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结婚后,钱财是由谁掌管?

两个人结婚后,钱财是由谁掌管?
谢邀,夫妻婚后的生活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财政大权究竟应该由谁掌管。关于这个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处理方式可谓是多种多样,有各管各的,有夫妻共同管的,有男方管钱,还有女方管钱的,不管在哪种管理模式下,貌似都有道理可说,但实际上,如果管理方式不当,不仅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还不利于家庭财产的累积,所以说,好的管理方法很重要。那么在婚后,夫妻双方的财产究竟如何管理才是最合理的呢?接下来,坤鹏论就这个问题而言,发表几点浅谈。一、视能力而定管钱也是一种能力,举个例子,有这么一对夫妻,丈夫把工资卡都上交到妻子手里,由妻子来支配财政大权,但妻子花钱大手大脚,不懂节制,不管双十一还是双十二都是三个字买买买,对金钱毫无概念可言,这样的管理方式无疑是极其不合理的。在案例中这个妻子根本就不具备对金钱的管理能力。首先,夫妻双方都要明白一点,管钱的目的不只是把眼前的日子过好,更是要把未来的生活规划好。所以,想要去获得管钱的权利,也要看看自己的理财能力是否具备。如果两人中有一人对金钱更懂得去掌控、规划,那么由这一方管钱是较为合理的选择。二、夫妻共同管理钱财夫妻双方共同管理,开支有商有量,互相信任,互相监督,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管理方法。二人可以去银行开一个共同账户、办两张卡,至于怎么分配,方法多种多样。例如,可以将两人工资可以分为三部分,一部分占工资的一半比例存进卡内,一部分占百分之三十作为家庭日常开销,另一部分占百分之二十作为个人自由支配财产。共同管理的分配方法不止这一个。夫妻二人可以商量制定一份适合本身情况的管理计划。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同,谁管钱还是要结合家庭情况而定。不过,要记住的一点是,管钱没有标准,最好留点空间,不是说你有能力管钱,你就管的死死的,不给对方留下余地;也不是说,两人制定计划、共同管理就必须要规规矩矩的按照计划来,不允许有偏颇。当然,有的夫妻双方,工作能力都很强,经济基础深厚,家庭的基本开支都不算问题,这样的情况也就不存在钱财由谁管理的问题了,各管各的或许更适合。夫妻关系中的经济问题,常常牵涉到感情问题,影响家庭和谐,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钱是家庭的基石,钱的问题处理好了,婚姻就是殿堂,要是处理不好,婚姻就是坟墓。夫妻因为钱财问题闹矛盾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很常见,可见,合理的管理方式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重要。最后,需要强调一点,夫妻生活想要幸福美满,信任和理解是核心,在管钱问题上也是如此,不论是谁管钱,都应该做到互相信任,互相理解。

回复
  • 杨润琪用户

    谢邀,夫妻婚后的生活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财政大权究竟应该由谁掌管。关于这个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处理方式可谓是多种多样,有各管各的,有夫妻共同管的,有男方管钱,还有女方管钱的,不管在哪种管理模式下,貌似都有道理可说,但实际上,如果管理方式不当,不仅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且还不利于家庭财产的累积,所以说,好的管理方法很重要。那么在婚后,夫妻双方的财产究竟如何管理才是最合理的呢?接下来,坤鹏论就这个问题而言,发表几点浅谈。

    一、视能力而定

    管钱也是一种能力,举个例子,有这么一对夫妻,丈夫把工资卡都上交到妻子手里,由妻子来支配财政大权,但妻子花钱大手大脚,不懂节制,不管双十一还是双十二都是三个字买买买,对金钱毫无概念可言,这样的管理方式无疑是极其不合理的。在案例中这个妻子根本就不具备对金钱的管理能力。首先,夫妻双方都要明白一点,管钱的目的不只是把眼前的日子过好,更是要把未来的生活规划好。所以,想要去获得管钱的权利,也要看看自己的理财能力是否具备。如果两人中有一人对金钱更懂得去掌控、规划,那么由这一方管钱是较为合理的选择。

    转比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条注片明张来源于利芝士回答

    二、夫妻共同管理

    以发三高都义明原具示报节许律矿。

    钱财夫妻双方共同管理,开支有商有量,互相信任,互相监督,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管理方法。二人可以去银行开一个共同账户、办两张卡,至于怎么分配,方法多种多样。例如,可以将两人工资可以分为三部分,一部分占工资的一半比例存进卡内,一部分占百分之三十作为家庭日常开销,另一部分占百分之二十作为个人自由支配财产。共同管理的分配方法不止这一个。夫妻二人可以商量制定一份适合本身情况的管理计划。

    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同,谁管钱还是要结合家庭情况而定。不过,要记住的一点是,管钱没有标准,最好留点空间,不是说你有能力管钱,你就管的死死的,不给对方留下余地;也不是说,两人制定计划、共同管理就必须要规规矩矩的按照计划来,不允许有偏颇。当然,有的夫妻双方,工作能力都很强,经济基础深厚,家庭的基本开支都不算问题,这样的情况也就不存在钱财由谁管理的问题了,各管各的或许更适合。

    夫妻关系中的经济问题,常常牵涉到感情问题,影响家庭和谐,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钱是家庭的基石,钱的问题处理好了,婚姻就是殿堂,要是处理不好,婚姻就是坟墓。夫妻因为钱财问题闹矛盾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很常见,可见,合理的管理方式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很重要。最后,需要强调一点,夫妻生活想要幸福美满,信任和理解是核心,在管钱问题上也是如此,不论是谁管钱,都应该做到互相信任,互相理解。

    2024-04-16
    1楼
    回复
  • 常阳旭用户

    不需要规定,就把钱都放在一起,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共同花,共同管理,这样最合理,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就是这样,老公很满意,当然卡是放在我这里的,不过他也知道,花钱的时候自己拿。

    2024-04-16
    2楼
    回复
  • 王家艺用户

    随大流,国情就是老婆管钱,但老婆不能说一不二。

    2024-04-16
    3楼
    回复
  • 聆听丿用户

    都掌管!

    2024-04-1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