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预算30万,汉兰达、冠道、途观L,怎么选?

落地预算30万,汉兰达、冠道、途观L,怎么选?
应该说这三个选项都各自有各自的优势特点,但从理性的角度出发,我要做以下排序。享受科学空间:冠道如果说享受空间,那冠道绝对第一,因为冠道是这三款车中空间利用率最科学的。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座椅,都能做到MPV般的舒适空间。冠道的设计理念基本上打破了过去大而全的落后思路,作为中型SUV,果断放弃第三排座椅,给更加常用的第一排和第二排留下足够的舒适区域。此外,冠道的外观是三款车中最协调的,采用讴歌MDX的外观设计,内饰方面也是三者中最科技感的,无论是悬浮中控台,还是按键换挡系统,都比汉兰达和途观L吸引眼球,不容易视觉疲劳。此车以上市就加价,基本上说明了市场对它的认可。享受三排空间:汉兰达不是所有的汉兰达都有三排座,但汉兰达确实给消费7座的选项了,这就是它始终加价排队销售的理由吧。此外,新款汉兰达的质量依旧是已被证实的稳定(本田品质更稳定,但新品上市还未证实)。从这一点上,它就必须把途观L挤到第三名的位置。另外,新汉兰达的2.0T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相较上一代的2.7升要提高了一大块,节油性能也大幅度提高。在这个级别汉兰达就是众矢之的,小白用户买它至少没有后顾之忧。享受信仰加持:途观L怎么说呢,在国内购买合资的大众车,首先是有信仰的人。他们更信仰德国技术和德系安全,另外,德国跟中国始终交好,砸车风险最小。但买途观就像买安卓手机,你自己得特爱好鼓捣这车,也要做好随时被他宕机的准备。要知道当年途观上市发布会就直接烧死了4位上海大众高管的。此外,途观L是一款底盘拉皮的车型,实际上它依旧是老款途观的紧凑型车,底盘被生生拉长后,质量品质先放在一边,至少外观协调性在这三款车之中是最不舒服的,千年不变的内饰风格很容易让你腻歪,目前这款车是市场上为数不多不加价还优惠的产品,市场的眼睛是雪亮的啊。

回复
  • 沈华洋用户

    应该说这三个选项都各自有各自的优势特点,但从理性的角度出发,我要做以下排序。

    享受科学空间:冠道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空,否则将东义视资为十侵权

    如果说享受空间,那冠道绝对第一,因为冠道是这三款车中空间利用率最科学的。无论是前排座椅还是后排座椅,都能做到MPV般的舒适空间。冠道的设计理念基本上打破了过去大而全的落后思路,作为中型SUV,果断放弃第三排座椅,给更加常用的第一排和第二排留下足够的舒适区域。

    了可电平形么几风积书精亲院养置。

    此外,冠道的外观是三款车中最协调的,采用讴歌MDX的外观设计,内饰方面也是三者中最科技感的,无论是悬浮中控台,还是按键换挡系统,都比汉兰达和途观L吸引眼球,不容易视觉疲劳。此车以上市就加价,基本上说明了市场对它的认可。

    发面而体那各给联认单况复习易调。

    享受三排空间:汉兰达

    不是所有的汉兰达都有三排座,但汉兰达确实给消费7座的选项了,这就是它始终加价排队销售的理由吧。此外,新款汉兰达的质量依旧是已被证实的稳定(本田品质更稳定,但新品上市还未证实)。从这一点上,它就必须把途观L挤到第三名的位置。

    另外,新汉兰达的2.0T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相较上一代的2.7升要提高了一大块,节油性能也大幅度提高。在这个级别汉兰达就是众矢之的,小白用户买它至少没有后顾之忧。

    享受信仰加持:途观L

    怎么说呢,在国内购买合资的大众车,首先是有信仰的人。他们更信仰德国技术和德系安全,另外,德国跟中国始终交好,砸车风险最小。但买途观就像买安卓手机,你自己得特爱好鼓捣这车,也要做好随时被他宕机的准备。要知道当年途观上市发布会就直接烧死了4位上海大众高管的。

    此外,途观L是一款底盘拉皮的车型,实际上它依旧是老款途观的紧凑型车,底盘被生生拉长后,质量品质先放在一边,至少外观协调性在这三款车之中是最不舒服的,千年不变的内饰风格很容易让你腻歪,目前这款车是市场上为数不多不加价还优惠的产品,市场的眼睛是雪亮的啊。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贺子悦用户

    谢谢邀请。如果按落地三十万,就买汉兰达。我爱人开顶配的凯美瑞,换新5系还没挂牌,5年来没修过,真放心开,丰田后期费用低,油品要求不高,遇到什么站加什么油,真心好车,就是有些人(偏激爱国人士)划了几次。冠道没开过,可能也不错,途观很肉(相对来说的,能与宝马530,E300比吗,不是一个档次),起步慢。有人说买途观的要有信仰。这个途观也有优惠,30足够。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沛邦用户

    虽说这三款车都叫中级SUV,但从视觉大小上来看,其实是汉兰达>冠道>途观L,油箱大小也是汉兰达最大。不过尺寸大小排序不代表乘坐空间排序,后排乘坐空间大小主要看两点,一个是头部和腿部空间,第二个就是地板的平整度。

    头部空间三款车差异不会太大,后排腿部空间毫无疑问是冠道最为出色,而汉兰达赢在有第三排座椅,途观L还未体验过先不评价,不过途观L因为后排中间地台凸起,对乘坐空间定然会大打折扣,而冠道和汉兰达都是平整状态,所以乘坐空间表现是冠道>汉兰达>途观L。(如果把第三排空间作为加分项,纵然冠道后排变态大,汉兰达和冠道的排序位置可能也得对调一下)

    一个个来说,这三款SUV,汉兰达是7座SUV的标杆,7座是其区别于冠道和途观L最大亮点,这车开起来的厚重感挺强,会有一种开大车的感觉,2.0T和6AT的组合,动力表现和平顺性没话说。虽然汉兰达的热度一直很火,但我真的很好奇一款SUV的第三排座椅使用频率究竟有多高,因为我身边一个买汉兰达的朋友,没事就嚷嚷下次换车果断要5座。

    版权归芝士展出回答网站或音原十作者所史有

    冠道这车当时我去满洲里试了,后排空间题主自己去体验就知道多么无敌了,后来者的优势就是科技配置很高,虐虐汉兰达没话说,毕竟起步价也不低。2.0T+9AT的动力总成很前卫,2.0T其实和Type R那动力同宗同源,在冠道身上本身也是偏运动设定,动力充沛,加速时引擎声也挺赞。9AT我当时试的时候110左右就可以挂9挡,要关注的无非是可靠性,毕竟9AT之前出过的岔子大家都知道,不过以本田的尿性,依然坚持把9AT带到中国市场,自然也是对自己的调教是自信的。

    用学等加由果极节持,写眼细。

    途观L,我觉得其最大的含金量是途观这个名字,大众凭借这货在国内深耕多年积累的不仅是销量业绩,更重要的是途观这个IP已经在很多大众心中根深蒂固。后来者的配置优势必须有,途观L在配置上一样可以吊打汉兰达,题主的预算只能上1.8L,2.0T版本都会超预算。对于途观L,我之前的回答中已经说了,价格一般,产品力一般,但依然会大卖,会和昂科威争抢销量冠军的车型。

    到了这个级别,怎么的也得说说,这几款车型都是具备四驱版本的,但题主这个预算,买汉兰达可以,要买冠道就要稍微超一些预算,途观L同理。在我看来,对城市SUV来说,四驱当然是有最好,但没有也没必要太可惜。

    老实说啊,其实30万这个预算,按道理本来可以轻松拿下各自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奈何这几款车都要加价,途观L上市时加价的,现在加不动了。所以按照这个预算,其实可选的车型也就挺有限的。

    作地经二使日向建及级角速斗验克除太。

    先安利一下:

    途观L性价比最高的是330TSI豪华版,裸车价25.98万元,还有有个1-2w的优惠,落地30万左右的预算可以上。

    冠道性价比最高的是豪华版,裸车价27.98万元,加价1-2万后,落地30万左右的预算会冒出来那么一些。

    汉兰达性价比最高的是2.0T豪华版,两驱裸车价28.48万元,四驱裸车价是29.48万元,加价落地后,明显会超题主预算不少。

    所以按照题主的这个落地预算,想挑这三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途观L能看看,冠道勉强可以(不过其实要是你愿意等,马上就要来的1.5T冠道,22万起售的价格还是挺有诱惑性的)。至于汉兰达嘛,30万预算只能在2.0T精英版里去挑,你愿意还可以挑个四驱版本。如果横向比较三款车的配置差异,途观L和冠道是差不多的,汉兰达会落伍一些。

    如果你和父母一起生活,且有明确的7座需求就汉兰达。而结合你对动力和空间的需求下,在冠道和途观L里做选择的话,我会推荐冠道,理由如上。不过途观L因为要和昂科威挣销冠,在昂科威终端有优惠的情况下,我不觉得它的加价行为能维持多久,毕竟如今的SUV市场不比当年,可选车型太多了。

    至于题主说的其它推荐,这个级别无非就是锐界、昂科威,这两款车不仅都不加价,而且都有终端优惠,着急买车昂科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车我之前在城郊路况开过8L/100km的城郊油耗。当然了,如果不是太着急买车,我建议还是在你自己的清单里挑吧,毕竟都是当下热门好货啊,价都加了,为自己喜欢的车等一两个月也无伤大雅!

    2024-04-29
    3楼
    回复
  • 雨倾城用户

    版权归划芝士回答清包网思站或原作者所之有

    首先,从车系特点来看,丰田汉兰达和本田冠道属于日系中型SUV,日系车向来擅长营造居家氛围,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舒适性和综合使用成本,省心省油好开低故障率是消费者提到日系车首先想到的词汇。不过日系车一向不会刻意追求强劲动力和高调到浮夸的卖点,总体来说相对佛系一点,在安全方面有耍小聪明的嫌疑;而大众途观L则属于典型的德系,同样定位中型SUV,无论是品牌还是车型的号召力无需多言,相对而言更加注重品牌影响力、动力、车内质感和机械素质,结实耐用质感保值是代名词。不过德系车大多舒适性适当让位驾驶感,后续的使用成本也高于日系。

    是过又最想料联车商史精写候易识火照。

    从车型风格定位和卖点来看,冠道和途观L属于传统大5座车型,冠道的后排乘坐空间可以用奢华形容,这也是卖点,除此之外内外设计前卫耐看,车内设计感和科技感十足,比途观L要有新意。途观L在尺寸上更像是入门中型SUV,尺寸和空间小于冠道,但绝对够用,最大的卖点还是品牌影响力、保值和德式质感,不过在设计上略显无聊,没什么新意。

    是所水量还关角即压极己白拉际酸号适。

    至于汉兰达的风格定位,与冠道和途观L有很大区别,虽然入门车型有一款5座,但明显最大的卖点还是7座布局,汉兰达也是为多家庭成员的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没有超高的性价比,没有强劲的动力,没有豪华的内饰,甚至还存在普遍加价这样的不公平行为,但之所以能够稳坐冠军,靠的就是中庸无功无过的风格定位,相当稳定的质量表现,科学合理的人机工程设计,炉火纯青的综合调校以及相对低廉的使用成本等,没有明显缺点就是最大的优点。

    综上:其实选车是一个自身需求条件与车辆特点互相匹配的过程,说白了跟相亲差不多,优点战胜缺点就行,只买合适的不买最贵的,不过所有决策的前提是先明确自己到底有什么需求和偏好,没有条件根本选不出来。

    建议先从车系特点和车型风格定位这两个维度进行对比,简单讲就是需不需要7座,要日系还是德系。这三款车的品牌背书、综合产品力和市场销量都非常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冠道1.5T,冒险不划算。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邹恬雅用户

    我个人认为首先是自己喜欢的,不是别人喜欢的。然后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能力来选定。在这三款车型中如果家庭用从实用性那么汉兰达,途观L有优势。从年龄层次分如果年轻个人觉得冠道首选。从用车的后期分那么汉兰达和冠道有优势。所以说买车是买自己喜欢的不是别人喜欢的。有人喜欢德糸喷日糸,有人就中情日糸对吧。

    2024-04-29
    5楼
    回复
  • 张嘉石用户

    想省钱、省心、省事,只有汉兰达。成熟、保有量大,零配件丰富价格平宜,撞了蹭了淘配件到快修换上就好省事,平均无故障七年省心,保养全民化省钱,其他镜花水月。

    2024-04-29
    6楼
    回复
  • 段旭露用户

    昨天试驾了汉兰达,1.5冠道,感觉各有千秋,动力输出都很线性,冠道起步时发动机噪音略有噪音,速度上来之后非常安静,动力比想象中的要好。汉兰达路感清晰,驾驶感比较好,动力很强,超车信心很足,驾驶后才知道汉兰达为什么不降价,途观就不说了吧,不是一个级别的,应该和CRV比

    2024-04-29
    7楼
    回复
  • 赵岳宁用户

    汉兰达,保值…丰田绝对省心,朋友买了个13年的普拉多将近10万公里了,啥毛病没有,汉兰达内饰没冠道好,但是实用。维修费养护成本低,途观L一般吧,大众的车看不出高档,比较下,你看大街跑的大众得车你哪个看着高档了。我这纯属个人意见……反正身边朋友买车都是丰田系列的,之前也考虑德系来的,就是烧机油问题的闹心,A6后备箱后年时刻备着个机油,真心不咋地……要是真喜欢德系的操控,你看看昂科威也行啊……不差啥。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