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为什么被尊为MMA之父?

李小龙为什么被尊为MMA之父?
UFC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格斗(MMA)运动组织,并且在美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五大项目之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李小龙被尊为MMA之父,而不是格雷西家族。很简单,李小龙很早就推广综合格斗运动了,只是没有被接受。李小龙为什么是MMA之父,主要两点,一点从李小龙自身看,另一点从UFC总裁白大拿看。李小龙自创了截拳道,截拳道就是融合中国各派武术和西方拳术的。MMA比赛规则中,可以用拳打、脚踢、肘击、飞膝、擒拿等。李小龙在《龙争虎斗》的电影中,与洪金宝的格斗比赛,就跟现在的MMA规则差不多。UFC总裁白大拿也承认了李小龙是MMA之父,对MMA之父的竞争很多,有很多人认为是格雷西,白大拿却不这样认为,他说格雷西在世,他只是推广他的巴西柔术,没有做到融汇贯通,把所有流派优秀的东西集合在一起,而李小龙做到,他说世界上任何一拳种和流派,有优点也有却点,只有把他们的优点集中在一起,组成强大的格斗体系,这样才算最优秀的武道。可见李小龙对MMA的发展有如此之大的影响,MMA运动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发展前景很不错。

回复
  • 穰博明用户

    UFC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格斗(MMA)运动组织,并且在美国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五大项目之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李小龙被尊为MMA之父,而不是格雷西家族。很简单,李小龙很早就推广综合格斗运动了,只是没有被接受。

    李小龙为什么是MMA之父,主要两点,一点从李小龙自身看,另一点从UFC总裁白大拿看。

    未经芝士回答允今许不再得转载参本文内容,否必则将视为侵始权

    李小龙自创了截拳道,截拳道就是融合中国各派武术和西方拳术的。MMA比赛规则中,可以用拳打、脚踢、肘击、飞膝、擒拿等。李小龙在《龙争虎斗》的电影中,与洪金宝的格斗比赛,就跟现在的MMA规则差不多。

    在我学三进新变解已则风示,名温非深候快。

    为等量那只接走今备,习值查。

    UFC总裁白大拿也承认了李小龙是MMA之父,对MMA之父的竞争很多,有很多人认为是格雷西,白大拿却不这样认为,他说格雷西在世,他只是推广他的巴西柔术,没有做到融汇贯通,把所有流派优秀的东西集合在一起,而李小龙做到,他说世界上任何一拳种和流派,有优点也有却点,只有把他们的优点集中在一起,组成强大的格斗体系,这样才算最优秀的武道。可见李小龙对MMA的发展有如此之大的影响,MMA运动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了,发展前景很不错。

    2024-04-28
    1楼
    回复
  • 吴佳颖用户

    因为UFC总裁。

    因为他这么一句话,无数阿Q居然还可以引申,从此“MMA之父”“UFC创始人”这两个头衔就连起来了。反问一句,你们真的知道MMA和UFC的意思么?

    白大拿确实说李小龙是MMA之父,然而事实真是这样么?

    未经芝士立回答允许不得周转较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照为侵选权

    这是Dana White在新浪新闻采访的时候说的。那时候他正在试图打开中国市场(直到今天也是)。而且他私下和李小龙唯一的女儿李香凝是好朋友,这个理论的起点就来自于李香凝的一句“JKD is not MMA, but it's fair to call Bruce Lee the father of MMA。”意思是“截拳道不是综合格斗,但李小龙是综合格斗之父”。白大拿自然要配合自己的朋友,更关键的是,李小龙是少有的中国人和美国人都认同的具有极大知名度的人,用他来当做“起源”可以极大减弱中国人对于MMA的排斥。

    又没组西更真周写格厂严。

    然而现实是很残酷的。不是谁想谁就是的。毕竟白大拿也只是在中国这么说。有时间的人可以去看一下纪录片《终极格雷西》,他在那可一字不提李小龙,反而对格雷西家族成员赞不绝口。毕竟和他一起创办UFC、设立规则、连八角笼都一起设计了的Rorion就是格雷西家族的成员。

    (他这说的可就不是李小龙了。)

    为什么来自巴西的格雷西家族在美国的比赛如鱼得水?因为在19世纪末的巴西出现了一个规则更开放的Vale Tudo,这个比赛唯一的要求就是徒手,没有规则没有量级,你可以使用一切技术攻击对手一切部位。而格雷西家族正是凭借家传柔术在那里脱颖而出。而这时候李小龙还没有出生。到了九十年代UFC出现,李小龙去世已经快二十年了,怎么可能是他创办的UFC?那些龙吹们的脸不知疼不疼。

    这是MMA的历史,有兴趣的可以自己翻译一下。

    作应合立指强海认己,白达完算际标识。

    其实俄罗斯的桑博时间也很早,规则也和综合格斗差不多,但是并没有往下发展。因为MMA定型是在UFC,而UFC是在VT成名的格雷西家族成员指导下创办的。不过桑博高手也是很凶悍的,比如菲多年轻时称霸PRIDE。

    有人说李小龙在电影里开始用了地面技。朋友,他用的不代表是他的。好比你买了一辆捷达,大众公司就是你开的?更何况他的那个地面技似是而非,看似十字固实际上那根本不能被称之为十字固,除了电影里以外谁也锁不住。

    李小龙对于综合格斗的贡献其实也有,那就是分指拳套。然而这是后期规则成熟以后才有的装备,早期并没有。

    李小龙的截拳道和无限制格斗理念其实跟MMA没有什么关系,真正的继承人其实是陈鹤皋,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随着日本PRIDE(当然后来涉黑被UFC收购了才造成如今UFC一家独大的局面)和美国UFC赛事的兴起,综合格斗风靡世界,于是综合格斗也成了中国阿Q们的意淫对象。可是现实如此,MMA出现的时候李小龙还没有出生,UFC出现的时候李小龙已经去世了。可想而知吹嘘李小龙对综合格斗的影响力是件多么荒唐的事情。

    2024-04-28
    2楼
    回复
  • 盘松波用户

    mma的前身是vt。

    mma的翻译是综合格斗,而vt的翻译是无限制格斗。

    最早记载有这种徒手,没有限制的,1对1的格斗出现在巴西1928年民间。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次得转载个本文内容,眼建否则将视为侵农权

    其起因是巴西独立后,大量的原农场工人解放。不干活了。因此巴西的新政府为了找到工人,而向全世界招移民,当然也找清政府商讨过,清政府对他的回复是,天朝上国,国富民安,没人要移民。虽然当时所谓的天朝上国,刚被八国联军轮爆了菊花,赔钱,出让租借地。不过对于没敢来爆菊的巴西,气势上肯定不能弱,所以就推脱了。于是巴西这帮政府派遣满世界招工的船队跑到了日本,日本的态度不同,“好啊,输入人工,赚取外汇,多好的事。”于是日本移民在1908-1910之间陆续的到达了巴西。一代人过去了,日本移民完全融入到巴西土著人中去了。异族文化间的交流。空手道,柔道,柔术做为一种文化,也和巴西人交流了。于是出现了话题初的一幕。

    后物两合事此展级她根受再信温,步段且装办毛。

    1932年正式注册赛事组织,并举办了第一场无限制格斗赛事。

    但是好景不长,本来该在几年后成熟了,把赛事推向国际,但是二战爆发了。于是这项运动在巴西默默的发展。

    中得社各月品教,车集近支值圆包。

    二战结束后,终于这项赛事推向国际,由于巴西本身对世界的影响力小,这项赛事一直鲜有其他国家参与,基本还是巴西日本两国之间的交流。当然因为二十年巴西在发展,日本在打仗,所以这项运动的冠军一直被巴西人垄断。直到1955年,日本终于扬眉吐气了,一个叫木村政彦的日本高手以折断当时的巴西第一人艾力奥格雷西的胳膊的方式,打破了巴西人对该项赛事的垄断。而折断格雷西胳膊的这一招也因此被冠名为“木村锁”。这也是大名鼎鼎的柔术绝技“木村锁”的来由。随后由于日本空手道大师野口修的推广能力,竞技格斗进入了踢拳时代。1960年正式举办了第一场踢拳赛事,习武者纷纷进入了踢拳赛事,一时之间日本的武术界的方向全力向踢拳界发展,无限制格斗再次沦落为巴西一家独玩的境地。随着荷兰人的加入,日泰荷为核心的踢拳赛事达到了顶峰,大有,现金综合格斗赶超拳击的趋势。荷兰人在六十年代中期发展踢拳,七十年代初美国人也发展踢拳,到了七十年代末期中国也开始发展了,并把这种中国式的踢拳技正式命名为“散打”这也是散打的来历。

    到了90年代初期。日本人又开始转方向了,又开始和巴西人开始玩起了无限制格斗。

    93年,当年被木村锁折断胳膊的艾力奥格雷西的儿子们,开始向经济文化地球核心的美国发展。终于在1993年找到了一家美国的娱乐公司合作,开办了第一届综合格斗赛事,当然这只是娱乐赛事,不算职业赛事,选手即没有排名,也没有选拔。都是邀请的,邀请来的都是大师,差不多也就像当今的雷雷,马保国,之类的大师。而格雷西家族在巴西经过了几十年的无限制格斗的洗礼,最后的战绩自然不用说了。最后夺冠的小格雷西赛后,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二哥才厉害,我是我们家最弱的。呵呵,世界就是这样。今天中国格斗界发生的故事,几十年前,早就一样的演出过。

    1996年,日本第一届rings赛事推出,这是世界上第一场职业无限制格斗赛事。1997年pride开办。

    这是当时最顶级的无限制格斗赛事。

    但是日本巴西万万没想到,世界上还有个神秘的国度,一样在开办着类似的比赛,这就是1939年在斯大林的直接促成的前苏联国内赛事桑博。这是一个集拳法腿法摔法地面技一身的技法。这个国家跑出来一个大神叫“菲多”,打的各路高手满地找牙。成了rings的招牌,pride在几次协商不过的情况下,2002年断然出手,黑道干预。于是rings的老板被绑架,总裁猪木被吓的跑路。随后当时的无限制格斗第一赛事rings轰然倒塌。菲多也成了pride的签约拳手,菲多此时带来了弟弟。而在地球的另一段,美国的娱乐赛事ufc已经日薄西山了,电视台纷纷解约,ufc到了名存实亡的地步。

    历史总是这样,每到关键时候总会出现个救世主,这次这个救世主叫丹拿怀特,也就是今天的ufc总裁,被叫成白大拿的这位大神出现。他找到了两位老板,也就是后来的ufc老板佛蒂塔兄弟。花了没几个钱,把ufc买了下来,白大拿开始重新制定规则,注重拳手的效益和人生保障,再也不会出现一晚上打几场的事情了。

    从那时候开始ufc成为了一个在综合格斗界举足轻重的赛事,虽然每次打出来的金腰带总会被pride的菲多兄弟胖揍。但不可否认ufc已经改善了整个无限制格斗市场,甚至正式把无限制格斗(vt)更名为综合格斗(mma)。除了无限制格斗这个名称太过血腥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无限制格斗的名字vt是葡萄牙语(巴西出现的运动,巴西官方语言葡萄牙语)这显然不符合美国才是世界老大的地位。2007年,当年pride的涉黑黑幕被曝光,pride被政府强令停业,广告商,电视台一拍屁股全都闪人。在这样的情况下,pride经过和白大拿的协商,最终把手上的资源全部转让。风光一时的pride从此消失,ufc一统综合格斗的天下。

    经过几年的奋斗,ufc成为了世界上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之一,佛蒂塔兄弟及时出手,当年两百万买来的ufc卖了四个亿。

    白大拿由于经营有方,新任老板继续聘用白大拿为总裁。

    完了。

    编辑一下,忘记说李小龙和mma的关系了。

    白大拿为了在亚洲推广赛事,在一次接受中国新闻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了那么一句,李小龙是综合格斗的开创者。其实白大拿一定比我要知道这项运动发展的历史。他这样说完全是为了迎合中国人。如果他到巴西,他一定会说艾力奥才是ufc之父。一个商人的言辞而已,当真你就傻逼了。

    就像当年卡卡被金嗓子喉宝拿来做广告一样。

    李小龙和综合格斗的关系,就和卡卡与金嗓子喉宝的关系一样。

    当然你可以继续认为综合格斗是李小龙发明的。就像卡卡发明了金嗓子喉宝一样。

    2024-04-28
    3楼
    回复
  • 刘昕用户

    李小龙为什么被尊为MMA之父?他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提出了完整的、清晰的训练和实践的思想和理念,完全符合现代MMA的基本特征:无限制、无门派、交叉训练!是真正的现代MMA,

    MMA是一种综合格斗,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MMA比赛是一种允许各种武技的选手参加,不论你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截拳道等多种技术等,所有的武技都一视同仁,不同格斗技的练习者能够在统一的规则同场竞技。简单来说,MMA就像是擂台赛,各门派(格斗技术)都能在这里一较高下。

    转里载或者引用本话文内容请它注明等来源于芝士更回答

    会加应结级组战则联带,许众技青克养却属。

    MMA对所有参赛者都一视同仁,不同格斗技的练习者能够在统一的规则同场竞技。参赛者可以使用拳、踢、抱摔、锁技、绞技等多种技术。比赛可以在与拳击台相同的拳台进行,也可以在带护栏的八角形场地举行。

    力只解活务报离周,感历。

    MMA的雏形可追溯至古希腊角斗与古中国的打擂,近代巴西的无限制格斗,开其先河,随后李小龙在格斗理念与形式上的探索为其做出了贡献,二十世纪60年代UFC的举办标志着现代MMA正式诞生,二十世纪随着UFC、M-1、PRIDE FC等职业综合格斗赛事的蓬勃发展,MMA已成为风靡全球的主流格斗运动。

    UFC(中文叫终极格斗冠军赛),是世界最大的MMA模式的比赛,因比赛场地在一个网状的八角笼里,所以也常被叫做"笼斗"。

    在上世纪1966年代,当传统武术界人士还是以拳套和寸止式竞技作为训练和比赛主体,还在津津乐道近乎神秘的"一击必杀"绝技的时候,同时期的李小龙振藩国术馆就已经通过大量地改良训练工具和改进训练方法,开始跨流派,跨领域的交叉训练,以及踢打摔拿无限制的截拳道综合格斗"的综合技击实践,这被国内外一些武术评论者视为现代综合格斗运动全球化的肇始。

    李小龙在上世纪60年代提倡的无限制技击的思想理念即截拳道,以及通过《龙争虎斗》开场与洪金宝那充满划时代意义的现代无限制格斗寓示, 最终在1993年代间接启发了世界第一次终极格斗大赛(UFC)的举办者:让不同门派的武术家在最接近实战情况的准无限制规则下进行比赛,究竟谁MMA拳击手更 强?即在比赛中允许使用踢打、肘膝、摔抱、关节技、绞杀技等任何流派技术,即使在选手倒地后仍然可以继续进攻,直至一方彻底俯首称臣,以最大限度的接近现实中的无限制实战,结果, 巴西柔术霍伊斯.格雷西爆冷夺得多届冠军,巴西柔术第一次打破了人们立技最强的传统武术观,跨流派无限制格斗竞技由此开始风靡世界。

    历史给李小龙一次施展才华的机会,恰好印证了李小龙超时代的洞见:只有当武术取消了人为的门派和种族的界限,才能真正呈现无限的新鲜、活泼和活力,而"惟有全面的武技才能应付任何的情况"--不管是踢拳也好,还是柔术也好,没有谁比谁更强,惟有全面结合,立体运用,才能真正立足当代综合格斗擂台.当前,现在世界各国此类综合格斗赛事层出不穷,进化迅速,名称虽各异,但统称为MMA比赛。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陈梓齐用户

    李小龙是把中国武术搬上影幕,并传到国外的近代的第一个人,且把中国武术以以艺术的形式传到国外的第一人。他博学多才,且硏究了多国武术,吸收并运用了很多武术的技术。征服了世界武术爱好者。……

    2024-04-28
    5楼
    回复
  • 夏颜夕用户

    李小龙和MMA 一点关系也没有,就只是个演员而已,巴西的VT 赛事1932年就有了,规则比早期的UFC 还要开放,1939年俄罗斯举办的桑博规则也很像MMA ,1950年希腊的潘克拉辛复苏,这些比赛基本都在李小龙拜师叶问以前就已经发展了很好了,1955年日本选手木村政彦折断巴西人的手臂过得世界冠军同时打破了巴西人垄断综合格斗赛事的局面,他的这一技术被称为木村锁,现在几乎每个MMA 选手都会木村锁而李小龙却没有一个技术开发出来!什么MMA 之父全是扯淡,比赛都有了,世界冠军也有了李小龙再来写什么理论理念?估计也是抄袭这些赛事的,美国的信息可比中国发达。

    2024-04-28
    6楼
    回复
  • 钱奕琳用户

    因为在1967年,在加州空手道大赛上李小龙介绍了真打实斗的拳击理念并和弟子木村进行了演示,李小龙认为真正的对搏是自然即兴的,是不规则的或被打乱的节奏,让一个武术家无法判断,只能疲于应付。他认为甚至连国际空手道大赛都是表演赛,是李小龙首先提出了无限制自由搏击理念,也就是后来出现的MMA,所以他是MMA之父。

    2024-04-28
    7楼
    回复
  • 黄东翠用户

    李小龙的历史 事迹 过去也深入关注过!的确可以代表一个时期的伟大!但是 与MMA联系在一起 ,还是那帮龟孙 为了推广MMA而故意借李小龙的世界性影响杜撰出来的!现在 那帮孙子 又将MMA侵入中国!本来 我也是喜欢 因为很多年前 看到电视纪录片 综合格斗的发展!的确感觉这种搏击技术 很全面!可是 这帮孙子 为了推广MMA 没有底线 竟然公然侮辱中国武术 是 狗屁!这是我不能接受的! 我说过 我没有资格 挑战他们 但是 骂这些狗日 还是可以的!希望他们能够看到 来体验一下中国传统武术!我会把他的狗嘴打歪!如果有孙子说爷想名利 不用你喷!联系我见面一试 岂不更好?爷三十年 不用钱了 喜欢野外 要钱也没有用!名嘛 也不是爷所追求的!不然 不会一个人 生活在野外!如果有机会上擂台打那个狗日的 我不要一分钱!

    2024-04-28
    8楼
    回复
  • 星缘用户

    无限制格斗最早追溯到冷兵器时代,两军交战双方将士除了兵戎相见,还有徒手格斗没有规则只有生死。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