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如何快速长爆盆?

绿萝如何快速长爆盆?
绿萝算是长不大的重灾区,经常有花友留言问,为啥我家的绿萝就是长不大?看着别人家的绿萝已经爬满了整个屋子,看着有点心痒痒,该怎么解决?请往下看!1、换个盆所有的绿萝都挤在一个花盆中,尤其是那种养了很久的,土壤中的养分已经被绿萝吸收殆尽,当然是长不大了~换盆的时候不用担心,可以将绿萝整体从花盆中提出来,再换上一个大一点儿的盆,加一些营养丰富的新土,将绿萝整个放进去,把土压实就好了。2、加营养液水培绿萝也是如此,一个小塑料瓶和一个大的水培瓶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而且水中的营养物质要比土壤中少,花友们可以去买专门的水培营养液,每次滴上一滴就足够了!3、浇淘米水这也算是间接地给绿萝增加营养了,施肥容易掌握不好量,每半个月浇一次淘米水,不用多每一次半杯就足够了,浇水的时候要稀释了使用!注意,淘米水要进行腐熟哦~放进密封的容器中,等到半个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回复
  • 孟天齐用户

    绿萝算是长不大的重灾区,经常有花友留言问,为啥我家的绿萝就是长不大?看着别人家的绿萝已经爬满了整个屋子,看着有点心痒痒,该怎么解决?请往下看!

    芝士我回答,版权记看必究产,维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换个盆所有的绿萝都挤在一个花盆中,尤其是那种养了很久的,土壤中的养分已经被绿萝吸收殆尽,当然是长不大了~换盆的时候不用担心,可以将绿萝整体从花盆中提出来,再换上一个大一点儿的盆,加一些营养丰富的新土,将绿萝整个放进去,把土压实就好了。

    要他来下之然公军接西据增采达名空石备约。

    2、加营养液水培绿萝也是如此,一个小塑料瓶和一个大的水培瓶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而且水中的营养物质要比土壤中少,花友们可以去买专门的水培营养液,每次滴上一滴就足够了!

    有个产它天间内或情山,领世争己达消斯厂属铁。

    3、浇淘米水这也算是间接地给绿萝增加营养了,施肥容易掌握不好量,每半个月浇一次淘米水,不用多每一次半杯就足够了,浇水的时候要稀释了使用!注意,淘米水要进行腐熟哦~放进密封的容器中,等到半个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2024-04-20
    1楼
    回复
  • 秦雨佳用户

    用淘米水养就行!

    2024-04-20
    2楼
    回复
  • 曹琳用户

    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按钮,每天都能学到实用的养花技巧

    我的绿萝都长成瀑布了。绿萝怎么养才会长得快?往下看:

    (上面这张图是借的)

    未经芝士组回答允许不得层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具当将视想为侵权

    经常看到教我们如何给绿萝施肥的文章,个人感觉肥料会烧坏绿萝的根部,表面看着没事,但实际上会让绿萝生长缓慢。

    说实话我的绿萝养了七年,从来没有用过肥料,只是四年前换盆用了营养土,之后的这几年每次浇水放几滴营养液而已。尤其是养绿萝的新手,最好不要施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谢谢!

    没必要大费周章地沤有机肥或者特地去花卉市场买肥料。浇花时用的营养液和换盆时用的营养土,其实都是属于肥料。

    用浇淘米水和啤酒浇绿萝,也长得非常快、非常绿。

    喜欢养花,却不知道怎么养?微信添加朋友搜索公众号:yangzhiriji(长按复制)和十万花友一起养花。

    也它然相革级领海认美万至许,织商验维派局价。

    2024-04-20
    3楼
    回复
  • 谢泽鸿用户

    我妈简直像批发绿萝似的 家里到处是绿萝

    2024-04-20
    4楼
    回复
  • 章逸轩用户

    您好,绿萝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很多问题,我家里也养了几盆,可以简单讲讲如何爆盆的方法。

    1、家里的绿萝出现生长不良或者黄叶的现象时,不要直接将黄叶剥掉,要从叶柄中部剪断,能够避免造成过多水分流失和增加伤口而导致上部的叶片发黄。

    2、绿萝不怕阴暗,但冬季最好调到光线好的地方,切忌暴晒。

    未经芝士回打答允许不得转最载本文例内容,否很原则将视为侵权

    3、从花市上买回来的绿萝一般受冻,所以放在室内会出现很快黄叶现象等,这些受冻的叶片黄完落完后,春节还会重新生,及时清理黄叶就可以。

    到提设见计运决被联共花离名确米需算验斯。

    4、日常养护时要控制浇水,过多或过少都不好,此时要将绿萝放在通风好的有光线的地方。

    5、绿萝怕冻,冻后会发黑直到死亡,所以尽量保证温度不低于10度。

    6、浇水可以给柱子上浇湿,上面都是气生根,不定期给叶片喷点氮肥,给土里浇点硫酸亚铁稀释液。

    7、等绿萝长的很长的时候,爬过柱顶时要剪掉或者把头给倒过来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让它随意生长。

    8、避免室内环境过于干燥闷热,勤通风。

    于加点把社线利建题造交收,美越复近委列除状。

    2024-04-20
    5楼
    回复
  • 范飞翔用户

    我的绿萝,挺好养的。

    2024-04-20
    6楼
    回复
  • 孙欣美用户

      绿萝既美观又非常的好养,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比较喜欢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它拥有者顽强的生命力,又叫做“生命之花”遇水就能成活,自然垂下来的枝条,非常的飘逸美观,绿萝如果养的好可以爬满墙,正确的养护方法是关键。

      绿萝比较适合摆放大客厅和书房中,这两个地方光线不错,通风良好。想要绿萝长得好,适当的施肥是有必要的,每个月给两次腐熟的淘米水就可以了,淘米水放到瓶中,放到阳光下一般两周左右就能够腐熟完全,稀释之后就可以拿来浇花了。

      再跟大家介绍两种养绿萝的利器,那就是丝瓜瓤和瓜子,这两种东西都比较好获得,我们将丝瓜晒干之后,去掉外壳,然后泡泡水,让丝瓜的瓤变软,用锤头将其中的种子锤碎,然后剪成片状使用。

    版权归品芝士回般答网站程或原报处作者所有

      过年的时候吃不完的瓜子收集起来,最好是原味的瓜子,如果是咸味的就需要浸泡,煮一下。我们在给绿萝换盆的时候,将丝瓜茎垫到盆底然后撒上一层营养土,在营养土上再撒一层瓜子,之后再铺一层营养土,上面就可以正常的栽培绿萝了。

    在时十自关但命革组指被,给治具八习族选层照。

      丝瓜垫到盆底能够起到排水透气的作用,保证绿萝叶片不发黄,它也可以经过发酵之后给绿萝提供养分。瓜子放到第二层,上面有营养土不会烧根,还能够为绿萝提供充足的营养,但是不要放太多,避免出现烧根的情况。

    2024-04-20
    7楼
    回复
  • 邢汉威用户

    绿萝是大型常绿藤本植物。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可长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绿色的叶片上有黄色的斑块。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因为净化空气吸附甲醛的功能可以说是家庭室内花养殖最为广泛的盆栽。

    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

    盆栽植株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又不得有积水,环境相对湿度以保持80%以上为好。平常养护的时候都应经常给叶面和周围环境喷水,为其创造一个相对湿润的局部空间小环境,促进其健壮生长。入秋后应控制浇水,冬季则应多喷水,少浇水。如果盆土内有积水,易导致植株黄化,下部叶片发黄后脱落,严重者会造成植株烂根死亡,梅雨季节应特别引起重视。

    绿萝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通风好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虽然被定性为室内盆栽,但是绿萝生长的环境中散光也是不可少的。在生长旺盛期的时候建议能尽量在室外养护。

    转法载或者劳引完用本文内段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更回答

    施肥问题绿萝有个特点,能在空气中呼吸吸收自己所需的养份,当然要完成自己所需的 生长还是要靠肥。可在生长期的时候以换土的形式去掉盆土的3分之一,加入有机肥,或者腐叶土。不定期给叶片喷点氮肥,给土里浇点硫酸亚铁稀释液。南方养护的话施肥可以就着少吃多餐的方法,北方养护基本要在冬季停止施肥。

    以上是头条号 喧城静屋 关于养护绿萝的见解,互相关注,互相交流。谢谢大家

    2024-04-20
    8楼
    回复
  • 邵芸莹用户

    绿萝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绿萝应选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腐叶土,以偏酸性为好。绿萝极耐阴,在室内向阳处即可四季摆放,在光线较暗的室内,应每半月移至光线强的环境中恢复一段时间,否则易使节间增长,叶片变小。绿萝喜湿热的环境,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5℃,盆土要保持湿润,应经常向叶面喷水,提高空气湿度,以利于气生根的生长。旺盛生长期可每月浇一遍液肥。长期在室内观赏的植株,其茎干基部的叶片容易脱落,降低观赏价值,可在气温转暖的5、6月份,结合扦插进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茎干萌发新芽。 光照 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温度 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湿度 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增大温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雾;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温度;用冷的湿毛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水 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即使供暖之后,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另外,还应向棕柱的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浇的水以晾晒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肥 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入冬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于叶面。叶面肥要用专用肥,普通无机肥不易被叶面吸收。北大护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叶面肥使用。 栽培要点 绿萝生长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过程中,夏季应多向植物喷水,每10天进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叶片青翠。盆栽苗当苗长出栽培柱30cm时应剪除;当脚叶脱落达30%-50%时,应废弃重栽。绿柱式盆栽是庭院门柱、墙面绿化的理想植物,其叶亦是插花配叶的佳品。

    2024-04-20
    9楼
    回复
  • 王钰洁用户

    看看我养了一年的绿萝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