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的郭艾伦目前是国内一流本土后卫吗?为什么?

辽宁男篮的郭艾伦目前是国内一流本土后卫吗?为什么?
郭艾伦不是国内一流后卫,而是CBA顶级后卫!虽然郭艾伦在男篮的世界杯上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但是客观的说郭艾伦世界杯上的表现并非没有亮点,对阵韩国郭艾伦砍下16分2篮板5助攻2抢断,如果没有郭艾伦的出色发挥,恐怕中国男篮会输的更惨。CBA中,郭艾伦的综合能力是顶尖的;上赛季郭艾伦在CBA迎来职业生涯巅峰赛季,场均23.6分5.8个助攻,在国产后卫中绝对是佼佼者。在和王哲林的MVP争夺中,虽然郭艾伦遗憾未能当选,但是郭艾伦的表现是受到很多专业人士肯定的。在国产同位置的对比中,赵睿年轻更有潜力,虽然偶尔也有爆发时刻,但是场均11.1分明显和郭艾伦有差距。郭艾伦的技术对比;郭艾伦虽然在技术上存在短板,可是优点也很突出。短板就是三分球不够稳定,投篮技术和大局观意识较差。但郭艾伦的突破能力在CBA赛场上1对1的情况下非常具有冲击力,尤其是守转攻进行间的得分能力是国产后卫中的佼佼者。无论是节奏变化,还是突破速度上,郭艾伦更具美式后卫特点。反观同为对比,赵睿在突破中缺少节奏变化,方硕持球能力是硬伤,吴前的三分球也不稳定,赵继伟更是典型的组织后卫。所以我觉得郭艾伦的综合能力是国产后卫中最强的。综上所述,郭艾伦的个人能力虽然出众,但是篮球必定是一项集体运动。如今辽宁男篮的状况就是最好的诠释,史蒂芬森和郭艾伦迟迟不能融入,即使球员个人数据出众也不代表球队一定能赢球。只有后卫能串联起全队才是真正的强者!您有什么不同见解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留言,说出您的看法。

回复
  • 项振海用户

    郭艾伦不是国内一流后卫,而是CBA顶级后卫!

    虽然郭艾伦在男篮的世界杯上失去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但是客观的说郭艾伦世界杯上的表现并非没有亮点,对阵韩国郭艾伦砍下16分2篮板5助攻2抢断,如果没有郭艾伦的出色发挥,恐怕中国男篮会输的更惨。

    CBA中,郭艾伦的综合能力是顶尖的;

    上赛季郭艾伦在CBA迎来职业生涯巅峰赛季,场均23.6分5.8个助攻,在国产后卫中绝对是佼佼者。在和王哲林的MVP争夺中,虽然郭艾伦遗憾未能当选,但是郭艾伦的表现是受到很多专业人士肯定的。在国产同位置的对比中,赵睿年轻更有潜力,虽然偶尔也有爆发时刻,但是场均11.1分明显和郭艾伦有差距。

    郭艾伦的技术对比;

    郭艾伦虽然在技术上存在短板,可是优点也很突出。短板就是三分球不够稳定,投篮技术和大局观意识较差。但郭艾伦的突破能力在CBA赛场上1对1的情况下非常具有冲击力,尤其是守转攻进行间的得分能力是国产后卫中的佼佼者。无论是节奏变化,还是突破速度上,郭艾伦更具美式后卫特点。反观同为对比,赵睿在突破中缺少节奏变化,方硕持球能力是硬伤,吴前的三分球也不稳定,赵继伟更是典型的组织后卫。所以我觉得郭艾伦的综合能力是国产后卫中最强的。

    转载或者引国置用本文内容请注维明来口源将于芝士回答

    综上所述,郭艾伦的个人能力虽然出众,但是篮球必定是一项集体运动。如今辽宁男篮的状况就是最好的诠释,史蒂芬森和郭艾伦迟迟不能融入,即使球员个人数据出众也不代表球队一定能赢球。只有后卫能串联起全队才是真正的强者!

    系员山统任压,张须团精维圆。

    您有什么不同见解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留言,说出您的看法。

    有发种得等都由社结问总将西,志算周响率京火。

    2024-04-28
    1楼
    回复
  • 丁翰采用户

    郭艾伦算是国产在役第一后卫

    2024-04-28
    2楼
    回复
  • 王晓砚用户

    所谓人红是非多,加之曾经在社交媒体比较活跃,所以其实郭艾伦一直生活在球迷的质疑声中。

    年少成名,很多球迷一度认为郭艾伦有希望在NBA有一席之地。不过随着在CBA征战多年,NBA早已遥不可及。

    郭艾伦的优势在于积极性、反击速度、持球突破进攻能力。但是有些时候确实容易上头以及一直被网友诟病的组织能力不佳,但本赛季场均接近5次的助攻(本土球员排名第二)其实也并没有那么不堪,只不过被球迷放大了。

    转载己或者使及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外源于芝士回热答

    在正常状态下,郭艾伦虽然没有稳定的三分,但是得分能力在国内后卫球员中绝对是顶级,甚至没有之一。

    比较遗憾的是,经历了一个相当糟糕的夏天之后,郭艾伦的状态非常不稳定,好一场坏一场,没有办法稳定持续的为球队做出贡献,加上与师弟的不兼容,就难免被网友们口诛笔伐。

    很多人说郭艾伦的数据都是刷出来的,也许此话不假。不过即使是刷数据,首先也得有能力才行,就像大家都说威少的三双都是刷的一样。总有一些球员无论做什么,大家都会觉得是错的,他们都不是人民币,怎么让所有人都满意。

    然而郭艾伦的技术特点也确实容易被针对,他对从右侧进攻的喜爱基本上每只球队甚至球迷都知道了。而从虎扑的本赛季的投篮热图中就体现的特别明显,进攻端右边的命中率,比左边高接近一倍!作为一名攻击手,这显然是不是个利好消息。

    总之,郭艾伦肯定还是国内相当一流的后卫,起码目前大概很难找出比他好的后卫球员。只不过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已经在质疑声中打球这么多年了,不妨在质疑声中继续成长吧!

    2024-04-28
    3楼
    回复
  • 库天翰用户

    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但是在世界上依然很弱。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篮球的后卫球员在欧美面前都是弱鸡。

    2024-04-28
    4楼
    回复
  • 胡敦利用户

    是国内一流后卫,而且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只不过他有时爱出风头,思维简单,有时一条道跑到黑,变通少一些,单干的多啦一点,如果他把自己的一些不足改掉的话,他绝对是超一流后卫,不但在国内,在亚洲也是无人能敌,希望大侄子不用燥,要努力完善自己,做一个有想法的后卫,加油

    2024-04-28
    5楼
    回复
  • 曹政祺用户

    如果单说在cba那一定是一流。偏美式打法。强壮的身体。个人英雄主义。敢打敢拼的性格。唯独三分差点意思。但是近年来参加的综艺比较多。今年夏天还被大家喷的挺惨。所以感觉心理上出现点小问题。新赛季的几场比赛看起来更多的想证明自己。但是很多时间事倍功半。有点急功近利。非但没有证明自己反而显得有些毛躁。不过底子在那。如果能沉淀一下。走出自己的心理阴影部分。那应该是可以回到cba顶尖行列。但仅限于cba一流。也希望大家没给他压力。毕竟中国出一个好后卫不容易。

    2024-04-28
    6楼
    回复
  • 侯方仪用户

    今天看了辽宁的比赛,整场的揪心,如果说上一场新疆的三分命中率高是特例,那么这一场对稠州的比赛我们完全能看出是我们自己的防守有问题,感觉现在cba任何一个球队热身练习的时候三分命中率都会在五成以上吧,我们自己防守体系有问题才会让人家轻松出手,越投越自信,而且,个人觉得问题就出在我们大家热捧的师弟身上,防守漏人,协防不到位,看球不盯人,等等问题都出在他这儿,进攻端有他在大家都感觉不适应,今天就是最好的证明,最后时间换下他,纪委,艾伦都找到自己的节奏,也是我们熟悉的辽宁的节奏,最后能赢下来靠的是团队,不是个人,最后再说一下,贺天举敢投不进,但是好过刘志轩投都不敢投,下放吧,反正今年就这个情况冠军没戏,练练新人吧!大韩二哥老了,小贺志轩费了,小丛伤了,艾伦纪委靠你们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邵敏勇用户

    是,而且是毫无疑问的是,不是因为郭艾伦有多强,而是本土后卫确实很弱,国内数得上号的后卫就那么几个,在俱乐部还能称得上呼风唤雨,一到了国家队就萎靡,有差距就要承认,没啥不好意思的,在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们与国际篮球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的,郭艾伦已经算是不可多得的了!

    世界杯,他不该背那么大的锅!

    在所有人都对郭艾伦世界杯的表现口诛笔伐的时候,却很少有人提及男篮获胜的那两场比赛,可能科特迪瓦和韩国太水了,赢了也在情理之中,不值一提,但如果没有郭艾伦呢?我们可能会像奥运会一样0杀回家,而且国家队所有球员中郭艾伦的正负值是最高的,可以说只有他在场中国队才是赢球的,但这些却都被某些有心人选择性忘掉了!

    郭艾伦是个特点鲜明的后卫,很难改变,这是他最大的缺点,也是最大的优点,所有人都知道他只会一根筋的突破,用的不好是横冲直撞,用的好了就是冲锋陷阵,他的特点就摆在那里,用成啥样只能看教练,世界杯郭艾伦该背锅,但这个锅不该那么黑、那么大!

    版权归克总芝士回不答网站内或在原作者所有

    林书豪让我们认清差距

    一个在NBA掉出轮转的球员让我们真正看清了差距,同为黄种人,林书豪的身体属于顶级,但还没有到遥不可及的地步,他打球的方式才是我们该学习的,看他在CBA打球很稳,突、投、传结合的相当合理,这才是我们后卫该有的样子。

    作为林书豪的队友,前任和现任国家队后卫刘晓宇和方硕应该感触很深,与之对比,我们可以直接用肉眼来衡量差距,真心差很多,个人认为郭艾伦是在能力上与林书豪最接近的本土后卫,但头脑和球商却差了十万八千里,他们对于球队节奏的掌控不可同日而语,但这已经是我们最好的后卫了!

    可以动动你的小手,点击关注,有不同意见,评论区见!

    2024-04-28
    8楼
    回复
  • 张杨霖用户

    开什么玩笑,郭艾伦明明是娱乐圈的网红,在CBA水平超过郭艾伦的估计有几十人,郭艾伦顶多算三四流,甚至都不应该出现在CBA!什么,郭艾伦在国产后卫里数据最好?那都是在垃圾时间里靠他叔给的球权涮的!一一以上是头条众多自媒体及喷子们说的,我只是转发,不代表本人支持以上观点,同时对郭艾伦在CBA和娱乐圈里都获得远远高于搬砖收入替头条众多自媒及喷子们表示极大的愤慨![我想静静][我想静静][我想静静][我想静静][我想静静]

    2024-04-28
    9楼
    回复
  • 王佳昕用户

    郭艾伦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身体素质好,体力充沛,持球基本功在CBA一流,但是,他打法单一,不会急停跳投,没有中距离抛投,好的时候可以投几个三分,一旦控制不住情绪,就会失误过多,一旦篮下人多,冲不进去,由于身高没有优势,很容易被人封盖。以郭艾伦目前的实力,只要他摆正心态,控制好情绪不要想着自己的数据多为球队着想,那郭艾伦才是辽宁篮球真正的核心,辽篮的领袖。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