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被“黑”已是既成事实,他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惨剧发生?

李建成被“黑”已是既成事实,他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惨剧发生?
李建成和李世民一山不容二虎 兄弟相残早晚的事,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眩碧成珠也是常事。

回复
  • 马逐寰用户

    李建成和李世民一山不容二虎 兄弟相残早晚的事,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眩碧成珠也是常事。

    2024-03-29
    1楼
    回复
  • 陶蕾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这个问题!

    世人都知道大唐太宗李世民而淡忘了他的哥哥李建成以及弟弟李元吉。下来我重点来说说李建成这个人。李建成作为李渊的长子,一生伴随在父亲身边东征西战为大唐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大业年间,李渊被封为太远留守期间就秘密的让李建成结交一些有才能得人为自己用,方便以后成大事。李渊日后起兵,李建成的军事才能也渐渐的展现出来,平定西河的战役中与将士们同甘共苦,九日班师凯旋,被封为左领军大都督。之后随着李渊参与了霍邑之战攻取长安之战以及后来的平定山东战功赫赫,李渊称帝后立李建成为太子。

    芝社士回答,版权必究,未且那每经许全可,不得转载

    李建成的兄弟李世民不用多说,战功、能力等各方面毫不逊色于兄长。身边高手如云,文有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等,武有秦琼、尉迟恭、程咬金等。可太子只有一个,一山不容二虎,既生瑜何生亮呢?随后秦王李世民发动了著名的“玄武门之变”,以预谋谋反之罪名射杀了李建成、斩杀了李元吉,逼迫李渊退位!

    历史都是胜利者写的,李建成在已经被立为太子、王位继承人的情况下需要谋反吗?我个人的答案是否定的。假如历史可以重演,摆在李建成面前的路有两条,一、放弃自己的太子的身份拥立李世民,自己急流勇退,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二、先下手为强,在“玄武门之变”前设计斩杀李世民和他的部下诸将。这样的话悲剧就可以避免了,可惜的是历史不会重演……

    2024-03-29
    2楼
    回复
  • 梁怀喜用户

    首先李建成是一个合格的太子,刘邦登基,第一功臣是萧何,不是韩信。在李家阵营中,李建成的工作就类似萧何,而李世民的工作类似韩信。其次李建成还算仁慈,至少表面还算仁慈,例如李元吉要杀李世民,他还阻拦了,把李元吉气急了,典型皇帝不急,太监急。其三李渊很看好他,政绩,军功也不少,只是没李世民强,他死后,还有人为他造反,说明他还是很会御人的。其实他们两兄弟间的人伦悲剧,基本上是皇权继承制度造成的。他们两兄弟都做了站在他们自身立场上应该,且是正确的事,结果却是一个悲剧。如果不是棋逢对手,也许他还能活。按道理讲玄武门李建成赢面是要大些的。当然我说这么多,也不是要黑李世民,其实李世民下决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房玄龄也对他举棋不定抱怨过不少次,甚至后来都不和李世民玩耍了,李二是劝也劝不住,拉也拉不回,最后直接让发小长孙无忌带李二佩剑,密召房玄龄。我读书时老觉得这段是假的,当然李二身上神奇的事太多,比如李二有军神之称,你看他的战绩嘛!感觉他就是个超人,以我小人之心,事出反常必有妖,但历史大家基本都是肯定李二的,太祖也是很肯定他的,虽然太祖也说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总之我从书上,有这么一看,也就这么一说,君全当有这么一听,关于李二的事,我也分不出真假来,反正盛名之下无虚士,他肯定是个牛人,这点假不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桂雨菲用户

    李建成可以对着玄武门大哭“既生瑜、何生亮”。老实说,李世民已经动了心思,李建成和李元吉不先发动,李世民也不会罢手,他是伸头一刀,缩头也一刀。而且因为他的心没有那么黑,无心对有心,基本没有幸免的可能。想一个问题,他已经是光明正大的储君,要杀也应该杀老爸李渊,跟兄弟李世民闹什么情绪?看起来,还是个人修为不足,要说胜算,除非就是加强修练,山崩于前而不动色。跟李世民争什么上位下位,就落了俗套、着了魔障。唐朝认老子为祖先,李建成没学好《道德经》,不是个乖孩子,死不足惜。

    2024-03-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