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便秘怎么给猫揉肚子?

猫便秘怎么给猫揉肚子?
本人宠物医生。希望我的回答大家能够满意,并多多点赞关注,谢谢,有宠物方面不懂得可以向我咨询。您好,在猫的后腹部顺时针揉有助于排便,因为猫后半段肠道走向是顺时针的。

回复
  • 魏丹飞用户

    本人宠物医生。希望我的回答大家能够满意,并多多点赞关注,谢谢,有宠物方面不懂得可以向我咨询。

    您好,在猫的后腹部顺时针揉有助于排便,因为猫后半段肠道走向是顺时针的。

    2024-04-30
    1楼
    回复
  • 仙景行用户

    猫咪出现便秘的话,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等原因导致的,如果长期吃单一的干硬的猫粮,猫咪平时又不爱喝水的话,就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对此猫主人是可以给它揉一下肚子的,适当的按摩肚子也是帮助排便的一种措施,但是有的猫咪单纯的按摩肚子排便还是比较困难,就需要及时补充肠道有益菌,帮助排便。

    1、先调整饮食补充水分

    如果一直是给猫咪喂食干粮的话,就容易导致大便干硬,肠胃不消化就容易拉不出屎,因此还是要准备一些湿粮进行喂食,补充水分,如准备一些猫罐头进行喂食,可以选择吞拿鱼+鲑鱼口味的猫罐头,如喵想猫罐头,然后还可以准备一些蔬果食物进行喂食,补充纤维素,如南瓜泥等。

    版权内归芝士办回解答网站或酸原作者所图有

    2、补充肠道有益菌

    除了要及时调整饮食外,如果猫咪的便秘情况是比较常见的话,可能就是肠胃消化并不好,导致肠道蠕动慢,可能拉不出屎的情况就会多一些,因此要准备好喵灵畅进行喂食,补充肠道有益菌,如果家里有蜂蜜水的话,可以利用蜂蜜水进行喂食,蜂蜜水可以润滑肠道对于排便还是有帮助的。

    上对定等电高二内又次光济况非住。

    3、带去使用开塞露

    如果猫咪已经好几天都没有拉屎,一直跑去猫砂盆蹲着排便,但是却拉不出屎的话,还频频回望腹部,甚至是痛苦嘶叫,可能就是堆积的大便让它感到难受,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此要及时带去宠物医院给它使用开塞露,不建议猫主人私自给它使用开塞露,容易操作不当导致意外。

    2024-04-30
    2楼
    回复
  • 邓新妹用户

    小猫咪用棉签沾甘油轻轻擦拭肛门周围来刺激喵咪排便💩。大🐱猫的话可以喂食蜂蜜水➕用棉签沾甘油轻轻擦拭肛门或用手在🐱猫后腿之间两侧轻轻旋转推揉。通常情况下我家的猫咪前两种就有效在两小时内就会排便的,其次平日要给喵咪勤换水,喵咪喜欢热水的就要多费心啦。

    2024-04-3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