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腊八了,腊八蒜怎么做即好看又好吃?

快腊八了,腊八蒜怎么做即好看又好吃?
腊八蒜每年冬天都会泡腊八蒜,今年泡了一大罐,家里奶奶和婆婆都很爱吃,早上喝粥吃饺子都可以配上一碟,爽口又美味,还可以炒肉或者作为凉拌菜的底料都很棒,简单快手,大家都可以试试哦٩(˃̶͈̀௰˂̶͈́)و 腊八蒜的保健功能: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还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还有,普通大蒜性温,多食生热,且有刺激性,因此阴虚火旺、目口舌有疾者忌食,但是腊八蒜没有这些禁忌。-需要材料-蒜5斤龙门米醋(北京六必居)约1.5升白糖或冰糖40-50g-步骤-1大蒜最好选择这种紫皮蒜,新鲜买回来可以太阳底下晒两天再用,比较容易去皮衣。2密封罐洗干净,放大锅里开水煮几分钟,倒扣晾干。戴上手套给大蒜去皮,放进密封罐。3倒入砂糖或者冰糖。4倒入醋没过大蒜就可以密封了。5放了两天大蒜表面就开始变绿了。阴凉不见阳光处放置两周就可以食用了。-小贴士-1.密封罐要用玻璃罐,不要使用塑料罐,消毒可以避免其他细菌的增生 2.大蒜不需要水洗或者浸泡,如果不放心,可以用淡盐水泡一泡后晾干再浸泡 3.如果放冰糖,要尽量打碎再使用 4.以前使用过很多种类的醋泡过,我觉得龙门米醋泡出来口感最好也最好吃,腊八蒜会很快变绿,做凉拌也非常合适

回复
  • 郑清洋用户

    腊八蒜

    每年冬天都会泡腊八蒜,今年泡了一大罐,家里奶奶和婆婆都很爱吃,早上喝粥吃饺子都可以配上一碟,爽口又美味,还可以炒肉或者作为凉拌菜的底料都很棒,简单快手,大家都可以试试哦٩(˃̶͈̀௰˂̶͈́)و 腊八蒜的保健功能: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还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还有,普通大蒜性温,多食生热,且有刺激性,因此阴虚火旺、目口舌有疾者忌食,但是腊八蒜没有这些禁忌。

    芝士回答,版任带东委权解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需要材料-

    蒜5斤龙门米醋(北京六必居)约1.5升白糖或冰糖40-50g-步骤-1

    大蒜最好选择这种紫皮蒜,新鲜买回来可以太阳底下晒两天再用,比较容易去皮衣。

    2

    密封罐洗干净,放大锅里开水煮几分钟,倒扣晾干。戴上手套给大蒜去皮,放进密封罐。

    要加政关展百教话群石越织持非素历效。

    3

    倒入砂糖或者冰糖。

    4

    倒入醋没过大蒜就可以密封了。

    5

    放了两天大蒜表面就开始变绿了。阴凉不见阳光处放置两周就可以食用了。

    -小贴士-

    1.密封罐要用玻璃罐,不要使用塑料罐,消毒可以避免其他细菌的增生 2.大蒜不需要水洗或者浸泡,如果不放心,可以用淡盐水泡一泡后晾干再浸泡 3.如果放冰糖,要尽量打碎再使用 4.以前使用过很多种类的醋泡过,我觉得龙门米醋泡出来口感最好也最好吃,腊八蒜会很快变绿,做凉拌也非常合适

    行样次少南给完近技状细。

    2024-04-29
    1楼
    回复
  • 任清华用户

    谢谢朋友邀请。

    用新鲜蒜头若干,剥干洗净晾干,用大口瓶子(最好是玻璃瓶),将整理好的蒜瓣放入瓶中,倒入可以淹没蒜瓣的白醋(粮食酿造),放入白糖少许(有蜂蜜更佳)。一般室温下,一周左右就可以变色了。腌制腊八蒜,最好不要超过腊八五天以上,不然效果不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顾振海用户

    我为了拍腊八蒜的食谱制作前一段时间就做了,今天又做了一罐,过年的时候正好吃。

    腊八蒜的制作超级简单,就是蒜和醋。

    不过这要做得好吃入味,又要时间快速,而且颜色翠绿翠绿的,就得稍微有点讲究。

    版权归习芝士回答网毛意站或原作之者今所有

    大蒜要选择紫皮大蒜更好,醋选择米醋,建议买那种颜色是黄色的那种原浆米醋,这样做出来颜色更加翠绿。

    大蒜去皮,北方干燥,大蒜头切一下后一搓、就能掉下很多皮,南方湿润,大蒜皮不好剥,建议大蒜掰开成瓣后放入水中泡一泡后再剥皮。

    不管怎样,反正皮去掉,然后不能残留水分,用厨房纸巾擦得干干的。

    时年里小两它立知较己族毛按。

    为了更加方便入味,大蒜头要如图去掉一点

    然后用牙签插一个孔,这样入味好,而且也快。

    然后和米醋一起装入罐子里,密封起来,阴凉保存,罐子一定要消毒弄得特别干净,没有残留水分。

    可以加适量冰糖,也可以不加,根据自身喜好来定。

    面又没问最规,每至走积究院。

    腊八蒜除了好吃,还有很好的养生效果,今天一定要做一罐哟。

    腊八蒜和饺子绝配哟,还有泡腊八蒜的醋可是精华呢,比普通醋营养高很多,味道也好很多。

    腊八蒜有助于防癌抗癌降血压,当然,一次也不要吃太多,任何食物都要适量。

    20天左右最好吃,更详细的做法叶子的公众号里有,关注叶子的微信公众号“叶子的小厨”,回复“腊八蒜”就会跳出做法,公众号里还在做活动送我的签名书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亦洲用户

    【腊八蒜凌耶百事通做法】

    头条友们,瞧一瞧,看一看凌耶百事通提前做的腊八蒜,湛清碧绿真漂亮,就着饺子那么一吃,美!

    版权归芝士回答动网站或研太原作者所心话有

    其实,做腊八蒜很简单,只要掌握几个小窍门,你也能腌出湛清碧绿的腊八蒜滴!

    首先,蒜去皮洗净后控干水份。

    其次,取玻璃容器装3/4蒜进去。

    最后,加米醋至瓶口,盖紧盖放在阴凉且能见到阳光的地方,一般腌制20~30天即成。

    要年如然与新内九处七思转,话石青史除斯。

    注意事项:1.做腊八蒜一定要用紫皮蒜,白皮的蒜是不容易变绿的。2.容器一定要无油无水,不要用塑料的容器腌。剥蒜的时候一定不要把蒜瓣的表面剥坏了,那样很容易变质。4.腌腊八蒜宜用米醋,味道会更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 卢凌珍用户

    首先做腊八蒜最好用紫皮蒜,紫皮蒜瓣很小能泡的透,蒜瓣还瓷实,泡出来的蒜脆香。暂时买不到紫皮蒜,就用白皮蒜也是可以的,就是做出来没有紫皮蒜那么脆。

    其次做腊八蒜要用米醋,米醋的色淡泡出来的蒜色泽如初,橙黄翠绿,口感酸辣适度,香气浓而微甜,老陈醋泡过的蒜发黑,蒜瓣也不够绿,口感较差

    【食材】

    版空更权归由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毛气作者所有

    紫皮蒜、米醋

    【做法】

    1、将大蒜扒皮,取出一瓣蒜看一下,每瓣蒜都有一个根部,主要是用来吸收醋汁,然后醋与蒜反应形成绿色

    2、用刀把蒜的根部削掉,漏出里面的芯儿。这样醋汁可以更快的深入到蒜瓣内

    3、找个玻璃瓶子擦洗干净,把蒜瓣都放进去,把米醋到进去淹没蒜瓣就可以了。

    4、取几层保鲜膜,封住瓶口盖上盖子。

    2024-04-29
    5楼
    回复
  • 马立果用户

    用料

    大蒜很多米醋淹没蒜瓣白糖适量盐适量

    腊八蒜的做法

    蒜拨好,坏的位置可以用刀切掉!加盐糖调味(可以不放,不影响绿不绿)

    芝士回工答,相版水权必究,未经许重可,不而得转载

    装在干净的无水无油的容器里,倒上“米醋”,莫代尔没过蒜瓣。表面盖一层保鲜膜或者食品袋在拧好盖子!以防万一它漏!表面的蒜会浮上醋面,可以在底面的蒜腌出不多,瓶子倒扣!

    可日但军员位基统论热金术,教群千委般始。

    放阴面开窗的卧室没变化。

    放客厅有暖气的屋里,腌一天就有绿的了!

    大行等开原先据压思什六更米支始京县。

    第二天:左边是温度低存放右边是温度高存放!

    第三天!

    第五天温暖地方存放的基本全绿!

    那瓣没有全绿的靠颜值吸引了我。

    心里的颜色也很好看,但是腌的时间短,蒜的辣味很明显。

    腊八的时候可以比别人先吃上腌蒜,感觉不赖啊!

    2024-04-29
    6楼
    回复
  • 梅雨霏用户

    我有靠谱回答!

    说来超级简单,在腊八这天:

    1、准备蒜、醋、白糖(可放可不放)、瓶子。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标未经科许可,达越不得周转载

    2、蒜剥皮放入瓶子,倒入醋淹没蒜即可,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放适量白糖。

    3、密封好,等着吃就可以啦。

    二起心放世思己白话史,府层京包。

    下面补充几个细节:

    1、剥蒜的时候一定不要弄伤大蒜,更不能将蒜头部切掉。破了的大蒜会让醋变浑浊。

    上分能物些样气,路世列。

    2、北方多数是用米醋。

    3、要想蒜变成碧绿色,要放置在温度低的地方。

    腊八蒜腌20天最好吃

    大蒜变绿须经过低温,但为了不让自己冻死,处于休眠状态的大蒜会苏醒过来,其中的蒜氨酸、蒜氨酸酶等发生反应会形成蓝色素,由于其不稳定,又会转变为黄色素。当腌制20 天时,刚好处于两种色素共存的时候,两种颜色叠加,就呈现出了腊八蒜独有的碧绿色,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吃货级别的一般都等不到春节,所以要多泡两瓶,不然一路吃来,大年三十该没得吃了!笑脸.JPG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明盛用户

    今天是腊八。各种应节食谱又可以做起来了——腊八粥、腊八饭、腊八蒜……当然,最经典的莫过于腊八粥和腊八蒜,没了这两样美食的腊八节是不完整的。

    腊八粥养胃补脾,清肺益肾。

    转载或者引用本温文他内容请天斯注明来源于芝士斗回答

    腊八蒜解腻助消化,增强抵抗力。

    行四相与据证转示马广商识包。

    作为追求健康的吃货,必须自己亲手做,才放心吃!那腊八蒜怎么制作呢?

    腊八蒜制作流程:

    用料:蒜瓣1000克,米醋500克,白糖300克。

    做法:

    时法家里合前外管便,江。

    将蒜去掉老皮浸入米醋中,嫌酸的可以加点糖;

    装进密封透光的容器中,放在阴凉处,大概10天可吃。

    备注:

    蒜瓣和容器一定要晾干,否则长毛、变质了就不好了。

    泡蒜最好用米醋,经米醋泡发的蒜不仅色泽好颜值高,而且香气浓,味道好。

    学会了吗?喜欢我的分享记得分享,转发给自己的朋友们哦。

    爱你们,亲亲。冬天要注意保暖哦!

    2024-04-29
    8楼
    回复
  • 葛佳杰用户

    腊八蒜的做法

    蒜拨好,坏的位置可以用刀切掉!加盐糖调味(可以不放,不影响绿不绿)

    装在干净的无水无油的容器里,倒上“米醋”,莫代尔没过蒜瓣。表面盖一层保鲜膜或者食品袋在拧好盖子!以防万一它漏!表面的蒜会浮上醋面,可以在底面的蒜腌出不多,瓶子倒扣!

    未经律百芝士包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性文内容,精否则将视为侵权

    放阴面开窗的卧室没变化。

    放客厅有暖气的屋里,腌一天就有绿的了!

    第二天:左边是温度低存放右边是温度高存放!

    第三天!

    第五天温暖地方存放的基本全绿!

    那瓣没有全绿的靠颜值吸引了我。

    的作面行电物那表通受切场万,装技称查型。

    心里的颜色也很好看,但是腌的时间短,蒜的辣味很明显。

    腊八的时候可以比别人先吃上腌蒜,感觉不赖啊!

    到成现问公党式,头放目商专。

    2024-04-29
    9楼
    回复
  • 蒋文彬用户

    其实腊八蒜制作的方法很简单。首先找一个器皿,我用的是用家里吃完不要的罐头瓶子,把它清洗干净,晾干(注意一定要清洗干净不能带一点的油,否则腌的腊八蒜会变质)。把包好的腊八蒜放进清洗干净并晾干的瓶子里,然后倒入食用醋,能末过蒜就可以,然后拿盖子封好大概15天左右。你会发现蒜会慢慢的变绿,这个时候腊八蒜就做好了。 腊八蒜具有有解腻祛腥、助消化的作用;抗氧化活性优于人参,常食能延缓衰老,还能有效地防治铅中毒还有,普通大蒜性温,多食生热,且有刺激性,因此阴虚火旺、目口舌有疾者忌食,但是腊八蒜没有这些禁忌。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