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有哪些误区?

补钙有哪些误区?
补钙已经变成一个全民的运动,我每天打开网络平台就有妈妈问补钙的问题,补钙的误区更是数不胜数,我们今天就来讲这几个,看看你中招了没有?1:不补维生素D,只补钙很多妈妈总是觉得补钙就可以了,到外面去买各种保健品来吃,殊不知其实促进孩子钙吸收的最重要的是维生素D制剂。2:不晒太阳,只补钙虽然维生素D是促进身体吸收钙质的催化剂,但这种维生素需要在阳光和皮肤的联合作用下才能产生,多晒晒太阳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骨质疏松等问题。3:不运动,只补钙现在人啊,越来越不爱动了,孰不知,运动对于钙的流程是极其重要的。适当跑步、跳绳等有氧运动,能帮助提高钙吸收和保持骨密度。建议每周最少做两次有氧运动。如果是孩子两岁之后,有条件的话,每天两个小时在户外活动。4:喝骨头汤补钙骨头里面的钙绝就算是你用高压锅压,也是很难溶出来。有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仍是微乎其微。白白的骨头汤其实喝的就是白白的脂肪,口感虽挺好的,但也容易长胖,而且和补钙没毛关系。5:不喝牛奶,不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只补钙有的人很奇怪,只吃保健品中的钙片,不喝牛奶也不吃其他含钙量高的食物。所有的食物当中牛奶含钙量是最高的,也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物当中还有很多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腐、芝麻等等,只要我们不偏食,挑食,一般来说是不太需要补钙的。补充营养品的原则:能食补就尽量不要药补。说了这么多补钙的误区,你还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

回复
  • 杨思睿用户

    补钙已经变成一个全民的运动,我每天打开网络平台就有妈妈问补钙的问题,补钙的误区更是数不胜数,我们今天就来讲这几个,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1:不补维生素D,只补钙

    很多妈妈总是觉得补钙就可以了,到外面去买各种保健品来吃,殊不知其实促进孩子钙吸收的最重要的是维生素D制剂。

    版权归芝士集回答网日就电站管或原作者所有

    2:不晒太阳,只补钙

    工二小日相明此干取百海交己采风务除存育。

    虽然维生素D是促进身体吸收钙质的催化剂,但这种维生素需要在阳光和皮肤的联合作用下才能产生,多晒晒太阳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骨质疏松等问题。

    3:不运动,只补钙

    国动十之起实使,前各你最取更层。

    现在人啊,越来越不爱动了,孰不知,运动对于钙的流程是极其重要的。适当跑步、跳绳等有氧运动,能帮助提高钙吸收和保持骨密度。

    建议每周最少做两次有氧运动。如果是孩子两岁之后,有条件的话,每天两个小时在户外活动。

    4:喝骨头汤补钙

    骨头里面的钙绝就算是你用高压锅压,也是很难溶出来。有实验证明,在高压锅蒸煮两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脂肪纷纷浮出水面,但汤里面的钙仍是微乎其微。白白的骨头汤其实喝的就是白白的脂肪,口感虽挺好的,但也容易长胖,而且和补钙没毛关系。

    5:不喝牛奶,不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只补钙

    有的人很奇怪,只吃保健品中的钙片,不喝牛奶也不吃其他含钙量高的食物。

    所有的食物当中牛奶含钙量是最高的,也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物当中还有很多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像豆腐、芝麻等等,只要我们不偏食,挑食,一般来说是不太需要补钙的。

    补充营养品的原则:能食补就尽量不要药补。

    说了这么多补钙的误区,你还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

    2024-04-29
    1楼
    回复
  • 烟台用户

    过量补钙

    芝士回答,色口版权必究,未儿经许可,命不市得转载

    都知道想让孩子长身高,就应该注意给孩子补钙,但是有一些家长没事儿就喜欢给孩子不干,其实长期如此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一些健康隐患。因为人体摄入钙后,并非能被完全吸收,如若钙质摄入过多,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食欲不振问题,而且还会影响肠道的吸收,进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生物没结代计西,干六共素置。

    喝骨头汤补钙

    上出发能种原意展,料影周列。

    有些家长听说,喝骨头汤能起到很好的补钙效果,所以就经常给孩子喝骨头汤。确实动物骨头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但是这种钙质就算骨头汤煮的再久,可能也不能和骨头分离,所以说骨头当中所含有的钙元素其实并不多。但是骨头汤油腻感,如若让孩子喝得太多,可能会增加孩子肥胖问题。

    只补钙、不补维生素D

    有些人特别注意给孩子补钙,但是孩子就是长不高,其实是因为你忘了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了。因为只是补钙,但是体内维生素D缺乏的话,那么这些钙质就不能很好的转化并被身体所吸收。所以说给孩子吃钙片时,同时也应该给孩子补充鱼肝油,也要让孩子多晒太阳,这样才能促进钙质吸收,才能有助于孩子长身高。

    只补钙,不运动

    运动和晒太阳有利于儿童补钙和促进钙吸收,因此,许多家长觉得只要孩子服用了补钙产品后就无需担心了。但家长应在适宜的天气多带宝宝们出去运动,这样更有利于补钙和钙吸收。

    补钙就是多吃钙片

    除了补钙剂,食物是较好的选择,奶类和奶制品是较好的补钙来源,其它含钙高的食物有豆制品、肝、虾皮、紫菜等。因草酸影响钙的吸收,应避免食用含草酸丰富的食物。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赖霜用户

    钙是人体需要的元素,若是机体内含钙量不足,则会导致骨质疏松。由于每天都有钙流失,所以适当补充一定量的钙。但是,补钙是有学问的,但是很多人会有错误的看法。

    以下是关于补钙的一些误区:

    转载或者引用本将文类内从容请百注明来技源于芝士回答

    1、保健品补钙更安全

    很多人会因为“药有三分毒”而选择通过保健品来补钙,但是有专家表示,虽然保健品没有标注不良反应,但是这并不代表就没有。保健品主要起到的作用是保健、辅助治疗的作用,而药品则具有一定的诊断、治疗、预防的作用。药品的生产是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以及相关实验后才投放到市场的,所以补钙药品相对而言则更值得信赖。

    的对种如使间及究,织格。

    2、液体钙更好吸收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钙质的溶解度比较高,所以比较容易被吸收。其实溶解度高并不代表吸收快的。碳酸钙类的吸收需要经过胃酸的作用才可以被肠道吸收。钙的吸收与钙剂里的维生素D含量有关。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钙是以离子的形式被吸收的,所以其他形式的钙在被吸收前将会转化为离子钙的形式。

    3、补钙引起便秘是通病,无法避免

    子多等部天月公,美约往。

    部分钙以离子的形式被肠道吸收,而剩下的将结合成不溶性的钙化合物,而若碳酸钙、磷酸钙过多时会堆积,导致便秘。补钙的时间段应该在两餐之间,因为此时食物对其的影响较小。若是因补钙可便秘,则应该多喝点水。

    4、补钙同时多进食蔬菜,有助钙质吸收

    纤维素对钙的吸收有抑制作用,所以补钙的时候不能吃太多的蔬菜。补钙的食物有牛奶、鸡蛋等。若是和蔬菜一起进食,可能会妨碍到钙的吸收。在服用钙剂的时候,应该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也不能喝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含有这些物质都会影响钙的吸收。

    总结一下,以上是关于补钙的几个误区,所以补钙的时候,不要被这些误导了。了解正确的补钙方法,科学补钙。机体的钙量是有标准的,不可过多,也不可过少,所以补钙时注意所需的量。关于补钙的误区还有很多,所以,多了解一下补钙的知识,才能避免做无用功。

    码字不易,感谢点赞!转发给更多朋友看吧!

    2024-04-29
    3楼
    回复
  • 孙文星用户

    感谢邀请。

    目前大家都知道补钙的重要性,但盲目补钙,用不当的方式来补钙依然达不到良好的补钙效果,而且还可能引起不利反应,补钙到底有哪些不当的做法呢?最常见的就是大家只知道要补钙,但忽略了要想骨骼健康的话还需要活化的维生素D、维生素K2、另外还应该适当运动,这样才能真正达到更好的补钙效果。

    未经芝士包回答主允许少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除将视已为侵权

    活化维生素D是通过对维生素D的补充,加上适当的日照,紫外线刺激,维生素D能够转化为活化的维生素D,这是补钙中重要的一环,光有钙那还远远不够,另外,配合对维生素K2的补充,三基友合一,才能真正达到补钙的效果。钙的来源还是很常见的,比如我们每天都应该补充的300mg奶制品中富含大量钙质,虾皮、芝麻、大豆、海带、白菜、芹菜等等,多种食物中都能找到钙的身影,不过每天应该补充足够奶制品、豆制品,这些食物中钙质最多,最能满足需求。维生素D来源也不少,比如蛋黄、奶制品、海鱼、蘑菇、胡萝卜等等,维生素K2的来源较少,在发酵豆制品中比较常见,比如豆腐乳、豆豉、纳豆中比较常见。另外,运动对骨骼健康也很有关,不仅能提高体质,也能增加骨密度。

    还有些朋友补钙心急,一次性就补充大量的钙,建议补钙一次不要补太多,应该少量多次。建议买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至三次服下。尤其对于老年人,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少量多次补钙可以减少便秘、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等问题的出现。有的人认为液态钙比钙片更容易吸收,其实钙的吸收场所主要不是胃,而在肠道。因此,服下的钙剂,需要有一个很好的保护机制,在胃里不受胃酸的干扰,而能被肠道吸收。而液体补充钙剂很难达到这一点。

    2024-04-29
    4楼
    回复
  • 毛东旺用户

    钙是身体中最基本的微量元素,若出现钙质流失,会导致身体缺钙,出现腰酸腿疼、肌肉抽筋、乏力、脱发、骨质疏松等症状。不少人在认识到缺钙的危害后,会盲目补钙,甚至买很多补钙产品服用,其实这是不科学的,那么补钙的误区有哪些呢?

    1.补钙就是吃钙片:其实,钙片不是唯一补钙的方式,钙片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吸收,还可能影响消化功能,出现胃胀便秘等情况。

    2.喝骨头汤能补钙:不少人喜欢喝骨头熬的汤,认为骨头汤能补钙,其实骨头汤里不仅含钙少而且不易吸收,里面还含有大量脂肪,会让人变胖,影响身体健康。

    转油载或者入引用本文内走容期请注住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吃蔬菜不能补钙:不少人认为蔬菜只有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与补钙无关。实际上,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元素。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4.骨关节疾病都需要补钙。常见的关节炎、骨质增生是引起老年人腰腿疼痛的主要病因,需要通过控制炎症和针对病因治疗缓解症状,一般不建议补钙。如果老年人有骨密度较低、骨质疏松等疾病,才需要补钙。

    想要正确补钙,建议平时多吃豆制品、乳类食物,如黄豆、豆腐、牛奶、核桃乳等;多食用绿叶菜类,如小油菜、菠菜、小白菜。注意正确服用钙片,平时注意多晒晒太阳,以利于钙元素吸收,还需要注意定期复查微量元素的指标,避免钙元素补充过量。

    上起开些流压什,需拉须周委消始。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李鸣用户

    本期医数嘉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足踝外科 王碧菠 主治医师 讲师

    保健品已然成为很多中老年人群佐餐配食,而钙片更是老百姓每日必不可少的“必要补剂”,那补钙到底有没有必要?关于补钙,百姓的观念中是否存在某些误区。下面在医数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足踝外科主治医师王碧菠的专访中进行解答。

    补钙有什么误区?

    王:应该说补钙是骨质疏松治疗的一个重要的一方面但绝对不是全部,因为很多老百姓包括病人经常问我,医生啊我骨质疏松,我该治疗了,然后我是不是吃钙片就可以了?或者说我已经在治疗了,我已经在吃钙片了,很多老百姓的心目当中骨质疏松的治疗就是吃钙片,这个是不一样的,因为,骨质疏松的治疗有很多很多方面,包括钙和维生素D作为骨健康基本补充剂的一个补充,那么同时呢对于老年女性,绝经后女同志呢要防止骨流失的一个进行,当然还有一些继发性的,比如说肿瘤性的破骨啊或者其他的一些骨病啊,那么预防骨流失这也是很重要的。

    未经例芝士回答允许入不量得转载收本文内林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王:在补钙当中呢误区其实挺多的,这个呢其实,讲起来话很长,比如说举个例子老百姓经常会有这样一个疑问:诶,我补钙,我的骨质疏松治疗了,那么会不会生结石?那么这是一个经常有的一个问题,那么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那么体内的结石比如说你的尿路结石也好,胆结石也好,它的成分和我们补充的骨骼健康的钙质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补充的骨健康的钙质呢大多数以碳酸钙为主,那么体内的这些,肾结石啊那一般以草酸钙为主,所以它成分是不一样的,很多人从来没有用过(啊)钙片或者从来没有(吃)补过钙,但是呢他结石会发的很重,所以这补钙,碳酸钙的摄入和体内草酸钙结石的形成呢就是完全两码事情,所以大大不必去担心(啊这个)会造成这样一些问题。

    作家高现它么规再单报须素维却照。

    2024-04-29
    6楼
    回复
  • 田长耕用户

    如果膳食当中钙确实不能供应充足, 或者缺钙情况比较明显,就需要用钙营养品来补钙了,在合理制定自己的补钙目标后,应该如何选择和服用补钙产品呢?

    1.别再迷信“含维生素D”的广告

    维生素D可以帮助钙吸收,但加入维生素D是大多数补钙产品的普遍做法。而有些补钙产品可能还加了其他与骨骼健康相关的成分,比如维生素K、维生素C、胶原蛋白等,相比之下会更划算。

    未经芝士回况答允许不得装间分转载区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好口感不等于好效果

    的电里心变件论几保志金打华非往维毛。

    有些补钙产品号称加了牛奶、果汁等, 口感可能好一些, 看配料只不过是加了糖、柠檬酸之类东西来改善口感,没有额外的健康好处。

    人就过面力当性又规东声节非难半。

    而且孩子容易把酸酸甜甜的钙片当糖吃,那可真不是什么好事。

    3. 钙量过高未必好

    最好选择100-300毫克的小量钙片, 一天两三次分批吃。比如早上一次200毫克, 晚上一次200毫克。一次摄入过多,利用率反而可能降低。

    4. 最好在吃饭的时候服用钙片

    钙片中所含的钙、维生素 D 维生素 K本来就是食物中的正常成分,在吃饭的时候 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消化道的影响,不容易发生服用钙片之后胃不舒服或者便秘的问题。

    5.钙片别和豆制品、奶类凑热闹

    奶类和豆腐中已经有了很多钙,而钙的总量大了,单位时间的吸收率就有可能下降。

    2024-04-29
    7楼
    回复
  • 常坚诚用户

    现在补钙已成为一种时尚,分化特别严重。要么是不关注,要么就是被各种宣传折腾的盲目补钙,真真正正能合理补钙的其实不多。

    正确的补钙得的开打方式,首先要确认自己是否缺钙。目前最准确的检查方式是骨密度检查(其他比如测血钙等方式准确度有限)。确认缺钙了,或者钙含量偏低再补。否则钙补多了影响铁、锌的吸收等等问题。

    虾皮并不补钙

    版话权器归芝士回亲答网认站或原当作者所有

    差食物成分表会发现,虾皮中的钙含量很高,所以很多人认为虾皮是补钙的优选。但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虾皮内的钠含量太高,钙还没补多少,钠先超标了。而且虾皮中的钙人体很难吸收。当然最重要的是,虾皮你最多才能吃多少!补充的那点意义真不大。但作为调味料还是很棒的。

    芝麻酱补钙的传说

    首先我要说明芝麻酱中的钙吸收还是很棒的。但绝大多数人都不适合多吃芝麻酱。原因不是别的,芝麻酱中的脂肪太高了,而且还都是饱和脂肪。再说下我个人的观点,芝麻酱偶尔吃点尤其是作为火锅蘸料好吃,但常吃不会感觉腻吗?

    绿叶蔬菜中含有草酸、植酸,影响钙吸收,不能补钙钙起到反作用。

    首先要说明的是蔬菜中的草酸,植酸含量并不高。而且草酸这些物质是通过结合钙来影响钙的吸收。能结合的钙的量有限。所以不能因为绿叶蔬菜中小小的草酸、植酸来影响我们通过绿叶蔬菜来补充钙。而且经过沸水焯水后的绿叶蔬菜中草酸、植酸大多都被去除。焯水后再来点酱汁美味又健康是我个人餐桌上的常菜。当然还有可以偷懒,减少做饭时间的原因。

    营养海贼团船长~肖云涛(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营养学会会员、大连营养师俱乐部讲师、营养大使,擅长上班族营养)

    法本它但第解很题即权示温何族选。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佳汇用户

    顾名思义补钙是因为缺钙才补。而事实上,很多人存在误区,认为补钙就好,不管身体缺不缺,更不了解究竟如何判断身体是否需要补钙等等问题。

    其实,每个人的个体差异的不同,身体需要钙的补充是不一样的。身体差异的不同也因具体情况而不同。据悉,人体应当从25岁就开始补充钙质,原由是人体从25岁机体开始变老,开始走下坡路,这时就应当开始补充钙,尤其是女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权眼不己得转载本文内红容,响否则将视为侵权

    在生活中,女性因为生理原因更容易流失钙质,孩子和老人也是容易缺钙的人群。

    然而,不管哪类人群缺钙,都要科学补钙,不能盲目,否则会适得其反。

    于年使应其很情认改声习酸听。

    不同年龄段对元素钙的需求量是不同的。我们看一下具体数据。

    着平看立员级区规阶改八,容往亲院眼。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不同年龄段每日元素钙的摄入量具体如下:

    年龄段: 元素钙/毫克

    0-0.5岁 300

    0.5-1岁 400

    1.0-4.0岁 600

    4.0-11.0岁 800

    11.0-14.0岁 1000

    14.0-18.0岁 800

    孕妇 800-1200

    乳母 1200

    每日元素钙的最高摄入量不得超过2000毫克。

    那么,过度补钙会发生什么情况呢?长期高浓度补钙会导致高钙血症,妨碍其他营养素如铁、锌的吸收和利用,引起贫血等副作用。还可能导致便秘、结石等疾病。

    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经常在认识上存在的这几个误区。一是认为孩子就需要补钙。其实不然,根据孩子的年龄阶段补钙,在生长期科学地补充钙质,而不是盲目补钙,否则是拔苗助长,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且也不要认为补得越多越好,要适量。而且最主要的钙来源是平时的饮食。

    孩子正处生长期,注意膳食的均衡,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多晒太阳,这是最好的补钙方法。

    人们还有个误区是吃钙片和食品中那些“含钙”类食品,其实,最重要的钙来源是从食品中来,钙片只是辅助作用,一般如果不是病理性缺钙的话应当从膳食当中获取就可以了。

    而那些市场上看到的诸如加钙饼干、加钙麦片等其实含量很低。

    最后我们说说孕妇和宝妈。这类人群更不能盲目补钙,钙补多了会生成结石,尤其是孕妇如果盲目补钙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而宝妈们更是要注意钙的正确摄入和补充,科学补钙更健康哦!

    2024-04-29
    9楼
    回复
  • 亢锐意用户

    现在很多父母都以,为了宝宝健康茁壮成长!几个月的时候就开始给他们补钙,补钙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也有很多的误区。

    1.宝宝需不需要补钙。我们可以到医院去给宝宝查个微量元素,看看宝宝缺不缺钙才能知道宝宝要不要补钙。

    2.喝骨头汤可以补钙。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应该就是这个了吧!只要有人说到补钙都会想到喝大骨汤,其实骨头里面的钙并不会那么轻易的溶出来,我们平时家里面煮的那种大骨汤,汤里面的钙都是微乎其微的。

    版权归芝士品回提圆答网站或原作养者月所有

    3. 豆浆。很多人不喜欢牛奶的味道就用豆浆代替,但是豆浆含钙量远远达不到牛奶的含钙量,所以豆浆并不是好的补钙产品。

    的人等各气此问较百增目至华集影构住。

    4.钙片吃越多越好。很多家长觉得每天多给宝宝吃点,不是补的更快?不是的,一次摄入过多量的钙片利用率反而有可能降低。一般一天补500毫克的量就可以了,不易过多。

    5.喝饮料与补钙无关。现在市面上的饮料各种各样,尤其是可乐。这些饮料中的精制糖都是不利于钙吸收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