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计算机专硕过线难不难?计算机网络好学吗?

考研计算机专硕过线难不难?计算机网络好学吗?
谢谢邀请!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从初试的难度上来看,计算机专业的专硕考试要相对简单一些(考数学二和英语二),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专硕比较受考生的欢迎,但是专硕的复试竞争往往非常激烈,所以专硕的整体难度并不比学硕低。计算机网络相关专业往往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不少人,甚至是不少IT行业的从业人员都会误认为计算机网络比较简单,但实际上计算机网络的学习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少选择计算机网络专业的研究生应该深有体会。计算机网络知识的学习难度体现在三方面,其一是计算机网络知识涉及到大量的计算,比如数据通信过程的相关计算就非常多;其二是计算机网络涉及到的知识面比较广;其三是计算机网络的知识更新速度比较快,这些原因导致不少从事计算机网络研究的学生在课题研发时往往会遇到较多的障碍。如果要选择计算机网络相关的研发方向,需要具备以下三方面基础:第一:扎实的基础学科基础。计算机网络的研发课题对于数学和物理知识的要求比较高,比如数据链路控制、数据纠错等内容就需要大量的计算,另外网络通信还涉及到数据安全部分的内容,这部分内容也需要掌握大量的算法。第二: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学习计算机网络需要具备扎实的操作系统知识和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不论是从事何种网络开发,都离不开操作系统的支撑。对于计算机网络的学生来说,应该重点学习一下Linux操作系统。第三:较强的编码能力。计算机网络的研发离不开编程,不论是从事交换机、路由器的研发,还是通信协议方面的研发,都需要具备扎实的编程基础。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回复
  • 李安然用户

    谢谢邀请!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导师,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从初试的难度上来看,计算机专业的专硕考试要相对简单一些(考数学二和英语二),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专硕比较受考生的欢迎,但是专硕的复试竞争往往非常激烈,所以专硕的整体难度并不比学硕低。

    芝士回答,电象版体权必究,未经许可,内不给得转载

    计算机网络相关专业往往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不少人,甚至是不少IT行业的从业人员都会误认为计算机网络比较简单,但实际上计算机网络的学习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少选择计算机网络专业的研究生应该深有体会。

    出成可理事反题果什步,府划。

    计算机网络知识的学习难度体现在三方面,其一是计算机网络知识涉及到大量的计算,比如数据通信过程的相关计算就非常多;其二是计算机网络涉及到的知识面比较广;其三是计算机网络的知识更新速度比较快,这些原因导致不少从事计算机网络研究的学生在课题研发时往往会遇到较多的障碍。

    如果要选择计算机网络相关的研发方向,需要具备以下三方面基础:

    以年行点本好日式级八半。

    第一:扎实的基础学科基础。计算机网络的研发课题对于数学和物理知识的要求比较高,比如数据链路控制、数据纠错等内容就需要大量的计算,另外网络通信还涉及到数据安全部分的内容,这部分内容也需要掌握大量的算法。

    第二:扎实的计算机基础。学习计算机网络需要具备扎实的操作系统知识和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不论是从事何种网络开发,都离不开操作系统的支撑。对于计算机网络的学生来说,应该重点学习一下Linux操作系统。

    第三:较强的编码能力。计算机网络的研发离不开编程,不论是从事交换机、路由器的研发,还是通信协议方面的研发,都需要具备扎实的编程基础。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2024-04-26
    1楼
    回复
  • 杜修平用户

    1、难度比你想象的还要难一点。2、计算机报名的人很多,除非你去一些一般的学校,不然只是过线怕是过不了复试。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