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哪些注意事项?

考研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是一名高校教师,参加过考研,考研经历刻骨铭心,历历在目。所以,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希望能我的回答对你能有帮助。答案:考研注意事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复习规划要科学;报名时间切不可忘记;复试环节不可轻视。1、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研落榜生,问题就处在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方面。主要表现在,院校报的太高,和自己的实力不匹配。我考研的时候同一个宿舍的报考的都是非常靠前的985院校,结果只有我1个人上榜。另外就是专业选择不合理,主要是有些跨专业报考,而且专业课复习的效果不好。所以我建议选择符合自己实力的院校,尽可能还是报考本专业。2、复习规划要科学复习规划不科学会严重降低复习效果,有的同学时间分配不合理,基础课投入时间太多,或者专业课投入的时间太多,顾此失彼。有的是熬夜复习太严重,黑白颠倒,身体被拖垮了;有的是复习时间太长,大二就开始开足马力复习,战线太长。我考研的时候,班上就有个同学,复习最下功夫,结果考的最差,因为他经常通宵复习,实在不可取。3、报名时间切不可忘记关键的报名时间节点不要错过,比如网报时间、现场确认时间等都不可以错过,系统不会因为你忘记时间了而单独给你重开系统。有的同学复习太投入了,都达到忘记报名的程度,实在可惜。所以最好还是找几个研友,大家同步行动。4、复试环节不可轻视进入复试环节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复试是差额的,不是说进入复试就代表百分之百会录取,如果复试之后的综合排名你垫底,你同样会落榜。所以,每个环节都认真对待。总结及建议: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复习规划要科学;报名时间切不可忘记;复试环节不可轻视。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全力以赴,结果一定不会亏待你。如果大家觉得对你有帮助,动动手指请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我是“导师说”,一个关注大学生成长,助力本硕博成才的高校老师。

回复
  • 陈艳菲用户

    我是一名高校教师,参加过考研,考研经历刻骨铭心,历历在目。所以,我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希望能我的回答对你能有帮助。

    答案:考研注意事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复习规划要科学;报名时间切不可忘记;复试环节不可轻视。

    1、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

    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每年都有大量的考研落榜生,问题就处在院校选择和专业选择方面。主要表现在,院校报的太高,和自己的实力不匹配。我考研的时候同一个宿舍的报考的都是非常靠前的985院校,结果只有我1个人上榜。另外就是专业选择不合理,主要是有些跨专业报考,而且专业课复习的效果不好。所以我建议选择符合自己实力的院校,尽可能还是报考本专业。

    版指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农面者查不所有

    时种此党入期区,什达便率包。

    2、复习规划要科学

    复习规划不科学会严重降低复习效果,有的同学时间分配不合理,基础课投入时间太多,或者专业课投入的时间太多,顾此失彼。有的是熬夜复习太严重,黑白颠倒,身体被拖垮了;有的是复习时间太长,大二就开始开足马力复习,战线太长。我考研的时候,班上就有个同学,复习最下功夫,结果考的最差,因为他经常通宵复习,实在不可取。

    3、报名时间切不可忘记

    关键的报名时间节点不要错过,比如网报时间、现场确认时间等都不可以错过,系统不会因为你忘记时间了而单独给你重开系统。有的同学复习太投入了,都达到忘记报名的程度,实在可惜。所以最好还是找几个研友,大家同步行动。

    4、复试环节不可轻视

    进入复试环节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复试是差额的,不是说进入复试就代表百分之百会录取,如果复试之后的综合排名你垫底,你同样会落榜。所以,每个环节都认真对待。

    总结及建议:院校和专业选择要合理;复习规划要科学;报名时间切不可忘记;复试环节不可轻视。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全力以赴,结果一定不会亏待你。

    后进等体开事利公干导科信团快细。

    如果大家觉得对你有帮助,动动手指请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我是“导师说”,一个关注大学生成长,助力本硕博成才的高校老师。

    2024-04-20
    1楼
    回复
  • 刘彦武用户

    考研的注意事项比较多,我说几个重要的。

    第一:选专业和学校,我个人认为,考研最重要的是选择一个好专业,而不是一个好学校,当然如果能够双赢那是更好的。研究生的话如果不出很大意外,以后工作就会在自己的领域内,在领域内如果有一帮优秀的师兄师姐帮衬那是极好不过的。

    第二:考研的话话要坚定信心。考研时间差不多也就一年左右,在这一年中一定要坚定信心,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勇气,这样在以后漫长的备考路中,才能不断坚定信心,撑到最后,最终笑傲江湖。

    芝士回答,相版权等必究,未经路许可信,不做得转载

    第三:记得报考和交考试费,考试时候不要出现忘带准考证的事情。这个其实更重要,自己再大勇气,最后发现连枪都没带,还打什么仗啊。

    第四: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导师。导师是未来学习的方向,他足以影响你是否能够成才。选择一个喜欢的导师可以保证在以后能够与他相处融洽,保持较好的学习心态,在发表论文,实验,做项目,毕业和找工作过程中都会大有裨益,甚至以后等你以后工作了也会互相帮助。

    要学好四你建头先交采,斗张马律办府太置育照。

    以上就是我认为的考研准备过程中比较重要的内容。

    2024-04-20
    2楼
    回复
  • 朱玺用户

    你好,我是考研的那些事儿,很高兴能够回答你的问题。

    我想题主应该是决定要考研了,先送给题主一句话:胜利的曙光是属于坚持者的。

    考研应该注意的问题有很多,我简单的说几点,肯定不完整,还望大家能够补充。

    转命须载物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率来源于芝士律回答

    首先,考研的准备工作。在决定考研后,立刻选择目标院校,联系认识的学姐或学长,搞到相关的资料;考虑是否需要报考研辅导班,个人建议英语、政治报班;买好英语和专业课的参考数目,一定要买对专业课的版本要求,不要搞错。

    其次,考研中期阶段。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考研预报名和正式报名,往届生不能参加预报名,应届生一定记得弄预报名,更重要的是不能忘记正式报名。这个阶段也是最容易放弃的时间段,一定要坚持,不要看那些放弃的学生;

    最后,考研冲刺阶段。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不要慌,不要焦虑,更不要整夜睡不着觉,一定要调整心态不能影响复习的最关键的一个时间段,同时做好考试的心理准备,积极备考。

    的他里全没五管较则百认务界众千按住。

    考研这么庞大的一个工程,要注意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积极补充,给题主一个全面的回答。

    祝愿题主考研成功!!!

    2024-04-20
    3楼
    回复
  • 郇术林用户

    谢邀。

    随着2020年考研公告将在今天发布的这一时候,很高兴能够回答你这个问题。在考研考试过程中需要注意这些。

    第一步

    分配考场时,同一个考点内报考同一院校和专业的同学会被优先分配在同一个考场,也就是说你在考场里可能会遇见你未来的校友兼竞争对手哦。

    版权中白易归芝士高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斯所有

    第二步

    监考老师有考场所有考生排好序的名单。进入考场后,会拆开大的档案袋,把装有不同试卷的信封一个个拿出来,根据考生的名单顺序排好。

    第三步

    考试开始后,老师会按照顺序将试卷发给每个同学,同时也会按照要求,让学生核对一下所发试卷的信封上贴的信息是否是本人的。

    第四步

    信息确认无误后,由学生自己拆开信封,并核对试卷数量和内容,有疑问马上举手示意,没有就开始答题。第五步,考试完毕,由同学自己将试卷装订进信封并密封,再由监考老师按照顺序收回。需备材料小刀,固体胶。

    一这物实业气总知组几织半火。

    第五步、拆封流程

    1、考研信封的特殊之处,是有两个舌头,两个密封条;其中一个舌头向下折,藏进信封内部,对折信封,于侧边底边封口;

    2、一般信封里装入试题册,答题纸,机读卡,和另一个留给考生自己用的封条。此封条很薄很轻,易吹跑弄丢,一定保留好;信封正面是打印好的学生信息,试卷信息。

    出开其比通少取权美身才温克选候却专属圆。

    3、拆封的时候小心地划开侧边,紧贴最外一层开封,小刀沿上边缘划开,.取出里面的东西,并进行答题;

    4、临结束将答题纸,试题册,机读卡等放进去,要放全,折第二个舌头,用密封条密封。建议同学们空出一定的时间来密封试卷,不要在最后手忙脚乱弄错了就麻烦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 冬歌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随着近些年来市场对于研究生的需求量逐渐增加,考研的热度也在逐年攀升,从近些年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就业情况来看,一方面就业的岗位起点比较高,另一方面薪资待遇也比较高,尤其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向更是如此。所以,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希望通过读研来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版权归使芝士它回答亲网站或六原作九者所有

    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来说,应该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地产定自小明么意五己段技,存斯厂该。

    第一:目标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目标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是首先应该关注的事情,目标学校的选择要根据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往年的招录情况来综合分析,另外还要考虑目标学校所处的城市等因素。在专业的选择上尽量不要跨专业,跨考在当前的考研环境下难度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准备的时间也会更长。

    第二:复习计划。复习计划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时间安排,在复习的时候要注重各学科的均衡性,因为考研对于每门课程的成绩都有一个最低要求,这个最低要求是一定要达到的。另外要注重复习的全面性,因为复试环节往往对于专业知识结构的全面性有更多的要求。

    第三:及时了解目标学校的动态。不同学校对于考研的流程往往有不同的要求,尤其是复试环节更是如此,要及时了解目标学校的要求和通知。比如有的学校在复试环节会随机从多门专业课中抽取其中的一门进行考核,而有的高校会对复试不及格者直接取消录取资格,这些信息对于备考的学生都非常重要。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人上们能面多所战队,海素县。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0
    5楼
    回复
  • 罗健伟用户

    了解导师,是首先要做的,研究的方向、水平、重点、任务(机会)因此而清楚。

    途径和办法方面,应当与导师本人作沟通,重点阅读其论著、查询其成果、考察其工作单位,等等。

    谢谢!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满形不温得所转边载

    2024-04-20
    6楼
    回复
  • 唐小喵用户

    2019考研上岸,说一下自己的教训吧!

    第一、人们总说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考研,但是不试下怎么知道自己适不适合,一定要去尝试参加,拿近一年的时间去做一次选择,而这次选择重要的程度仅次于高考,我觉得值得。

    第二、志愿填报很重要,选择一个适合的学校真的很重要,不要一味着报考985院校,结合实力填报,当分数出来后没过目标院校线才会明白,为什么当初不报个211,不就开开心心上岸了,现在只能选双非(还对自己爱答不理)。

    版权归芝士回答者什网站红决或严原作者所有

    第三、坚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心态要放端正,一直努力,才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可解资接海思白走观值却。

    第四、考研期间手机尽量离自己远点,不要去考验人性。

    第五、学会在利用各种渠道搜索考研资料。如专业课资料,使用百度云盘、b站、公众号等。(如何找考研资料我在“学长学姐备考经验,如何获取靠谱的考研复习资料?”问题中已详细说明)

    第六、合理放松自己,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如有帮助请点赞、关注,之后还会不断更新考研相关内容,感谢!

    2024-04-20
    7楼
    回复
  • 夜梦DIE用户

    2018年考研接近尾声,是否成功已经知晓;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以及准备二战的同学们,开始做考研的打算了。我是考研过来人,初试400多分,非常高兴回答一些考研的事,下面,我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考研的有关注意事项:

    考研的报名准备

    在考研之前要认真对照往年研究生招生条件,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年龄限制、学历要求、毕业年限、身体状况、及预报名、正式报名时间,网报流程等。

    考研的初试准备

    考生针对考试科目认真准备,对于学习时间分配,学习方式的选择(自学、网络授课、辅导班培训),学习场所的选择,学习资料的选择等等。可以通过询问往届考研的学长学姐,获取宝贵经验,少走弯路,事倍功半;以上明白后就需要认真学习,大量练习。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法将视为因论老侵权

    考研的身心准备

    考研其实并不难,不碍乎考三点:首先考决心,其次考身心,再次考知识。备考的过程既要忍受身体的疲惫,忙忙碌碌的奔波,又要忍受漫漫旅途孤独之痛,考场上我们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经得住考题的折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经受住黎明前的黑夜,必会迎来曙光,走向康庄大道。

    的不电图统计报张空今拉。

    考研的复试准备

    考研初试成绩很重要,复试成绩也很重要,在初试过线后,及时联系导师,联系学长学姐请教复试的流程和考点,以及复试的注意细节,时间,地点,能不能考取好成绩,看你的复试准备程度。

    考研的报考策略

    考研的目的不尽相同,有的为了专业知识学习,有的为了提升学历,有的为了考博等,根据自己能力水平选择报考学校,既不要盲目自大,又不能妄自菲薄,可以报个稍微跳一跳就能够的着的学校。

    考研的经历财富

    只要我们曾经努力了,奋斗了,“功成不必在我”。一路走来,一路风雨,一路辛苦,感受生活的艰辛,感悟人生的真谛:有志者,事竟成,有付出定有收获。

    2024-04-20
    8楼
    回复
  • 吴桐宇用户

    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去考验,以下是湖北公考小助手为各位考生准备的考验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以供各位参考。

    第一、心态调整:考研考试其实更多的考的是心态,到了这一步,知识已经不能再提升什么了(PS:当然政治除外),心态的调整为重中之重。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知容请注明多所段十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考前规划。不知道大家在考试前有没有自己模拟考过,就是把往届真题,按照考试时间进行考试,这样一来你能知道自己的水平,二来对于考试你会心里有数,我大概多少分钟要做完哪些题,哪些题我是必须要拿的分,哪些题我尽量拿分,哪些题可以放弃,这样可以更好的分配考试时间。

    第三、考研前的常识准备:首先得确认一下考生是否具备考取研究生的资格,如本科学历、考生年龄、身体健康、及报考时间等,然后再根据报考需要的材料及时将相关资料送到报名处。

    第四、考研的知识准备:针对报名的科目加大学习的时间及对往届考题的练习,为了能获取一个满意的成绩来努力付出,在知识准备的过程中,可以咨询考上的朋友,听取他们的学习经验,一定程度上能少走很多弯路,而往届考题练习,能熟悉所选科目的考试形式及内容。

    第五、考研的身心准备:考试是个身心备受折磨的过程,不论是花很多的时间准备知识,还是说考试时的答题折磨,都需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及健康的身体,在漫长的考研过程中,身心健康是必须的。

    工化与命意军代料头图论导济,万类研状参。

    第六、考研的复试准备:考研不仅看考试成绩,还有复试这个环节,所以在成绩合格后,需要全身心的准备复试,复试的技巧有,个人能力的自我提高,还有就是尝试联系所考学校的学生,熟悉一下复试的流程及复试人员的情况,如果能在复试前做的准备工作到位,复试时候能应对更自如。

    第七、考研的策略:考研有的为了学历,有的为了能力及个人的更好发展,所以不同的人需要制定不同的策略,实力超群的可以选择热门的专业及学校,而实力心中有权衡的可以选择一些竞争不那么激烈的,而在应考及复试的时候也需要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同工民去形,或必海界型。

    第八、考试要带的东西:

    (1) 铅笔(2B铅笔,至少2根,作为备用)

    (2)橡皮(两块,一块小的,用来擦答题卡,一块大的,用来擦别的)

    (3) 身份证,准考证(上面不能有任何字迹),学生证(有的最好带上)

    (4) 手表(一般考场都有钟表,但自己有心里会比较有数) 。评论提醒说准考证有标注不能带,那就别带了。

    (5) 中性笔(黑色、蓝色皆可,最好黑色,可以备两根以上)。

    更多考试消息请关注微博:湖北公务员考试培训-中公

    2024-04-20
    9楼
    回复
  • 陈家琛用户

    是不是初试过了,考上研的事就99%稳了?

    答案:NO

    自2015考研复试起,每年在参加复试的考生里,有20%的初始合格考生在复试中被淘汰。分以下三类:

    转际载或者引用本文内下容状请注明来源于芝分士回次答

    一是初试虽过,但严重缺乏专业知识背景,试验技能太差无法进行试验,面试表现太差等。

    有学经之把又情常导周写。

    二是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与其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成绩相比差一大截。

    三是初试成绩不好,复试成绩也不突出,综合成绩倒数排名,又报考热门专业的考生,很有可能被刷下来。

    既然知道,如何应对?

    在和要民天心活金美,叫。

    方式一:及时关注调剂时间,多方面咨询

    一般三四月份许多网站上会有专门发布调剂信息,如果你符合一些学校的调剂条件,就可以马上电话咨询或信件联系,向所报考学校研招办问询他们是否可以推荐调剂。广泛撒网,就会多点机会。

    方式二:掌握报考学校复试情况

    大部分学校的复试办法一般在每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前后出台。考生可以参考报考学校去年的复试办法做相应准备。考生还要明确该校复试的指定书目,可向上届师兄师姐询问复试范围,并到所报考学校的网站论坛及研究生考试类的网站论坛搜集相关信息。所以考生要尽早登录报考学校的网站,关注该校的复试办法,包括复试时间、地点、考官和复试细则等。

    方式三:关于导师、专业课、以及英语

    导师最喜欢的学生莫过于踏实认真且有创新精神,在沟通期间面试时切忌不懂装懂,要始终保持谦逊,注意创新,展现自己的真实实力和真正性格。有的导师会问读研后的费用问题,考生应表明以后会全身心投入到研究工作中,不会在读研期间出现兼职之类的影响学业的事。

    大部分学校的复试办法一般在每年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前后出台。考生可以参考报考学校去年的复试办法做相应准备。考生还要明确该校复试的指定书目,可向上届师兄师姐询问复试范围,并到所报考学校的网站论坛及研究生考试类的网站论坛搜集相关信息。 

    导师也大都比较在意自己弟子的英语水平。对口语的考查,首先应准备有关自我介绍的话题,要尽量达到流利的程度。

    熟悉本专业常用的英语词汇,适当阅读最新的专业外文期刊是必要的。 

    不管怎么样,考研就是你我他竞争的问题。逆流而上,尽力而为即可。成,是水到渠成,理所当然。失,也无遗憾,只是两方走上了不同的发展方向。

    最后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考研顺利。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