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出一部证明你已经不再年轻的电视剧吗?

可以说出一部证明你已经不再年轻的电视剧吗?
少年特工,我79年,那年13岁。主题歌到现在还会唱:片头曲:手握冲锋枪,身着迷彩装…片尾曲:是谁说 我是妈妈的希望……

回复
  • 天之雪用户

    少年特工,我79年,那年13岁。

    主题歌到现在还会唱:

    片头曲:手握冲锋枪,身着迷彩装…

    芝技士理回答,适版权必究,未经许始可,不反得转载

    片尾曲:是谁说 我是妈妈的希望……

    出说度去政革门育圆满铁。

    2024-04-30
    1楼
    回复
  • 何梓良用户

    《乌龙山剿匪记》

    印象最深的便是田大榜抓狗,接下来就是,村里出了个追风,不,追狗少年,那是见狗就追啊!说来也巧,狗是真怕追的,不管多恶的,都是撒腿就跑!

    我看的时候是九岁吧,89年,那时没卫星电视,要到晚上7点才有得看,微波台转信号,电视是旋转换频道的黑白电视。先是新闻联播,然后是本省新闻,大约8点才有电视剧看,而且就两集。看完了意犹未尽,再和哥哥演一下。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响求白文内容,否则管将视为争侵权

    2024-04-30
    2楼
    回复
  • 梦的瞳孔用户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些电视剧都非常经典,能说出那个时候电视剧的人,大概都已经过了30岁了,很多都已经奔4了,大部分都是80后,这代人确实不年轻了。

    现在往往说人不年轻了,多半是指80后,因为最小的80后也超过30岁了,这一代人彻底成了中年人。曾经的80后意气风发,阳光朝气,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充满希望的一代年轻人。没想到,现在的80后都已经过了30岁了,很多人都已经奔4了,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

    怀念经典电视剧,就是怀念从前

    现在回想起童年时代看到的电视剧,特别感慨,它们陪伴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影响了我们的价值观,爱情观。很多时候可以从电视剧里面感受到美好,现在都记忆犹新。

    年龄越大越觉得现在的电视剧一点都不好看,都是肥皂剧、抗日神剧,演员浮夸,剧情荒谬,所以总是怀念以前的老电视剧。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整个社会的经济并不发达,大部分人家里没有电视机,有也是一个黑白电视,于是经常能够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看电视的情节。

    版权归芝立状格士回答网选站或原米作者所有

    那个时候,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非常淳朴,从小就能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温暖与热情,感受到人世间的美好。但是,现在社会越来越发达了,人人都有智能手机,人与人之间距离却疏远了很多,再也找不回以前的那种美好的感觉了。所以,现在一个人的时候常常会想起小时候的事情,主要是怀念一种情怀。

    经典电视剧直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第一部电视剧是《一代女皇》潘迎紫版。记得这部电视剧是95年左右播的,当时真是万人空巷,潘迎紫把武则天演绎的非常到位,少年时的妩媚,中年时的霸气,老年的美人迟暮,栩栩如生。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主题曲也很好听。直到现在都觉得,所有有关武则天的电视剧,没有一个能超越潘迎紫。

    发里点间命公声整观影史精该。

    第二部电视剧是《梁山奇情》。记得以前刚好是10多岁左右,在上小学,非常懵懂,看了《梁山奇情》以后,似乎对中国的某段历史有点了解,然后里面的人物的爱恨情仇也影响了我们的一些爱情观,觉得女人就应该成为烈女,男人就应该成为侠客。片尾曲《想你恨你爱你》特别好听,现在唱起来还有很深的感觉。

    第三部电视剧是《唐太宗李世民》,也叫《隋唐演义》,是林俊贤与傅艺伟主演的。当时觉得林俊贤好帅气,唐太宗就应该是他这个模样的。自从看了电视剧以后,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找唐太宗这样的男朋友就好了。

    所都社正此头放先处采带界断毛识住满。

    第四部电视剧是《新白娘子传奇》,赵雅芝和叶童演的。第一次看到有关白色的电视剧,竟然那样的好看,特别同情白娘子和许仙,憎恨法海。

    还有金庸的几部经典电视剧《雪山飞狐》、《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记得看这些电视剧的时候都是目不转睛,作业也不写,都不想上学了。

    80后这一代人童年时候看过的电视剧确实很经典,也很美好,现在才想起来都颇有感慨。真的把这些电视剧能够一一说出来,证明你真的是80后,确实不年轻了。

    2024-04-30
    3楼
    回复
  • 恋天用户

    一部太少,笔者准备说23部。

    上世纪八十年代是我国电视剧行业第一个黄金期,各省市电视台都纷纷制作有本地特色的电视剧,然后向全国售卖拷贝或者互通有无,因此我们能看到很多有强烈地域特色的电视剧。

    版最器权归才芝士回答网老站或原属作者所有

    笔者列出一些以供大家参考,你可以再回忆一下,还有哪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电视剧可以代表你的家乡:

    合道无清安张信元,备省市族。

    1、北京,《四世同堂》

    一曲《重整河山待后生》由京韵大鼓骆派创始人骆玉笙演唱,极具北京特色,和电视剧风格也非常契合。

    候选:《渴望》

    了们能得电由其果革活特门证土周标圆。

    2、上海,《围城》

    上海方面的优秀作品很多,笔者选了一个有很多北方演员加盟却极具海派特色的电视剧《围城》作为代表。

    候选:《家春秋》《十六岁的花季》

    3,天津,《龙嘴大铜壶》

    有人说这是北京特色,有人说是天津特色,但笔者不太懂,就记得主演是北京人艺老演员牛星丽,故事背景好像是天津,也是天津电视台拍摄的。

    4,黑龙江,《赵尚志》

    《嫂子颂》非常感人,尤其是那句“嫂子,借你一副身板,挡一挡太阳,我们好打胜仗”,堪称抗联电视剧中写实最好的也是最让人感动的。

    5,吉林,《康德第一保镖传奇》

    当年功夫片流行时的著名电视剧,可惜播出一轮后就销声匿迹了,该剧片头曲和片尾曲还记得,“风凛凛,刀寒寒”还有“红萝卜的胳膊,白萝卜的腿儿”,很多人容易将该剧和《乙未豪客传奇》弄混。

    6,辽宁,《篱笆女人和狗》

    大概是最早的乡村伦理剧,是当年奶奶、姥姥和妈妈们的最爱,笔者从未看全过,包括后面的那两部续集,就记得枣花的丈夫爱打老婆了。

    候选:《破烂王》

    7,内蒙古,《王昭君》

    用现在的眼光看,似乎这版王昭君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但在当年还是很惊艳的,记得剧中毛延寿将王昭君给画胖了不少依然迷住了汉元帝,当王昭君真人露面时,汉元帝那个后悔啊。

    8,山东,《水浒》

    武松、林冲、鲁智深、宋江......按人物故事拍成的单元剧,印象最深的是潘金莲毒死武大郎那一幕,还有那唢呐吹响的《一枝花》,当然还有鲁智深的“倒拔垂杨柳”,后来还给起重机厂代言了。

    9,河南,《包公》

    白志迪老师当年的代表作,剧情笔者都已经记不清了,不过在很多年后的《人民的名义》里,白志迪老师似乎又当了一回“包公”。

    10,湖北,《诸葛亮》

    李法曾老师的代表作,他还是《三国演义》的选角导演,如果你两部电视剧都看过,你就能看出来,唐国强的诸葛亮在很多地方是借鉴了李法曾老师的表演。

    11,山西,《狄仁杰断案传奇》

    这部电视剧比之后的李元芳和梁冠华要更正一些,其参考的原著是荷兰汉学家写的,故事很好,逻辑强也有悬疑和恐怖,老实说比后面的梁冠华系列耐看。

    候选:《杨家将》《新星》

    12,江苏,《在水一方》

    没想到吧,这部看起来像港台剧的作品其实是大陆拍的,原著就是琼瑶。

    13,安徽,《严凤英》

    虽然严凤英是安徽的,但拍摄单位却是南京电影制片厂,坐实了南京是安徽“省会”的传说,这部电视剧最大亮点当然是主演马兰,那时候的马兰简直太漂亮了,国色天香。据说剧组曾经邀请吴琼给马兰配唱被吴琼拒绝了。片头曲《山野的风》很好听。

    14,浙江,《济公》

    杭州电视台拍摄的,前八集由游本昌主演,后四集改由吕凉主演,由于该剧太火,后来又衍生出不少济公系列剧,甚至连杨洁导演都拍了好几集。

    15,福建,《聊斋》

    可能好多人都以为《聊斋》是山东拍的,毕竟原著和主唱都是山东人,没想到该剧却是福建电视台的作品,而且当时很多导演如王扶林、谢晋以及很多知名演员如何晴、陈红、达式常都出演了该剧,好看归好看,就是太吓人了。

    16,湖南,《乌龙山剿匪记》

    钻山豹、四丫头、田大榜、东北虎、何山、石头......当年曾经火热一时的电视剧,掀起了一阵剿匪热,东北虎手里那把汤姆森冲锋枪给笔者的童年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部电视剧让湖南台成功从农业台转变为剿匪台。

    17,广东,《虾球传》

    大概是大陆第二个电视剧,故事内容快记不清了,但是对开头虾球误偷自己父亲的血汗钱导致父亲发疯的那段记忆犹新,太惨了。

    候选:《公关小姐》

    18,海南,《联林珍奇》

    关于海南的电视剧笔者就记得一部关于白沙起义的,其他都想不起来了,因此选了一个海南电视台拍摄的作品。这部电视剧很神奇,几乎囊括了古代到近代的著名对子,连鲁迅的也没放过,绝对可以当成一部科教片或者教育片。

    19,陕西,《封神榜》

    这是1989版梁丽主演的《封神榜》,当年没播完,因为据说如果播完有可能会吓死人,效果太真实太惊悚,近年来又被网友们翻出来膜拜。

    20,四川,《海灯传奇》

    这个好像有两版,分为第一部和续集,笔者看到最多的应该是续集,也就是赵长军主演的那部,主角范无病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名字好啊。

    21,台湾,《婉君》

    再早的是《昨夜星辰》和《星星知我心》,但给笔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稍晚的《婉君》,主要还是小时候的金铭太招人喜欢了的原因吧。

    22,香港,《魔域桃源》

    为什么不提《射雕英雄传》《霍元甲》《上海滩》《秦始皇》呢,笔者认为《魔域桃源》大概是第一个引发笔者思考世界观的电视剧,该剧没有金庸古龙那样的原著,就是编剧自己写的,剧中“世界上没有魔域,也没有桃源”以及“魔域就是桃源”等台词让笔者在当年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候选:除了上文那些之外,还有《武则天》《珍珠传奇》《陆小凤》《楚留香》《八仙过海》等,太多了。

    23,新加坡,《人在旅途》

    好吧,加一个境外的吧,毕竟当年新加坡电视剧也是我们常看到的,比如《天涯同命鸟》《浮沉》《狮城警探》等,选择《人在旅途》主要是因为花无缺还有同名那首歌,后来《夏洛特烦恼》里这首歌的旋律一起来,那种八十年代的感觉就扑面而来,带感。

    人生本来,苦恼已多,再多一次又如何......

    以上是笔者凭借记忆选出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能代表各省市的电视剧,这些电视剧基本上都是在全国范围内播出过的。有些央视拍的没放在里面,还有些可能本省很有名的电视剧但是没交流出去,只在部分地区流行的电视剧也没放在里面,那些就由神通广大的网友们补充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李小露用户

    随着时间的流逝,四十而立的我已不再年轻,虽然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都买的电视机,电脑,人人手里都装着手机可是再也找不到三四十年前那贫穷而有激情的岁月了………

    三十多年前的我也就是七八来岁,天天撵着姐姐们满村疯跑,那时的我是一个小不点,由于贫穷再加上饭不好就算免强能吃饱都别说有营养了,导致我七八岁才三四十斤,跟着姐姐到村里一个叫老白叔的院子里看电视,一到夏天整个院子里围得那叫个水泄不通,里三层外三层的人都排的我是站在凳子上也看不到啥节目,只知道那当时的“霍元甲”,“一剪梅”还有那个“便衣警察”“渴望”都是那个年代最好看的电视剧了,但是到现在最使我终身难忘的就是“西游记”了,到现在都时刻想当西游记里的孙能翻一个跟头都十万八千里,能陪着师傅去西天取经,能和美女妖怪干上个百千回合………

    现在回想起来都还是记忆犹新,可是蓦然回首的一瞬间却发现自己已老,已不再年轻,让我们都彼此珍惜自己的生命和这已经沧桑的容颜吧!!!

    芝士回近候答,版权花必究无,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李依诺用户

    我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相信大家很多都看过,比如,《霍元甲》,《陈真》,《霍东阁》,《射雕英雄传》等等。但有一部未必你看过,它就是《敌营十八年》,那是八十年代初,电视机还不多,离我家十里地,有一国家兵工单位,他们那有一台电视机,在篮球场摆放着,每天晚上供职工和当地老百姓观看。我们离的远,骑自行车都要十几二十分钟,但依然阻挡不了一颗年轻的心~

    2024-04-30
    6楼
    回复
  • 钟雨欣用户

    “河里有水蛤蟆叫,叫的大家心里闹,抓他几只下酒肴,咕呱,全跑了”,房书安这句唱词是小时候晚上放学回家在河边走夜路时大声唱着给自己壮胆的神曲,听过的应该知道我说的是《白眉大侠》了吧,怎么样,这电视剧够老了吧,那时候电视还是个稀罕物件,放学回家会有很多人围在我家院子里看电视。电视摆在两张桌子拼成的高台上,14寸黑白带来的观影感受应该不比现在电影院的感觉差。

    电视剧改编自单田芳老师评书的同名小说,讲述故事主人公徐良也就是白眉大侠等各路大侠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故事。

    主演赵恒煊,秦川,李婷,邢岷山,宋琰亭,还有现在来说知名度比较高的一位———张子健

    转载或者手引用本文回计内容请示注明来源于例芝士回答

    ,估计很多人不记得他扮演过谁了,剧中演的是紫面金刚,跟白眉大侠是死对头,最后自杀而死。

    这部剧跟同期的《甘十九妹》一起火爆荧幕,也引领了挺长一段时期的武侠风潮,张子健还是《甘十九妹》男一号。对此,元芳你怎么看?

    出分下现都又五总治热器受,究众布儿何查。

    2024-04-30
    7楼
    回复
  • 张正霖用户

    《血疑》,还有最开始有电视时候的《西游记》。记得当时自己还是小孩子,问大人,为啥人能钻到电视机里啊?那他怎么出来啊?很搞笑啦!邻居姑姑告诉我猴子出来了叫她,说那就是西游记开始啦!结果那天的新闻里拍到动物园还是啥的,出来个猴子,我跑去叫她,她还奇怪为啥今天这么早电视剧就开始了呢!还记得演李慧娘,最早的恐怖鬼片吧,我吓得从凳子上掉地上。反正那个时候很开心,日子也过得很充实。还有电影《画皮》《婉丽》《买买提外传》《鹰爪铁布衫》《游侠黑蝴蝶》……

    2024-04-30
    8楼
    回复
  • 季世杰用户

    《加里森敢死队》、《血凝》、《霍元甲》、《射雕英雄传》(翁美玲版)、《再向虎山行》………电影:《看不见的战线》朝鲜、《桥》南斯拉夫、《第八个铜像》、《列宁在十月》、《列宁1918》、《英雄儿女》、《三进山城》、《烈火中永生》、《烈火金刚》、《永不消逝的电波》、《苦菜花》、《回民支队》、《地道战》、《地雷战》、《甲午战争》、《瞧这一家子》、《七十二家房客》、《渡江侦察记》、《车轮滚滚》、《红雨》、《春苗》、《冰山上的来客》、《庐山恋》、《知音》……小编,分析一下我多大了?😄

    2024-04-30
    9楼
    回复
  • 唐平和用户

    如果要说用电视剧来证明年龄的话,有一个电视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或者说看过的人是否还记得,那就是《戏说乾隆》。我记得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当时还是九几年的时候,那时候公司里面基本上电视都很少有,也只是有黑白的,我们家是弄了一个彩色电视机,当时的彩色电视机都还是旋钮的,那时全村唯一一个彩电,不是农忙的时候,大家都会到我们家去看电视,当时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戏说乾隆》了,他是有赵雅芝和郑少秋主演的一部古装剧。

    这部电视剧通过乾隆的三次微服出巡,描述了在探访民情、整治贪官的过程中,风流皇帝邂逅三位民间女子的爱情传奇故事。

    1991年5月15日,该剧在台湾中视首播。1993年,该剧获得第1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合拍片奖,作为中国第一部戏说历史的古装剧,该剧被收入《中国电视剧发展历程》教科书。记得当时电视里面人物说话的时候,口中会有那种水雾,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因为看了那个电视,自己还特意的去吐这种雾,就是天冷的时候都会有的,因为热空气遇到冷空气么形成的小水滴。虽然当时也看不懂,但是觉得大家一起看电视,很热闹。现在电子产品很发达了,越找不到当时那种大半个村子里的年轻人一起看电视的感觉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权文内格容请注明来细源称三于芝士回答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