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到底有没有李云龙这个人物?

历史上到底有没有李云龙这个人物?
一、李云龙是都梁小说《亮剑》及由原著改编电视剧的主人公,原型是王近山中将,加有钟伟少将的性格。二、历史中叫李云龙的将军。我就分开讲一下这三位将军。王近山:王近山,1915年10月29日,出生于湖北红安县高桥镇程河村许家湾。1930年6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鄂豫皖苏反“围剿”、川陕苏区反“围攻”、红四方面军长征、神头岭战斗、响堂铺战斗、晋东南反“九路围攻”、上党战役、邯郸战役、定陶战役、襄樊战役、进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抗美援朝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等战斗。在革命生涯中,历任红军师长、八路军旅长、野战军兵团副司令员、志愿军兵团副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78年5月10日在南京病逝,享年63岁。钟伟:钟伟,1915年出生于湖南平江,原名钟步云,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入党。历任红三军团、十五军团政委、师政治部主任,新四军二十八团团长、第十旅副旅长,东北野战军第二纵队第五师师长、第十二纵队司令员、广西军区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9年因在中央军委会议上公开为彭德怀鸣冤,后被贬职,“文革”期间遭受迫害,后平反,1984年在北京去世,享年70岁。是亮剑中李云龙原型之一,丁伟的主要原型。李云龙:李云龙,福建长汀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33年随红三军团参加长征,1936年入党,1965年逝世。这个资料是我查找资料时在百度百科发现的,但我在以前没有看见过。所以编写资料较少。我是掘史官,欢迎关注。

回复
  • 威凯乐用户
    一、李云龙是都梁小说《亮剑》及由原著改编电视剧的主人公,原型是王近山中将,加有钟伟少将的性格。二、历史中叫李云龙的将军。我就分开讲一下这三位将军。王近山:

    王近山,1915年10月29日,出生于湖北红安县高桥镇程河村许家湾。1930年6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了鄂豫皖苏反“围剿”、川陕苏区反“围攻”、红四方面军长征、神头岭战斗、响堂铺战斗、晋东南反“九路围攻”、上党战役、邯郸战役、定陶战役、襄樊战役、进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西南战役、抗美援朝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等战斗。在革命生涯中,历任红军师长、八路军旅长、野战军兵团副司令员、志愿军兵团副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78年5月10日在南京病逝,享年63岁。

    钟伟:

    钟伟,1915年出生于湖南平江,原名钟步云,1929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入党。历任红三军团、十五军团政委、师政治部主任,新四军二十八团团长、第十旅副旅长,东北野战军第二纵队第五师师长、第十二纵队司令员、广西军区参谋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北京军区参谋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1959年因在中央军委会议上公开为彭德怀鸣冤,后被贬职,“文革”期间遭受迫害,后平反,1984年在北京去世,享年70岁。是亮剑中李云龙原型之一,丁伟的主要原型。

    李云龙:

    李云龙,福建长汀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33年随红三军团参加长征,1936年入党,1965年逝世。这个资料是我查找资料时在百度百科发现的,但我在以前没有看见过。所以编写资料较少。

    芝花士回答报,版权必究,比方未现经许可,不得转载

    我是掘史官,欢迎关注。

    自解很决领什六议,太价。

    2024-04-29
    1楼
    回复
  • 轻梦流离用户

    没有,李云龙是作家以王近山将军为原型杜撰出来的,王近山将军脾气火爆,好勇斗狠,打仗勇敢,号称“王疯子”,属于共和国的将军中的虎将,以打硬仗,恶仗成名,后期参加朝鲜战争,入朝不久朝鲜就停战,后来当了福州军区副司令员,为了爱情,违背了中央要求,但王近山将军执着的追求爱情,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美谊用户

    抗战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原形人物是开国将军王近山。《亮剑》这部抗战剧是根据开国将军王近山的英雄事迹而改编,很多方面的情节和细节都艺术地比喻夸张化了,被广大网友吐槽为“神剧”也无可厚非,但这人物原形确实有。

    2024-04-29
    3楼
    回复
  • 曲桐佳用户

    亮剑里的李云龙是文学作品,.在历史上根本不存在,说他是王近山,钟伟的化身,这是对战将王近山,钟伟的不尊重,电视剧里的李云龙,从头到尾吊儿朗当,处处抗命,像个兵痦,王近山,钟伟,韩先楚可不是这样的人,他们视党的纪律,军队的纪律高于一切,胸中有信仰,有信仰就会时时约束自己,带兵的人,任何时侯都注意形象,而不是象李云龙那样咋咋呼呼,目中无人,无法无天.,党的军队是个大熔炉,不菅你参军前是多么劣质,在这个大熔妒里经过冶炼,是废渣也会变成金子,

    2024-04-29
    4楼
    回复
  • 高志新用户

    历史上没有李云龙这个人,电视剧亮剑是根据王近山将军的原型来描述李云龙的。

    亮剑的主角李云龙是从社会最底层,经过一场又一场的战争崛起,在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李云龙虽然表现出一种土匪样子,但他的军事才能确实不拘一格,不拘泥于常规。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