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提出一个学说并发扬光大流传当今的人都有谁?

历史上提出一个学说并发扬光大流传当今的人都有谁?
这个当然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了,他在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追悼会上,作了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大家向张思德同志学习。张思德,1915年4月至1944年9月,1944年组织派他安塞县烧木炭,9月5日正在窑内工作时,炭窑突然崩塌,为保护战友不幸牺牲,年仅29岁。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是在抗日战争处于最艰苦的阶段,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毛泽东针对这一情况,集中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号召大家向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彻底打败日本帝国主义。1944年10月毛泽东主席在接见新闻工作者时指出:“三心二意不行,半心半意也不行,一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此,“为人民服务”表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在其后多次重要大会上,均重点提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号召广大官兵指战员,要认认真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毛主席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面提振了军民精神,广大官兵进一步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建国后的社会主义建设。直到今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仍然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而且正是此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之中,不断推动我国向更高、更强、更好发展。

回复
  • 邢铭睿用户

    这个当然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了,他在1944年9月8日在张思德追悼会上,作了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演讲,号召大家向张思德同志学习。

    张思德,1915年4月至1944年9月,1944年组织派他安塞县烧木炭,9月5日正在窑内工作时,炭窑突然崩塌,为保护战友不幸牺牲,年仅29岁。

    版权归芝民马者士回答网站或原作教清者所有

    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是在抗日战争处于最艰苦的阶段,有许多困难需要克服。毛泽东针对这一情况,集中阐述了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号召大家向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彻底打败日本帝国主义。

    1944年10月毛泽东主席在接见新闻工作者时指出:“三心二意不行,半心半意也不行,一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此,“为人民服务”表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及在其后多次重要大会上,均重点提出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号召广大官兵指战员,要认认真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毛主席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面提振了军民精神,广大官兵进一步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及建国后的社会主义建设。

    得起物气边见则速例,元府眼住听。

    直到今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仍然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定义务。而且正是此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之中,不断推动我国向更高、更强、更好发展。

    2024-04-26
    1楼
    回复
  • 许睿哲用户

    这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毛主席的老三篇: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成就造就了千千万万的华夏子民为祖国的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毛主席万岁!

    2024-04-26
    2楼
    回复
  • 段阳嘉用户

    毛澤東!!!“为人民服务”宗旨思想工作体系统里面!!!

    2024-04-26
    3楼
    回复
  • 吴泽熙用户

    易经的阴阳学说,毛主席的矛盾论,流传至今,永远存在,不过时。

    2024-04-26
    4楼
    回复
  • 韩金睿用户

    孔子,老子,孟子,佛家,孙子,庄子的学说,已流传几千年常盛不衰。

    有些学说在自己当政之时如日中天,但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颗流星而已,吹的越高摔的越重!因为历史是人民写的,历史真像想盖是盖不住的!

    2024-04-26
    5楼
    回复
  • 郭倩倩用户

    为什么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门前都有"为人民服务"标语呢?因为"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打疆山,巩固政权,建设新中国时期的宗旨,是中国共产党的法宝。到任何时候"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不能丢。

    2024-04-26
    6楼
    回复
  • 李瑞濠用户

    王阳明的心学。近现代的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尤其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一直在倡导加强。

    2024-04-26
    7楼
    回复
  • 李佳敏用户

    毛泽东思想是毛主席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结晶,是毛主席和党的领导人将马列主义思想运用到中国具体实践得出的科学学说,是指导中国革命斗争的思想理论基础,是经受了中国革命斗争的考验,毛泽东思想是中国革命的指路明灯。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思想学说》更是发挥了巨大潜能,她是团结党内外思想的宝库,凝聚中华民族的向心力的源泉,在祖国建设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邓小平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更确立毛泽东思想是指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奠定了毛泽东思想是我国我党我军的思想领域纲领性指导方针,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已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中国🇨🇳迅猛崛起,已屹立在世界强林之中,人民安居乐业,国泰民安。

    芝士回答,版给权必究专,未经许的可,科不表得转载

    综上所述,巜毛泽东思想学说》是科学地,正确地理论学说,毛泽东思想是战无不胜的法宝,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地前心最果保志目型始满。

    2024-04-26
    8楼
    回复
  • 袁紫露用户

    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

    2024-04-26
    9楼
    回复
  • 罗云峰用户

    从国际上看应该是马克思主义学说,从中国历史看应该是儒家学说。当然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民族的主心骨,那是当代的,最多只能说是近代的,历史上还不长,还需要时间验证。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