27
    1楼
    回复
  • 钱思涵用户

    买车不用,放在院子里,出门儿骑电动车,这种怪相为啥?

    不光是农村,在城市里这种现象也很普遍。一窝蜂地都想买辆车,都觉得买辆车时尚,别人都有好象咱差事儿买不起似的。有人真用的上,有的人买车在那闲着就是滿足一下虚荣心。

    在农村车的利用率根本就低,谁没事铲个地也开车去啊?加个油也不方便,所以在那闲着不足为奇。

    版权归芝士成回答到整十网站或原作者按所有

    2024-04-27
    2楼
    回复
  • 熊婧怡用户

    我有个堂弟已经30多岁了,还没讨上老婆。去年的时候好不容易经人介绍跟人相个亲。对方说想要辆车子,结果我堂弟就去买了一辆车子,并且最终两个人也订婚了。

    但是过完年之后,两个人商量准备结婚的事情。对方又提出来要在省城买一套房子,因为对方在省城工作,而我堂弟在县城里自己开店。后来我堂弟一咬牙把县城里的手机店给盘掉了,来到省城上班。

    但是现在省城的房价确实太高了,堂弟的意思是说,暂时买不起,先租房子结婚。但是女方不同意,最后两个人闹掰了。堂弟又从省城回了农村,现在车子放在家里,基本上一个月也开不了一次。偶尔出行也都是以骑摩托车为主。

    转较载或者引用了土本色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或芝士回答

    这种现象在农村很普遍。很多人买车是为了结婚需要或者是为了争面子,因为现在像我们当地农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一辆小轿车。如果谁家没有的话,会显得在当地很没面子。所以不管需不需要先买一辆放在家里再说。

    用而电因气命意想组先光打温历除。

    当然,农村地区买车也确实很方便也给很多人带来了更加舒适便利的生活。不过,毕竟农村里人还是比较节省的,能够骑摩托车或者电动车出行,能够节省邮费的话,尽量会节省一点。不是去太远的地方,一般不会开车。而且农村有一些路,开车也不方便,因为并不是完全,因为。有些土路还是骑摩托车或者电动车更方便一些。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在下面留言评论。如果你选好答案的话,欢迎点赞评论关注,感谢您的阅读。

    2024-04-27
    3楼
    回复
  • 睦玉军用户

    农村买车不开,骑电动车外出目前是一个普遍的现象,现在农村结婚,除了彩礼房子之外,在攀比心和虚荣心的作用下,买车成了标配,但日后很多人表示,其实车子当时根本就不用买,有时候买了也是一个摆设。在家工作的还能开个几次,2口在外打工的,车一放就是一年,真是浪费,花了钱又不能享受,还要承担车辆保险和保养费用,何况车子每年都要折旧,真希望更多的农村人能够改变自己的观念和思想,让更多的人不再承受那么多的没有意义的付出。

    2024-04-27
    4楼
    回复
  • 付家瑞用户

    买车不用,放在院里骑电动车外出,农村“怪相”是为何?现在的小车就像摩托车,走进千家万户,越来越普遍。在农村,买有小车的农村人也挺多的,就说我的老家吧,近两三年买车的人越来越多,逢年过节村面的公路边,小车井然有序地摆满在一侧。相信很多人买车,是因为需要才买;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人存在攀比之心而买车的,但这毕竟是少数吧。

    那么买车不用,放在院里骑电动车外出,农村“怪相”是为何呢?花生妹想了想,不外乎以下这两种原因吧。

    1.去的地方并不远,你想一下,如果自己有车,宁愿把车放在院子里骑个电动车去跑远路,会有这样的人吗?况且电动车就算充满电也跑不了多远啊,还得挨风吹日晒雨淋呢。证明白车主去的地方并不远,或许就是骑个电动车去村里找人聊聊天而已。

    2.路况不好容易堵车。乡下的路不像城里,宽敞,划有标线,该左的左,该右的右,循交通规则文明行驶。特别是逢年过节乡下的农村道路容易塞车,人多车多,与其开辆小车去一趟镇上,还不如电动车方便,想开哪就到哪。

    未经芝士回答列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目般内实类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5楼
    回复
  • 官东用户

    这种情况很正常,很多人购买小轿车只是为了能够相亲时有面子才会去购买的,在平日的时候并不会去开车,就算是在城市里工作,也都是在工作单位附近租个房子,因此很多人购买了小轿车都会闲置。

    农村人购买小车不用,其实还是因为经济水平比较拮据,要知道出门就需要油耗,这可是一笔很大的成本,如果是开车从家到县城,来回都需要一二十元油费,每个月500元的油费很正常,这样的话一年就是6500元,再算上保险、保养等费用,一年得上万,农村人经济收入不是太高,一年的收入也才不过三四万元,拿出一万元用来养车,花费可是非常高的。

    正是在这么高的开支成本之下,很多人则是将小轿车放在家里收着,什么时候去走亲戚喝喜酒等特殊的场合才会开,平日里则是将它收起来,这样的话自己的面子也给到了,还可以节省很多的费用。 而在农村中,大家不出远门的话,通常都是骑着电动车出行,比如说接送孩子、上班赶集等,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解决出行上的问题,而电动车的费用并不是太高,一天的出行成本0.5到1元之间,这样的话根本就没有什么负担可言。

    版权极归芝士回眼答网站做具或原作者所用有

    很多人好奇,车子就是消耗品,不用也会不断的贬值,为什么要使用呢?其实说白了还在于为了婚姻的大事着想,毕竟如今的结婚难度太大,没有车子很难娶到媳妇,因此大家才会无奈的购买,当然也有人是为了攀比才购买,如果是结婚后的,则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

    2024-04-27
    6楼
    回复
  • 钟堇萤用户

    买车不用,放在院里骑电动车外出,农村“怪相”是为何?其实这种现象在农村并不少见,很多家庭都是既有小车,又有电动车或者摩托车,有的人买车是为了挣面子,看见别人买车觉得自己没有买车感觉低人一等,所以他也买。而有的人买车则是为了方便自己外出。

    我曾经开着一辆小货车到处跑,上街就骑摩托车,有时连逢年过节走亲戚也是开小货车去,可是有一次我被我的一名亲戚给鄙视了,她直接给我来句,你居然开个货车走亲戚,哎呀,别提当时有多尴尬了,今年我提了一部车,也不是说是受了那句话的刺激,要买部车撑面子,实在是确实也需要一部车,最主要就是尤其是冬天接送孩子时很需得着,由于我们这里冬天很冷,孩子很容易就吹感冒,有时候去那里一辆电动车坐不了,还要分开去,坐一辆车违反交规又不安全,所以思前想后还是买一辆车方便点。

    平时天气好的时候,路程又不远,我就骑电动车,遇上下雨做什么事就开车,基本上都是这样子,以前没买小车时遇到下雨就是开小货车,可是货车车身较长,掉头什么的不怎么方便,现在货车除了拉货时开,其余的时间就搁着。

    版权归芝士转回答网站或原存作者统马手所有

    我认识的一个人,前年他报了个驾校考证,他自己说的等他拿到驾证后就买部车来开,哪知想法是不错,可是现实很残忍啊,他考了一年都没有过关,就卡在最难的那关。可是他证没考上先去买了一部车,买回来自己又没法开,就找的他的同事帮忙开回来,把 她妈气的够呛,本来是留准备扩建房子的钱。

    工而第党少图强队压,美采今石儿构红。

    有的人把车买回来停在院子里骑电动车外出,无非就是节约点开销,就像我自己也是这样,能省就省。

    直总运增单群周素响构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2024-04-27
    7楼
    回复
  • 佼静云用户

    目前,农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很多家庭也都买了小汽车,出个门、办点事,开着小汽车既方便,又有“面儿”,也真正的让农村的朋友生活提升了一个档次。不过,现在也经常会出现题主所描述的这种情况,就是买了小车放在院子里,很少开,有事的时候骑着电动车或者摩托车,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种所谓的“怪相”呢?下面就来说说这个事:

    一、从经济方面来看,出去办事骑电动更经济省钱。可以说,有些农民虽然买了车,但是并不是十分的富裕,都是种地或打工挣钱,在花钱上还是精打细算的,花了几万、十几万买台车有的就已经很心疼了,如果天天有事没事都往外开,那是要“喝油”的,开一公里少则4、5毛钱,多的7、8毛钱,一天“打零儿”跑个十几、二十公里的,一包烟钱就没了。而骑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就省多了,一公里也就1、2毛钱,根本用不了几个钱,可以说有些是从经济角度考虑的,非常值得提倡这种低碳生活。

    二、从便捷的角度来看,骑电动或摩托车更为方便一些。有些农村朋友家庭条件比较好,一天也不差那十块八块油钱的,但是感觉屯东头到西头的,办点事,开个车也挺不方便的,骑惯了电动车或摩托车,并且有些时候上哪拉动货,用电动三轮更方便一些,所以有一些人只是从方便的角度,才不开小车,而骑电动的。我有个同学,种地的时候,就把小车往那一停,天天骑个电动三轮,今天拉点种子,明天拉个喷雾器,后天拉点化肥的。

    芝士回答,教取青精版权必究,未经许可,积不得转载

    三、有时也是从道路的原因考虑。这个因素可能并不是太多,但是估计得有,就是有很多农村修的通村、通屯的路非常窄,好一些的路宽是3.5米的,有的是3.0米宽的,两台车会车很难过去,肯定会有一些朋友考虑了这个因素,而改为骑电动车或摩车出行的。

    其实这种情况不只在农村有,在城里也存在的,有的朋友为了方便,不太远的路,骑着电动就去了。可以说哪里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怎么做是自己的想法,也无所谓什么“怪相”,也没有太多的为什么,现在交通公具多,想用什么就用什么,怎么做都正常。

    (文/三农广讯)

    2024-04-27
    8楼
    回复
  • 侯彬彬用户

    在以前农村谁家里有一辆轿车的话说明这家人比较有钱,轿车代表着身份的象征。以前买车都是全款,实打实的现金全额付款。而现在轿车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了,而且十辆轿车有八辆可能就是贷款分期买的。农村人买车后最为奇怪的现象就是买车了反而放家里不开,这是为什么?

    农村很多人买车都是为了面子,都带有攀比的心理。买车后每年的保险费,保养费,维修费,加油钱一年算下来估计也要一万出头。可能刚买车的时候会嘚瑟那么一段时间,后来慢慢的发现一箱汽油很快就烧完了,加油成为了他们的负担,到最后不到万不得已就不开车出门了,能节约就节约,干脆就开电动车外出。

    还有一些买车是家庭需要,比如接孩子,送老人外出,走亲戚,或者上下班路途远等等,有个车在家会方便些,毕竟农村太偏僻,万一有个什么事情打车也不方便。所以就会买辆在自己经济范围内的轿车以备不时之需,然后为了节省平时也只是开电动车出门,毕竟现在车流量这么大,到处经常堵车,而且农村的路也比较窄小,电动车也比较好过些。

    转载或者引用五本文内容请注明酸来源增于芝士技回土答

    时代进步了,农村经济条件也好了,买车是必须的,车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买车一定要按照自己的经济条件来买,而不是说买的越贵越有面子,不然到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以上个人所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过小把应重意程常山,别阶土劳查江片却京。

    2024-04-27
    9楼
    回复
  • 黄哲晨用户

    乡居小菜在农村生活,说到农村买车不用,放在院子里,平时骑车外出办事这样的现象,我也是见着,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在农村生活,人们一般是怎么方便怎么生活的,平时出门又不算远,用电动车方便又省钱,开着小车出去太烧油,而且麻烦,下面具体说说:

    一、骑电动车外出方便、省钱

    芝士回答,版验权必究,未节经许很可,不得或转复载

    电动车是充电了才能用的,平时路程不远,耗的电不多的,而现在农村修水泥路了,骑电动车出去很方便又省事,像去集市买菜或者接送小孩放学,那样的地方人多,骑电动车方便,你要是开个小车容易堵车,而且有可能人家不小心骑车刮到你的车就不好了。

    经着其命此文式图农西场身断半价。

    像我们这边的人就是了平时出门一般就是电动车,上街、接送小孩上学甚至有时候去村里其他户串门,也就几百米的距离也骑车,去地里干点农活也骑车;平时出门也不需要带或者买什么特别大件的东西,后座可以载的,骑电动车就可以满足平时的生活需要了。

    出其质公区交织断近,千准划。

    二、开小车出门耗油多,而且比较麻烦

    农村生活的人们平时若 不是忙农活,就是串门、逛街买东西这样,又不去多远的地方,开小车的话,太烧油了,现在一斤汽油最少都六块多钱一升油,像我们这边的海边农村,前几天去给车加油是六块三一升(92号);每天出门都开着小车进出,最少也要10块以上的油费吧?一个月下来就是几百块钱了,对于节俭的农村人来说,那是一笔不少的钱呢,顶得几个月的电费了,不划算。

    再说了,虽然现在农村修路了,但也不是哪里都是水泥路,有些地方的道路还是挺窄的,也凹凸不平,开着小车去挺麻烦的,也比较伤车,人们好不容易花几万、十几万买的车,哪舍得开去那样的地方呀;就算是其他地方路好,但是农村人们一般常去的地方不方便停车,如学校附近、集市,很难有停车位,就算有地方停车,也是没有遮阳的,容易暴晒。

    三、农村现实中的例子

    就拿乡居小菜自己家来说吧,几年前我们也买小车了,当时还在城里生活,为了方便平时回乡下不用带着孩子奔波才买的,花了6万块钱这样;回农村这边居住生活后,平时也很少用车小车的,去买菜或者接小孩或者去海边玩耍、在村里串门,一般都是骑车,有时候走路这样,因为我们觉得路程不远,没有必要开车出去,而且像一般出门大都是接送小孩放学或者是上集市买东西,都是人多的地方,没有必要开车去,容易堵车,而且外面也很难找到停车位,像菜市场外面,赶集日或者平时早上、下午买菜,连停电动车都不好找位置。

    当然了,要是去市里玩或者是我们装修房子需要些瓷砖就开小车去,因为卖瓷砖的那里比较远,而且买的瓷砖少,人家不送货上门的,花钱让人送货上门也不划算。

    总结:农村买车不用,放在院里骑电动车外出,这样的“怪相”其实就是生活的讲究,怎么方便、实在,就怎么生活,并不是说买了小车就得天天用着,而是用得着的时候就用,平时骑电动车外出办事就能满足生活需要了,这就跟现在农村越来越多人买家电如洗衣机、空调一样,需要用的时候才用。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