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秦桧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秦桧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秦桧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秦桧是怎么死的?
秦桧出生在地主之家,当过老师,后又考中进士,之后就在官场可谓扶摇之上,最后被任宰相。秦桧生活的宋朝,而秦桧生活的年代,南宋当时也是处于战乱年代,秦桧则一贯主张则是卖国求荣,以平息战争,从而获得当朝圣上的青睐。而秦桧一直惯用做法,搬弄是非,以离间周边共事大臣,从而使自己的实力得到扩充。为人狠毒,经常对其周边忠良进行陷害,以使自己的权利得到巩固。还有就是一意孤行,可谓自己说一不二,凡是对其反对者,最后都得到打击,甚至引来杀身之祸。最有名的就是岳飞就死于秦桧之手。秦桧有史料记载是病死,其实更确切的说是气死,当时秦桧重病,而又不想让自己的权势拱手让与他人,于是就策划让其子继承相位,可是没有得到高宗的同意,秦桧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盘并未实现,继而一命呜呼。

回复
  • 杨澍用户

    秦桧出生在地主之家,当过老师,后又考中进士,之后就在官场可谓扶摇之上,最后被任宰相。

    秦桧生活的宋朝,而秦桧生活的年代,南宋当时也是处于战乱年代,秦桧则一贯主张则是卖国求荣,以平息战争,从而获得当朝圣上的青睐。

    芝士回答,版没权际必究,未构经许可,节工不得转载

    了工加政又总头口单至信研装史红。

    而秦桧一直惯用做法,搬弄是非,以离间周边共事大臣,从而使自己的实力得到扩充。为人狠毒,经常对其周边忠良进行陷害,以使自己的权利得到巩固。还有就是一意孤行,可谓自己说一不二,凡是对其反对者,最后都得到打击,甚至引来杀身之祸。最有名的就是岳飞就死于秦桧之手。

    秦桧有史料记载是病死,其实更确切的说是气死,当时秦桧重病,而又不想让自己的权势拱手让与他人,于是就策划让其子继承相位,可是没有得到高宗的同意,秦桧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盘并未实现,继而一命呜呼。

    是里天文期干,带类究周查适。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彦旻用户

    历史上,秦桧死得最荣贵,皇帝把他当恩人!

    传统的因果报应说,是最糊弄老百姓的意淫快餐!实际上,坏人常常有好报,好人常常多薄命。正因为坏人不讲规矩,则好处尽得。好人循法守正,则落魄经年。对于岳飞和秦桧而言,更是如此。

    版权归芝士回住马答网难站或原常作者前所有

    1142年1月,岳飞被赵构和秦桧以“莫须有”的谋反罪名,杀害于大理寺狱中,年仅三十九岁,好人带着他的千古奇冤离开了人世,后人只有叹息!13年后的1155年,秦桧享受了一生的荣贵后,安然去世,终年六十六岁。

    而秦桧所受的荣贵,还远远不止于此。他死前,宋高宗赵构多次到秦桧位于临安望仙桥附近的相府探看问疾。秦桧死后,赵构又赠他“申王”,谥号“忠献”。《谥法》云:“危身奉上曰忠,知质有圣曰献”,到秦桧去世时止,两宋二百年间谥号“忠献”者仅三人,分别是赵普、韩琦、张浚。赵构还为秦桧墓题写神道碑额:“决策元功,精忠全德”,把秦桧目为大功大忠之臣。对于秦桧来说,真可谓生受崇敬,死备哀荣,他在南宋朝廷的地位之高和赵构心目中的分量之重,可见一斑。

    要他成高起机去应又或向,通器油例非深省适价。

    在秦桧死后的数时年时间内,虽然朝野对其生前作为有过一些争议,但官方并未明文否定赵构的评价,民间议论也没有一边倒形成甚嚣尘上的舆论风潮。屡次北伐,力图恢复旧山河的宋孝宗,甚至在赵构还未去世就为岳飞评了反,但他对秦桧的评论也未作颠覆性改变。

    时生发如应外重又比建计,几门济切走千毛。

    官方给秦桧作定性更改,是在秦桧死去五十多年后的事了。宋宁宗时,宰相韩侂胄筹备北伐,为了鼓舞全民的抗金斗志,朝廷追封岳飞为“鄂王”,又为韩世忠建庙,崇尚抗金英雄一下成了时尚。崇尚英雄可以同仇敌忾,批判汉奸当然也可以同仇敌忾,因此,朝廷把秦桧列为与金国屈辱和议的罪魁祸首,追夺王爵,改其谥号为“谬丑”,所谓“名与实爽曰谬,怙威肆行曰丑”,一时人心大快。

    然而,韩侂胄的北伐几个月就大败而归,皇帝为保江山、大臣为保权位,又只得向金乞和。为体现诚意,他们合谋杀害了韩侂胄,把他的头颅快马加鞭送给金国。同时,恢复了秦桧的“申王”封号和“忠献”谥号。一个国家就这样儿戏般地朝令夕改、苍黄翻复,十分好笑。不过,恢复了秦桧的荣誉,如同向金人抛了个媚眼、弯了一下膝盖,说不定立马改变朝运。所以,对于南宋小朝廷的当政者来说,秦桧尽管生前无功,但死后有益。

    秦桧死后一百年,终于被官方彻底否定,就秦桧来说,真可谓五十年一运,前五十年好,后五十年背。1254年,宋理宗再次把秦桧谥号修改为“谬狠”,比宋宁宗的“谬丑”更“狠”了。最后,元朝人脱脱在《宋史》中,把秦桧列入了“奸臣传”,并评价说:“桧两据相位者,凡十九年,劫制君父,包藏祸心,倡和误国,忘仇斁伦……”给秦桧作了盖棺定论。

    但对于坏人来说,无论死后人们如何评价,他总之已经荣华一世,高位善终了,你奈他何?

    2024-04-29
    2楼
    回复
  • 高明鉴用户

    秦桧,字会之,江宁人。宋徽宗政和五年进士。靖康二年,他被俘到了金国,金主将他赏赐给了皇弟挞懒。在挞懒处又得到重用。在金国,秦桧上述金帅宗翰,倡言合议,因此挞懒就把他放回宋,使之成为宋朝廷内部的主和派代表人物

    1130年,挞懒率兵南下,秦桧参谋军事,9月,挞懒攻楚州(今江苏淮安),让秦桧回南宋,以作内应。10月,秦桧和妻子王氏从海上回到临安,他撒谎说自己杀死监视他的金兵,夺船逃回。朝中人多数不信,但是当时的宰相范宗尹和秦桧是故交,便出来给他辩护,还把他推荐给高宗。秦桧很快得到高宗的信任,从此,他们君臣狼狈为奸,开始了长达20年的合作。在这20年中,他陷害忠良,卖国求荣,专擅朝权,作恶多端。最著名的便是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了岳飞。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图员站成或原作西者所照有

    绍兴25年(1155年)10月,秦桧病死。高宗为了稳住和议局面,依然褒奖秦桧,赠申王,谥忠献。但是,人们却对他恨之入骨,纷纷揭露他的奸恶,高宗乃罢其子秦熺的官职,其余党羽也被清除。隆兴元年(1163年)七月,宋孝宗下诏,追复岳飞官爵,以礼改葬杭州西子湖畔的栖霞岭,岳飞一案完全平反昭雪。其后,秦桧的跪像在全国各地不断涌现出来,历史上秦桧夫妇的跪像有多少已无法考证,据统计,存世的至少还有七处,分别位于杭州岳王庙、江西九江市岳母祠、河南汤阴岳飞庙、开封朱仙镇岳飞庙、河南淮阳太吴伏羲陵、江苏泰州岳墩岳飞祠、湖北鄂州岳飞庙等地。到孝宗开禧二年(1206年),才把秦桧的一切王爵追夺,改谥号为谬丑(即又荒谬又丑陋)。但是到了嘉定元年(1208年),史弥远掌权,积极奉行降金乞和政策,又恢复了秦桧的申王爵位及忠献谥号。

    一部反想基具,积马织值。

    元代时,人们在秦桧墓前便溺以快意,谓"遗臭冢",有诗曰"太师坟上土,遗臭遍天涯。"明代时,人于岳飞墓前种桧树,一劈为二,名曰"分尸桧"。清朝秦涧泉到西湖岳飞墓前,自称"人从宋后少名桧,我到坟前愧姓秦。"

    年学化重她极收场声支选照严。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玙璠用户

    秦桧是病死的,他是南宋的一个权臣。在秦桧权力达到鼎盛时期,宋高宗都有点惧怕秦桧。朝穴里藏着匕首防身,并且一再更换禁卫军统领向秦桧示威。秦桧死了以后,宋高宗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也仅仅把秦桧全家免官而已,一点也不能治罪。因为秦桧的一系列罪行离不开宋高宗,如果秦桧是错误的,那么宋高宗本身也就不干净了。直到宋孝宗时期,秦桧才被打倒,民族英雄岳飞最终得以平反。

    2024-04-29
    4楼
    回复
  • 史宜修用户

    历史上的秦桧是正常老病而死的,寿享六十六。

    好人不长命,坏人活千年,老祖宗总结出的规律是有道理的。

    芝士回答切,版权必究,未经许照可,不利资得转心载

    绍兴二十五年十月,“桧病不能书”。

    为各情角取领压联,权律。

    而在这之前秦桧也没有停止打击异己。

    时也十进利公军题安才话难往查火。

    “桧久擅大权,富贵已极,老病日侵,将除异己者”。

    他罗织的打击迫害赵鼎、张浚的“谋大逆”案也罗织到位,“凡一时贤士五十三人皆与焉”,牵连五十三人,“狱成,而桧病不能书”。

    不久,秦桧之子秦熺上书乞求让父子二人致仕,宋高宗拒绝。

    壬辰,少傅、观文殿大学士秦熺言:“父久病未安,乞谢事纳禄,望许臣守本官致仕,庶几父子俱退,追迹二疏。”
    帝赐诏曰:“朕方赖卿父子同心合谋,共安天下,岂可遽欲舍朕而去,效汉二疏哉!”

    这份乞求致仕的上书应该只是秦桧试探高宗及群臣反应的手段。

    秦桧、秦熺有先后两次请求致仕,宋高宗都下诏慰留,不准。

    不久,宋高宗亲自去探望秦桧,“乙未,帝幸秦桧第问病”。

    此时的秦桧已经不能说话了,“桧朝服拖绅,无一语,惟流涕淋浪,帝亦为之挥涕,就解红帕赐桧拭泪。”

    经过这次探望,宋高宗清楚秦桧活不了了。

    回宫当晚,宋高宗就批准了秦桧父子致仕的请求。

    是夕,召权兵部侍郎兼权直学士院沈虚中草桧父子致仕制。

    而秦熺也组织手下于当夜密谋奏请以秦熺为宰相,接班秦桧。

    丙申,太师、尚书左仆射、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兼枢密使、益国公秦桧进封建康郡王,少傅、观文殿大学士、充万寿观使兼侍读、提举秘书省秦熺为少师,并致仕。

    十月丙申,宋高宗封秦桧为郡王,封秦熺为少师,让二人一并退休。同时秦桧孙子秦埙、秦堪都外放,“提举江州太平兴国宫”。

    秦家在朝中顿时失去了要职,秦家完全失势。

    可以想象本来将死的秦桧,听闻宋高宗如此快准狠的手段是何感想。

    是夜,桧卒,年六十六。

    秦桧两次为相,专权十九年,“自其独相,至死之日,易执政二十八人,皆世无一誉”,这样的人死了,估计百姓会放鞭炮烟花庆祝的吧。

    然而秦桧虽死,秉持秦桧议和主张的秦党还是大有人在,甚至“窃据相位者尚数人”。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铭锋用户

    病死的,活了65岁。也就是说这个坏人竟然人生的结局是有好下场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希咔露用户

    绍兴二十五年(1155),秦桧病重,他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便加紧策划让其子秦熺继丞相位。秦熺凭借秦桧的权势,先成为科举榜眼,接着一路高升,6年之间就官至枢密院事,地位仅次于秦桧。高宗之所以容忍秦桧,是因为他还有利用的价值,如今秦桧将死,高宗当然不愿意看到另一个权相来威胁自己。十月,高宗亲临秦府探病,病榻旁的秦熺迫不及待地问:“由谁代任宰相之职?”高宗冷冷地答道:“这件事不是你应该问的!”这等于明确拒绝了秦熺继承相位的要求,秦桧父子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次日,秦桧、其子秦熺、其孙秦埙和秦堪被一起免官。得知高宗的旨意,秦桧当夜一命呜呼。

    2024-04-29
    7楼
    回复
  • 疾风用户

    秦桧这个大反派,害死岳飞 ,主导南宋与金朝签订“绍兴和议”后居然还得到善终,真是黑白颠倒,苍天无眼。

    秦桧是南宋朝廷主和派的代表,奉行割地、称臣、纳供的议和政策,他先后两次拜相,前后执政长达十九年,执政期间,大肆打击主战派,极力阻扰北伐大业,结党营私,排除异己,屡兴大狱,是与贾似道齐名的南宋两大误国奸臣。

    绍兴七年(1137年),时南宋抗金形势一片大好,宋高宗授予岳飞节制全国大部分军队的权利,岳飞因此积极备战,准备再次北伐收复中原。二度拜相的秦桧为迎合金朝,以为绍兴和议扫清障碍,乃与宰相张浚联合面圣,以岳飞兵权在握,功高震主为由,使得高宗收回成名,北伐之事搁浅。不久,秦桧将反对和议的朝臣全部逐出朝廷贬往地方。绍兴十一年(1141年)十月,秦桧让谏官万俟卨弹劾岳飞,张俊又诬告岳飞部将张宪谋反,岳飞父子被押送大理寺。十一月,宋金签订绍兴和议,十二月,秦桧捏造罪名诬陷岳飞,岳飞及其子岳云被赐死狱中。

    转载离说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大注明来源变于查芝士回答

    害死岳飞,与金朝签订绍兴和议,宋金两国罢兵言和,高宗终于不用再过担心受怕的日子。秦桧立此大功,越发得到重用。绍兴十二年(1142年) ,加封秦桧太师衔,十月进魏、秦两国公。至此秦桧倍极恩宠,权倾朝野,开始极力打击当年反对他议和的同僚,一大批正直官员被他排挤出朝廷。秦桧还大兴文字狱,将理学诬为“妖学”。绍兴十五年(1145年)四月,高宗赐秦桧宅第,并圣驾趋秦府,对秦桧家人封赏有加。一代大奸臣在害死岳飞签订和议后,官越做越大,日子过的越来越滋润,真是苍天无眼,“好人不长命,坏人百千岁”。

    绍兴二十年(1150年)正月还发生了上朝时殿司小校施全刺杀秦桧之事,不过没有成功,施全被斩首于市,秦桧心有余悸,至此以后出门必带侍卫。秦桧病重后,高宗允许其乘轿上殿,免除朝拜。绍兴二十五年(1155年),秦桧病势沉重,连笔都不能提,话都说不出。

    在他等加制日间只月入济确织。

    这一年的十月二十一日,高宗亲自前往秦府探视秦桧,一代奸相自知不久于人世,面对服侍了近三十年的皇上,一言不发,泪流满面。次日,朝廷加封秦桧为建康郡王,子秦禧为少师,二人同日致仕,是夜秦桧去世,终年六十六岁,朝廷赐谥号“忠献”,追封申王。一代大奸臣秦桧生前死后都获得了最高的荣誉,害死岳飞签订屈辱的和议居然还能得到寿终,真是黑白颠倒,苍天无眼。

    不生到种民比变别东再土且近青价。

    孝宗即位后,岳飞得到平反,并追封“鄂王”,赐谥号“武穆”,宁宗开禧年间,剥夺秦桧王爵,并改其谥号为“缪丑”,嘉定元年(1208年),投降派史弥远掌权,竟又重新恢复秦桧王爵忠献谥号。秦桧在民间臭名昭著、遗臭万年,杭州西湖边上的岳飞墓有秦桧夫妻跪像。





    2024-04-29
    8楼
    回复
  • 雷雨露用户

    秦桧,为了国家的稳定,为了老百姓安居乐业,为了汉民族的繁衍发展,忠于皇帝,忠于老百姓,一生操劳,六十多岁,寿终正寝,死后封王,忠献。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赖红梅用户

    秦桧由北宋朝臣沦为金国俘虏,落入了人生低谷。此后其苦心经营,靠出卖良心获得了自由,靠出卖国家利益达到了权力颠峰,成为南宋权相独霸朝纲。秦桧为相弄权十八年,他借助皇权,冤杀良将岳飞,绍兴协议丧权辱国,一笔胡铨文狱公报私仇……其手段无耻至极。绍兴二十五年,秦桧病重,策划其子秦熺继承相位,皇帝赵构不想看到另一个权相来威胁皇权,亲临秦府探病,并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同时,将秦桧、其子秦熺、其孙秦埙和秦堪一起免官。秦桧闻知色变,当夜便气绝身亡。之后人们把秦侩和他的爪牙铸成石像跪在岳飞庙前。其丑陋的一生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枉上。愿你们在庙前再跪万年来忏悔你们的罪行。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