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是中国电影工业的一个转折点吗?你怎么看?

《流浪地球》是中国电影工业的一个转折点吗?你怎么看?
首先说我的看法,流浪地球确实是中国电影工业的一个转折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的电影制作和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在流程上有着本质上的差距。人家的就是工业化电影制作的标杆,而我们呢,恐怕连工艺品都算不上吧。好莱坞制作电影有着数十个工种,分别负责不同的项目,甚至就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人家都能做的随心所欲应用自如。这是因为工业化制作电影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系统体系,能够做到一个部门专做一个部门的事,不用跨行去做其他的事,不用忙的手忙脚乱,这样就可以利用充足的时间利用先进的技术做出好东西。说完了美国,再来看看中国吧。中国是怎样制作电影呢?恐怕除了编剧导演配音演员后期也想不出什么了吧?确实如此,中国电影制作工种是少的可怜,通常情况下某些制作是能省则省,甚至一个工种干几个不同的事情又怎么能够将电影制作好了呢?几年前,受中国电影局的派遣,郭帆,宁浩等导演到美国好莱坞学习,受到的打击太大了,那差距是真的不可想象的。从美国大片层叠中国好电影想破脑袋也想不出几部就可以看出了。回来后,郭帆就决心改变这种状况,机缘巧合之下拿到了流浪地球这个ip,然后就开始了长达4年的制作。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中国想要做一部比肩好莱坞作品的电影,那就需要完备的工业体系。所以从道具制作,后期特效等等,由于团队的不完善,几乎是连轴转很辛苦。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这个团队经历了流浪地球剧组几乎开创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体系。这为以后得中国电影的制作立下了一个标杆一个榜样。所以流浪地球就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一个转折点。毫无疑问,流浪地球是成功的,祝福中国电影,祝福流浪地球,加油!!!

回复
  • 彭德业用户

    首先说我的看法,流浪地球确实是中国电影工业的一个转折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国的电影制作和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在流程上有着本质上的差距。人家的就是工业化电影制作的标杆,而我们呢,恐怕连工艺品都算不上吧。

    好莱坞制作电影有着数十个工种,分别负责不同的项目,甚至就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人家都能做的随心所欲应用自如。这是因为工业化制作电影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系统体系,能够做到一个部门专做一个部门的事,不用跨行去做其他的事,不用忙的手忙脚乱,这样就可以利用充足的时间利用先进的技术做出好东西。说完了美国,再来看看中国吧。中国是怎样制作电影呢?恐怕除了编剧导演配音演员后期也想不出什么了吧?确实如此,中国电影制作工种是少的可怜,通常情况下某些制作是能省则省,甚至一个工种干几个不同的事情又怎么能够将电影制作好了呢?

    几年前,受中国电影局的派遣,郭帆,宁浩等导演到美国好莱坞学习,受到的打击太大了,那差距是真的不可想象的。从美国大片层叠中国好电影想破脑袋也想不出几部就可以看出了。回来后,郭帆就决心改变这种状况,机缘巧合之下拿到了流浪地球这个ip,然后就开始了长达4年的制作。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中国想要做一部比肩好莱坞作品的电影,那就需要完备的工业体系。所以从道具制作,后期特效等等,由于团队的不完善,几乎是连轴转很辛苦。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这个团队经历了流浪地球剧组几乎开创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体系。这为以后得中国电影的制作立下了一个标杆一个榜样。所以流浪地球就是中国电影工业化的一个转折点。毫无疑问,流浪地球是成功的,祝福中国电影,祝福流浪地球,加油!!!

    转载属或者引用本入文器心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准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伦文杰用户

    这是中国硬科幻电影的起点,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程,拉近了我们到好莱坞的距离。

    2024-04-26
    2楼
    回复
  • 高雅馨用户

    会影响到科幻片的大量启动,但解决不了根本......

    2024-04-26
    3楼
    回复
  • 施钰荧用户

    会,从看重流量明星到看重后期的转变。

    2024-04-26
    4楼
    回复
  • 忆雨念用户

    首先,谢谢题主邀请,实在抱歉,由于暂时没时间,还未能去看《流浪地球》这部电影。不过,就目前网上的评价来说,这应该是我国一部拿得出手的硬科幻电影,我抽个时间去看后再来说说我个人的见解

    2024-04-26
    5楼
    回复
  • 骆柏翔用户

    的确如此 中国电影首次涉及科幻题材 并且用心做 做的还不错 高票房也是对创作人员的一份肯定和回报

    2024-04-26
    6楼
    回复
  • 段可飞用户

    战狼2,是整个中国电影市场的转折点!!流浪地球,是开启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新纪元,硬科幻电影~意味着国内电影工业的软硬件框架,已经形成了,有基础了!!中国电影工业已具备~初步抵御好莱坞侵袭的基础!!

    2024-04-26
    7楼
    回复
  • 康诗淇用户

    或许吧,其实本人认为是突破了一个瓶颈,中国不缺电影人才和好的电影作品更不缺钱,只是这几年电影市场混乱,影视创作“快餐”化,只求效益而不考虑营养,基本都是“小鲜肉”领衔喜剧片,有流量,喜剧片创作门槛又低,就跟电视拍“抗战片”一样,对还有低成本的“粉丝效应”恐怖片,更是可恶至极,影片内容浅薄的都不好意思合理,根本用不着编剧。

    就是这样的一个混乱的市场,让所有的经费都给了流量演员,而不去拍好的故事,根本也不考虑其它合理因素,完全就是胡来,而效果还出奇的好,垃圾片的收益大过好电影收益好几倍,所以啊,谁还去费尽心思拍好电影,就拍些烂片赚钱就好,能带点艺术就带点,带不了就纯玩,以至于很多演员都成导演、出品人、影视公司老总了。

    科幻片是内地影视几乎不敢触碰的题材,硬科幻更是不用想,烧钱烧脑不说,就怕在能浑水摸鱼的时候去选择当一股清流,拍不好赔钱还得被骂傻瓜,更重要的是愿意投资的金主也不多,而当前市场投资的话,如果拍技术过硬、好的剧本、就得牺牲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而恰恰现在电影就靠流量明星,所以呢,一般都会保守选择。

    未经芝士经回个答允许不号得转载本文内容,更否则将酸视为侵权

    而《流浪地球》呢,恰恰是一个勇士般前进,把资金重用在技术方面,浓缩演员开支,仅凭这一点就够勇敢了,更别说拍如此宏大的科幻题材,特效不说特级的好吧也算是好莱坞一般水平了,摆脱五毛特效全片飞了,科幻的剧情也很科学合理了,人类理念和宏观方向也展现出来了,作为第一个“勇士”作品,身上伤口多一些又有什么呢,所以也先不深究更多细节问题,这是国产电影往科幻领域探索的里程碑,后续会有更多技术派更广泛的得到重视而参与重要的电影制作,电影技术、理念、市场都会有更好的发展。

    民实此已设门例目难委支称状。

    2024-04-26
    8楼
    回复
  • 华子俊用户

    一个烂电影。逻辑逻辑不同,剧情剧情不通。靠情怀靠煽情,也只有这点了。对了。特效!特效还是不错的。很震撼。毕竟是请了几个外国大公司制作。五毛特效发生了质变。

    工业化?对。工业化只能是针对特效制作。以后大制作特效电影就应该工业化流水线来生产。邀请世界顶级特效公司合作。我们的科幻片才能沾光,才能获得好口碑。

    综合评分,3星⭐比较正常。

    芝士回答电,版权以必究,未确经明这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6
    9楼
    回复
  • 陈训善用户

    只是一次尝试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