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在真实历史中武功排第几?

罗成在真实历史中武功排第几?
罗成,是隋唐系列小说(《说唐》、《隋唐演义》)中人物,排第七条好汉,罗艺之子,与秦琼是表兄弟,精通枪法,因皮肤白皙面容俊俏但却不苟言笑,有绰号“冷面寒枪俏罗成”。罗成归唐后为大唐力擒王世充、窦建德、高谈圣、朱灿、孟海公五大反王可谓是战功赫赫。罗成死于征伐刘黑闼反唐之乱,受到李元吉陷害而死。罗成的原型是罗士信,他也是一位武功高强的人物,与来护儿、尚师徒、辛文礼合成"四猛",并位列四猛之首。使用的武器是一把镔铁枪。罗士信曾经跟随张须陀征讨王薄,刚开战不久起义军阵式还未布好,罗士信就驰马到达敌阵,于万军之中取人首级,吓得起义军大惊失色,心惊胆战,张须陀也趁机帅兵攻打,起义军大败而溃。后来又追随张须陀征讨左孝友、卢明月,和秦叔宝奇袭卢明月大营。张须陀死后罗士信加入瓦岗寨追随李密,618年攻打王世充被俘,因不满和邴元真同等待遇,且自己的骏马被王世充夺走送给侄子王道询,于是又投靠了李唐。620年,罗士信追随李世民征伐王世充,他将王世充的太子王玄应刺死于马下,后又夺取了千金堡。622年他代替王君廓守洺州,刘黑闼袭击,失败被捕,不屈被杀,并不是李元吉所构陷。总的来说罗成和罗士信的事迹差不多,武艺上也难分伯仲。不过都是早逝,罗士信享年20(一说24)岁,罗成也只有20出头。

回复
  • 苏诗雨用户

    罗成,是隋唐系列小说(《说唐》、《隋唐演义》)中人物,排第七条好汉,罗艺之子,与秦琼是表兄弟,精通枪法,因皮肤白皙面容俊俏但却不苟言笑,有绰号“冷面寒枪俏罗成”。罗成归唐后为大唐力擒王世充、窦建德、高谈圣、朱灿、孟海公五大反王可谓是战功赫赫。罗成死于征伐刘黑闼反唐之乱,受到李元吉陷害而死。

    罗成的原型是罗士信,他也是一位武功高强的人物,与来护儿、尚师徒、辛文礼合成"四猛",并位列四猛之首。使用的武器是一把镔铁枪。

    版叫权归芝士具回答网站或者原作机者片所有

    罗士信曾经跟随张须陀征讨王薄,刚开战不久起义军阵式还未布好,罗士信就驰马到达敌阵,于万军之中取人首级,吓得起义军大惊失色,心惊胆战,张须陀也趁机帅兵攻打,起义军大败而溃。

    作都因明系件元儿习支便格铁。

    后来又追随张须陀征讨左孝友、卢明月,和秦叔宝奇袭卢明月大营。张须陀死后罗士信加入瓦岗寨追随李密,618年攻打王世充被俘,因不满和邴元真同等待遇,且自己的骏马被王世充夺走送给侄子王道询,于是又投靠了李唐。

    620年,罗士信追随李世民征伐王世充,他将王世充的太子王玄应刺死于马下,后又夺取了千金堡。622年他代替王君廓守洺州,刘黑闼袭击,失败被捕,不屈被杀,并不是李元吉所构陷。

    和平题程老光思白走广商标圆。

    总的来说罗成和罗士信的事迹差不多,武艺上也难分伯仲。不过都是早逝,罗士信享年20(一说24)岁,罗成也只有20出头。

    2024-04-20
    1楼
    回复
  • 张文祥用户

    罗成这个人在真实历史上是不存在的,他只是《隋唐演义》里边虚构的一个人物。

    因为在中国古代的评书中,基于底层人民的爱好,都会对白面书生有好感,长得英俊,又文武双全,更符合人民群众的幻想。小说中的罗成就是按照这个模型塑造出来的。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称来据源于芝步点士回们答

    在小说中,罗成的武功排名第七,前边的几位分别是:第一条好汉李元霸,第二条好汉宇文成都,第三条好汉裴元庆,第四条好汉雄阔海,第五条好汉伍云召,第六条好汉伍天锡。

    点从因日反文件老,别被战任油示包照。

    在小说中,罗成是死的比较惨的一个。为什么会如此呢?就是因为因果报应。

    当初罗成和秦琼两个表兄弟在北平相认的时候,都非常敬佩和嫉妒对方的武功。两个人相处融洽,因此相互传授给对方自己的功夫。但两个人都有私心,都没有把绝招传授给对方,罗成没有把回马教交给秦琼,秦琼也没有把杀手锏教给罗成。

    和产全位山计治具类集装验细。

    当时两个人在互传武功的时候,罗成发下毒誓:如果我没有把全部武功交给秦青的话,我定乱箭穿身,不得好死。

    后来罗成在和李元吉出征的时候,被李元吉和苏定方陷害,乱箭穿身而死。这也就是民间经常传说的因果报应。

    在小说中间,有一个人物叫罗士信。这个人在小说中间的形象就是一个武功高强,但有点缺心眼的人。最后死的也很惨,但基本上来说是一个三流的配角。

    但在真实的历史上,确实有一个名将叫罗士信。很多人也认为他就是罗成的原型,和罗成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613年,罗士信年方14岁,跟随名将张须陀出战。他作战勇敢,屡立战功,得到张须陀的重用,并且张须陀把自己的战马送给了罗士信。

    616年,张须陀战死,罗士信投降了李密,后又随李密投靠了王世充。

    619年,罗士信看不惯王世充的表现,率部归降了李渊。

    621年,在平定王世充的过程中,罗士信因战功卓著,被封为绛州总管和剡国公。

    622年,罗士信代替王君廓镇守洺水城。被刘黑闼昼夜猛攻,罗士信兵败被杀,年仅23岁。

    如果非要说罗成在真实历史上,武功排名第几的话,实话实说很难比较。

    在真实的历史上,两军打仗比拼的双方的实力士气和大将的智谋,而不是双方大将的武功。

    如果两军对阵比拼的是大将的武功的话,那么在古代的战争中,结果就很容易出来了。谁的武功高谁胜,但事实上,远远不是这么一回事。

    因此在历史上也根本没有谁的武功高的排名,这一点根本都就不重要。大将的领兵能力和智谋更能确定战争的胜败,而不是其他因素。

    只有在民间传说的战争中,才会出现两员大将对面厮杀相互比拼武力的情况。这样会让战争更具有戏剧性,更符合民间人民群众的想象,但绝不是事实。

    因为在真实历史上,根本就没有罗成这个人,那就更没有办法说他的武功排名第几了。

    罗士信也叫罗成的话,那他的武功在大唐的将领中间,排在前十是没问题的,当然进前五也有可能。因为在历史上,他确实是一员猛将,14岁的时候就能身穿双层盔甲,上马作战。

    2024-04-20
    2楼
    回复
  • 车前道用户

    罗成是是隋唐系列小说中人物,在隋唐十八好汉中排名第七位,父亲是罗艺,与秦琼是表兄弟的关系,兄弟二人感情深厚。秦琼擅长使用双锏,罗成精通枪法,因皮肤白皙面容俊俏但却不苟言笑,有绰号“冷面寒枪俏罗成”。

    秦琼母亲六十大寿,罗成受父母所托,带领北平王府一干将领、兄弟前去祝寿。因为自负武艺高强,又看不起绿林中人,因此赶路之时高喊自己有许多财宝,由此与同样去给秦母祝寿的单雄信等绿林好汉起了冲突。

    未经芝步式石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做否则将酸视为侵权

    影视剧中的秦琼和罗成(右一)

    后来在宴会上,罗成在徐茂公的建议下,与秦琼、单雄信等几十人结拜为异性兄弟。而当天晚上,程咬金、尤俊达等人被靠山王杨林抓走,在徐茂公的说服下,众人造反。不过因为害怕牵连北平王,所以徐茂公建议罗成带北平府的将领先回到北平。

    有进它内农东金离低选属住调。

    瓦岗寨被徐茂公等人攻下之后,靠山王杨林摆下一字长蛇阵,瓦岗众人无人能破。罗成收到求援信后,乔装打扮,谎称自己是程咬金的弟弟程咬银,破了丁彦平的双枪,并将其打伤。随后破掉一字长蛇阵,罗成离开。一直到后来破了与颍州王杨义臣对上后,才算是彻底的留在了瓦岗。

    个高事最提党展象活老,头干采报适该。

    靠山王杨林以玉玺为诱饵,邀请天下反王齐聚扬州,想让各路反王自相残杀。罗成也受邀前往,因为当时李元霸、宇文成都、伍云召、伍天锡等人都不在场,场上无人是罗成对手,玉玺被瓦岗得到。

    影视剧中的罗成

    玉玺到了瓦岗没多久,李元霸前来索取。李元霸是天下第一好汉,瓦岗寨中无人是他的对手,罗成也败给了他,所以瓦岗最后交出玉玺。

    瓦岗军离散后,罗成和秦琼、程咬金到了洛阳,曾有一段时间效力王世充,被封一字并肩王。李世民前往攻打洛阳,罗成出战尉迟恭,迟迟未将他打败,被单雄信看在眼里。后来在单雄信的运作下,罗成投诚李世民,成为大唐将领。

    罗成跟随李世民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是李世民的得力战将。不过可惜的是,罗成最后却惨遭陷害,英年早逝。

    李世民军攻破盛,受到太子李建成的忌惮。后来李世民被李建成陷害下狱,罗成、秦琼等将领都被遣散。

    影视剧中的罗成

    后来罗成深夜探望李世民被李建成发现,十分生气。正好当时刘黑闼、苏定方反唐。李建成率军征讨,吃了个大败仗。李建成于是向李渊上表,请求罗成来支援。

    罗成来到之后,出战将刘黑闼打伤,但李建成以未能将刘黑闼斩杀为由,打了罗成四十军棍。第二天罗成再次出战,又将刘黑闼打退。

    回城之时,李建成下令城门紧闭,不让罗成入内。刘黑闼等人探知情况,排除苏定方前来与罗成对战。罗成将苏定方打败,但是在追击苏定方之时,被引入周希坡淤泥河。罗成连人带马陷入淤泥内,被埋伏的弓箭手乱箭射死。

    若是罗成不那么早死,其成就绝不在秦琼和尉迟恭等人之下!

    2024-04-20
    3楼
    回复
  • 王静怡用户

    首先要明确的告诉你,历史上并没有关于罗成的任何记载,这个人物是虚构的,出现在隋唐类的评书和演义中。

    隋唐类的小说可以说是脱离史实最严重的,从人物到情节全部都是,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精彩程度。除了兴唐传排名第八之外,其他隋唐类小说中,罗成都是排名第七。而排名最低的兴唐传他的实际实力却是第一,数合间刺伤李元霸,作者明确交代,排行只是力气的排行,说武艺罗成为第一人。

    那么这个年轻气盛,心黑手狠,又粉丝无数的罗成到底是不是凭空捏造的呢?其实并不完全是,可以肯定的是,罗成的历史原型就是罗士信,最早的一些小说戏曲中,罗成自报家门,说自己姓罗名成字士信。只是后来逐渐演变,才变成了两个人。

    未关经芝士回答允自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再,否行度则将视为侵权

    历史上的罗士信确实是年少成名,并且英年早逝。十四岁从军的他异常骁勇,先登陷阵,多次斩将立功,每次杀敌都要把鼻子割下来留着报功,因此得到张须陀的喜爱,杨广还因此画了罗士信的画像以示鼓励。

    为会方量反提展放南再例报,信集且究难响率置。

    后来在王世充麾下时,曾经一度收到王世充的礼遇,甚至同吃同睡。但是王世充不是明主,在得到新的将领后逐渐疏远罗士信,甚至抢了他的战马赐给别人,心灰意冷的罗士信最终归降李唐。

    在讨伐刘黑闼的战役中,罗士信自告奋勇替代王君廓守城,最终战败被俘,宁死不屈,最终被杀,年仅二十三岁。

    主动本与党及统知海口己类群省养置专。

    在隋末唐初,提到猛将,人们通常想到的都是两大门神,秦叔宝和尉迟敬德。其实罗士信的勇武完全不输于二人,早年一直和秦琼是同僚,在作战中遇到什么困难的任务,众将没人敢去,只有秦琼和罗士信敢。所以一直和秦琼齐名的其实不是尉迟恭,是罗士信。只因为他英年早逝,所以名声才不如两人大。

    至于具体排第几,这个就不好判断了,不过我认为应该能够和秦琼、尉迟恭并驾齐驱,略微胜过裴行俨和程咬金。排在三甲之列。

    2024-04-20
    4楼
    回复
  • 鲁彦楚用户

    罗成的武功在巜隋唐演义》《说唐》中排第七名,是唐燕王罗艺之子。罗成有一手好枪法,与表兄秦叔宝相互传艺时,罗成保留了回马枪未给秦叔宝传,而秦叔宝也留了一手杀手锏没给罗成教。罗成前面的六条好汉(武功强劲者)分别是:第一条好汉李元霸,第二条好汉宇文成都,第三条好汉裴元庆,第四条好汉雄阔海,第五条好汉伍云召,第六条好汉伍天锡。

    2024-04-2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