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长一般是梁高的多少倍?

梁长一般是梁高的多少倍?
梁长即梁的跨度,就是梁两端支座之间的距离。这个支座,有可能是柱子,也有可能是墙体(包括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和砌体墙),还有可能是梁(主次梁结构)。梁高即梁截面的高度。而梁包括钢筋混凝土梁(一般是矩形梁)和钢梁(一般是组合焊接H型钢梁和工字钢型钢梁)。梁的跨度和梁截面高度是有一定关系的。一般来说,梁的跨度越大,梁所承受的弯矩最大值和剪力最大值越大,这样就需要增大梁的截面高度。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这和长条凳的原理是一样的。我们会发现越长的长条凳,长条凳凳板就越厚,这样才能使长条凳更加“强壮”,不会被压断。而梁就相当于长条凳的凳板,梁两端的支座就相当于长条凳的凳腿,凳板的厚度就相当于梁的截面高度。所以梁的跨度越大,梁的截面高度越大。但是梁的截面高度与梁的跨度之间并不是简单的线性关系,需要进行受力分析,结合梁整体的受力情况获得梁所承受的弯矩、剪力和扭矩,综合来确定梁身截面的尺寸,包括梁的截面高度。虽然如此,我们依然可以根据经验,通过梁的跨度大体确定梁截面的高度。一般来说,对于钢筋混凝土矩形梁(包括异形梁如工字梁、箱梁、花篮梁等),梁的截面高度为跨度的1/8~1/12,如果是次梁,截面高度可以取到梁跨的1/15。而对于组合焊接H型钢梁和工字钢型钢梁,梁的截面高度可以小一些,一般为跨度的1/15~1/20。并且钢梁很多情况下是变截面的,这样可以节省刚才,减轻重量。这种估算主要是根据经验确定的,在实际的结构设计中却有很大的作用。我们可以根据梁的跨度来大体确定梁的截面高度,再确定梁的截面宽度(一般为梁截面高度的1/2~1/3),这样就可以得到梁的截面尺寸,在此基础上,根据内力计算结果确定配筋,如果不满足要求,再对梁的尺寸进行必要的调整。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尉烨烨用户

    梁长即梁的跨度,就是梁两端支座之间的距离。这个支座,有可能是柱子,也有可能是墙体(包括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和砌体墙),还有可能是梁(主次梁结构)。

    梁高即梁截面的高度。而梁包括钢筋混凝土梁(一般是矩形梁)和钢梁(一般是组合焊接H型钢梁和工字钢型钢梁)。

    梁的跨度和梁截面高度是有一定关系的。一般来说,梁的跨度越大,梁所承受的弯矩最大值和剪力最大值越大,这样就需要增大梁的截面高度。

    版权归物芝士劳革回答网酸站或原干作者所有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这和长条凳的原理是一样的。我们会发现越长的长条凳,长条凳凳板就越厚,这样才能使长条凳更加“强壮”,不会被压断。而梁就相当于长条凳的凳板,梁两端的支座就相当于长条凳的凳腿,凳板的厚度就相当于梁的截面高度。所以梁的跨度越大,梁的截面高度越大。

    但是梁的截面高度与梁的跨度之间并不是简单的线性关系,需要进行受力分析,结合梁整体的受力情况获得梁所承受的弯矩、剪力和扭矩,综合来确定梁身截面的尺寸,包括梁的截面高度。

    虽然如此,我们依然可以根据经验,通过梁的跨度大体确定梁截面的高度。

    一般来说,对于钢筋混凝土矩形梁(包括异形梁如工字梁、箱梁、花篮梁等),梁的截面高度为跨度的1/8~1/12,如果是次梁,截面高度可以取到梁跨的1/15。

    而对于组合焊接H型钢梁和工字钢型钢梁,梁的截面高度可以小一些,一般为跨度的1/15~1/20。并且钢梁很多情况下是变截面的,这样可以节省刚才,减轻重量。

    这种估算主要是根据经验确定的,在实际的结构设计中却有很大的作用。我们可以根据梁的跨度来大体确定梁的截面高度,再确定梁的截面宽度(一般为梁截面高度的1/2~1/3),这样就可以得到梁的截面尺寸,在此基础上,根据内力计算结果确定配筋,如果不满足要求,再对梁的尺寸进行必要的调整。

    了发三高些各变五象放干认,白安华府值适调听。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要而明区队再务类难,称号属。

    2024-04-29
    1楼
    回复
  • 齐紫涵用户

    农村自建房客厅或房间,一般长宽超过5米就有必要设一根梁。梁的大小看是承重梁和非承梁。同样的跨度,承重梁一般要比非承重梁大。我曾参与过一根跨度7.8米承重大梁,大梁上还有根子梁的施工。我们设计这根大梁宽30厘米,高80厘包楼面。也就是说梁长是梁高的10倍左右。比如跨度5X5米的客厅装一根非承重梁,梁高40或50厘米包楼面即可。

    2024-04-29
    2楼
    回复
  • 吕乐贤用户

    梁的长度又称为跨度,一般的框架梁结构的建筑,梁体、柱子和顶板结为一体,才能形式最强的结构力,三者缺一不可,而梁的长度一般为是梁高的8-10倍左右,也就是8:1/10:1,而更多的时候,梁的高度,不仅仅是由梁的长度和长度比例来决定的,而是由整体建筑高度、建筑要求,建筑的地质情况来定的,梁的承重力大,自然梁的长高之比就会缩小,梁的承重力小,自然梁的长高之比就会变大。

    在很多大型商场和地下车库,梁的跨度一般都比较大,达到5米多、6米多、甚至达到8米多,见比例最大的一个汽车科研基地达到15:1,在这上面的顶板一般就是放比较轻的东西,所以,梁体的跨度才会如此之大,但我想,在建造之前都是经过工程师们精心计过的,我们就不加以踹测。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持求请提注明来值源于芝士回且答

    2024-04-29
    3楼
    回复
  • 唐子慕用户

    是的,反了,一般是根据跨度,远梁的截面,梁高,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框架梁,这个书本上有

    2024-04-29
    4楼
    回复
  • 翁佳一用户

    承重梁为10倍,结构梁可稍小点

    2024-04-29
    5楼
    回复
  • 说得好用户

    8一一10倍

    2024-04-29
    6楼
    回复
  • 棋古字用户

    梁长一般是梁高十分之一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