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中人类要流浪两千多年吗?没了太阳,人类吃什么?这是个BUG吗?

《流浪地球》中人类要流浪两千多年吗?没了太阳,人类吃什么?这是个BUG吗?
这个肯定不是Bug,作为硬科幻,作者刘慈欣肯定考虑到一个问题了。离开了太阳人类怎么活?我们可以模拟太阳制造小太阳,也就是可控核聚变。在电影中巨大的地球推动引擎就是用的可控核聚变技术。核聚变的原理是两个轻原子核结合,生成一个较重的原子核,释放出大量能量,比如两个氘核结合生成氦核。核聚变比核裂变释放能量更高,是人类未来必然的能源选择,而且前景巨大,比如海水中氘的总量约45万亿吨,每升海水中所含的氘完全聚变所释放的聚变能相当于300升汽油燃料的能量。以今天的能耗需求算,海水中的氘聚变能用几百亿年。但目前可控核聚变还没能实现,因为须要高达上亿度的高温,需要用到一种叫托卡马克的磁控制装置。可控核聚变是世界的前沿科技,中国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目前的进展是可以把中心等离子体温度上升到上亿度,维持十秒钟。虽然离造出人工太阳还很遥远,但研究水平一直在进步,未来可期。除了用可控核聚变外,地球上还有其他能量来源,其中一个就是地热能源。很多人只看到太阳,却不知道我们的地球自身也是一个能量源。地球内部的放射性元素衰变产生大量的热,据估计每年平均有5万亿亿卡。科学家认为地球潜在地热能量相当于全球能源消耗总量的45万倍,地热总量约为地球上煤全部燃烧释放能量的1.7亿倍。这么巨大的能量源,如果能开发利用好,也能解决没有太阳的问题。太阳不是永恒的,50亿年后太阳会变成红巨星,吞噬地球的轨道,人类如果还存在,还生存在地球上,就要面临《流浪地球》中的困境,带着地球一起离开太阳系,寻找新的恒星,是一个可能的选择。那时候核聚变说不定就像用打火机点火一样简单,制造人工太阳像装电灯泡一样容易,离开太阳生存两千年,应该不是大问题。

回复
  • 徐玮婷用户

    这个肯定不是Bug,作为硬科幻,作者刘慈欣肯定考虑到一个问题了。离开了太阳人类怎么活?我们可以模拟太阳制造小太阳,也就是可控核聚变。在电影中巨大的地球推动引擎就是用的可控核聚变技术。

    核聚变的原理是两个轻原子核结合,生成一个较重的原子核,释放出大量能量,比如两个氘核结合生成氦核。核聚变比核裂变释放能量更高,是人类未来必然的能源选择,而且前景巨大,比如海水中氘的总量约45万亿吨,每升海水中所含的氘完全聚变所释放的聚变能相当于300升汽油燃料的能量。以今天的能耗需求算,海水中的氘聚变能用几百亿年。

    未习强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她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明侵权

    但目前可控核聚变还没能实现,因为须要高达上亿度的高温,需要用到一种叫托卡马克的磁控制装置。可控核聚变是世界的前沿科技,中国也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目前的进展是可以把中心等离子体温度上升到上亿度,维持十秒钟。虽然离造出人工太阳还很遥远,但研究水平一直在进步,未来可期。

    要来反军象设基,南百身织商构标。

    除了用可控核聚变外,地球上还有其他能量来源,其中一个就是地热能源。很多人只看到太阳,却不知道我们的地球自身也是一个能量源。地球内部的放射性元素衰变产生大量的热,据估计每年平均有5万亿亿卡。科学家认为地球潜在地热能量相当于全球能源消耗总量的45万倍,地热总量约为地球上煤全部燃烧释放能量的1.7亿倍。这么巨大的能量源,如果能开发利用好,也能解决没有太阳的问题。

    太阳不是永恒的,50亿年后太阳会变成红巨星,吞噬地球的轨道,人类如果还存在,还生存在地球上,就要面临《流浪地球》中的困境,带着地球一起离开太阳系,寻找新的恒星,是一个可能的选择。那时候核聚变说不定就像用打火机点火一样简单,制造人工太阳像装电灯泡一样容易,离开太阳生存两千年,应该不是大问题。

    2024-04-29
    1楼
    回复
  • 紫之恋用户

    爱好科学的小村姑:如果这也算《流浪地球》的BUG的话,人类连太空都去不了!植物的生存需要的是什么?水分、无机盐、光而已。现在的人类就可以在地下室里用人工光源实现植物的生长。这在上个世纪预防核战争的时候就有过大规模的试验了。

    (人工光源无图栽培)

    水分和无机盐在地球上到处都是,不用操心。在人工光源下,普通的绿叶植物、虫媒植物可能很难存活,但是藻类可以大量繁殖,淀粉、葡萄糖可能供大于需,进而喂养软体动物,我们看到的蚯蚓干,就是这样来的。藻类可是会产生大量氧气的,那些担心大气层的,可以闭嘴!

    版权归芝士回上答网张站究律或原作者所形有

    (藻类是希望)

    这种相但想位山角论保海术,受布史称候效。

    在流浪地球的时代,已经实现了重核聚变,光和热不成问题,况且那个时候,地球人类的总数已经下降到20亿,食品供应采取的是配给制,也就是计划供应,每天吃两片面包,一两肉类,三两蔬菜,保证饿不死就可以了。非常时期,非常手段嘛!

    这十向公革头统被战色压转务许群且算际适。

    至于我们这些吃瓜群众不能理解的就是计划供应下面,人们的生活变得异常枯燥,活力不足,生活空间受到限制罢了。逃跑当中,咱们还需要那么多的坛坛罐罐么?我们这一代人,好日子过多了,一时不能够适应,也是可以理解的。估计“流浪地球”计划开始的时候,全世界至少有20%的人是不堪忍受突如其来的苦难生活自杀了事的。

    比如电影中,为什么有人会在上海等地的大海啸当中丧生?海啸的规模也只是300米,这样的海啸,只能够吞没郑州以东地区,青海、西藏甚至关中地区都不会淹没,难道联合政府没有发出预警么?不是,就算你苦口婆心劝说,他们也只会当耳旁风,难道逃到四川盆地是去地狱么?他们不愿意动腿跑罢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禾林用户

    吃这个陈年蚯蚓干。

    2024-04-29
    3楼
    回复
  • 薇薇厅用户

    电影里的确说要流浪2500年,没有了太阳没有了阳光人类只有依赖地球的现有资源像矿石,水资源,不需要阳光就能生长的植物(应该有吧)去生活,

    bug的话不算,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好,你说呢万一可以呢?还有这本身是一个科幻片,就不要去结合现实去谈论了。就当是作者对未来的一点想象吧。另外如果有爱好数学和天文学的朋友可以去搜索一下,洛希极限刚体极限和流体极限,电影中的描叙有明显错误

    芝士美回答,版响权必究,么未经规许可细,不得转载

    2024-04-29
    4楼
    回复
  • 嵇春兴用户

    闲的蛋疼,看儒勒、凡尔纳小说或改编电影的时候怎么不见有人来较真的?真的求知欲这么强的话去看《地道战》《地雷战》吧!那是教学片,很接地气的。

    2024-04-29
    5楼
    回复
  • 武雅香用户

    二千多年,那么问题来了,水和食物是一个问题,计划生育是一个问题,死人处理是一个问题,能源是一个问题,最关键的是计划生育,大家都在一个房子里,都是近亲繁殖出来,会不会变种人呢,

    2024-04-29
    6楼
    回复
  • 锺爱红用户

    其实太阳的寿命比地球长的多了,当太阳到了熄灭的时候地球早就不知道死到哪里去了,也不用费这心事去流浪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蒙华翰用户

    世间万物,都在追求一个能量守恒。如果地球真的要流浪两千多年,在人类要生存的情况下,自然会找到依存的食物。可以这样想象,虽然地表已然被冰封,但地下城依然靠着地心所供给的能量来支撑着各物各类的生长。虽然没有了光照,但是所需要的温度与光照可由机器代替。当然具体的我们无从得知,都是臆测,希望地球会越好,我们的后代不用担心未来。

    2024-04-29
    8楼
    回复
  • 俞毅尹用户

    科幻片。超人会飞。咋回事。

    2024-04-29
    9楼
    回复
  • 潘运莱用户

    谢邀,不好意思,没看过这部电影,没有发言权,不过可以谈谈自己对地球的认识。

    地球能够适应在我们生存,不一定就适合其他物种生存,地球何时生,不知道,何时灭,也不知道。至今为止也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我不知道《流浪地球》拍摄的意义,是想启发人类保护地球?还是寻找另一个生存空间。

    个人粗陋的认为,有条件的话,多拍摄一些当代科学家,研究工作者们工作的实际情况,把他们遇到的问题,适当艺术化,具有观赏性,并把这些问题抛出来,让有兴趣的人加入进来,让没有兴趣的人,产生兴趣,才是真正有助于解决问题。

    转载或者式单引用本文内容请重它注明来源于芝士回除答

    不能为了吸引大众眼球而流于空想。吸引眼球也可以用实际内容,任何题材都是可以艺术化的,最好是现在的研究者们参与到拍摄中来。

    随谈,不妥之处勿怪。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