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率35%的小区和绿化率35%的小区哪个绿化更好一些?

绿地率35%的小区和绿化率35%的小区哪个绿化更好一些?
当然是绿地率35%的小区绿化更好一些啦。根据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绿地率是居住街坊内绿地面积之和与该居住街坊用地面积的比率(%)。即:绿地率=绿地面积÷用地面积x100%。对于住宅小区来说,绿地主要包括两部分:宅间绿地和集中绿地。也就是说,只有确定了绿地面积,才能得到绿地率。而绿地面积如何计算,也是有明确规定的。住宅项目绿地率的一般要求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A.0.2条:居住街坊内绿地面积的计算方法应符合下列规定: 1、满足当地植树绿化覆土要求的屋顶绿地可计入绿地。绿地面积计算方法应符合所在城市绿地管理的有关规定。因为覆土厚度的要求,这一条在实际操作中不是很容易实现。实际上,要满足大型灌木和一般乔木的生长,覆土厚度至少要在1.5米以上。并且即使屋顶绿地覆土厚度可以满足要求,由于在高空不方便居民使用,所以很多地方规定高空的屋顶绿地不计入绿地面积。事实上,很多地方规定:方便居民出入的地下或半地下建筑的屋顶绿地,覆土厚度大于或等于1.5米的,才可以计入绿地面积。 2、当绿地边界与城市道路临接时,应算至道路红线;当与居住街坊附属道路临接时,应算至路面边缘;当与建筑物临接时,应算至距房屋墙脚1.0m处;当与围墙、院墙临接时,应算至墙脚。 3、当集中绿地与城市道路临接时,应算至道路红线;当与居住街坊附属道路临接时,应算至距路面边缘1.0m处;当与建筑物临接时,应算至距房屋墙脚1.5m处。、另外,对于采用植草砖铺装的停车位,一般可以按照铺装面积的30%计入绿地面积。如下图所示:绿色部分表示按照上面第二、三条确定的绿地范围,黄色部分为植草砖铺装的停车位。对于住宅小区绿地率应达到的下限,在《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中是按照建筑气候区、住宅建筑平均层数类别来确定的。所以各地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比如北方很多地区都要求住宅小区的绿地率不能小于30%或35%。根据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住宅小区的绿地率是一个很严谨的指标,必须按照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准确计算。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绿地或者绿化是不能计入绿地率指标之内的。而所谓的“绿化率”根本就不是一个规范的名词,在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中也没有这个说法。这只是某些开发商为了规避实质性问题所作的文字游戏。比如很多的屋顶绿化和外墙绿化,根本不能计入绿地面积,但为了弥补绿地率不足的缺陷,人为造出一个“绿化率”的概念,混淆真正的绿地率指标要求,实际上里面包含了很多“不合格的绿地”。所以,对于“绿化率”35%的小区,其绿地率是小于35%的。其景观环境和居住品质当然不如绿地率35%小区啦。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万星驰用户

    当然是绿地率35%的小区绿化更好一些啦。

    根据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绿地率是居住街坊内绿地面积之和与该居住街坊用地面积的比率(%)。即:绿地率=绿地面积÷用地面积x100%。

    对于住宅小区来说,绿地主要包括两部分:宅间绿地和集中绿地。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共经许可区要,却不或得转载

    也就是说,只有确定了绿地面积,才能得到绿地率。而绿地面积如何计算,也是有明确规定的。

    住宅项目绿地率的一般要求

    根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A.0.2条:

    为义质第五入活及,每非养识。

    居住街坊内绿地面积的计算方法应符合下列规定:

    1、满足当地植树绿化覆土要求的屋顶绿地可计入绿地。绿地面积计算方法应符合所在城市绿地管理的有关规定。

    因为覆土厚度的要求,这一条在实际操作中不是很容易实现。实际上,要满足大型灌木和一般乔木的生长,覆土厚度至少要在1.5米以上。并且即使屋顶绿地覆土厚度可以满足要求,由于在高空不方便居民使用,所以很多地方规定高空的屋顶绿地不计入绿地面积。事实上,很多地方规定:方便居民出入的地下或半地下建筑的屋顶绿地,覆土厚度大于或等于1.5米的,才可以计入绿地面积。

    而化然事门增积张石叫始。

    2、当绿地边界与城市道路临接时,应算至道路红线;当与居住街坊附属道路临接时,应算至路面边缘;当与建筑物临接时,应算至距房屋墙脚1.0m处;当与围墙、院墙临接时,应算至墙脚。

    3、当集中绿地与城市道路临接时,应算至道路红线;当与居住街坊附属道路临接时,应算至距路面边缘1.0m处;当与建筑物临接时,应算至距房屋墙脚1.5m处。、

    另外,对于采用植草砖铺装的停车位,一般可以按照铺装面积的30%计入绿地面积。

    如下图所示:

    绿色部分表示按照上面第二、三条确定的绿地范围,黄色部分为植草砖铺装的停车位。

    对于住宅小区绿地率应达到的下限,在《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50180-2018)中是按照建筑气候区、住宅建筑平均层数类别来确定的。所以各地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比如北方很多地区都要求住宅小区的绿地率不能小于30%或35%。

    根据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住宅小区的绿地率是一个很严谨的指标,必须按照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准确计算。对于不符合要求的绿地或者绿化是不能计入绿地率指标之内的。

    而所谓的“绿化率”根本就不是一个规范的名词,在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中也没有这个说法。这只是某些开发商为了规避实质性问题所作的文字游戏。比如很多的屋顶绿化和外墙绿化,根本不能计入绿地面积,但为了弥补绿地率不足的缺陷,人为造出一个“绿化率”的概念,混淆真正的绿地率指标要求,实际上里面包含了很多“不合格的绿地”。

    所以,对于“绿化率”35%的小区,其绿地率是小于35%的。其景观环境和居住品质当然不如绿地率35%小区啦。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0
    1楼
    回复
  • 来燕伟用户

    绿地率和绿化率一定程度上都可代表居住区内的绿化水平,不同的是,绿化率是开发商的说辞,绿地率是有国家标准的专有名词,且绿地率比绿化率的考量标准高。绿地率有固定的标准和计算公式,而只要长草的地方都可以算作绿化率。《北京地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通则》中规定符合规划标准的新建小区绿地率不得低于30%。

    一、绿地率和绿化率的区别是?

    绿地率是指居住区内各类绿地面积的总和与居住区用地总面积的比例,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小区绿化面积距建筑外墙1.5米和道路边线1米以外的用地, 才可计算为绿化用地。

    版权归芝士回属答网站图么或原作者所去团有

    是成动所三家政相最口克,养层识。

    开发商口中的绿化率,将所有长草的面积都算了进去,比如房顶、楼房墙壁上种植了壁虎,距建筑外墙1.5米和道路边线1米内的草地。实际上,这种方法计算出来的绿化率数值,一定比绿地率的数值高很多。很多开发商就以绿化率为噱头,给购房者营造小区绿化好的错觉。

    国作会可好么军者老手给界,书矿府划选圆。

    二、绿地率不能低于多少?

    《北京地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通则》第四章中规定:“凡符合规划标准的新建居住区、居住小区( 居住人口7000人以上或建设用地面积10公顷以上),按照不低于30% 的比例执行, 并按居住区人口人均2平方米、居住小区人均1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公共绿地。”“不符合规划标准的, 按地处城区的不低于25% 、地处郊区的不低于30% 的比例执行。”

    绿地率越高,容积率越低,开发商可回收的资金越少,用户的舒适度更高。居住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反之,绿地率越低,容积率越高,开发商可回收的资金越多,用户的舒适度越低。大家看盘时,要对绿地率多加留意,这是衡量小区居住舒适程度的指标之一。

    绿化率高并不能代表绿地率高,但绿地率高一定意味着绿化率高。大家在看开发商的楼盘广告时,一定要看清是绿地率还是绿化率。虽然只一字之差,但在居住体验上已经打了折扣。因此购房者应当仔细了解小区的绿地率以及绿地设计方案,保证绿地安置足够且合理。在不影响园区内交通的情况下尽可能多的绿地面积是比较好的选择。

    2024-04-20
    2楼
    回复
  • 邓弘和用户

    这个可能也就是宣传的文字游戏了吧?这个绿化率35%肯定是要小于这个绿地率35的这种小区。但是目前很多购房者都对于这个绿化率还是存在很多模糊,按照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划的要求,这个小区的绿化是可以异地补建。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这个小区的容积率比较高,然后人均的绿化率是不满足规范要求的,那他可以在旁边新建一个公园,或者是在周边再建一个公园,满足这个小区的绿化率。所以很多小区的业主会对于这个小区的绿化不满意,其实上开发商已经满足了国家的规范,建议购房者要多了解这个项目的信息。不要单纯的看开发商的宣传手册。

    2024-04-20
    3楼
    回复
  • 王冬蕊用户

    不用普及了,我们这里现在拿地普遍都是有要求绿地率不低于35的。只有业主和销售很多就顺口叫绿化率了,不咬文嚼字抬杠的话,实际他们是一个东西。区别只是现在高低配,分布不同罢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