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常说:丈夫赚钱养家很辛苦,老婆应该做饭给丈夫吃还要做家务,对此你怎么看?

老一辈常说:丈夫赚钱养家很辛苦,老婆应该做饭给丈夫吃还要做家务,对此你怎么看?
传统的时候,男主外,女主内,那时候对女人只负责带孩子,照顾老人。但是现在区别很大了。现在不少的女人。不管是结婚前和结婚后都在上面,甚至怀孕的时候还在上班。如果小孩上幼儿园了。昨天晚间几乎都是妈妈的事情,爸爸都是少数的。但那也有爷爷奶奶。这时候的家庭的洗衣服,烧饭,打扫卫生,跟谁来做呢?再推给女人的那是很不公平的,因为她去上班带孩子,还要洗衣服,烧饭。别说要了多少彩礼?我学会了教我们那边的彩礼都是两三万的,基本上我身边的那几个最多是66000的。这个她们还要陪嫁。如果夫妻都上班,还有个孩子上幼儿园,孩子放学回来,有的带孩子有个人去洗衣服,有个人烧饭,有个人就要洗碗,分工明确。这样的男人和女人都不会抱怨生活才会长久。大多数女人抱怨。都是因为生活压的太累,上班,还带孩子,又要洗衣服,烧饭。不是说男女平等这样平等,那麻烦家务活也要平等一下。因为家是两个人的。我现在是全职妈妈。烧饭不洗碗。大多数的活我老公都干。所以才能体现我的辛苦。好啦,拜拜。记得关注点赞哦,

回复
  • 袁秀敏用户

    传统的时候,男主外,女主内,那时候对女人只负责带孩子,照顾老人。

    但是现在区别很大了。现在不少的女人。不管是结婚前和结婚后都在上面,甚至怀孕的时候还在上班。如果小孩上幼儿园了。昨天晚间几乎都是妈妈的事情,爸爸都是少数的。但那也有爷爷奶奶。这时候的家庭的洗衣服,烧饭,打扫卫生,跟谁来做呢?再推给女人的那是很不公平的,因为她去上班带孩子,还要洗衣服,烧饭。别说要了多少彩礼?我学会了教我们那边的彩礼都是两三万的,基本上我身边的那几个最多是66000的。这个她们还要陪嫁。

    如果夫妻都上班,还有个孩子上幼儿园,孩子放学回来,有的带孩子有个人去洗衣服,有个人烧饭,有个人就要洗碗,分工明确。这样的男人和女人都不会抱怨生活才会长久。大多数女人抱怨。都是因为生活压的太累,上班,还带孩子,又要洗衣服,烧饭。不是说男女平等这样平等,那麻烦家务活也要平等一下。因为家是两个人的。

    转己载或者引用本说劳历标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我现在是全职妈妈。烧饭不洗碗。大多数的活我老公都干。所以才能体现我的辛苦。好啦,拜拜。记得关注点赞哦,

    2024-04-18
    1楼
    回复
  • 渲染略风用户

    说句老实话,现在的女孩子都反身做主人了,不是我们哪个年代的女人啦,在这里我不谈别人,我也没有权利对别人说三道四的,说说我自己吧,我们结婚就是两地生活,婆家、娘家都是跨省,离的很远,俩个孩子就是我一个人在带,我们老大在12岁的时侯,我们才调到一个单位工作,我觉得那个年代和我同款的人也很多,因为,哪个年代工作不好调动,所从,造成两地分居的现象。

    如果这件事放在现在,我想、可能、又会是什么现状?现在的孩子对我们哪个年代的人,一方面不了解,别一方面吃苦性欠缺,缺乏锻炼与自信,过曰子就是要相互相体谅、相互信任与理解,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小日子过好。《这就是我的一奌理解与看法,不知是否正确,我愿意和大家共讨。》

    2024-04-18
    2楼
    回复
  • 解阳伯用户

    以前是,现在不是,以前男主外,女人內主,男人赚钱,女人在家生孩子养孩子,做家服务,权力,责任大多数都在男人身上,新时代男女平等,共同成担责任,有些男人现在的权力还是女人大了,女人也挑起了家庭担子,以前丈人赚钱养家辛苦!现在还是女人辛苦,要工作,养孩子,做家务,做人要生活男女都辛苦的!

    2024-04-18
    3楼
    回复
  • 斐铁磊用户

    老一辈人说的有一定道理,但也带有偏见。那时男人负责挣钱养家糊口,女人负责在家带小孩做家务,也就是常说的男主外,女主内。现在不同了,社会在变化,男女平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工作压力。我认为夫妻间应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包容,夫妻间关键在一个“懂”字,要互相珍惜这份情。(原创:2020.11.01)

    2024-04-18
    4楼
    回复
  • 张山元用户

    这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形成的固有观念!

    早在原始社会,男人们要出去狩猎,来满足族群的基本生活。往往这种狩猎活动是比较辛苦和危险的!所以一些看似较轻的但确冗长繁杂的内务,往往都被女性和未成年的人来承担。久而久之就成了理所当然。

    特别是进入封建社会,男人除了负担家庭的基本生活外,还有越来越多的社会活动。比如政治,军事,社交,交易等社会职能,都被男人责无旁代的承担了起来。往往这些事,在女人,孩子看来都是高难度又体面的事。所以他们在家里那怕再苦,再累,再麻烦,也只有尽力承担了起来。好让男人全身心的在外打拼,以追求更多的生活财富和生产资料。

    转七载例或心者真引用本文置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由于生产力和生产工具的进步与发展,有些外面的局部工作也被女人承担了起来。这样有些懒杂种(云南女人骂的),就干脆在家抽烟,喝茶,带孩子了(其实这种懒汉,很多连孩子也带不好)!所以直到现在,有些欠发达地区,还有女人主内又主外的现象!

    有会度还并设资边白场,离信温观非难准值维斯。

    再返回发展的必然是,由于社会工作越来越复杂。男孩子们小时候就要学习将来的技能(当学徒,上"技校")。所以更多的事,一股脑的全丟给了女人去干了!

    作主理机业第命五压争更委历值划查严。

    但有的女孩在家随母亲干家务,特别是一些体能较差,但智力发达的女孩子,实在干不下去。就产生了外出学习的冲动,并付诸实施时。才发现,她爹的,干男人的活也不难。父兄们却整天牛哄哄的忽悠咱们,你们能干的老子们,不,老娘照样能干,甚至能干的更好!

    尊重女人的伟人就一针见血的指出"妇女能顶半边天"!可不,有的妇女干脆把整片天都顶了起来!比如吕后,武则天,和清未的那个皇帝他皇阿爸!还有很多外国女人也一样牛,比如德国,英国,锡兰,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澳大利亚,菲律宾,甚至日不落的大王等!女人都去试了一把。有的就一直把着,连儿子,孙子的皇位也被她占去了。

    所以社会进步了,别再听我们臭男人乱忽悠了!除了过三八节,妹子们,大姪女们,小孙女们,你们想干那样干那样,不只是弄个师长,旅长当当!

    2024-04-18
    5楼
    回复
  • 侯高谊用户

    这个不仅仅是老一辈说,而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实际情况,男人力气大一点,田间地头劳动多一些,妇女细,心一些,做的饭菜好吃一点,女人生孩子,必然在家里的时间多一些,有些男人称自己的女人,就直接说屋里的人,一个家庭如果缺少女人是多么的艰辛,学大寨时期,我随大队民工去茅山砍柴,住在山脚下一个村庄,一天早上起来,村里乱哄哄的,昨天晚上一个村民吊死在山上,原因是白天生产队收大粪,有人说他家的参了水了,他说没有受了冤枉,当时的粪都要归集体所有,每担根据质量评价,几角钱一担,为了这点小事送了生命,原来他没有老婆,一个女儿在学校寄宿读初中,一个儿子还很小,我们感到他本身生活不如意,村里最后决定,上吊的那棵树给他做棺材,女儿让她休学回家自己生活,儿子送给他弟弟家撫养,这件事对我刺激很大,不知道他们后来生活怎么样了,所以很多人愿意自己的另一半躺在床上需要照顾,也比没有了強多了。

    2024-04-18
    6楼
    回复
  • 南培乐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老一辈常说,“丈夫赚钱养家很辛苦,老婆应该做饭给丈夫吃还要做家务”对此你怎么看?

    这个问题,要从每个人的家庭在生活中,从实际情况上来作出或验证,这样的说法是否正确!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该存在应该不应该的说法!

    我和爱人结婚以后,日常生活是这样安排的,她在省企单位做财务档案管理工作,我在派出所做管段民警工作,她的工作时间每天8小时,每周休一天!而我的工作,由于工作性质有时几天甚至更长,不能按时回家,有时因任务还要出差,顾及不了家庭!事先我们有过这样的约定,正常情况下,每天谁下班回来早,就谁做饭,如果一起回来就同时做,一起收拾家务,在经济收支方面,生活用的两人发薪,放在指定位置,谁用谁拿,用后告知,以免误会!日常生活中,想添值衣物,互不干涉,购买大件物品,相互沟通,统一意识,商议办理!当年以来都是这样安排的,一直延续到今天,现在我和老伴已退休几年了,老伴身体欠佳,我把所有家务事都一个人承担过来,洗衣做饭打扫房间,上街买菜及其它家庭业务........!我觉得两个人既然走到一起,组建了家庭,实实在在的生活,就应该是,谈情说爱是基础,长久生活是检验!我个人认为,这样生活是合情合理的,都在平等的位置上,工作与职务是家庭外部的构成,不能与家庭混为一谈!

    芝习点士回答,版权必究度,未经许可,过力不得转载

    2024-04-18
    7楼
    回复
  • 范泽冉用户

    我觉的作为丈夫是一个家里的顶梁柱,也是赚钱养家糊口的大男人,大男人虽然在外面拼搏赚钱很辛苦,但是他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和孩子过上富裕的生活,他也心甘情愿,而女人的要是在没有上外面干事业情况下,可以在家给自己男人做一些可口美食,让自己的丈夫上班回家,享受女人亲手做的好吃的美味佳肴,在把自己的家收拾干净.整洁.舒适利落,只有这样,夫妻之间共同为自己经营的小家,带来快乐开心幸福,让自己小家充满活力,充满生机,充满希望,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开开心心过好幸福的生活。

    2024-04-18
    8楼
    回复
  • 蒋子涵用户

    两个人能走到一起,组成家庭,必须是有爱,有共同三观认识,有一致的目标与追求。家庭是由我们共同维护的,对我来说这个话题没有说对错,主要是掌握一个度。

    没有宝宝之前,我是一个追求向上,注重事业的女性,婚后我的先生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盏灯,指明方向;在我事业不顺的时候听我诉苦,哄我开心;我很高兴有他的陪伴。我们的宝宝如约而至,但是却打乱了我的生活,在工作与宝宝之间我选择了辞职带娃。说真的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而果爸给了我这个勇气。

    现在的我每天带娃、做家务,也会在果爸下班前做好饭菜,而果爸也会主动的洗碗做家务,给我准备各种小惊喜,陪我们到处走走、、、我理解他为家庭拼命工作的辛苦,他懂我为家庭为宝宝的付出,我想这就是夫妻生活的真谛吧!

    转载或者引用经本文内容于请可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把指答

    希望所有的夫妻都能相互理解,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和和美美!!!

    2024-04-18
    9楼
    回复
  • 艾晓宁用户

    谢谢邀请,这个问题看似传统,其实不无道理。

    为什么呢?因为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小团体,更是社会的一部分,和谐相处,家庭安宁,社会稳定。

    既然是一个整体,那么作为丈夫就是家庭的主心骨,顶梁柱。丈夫自然而然的应担负起保护家人平安,维持家庭经济平衡,他要爱家人,孝敬长辈,养儿育女,责任重大。他就得去打拼,去为家创造应有的价值,久而久之会很辛苦,他的辛苦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面对家庭,社会以及众多的人情世事,男人会很累,作为妻子应当理解,主动干些家务也在情理之中,做饭更是常态,让男主人吃饱睡好也是妻子的一种责任。

    版权归芝士包回答网元各站或原族作者所林有

    但是,我说到这里,有些女同志会很不满,意见很大。俺也有工作,俺也不易,凭什么把家务丢给我,这也能理解,女性带孩子持家也不易,那么,作为丈夫也别闲着,回家后邦忙打扫卫生,邦邦厨,带带孩子也是应该的,在家庭中,要男女平等,互帮互助,遇事商量,不搞独裁主义,相敬如宾,方能使家庭和谐愉悦!

    男人不易,女人也很辛苦!理解万岁!

    2024-04-1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