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巴韦林、头孢克肟、阿奇霉素有什么不同?

对于药理我就不复制一大堆了,直接告诉你利巴韦林是抗病毒的,主治流感引发的气管炎和呼吸道感染的抗病毒治疗,儿童一般服用利巴韦林颗粒(药名为新博林)但现在不好买了就直接用利巴韦林片代替,此药需配合消炎药使用,服用最好不超过7天。第二种阿奇霉素对感冒或内火旺盛引发的咽喉部疾病(比如化脓性扁条体炎,疱疹性咽喉炎)效果确切,对于其他炎症作用和青霉素类差不多,一般服用5天。而头孢克肟对于多种原因引发的呼吸道感染和气管炎疗效很高,对于咽喉部疾病疗效不明显,一般儿童用药多采用头孢克肟咀嚼片,疗程可为10天。你的孩子可能病灶不同,所以处方会有差异,不必担心。祝你好运吧

回复
  • 翁江澎用户

    对于药理我就不复制一大堆了,直接告诉你利巴韦林是抗病毒的,主治流感引发的气管炎和呼吸道感染的抗病毒治疗,儿童一般服用利巴韦林颗粒(药名为新博林)但现在不好买了就直接用利巴韦林片代替,此药需配合消炎药使用,服用最好不超过7天。第二种阿奇霉素对感冒或内火旺盛引发的咽喉部疾病(比如化脓性扁条体炎,疱疹性咽喉炎)效果确切,对于其他炎症作用和青霉素类差不多,一般服用5天。而头孢克肟对于多种原因引发的呼吸道感染和气管炎疗效很高,对于咽喉部疾病疗效不明显,一般儿童用药多采用头孢克肟咀嚼片,疗程可为10天。

    你的孩子可能病灶不同,所以处方会有差异,不必担心。

    祝你好运吧

    转总载或不者引用本标文内容对请注外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