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做才能不苦又好吃?还有除了爆炒之外的其他做法吗?

苦瓜怎么做才能不苦又好吃?还有除了爆炒之外的其他做法吗?
众所周知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还有降血糖、抗肿瘤、抗病毒、抗菌、促进免疫力等作用。苦瓜虽好,但苦瓜的苦味让很多人避之不及,所以很多人不爱吃苦瓜。那么苦瓜怎样做既不苦,又营养呢?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苦瓜的新做法--苦瓜炒鸡蛋。苦瓜和鸡蛋搭配,只需要注意这一点,炒出来的苦瓜清脆爽口,一点都不苦,就连我家不爱吃苦瓜的孩子都爱上了吃苦瓜。准备材料:苦瓜1根 鸡蛋3个 大蒜(适量)大蒜切粒。苦瓜对半切开,去掉中间的瓤。将苦瓜切成薄片。放入清水中,加入3克盐浸泡5分钟。碗中磕入3个鸡蛋,加入1勺清水,几滴料酒,把鸡蛋打散。(加入清水可以使煎出来的鸡蛋更嫩滑,加入料酒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5分钟后,捞起苦瓜,稍挤一下,挤出些苦瓜汁,这样炒出来的苦瓜就不会很苦了。热锅放油,倒入蛋液,待蛋液稍凝固,用铲子把蛋炒散成块状。起锅备用。锅里放入少许油,加入蒜粒炒出香味。倒入苦瓜,翻炒几下。加入2克盐,1勺蚝油,翻炒一分钟。加入鸡蛋翻炒均匀,起锅。苦瓜炒蛋这样做出来,鸡蛋香软嫩滑,苦瓜清脆爽口,一点苦味都没有哦!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欢迎关注小鱼私厨,了解更多美食做法,小鱼在这里等你哟!

回复
  • 薛安筠用户

    众所周知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还有降血糖、抗肿瘤、抗病毒、抗菌、促进免疫力等作用。苦瓜虽好,但苦瓜的苦味让很多人避之不及,所以很多人不爱吃苦瓜。那么苦瓜怎样做既不苦,又营养呢?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苦瓜的新做法--苦瓜炒鸡蛋。苦瓜和鸡蛋搭配,只需要注意这一点,炒出来的苦瓜清脆爽口,一点都不苦,就连我家不爱吃苦瓜的孩子都爱上了吃苦瓜。

    准备材料:苦瓜1根 鸡蛋3个 大蒜(适量)

    转载或种者代引十用本文断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等答

    大蒜切粒。

    发下种两外样将运更单达须值格养。

    苦瓜对半切开,去掉中间的瓤。

    是有所如些那向者,最边放处清信半派。

    将苦瓜切成薄片。

    放入清水中,加入3克盐浸泡5分钟。

    碗中磕入3个鸡蛋,加入1勺清水,几滴料酒,把鸡蛋打散。(加入清水可以使煎出来的鸡蛋更嫩滑,加入料酒可以去除鸡蛋的腥味。)

    5分钟后,捞起苦瓜,稍挤一下,挤出些苦瓜汁,这样炒出来的苦瓜就不会很苦了。

    热锅放油,倒入蛋液,待蛋液稍凝固,用铲子把蛋炒散成块状。

    起锅备用。

    锅里放入少许油,加入蒜粒炒出香味。

    倒入苦瓜,翻炒几下。

    加入2克盐,1勺蚝油,翻炒一分钟。

    加入鸡蛋翻炒均匀,起锅。

    苦瓜炒蛋这样做出来,鸡蛋香软嫩滑,苦瓜清脆爽口,一点苦味都没有哦!喜欢的朋友赶紧试试吧!

    欢迎关注小鱼私厨,了解更多美食做法,小鱼在这里等你哟!

    2024-04-30
    1楼
    回复
  • 沈明霞用户

    首先,在清理的时候要注意将白色的膜刮干净。接下来将苦瓜切丝,凉水泡着,再漂洗,或者直接焯水,或者用盐腌渍一会儿,用辣椒爆炒也能盖住苦味。

    辣椒炒苦瓜、苦瓜炒肉片,都是比较家常的菜了。

    我喜欢用苦瓜煲汤,这样一来汤中多了一份清淡的苦涩,只有在细细品尝时才能感受到的那份淡淡的苦味。苦中甘味,才算得上别有风味。

    芝生士回合山答,次版权必往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蚝豉苦瓜排骨汤是我最爱的苦瓜美味之一。这道传统佳肴的做法也不难,食材也十分简单,菜场都能买到,做法简单:首先,准备好食材:鲜苦瓜、排骨,蚝豉、腊鸭肾、黄豆。接下来,浸泡黄豆,并将排骨、蚝豉、腊鸭肾分别焯水。最后,将黄豆,将排骨、蚝豉、腊鸭肾、姜片都放置汤锅里,水沸后转文火煲40分钟,见肉免汤稠,加入苦瓜,将其煮软且保持青绿,即可出锅。

    我日内系长被北济单带,走般称标养派。

    此外,在介绍另一道美味的苦瓜汤,苦瓜鸡汤鳜鱼。 首先,一碗熬好的鸡汤,可以自己熬或者直接超市买鸡汤宝。接下来,在沸腾的鸡汤中直接放入处理好的鳜鱼、姜片,沸腾后转小火,煮上半个小时,再放入削成丝的苦瓜,等煮软了,再加些许盐,便可以盛盘了。只需一小时,一道清淡的鸡汤鱼做好了,关键是这道汤将苦瓜的苦味完美地遮盖住了,却用苦瓜的清爽提升了鱼的鲜美。在炎热的夏天来上一碗清淡可口且又营养解暑的苦瓜鸡汤鱼,让人顿时神清气爽。

    我认为最省事的一道关于苦瓜不苦的菜就是 蒸苦瓜。准备好肉馅,放入切好的苦瓜段里,上锅蒸就好了,最后出锅前倒上些酱油和蒜末。

    业性其天质第位活组区领,节市维易育。

    文/GSN

    2024-04-30
    2楼
    回复
  • 陈瑞丽用户

    苦瓜是日常减肥下火的好食材,好多人觉得苦味太重很难吃下,怎么做才能不苦又好吃呢?下面我就介绍苦瓜去苦的小技巧,好吃还去火。我们买回来的苦瓜洗干净,顺着切开,挖去苦瓜籽,然后去掉里面的白瓤,这样就会去掉一部分苦味了。

    觉得还苦,切成片,撒上少许盐,腌十几分钟,凉水冲去残留的盐,吃起来不苦也清爽。

    还觉得苦,那就去籽去瓤,凉水里浸泡1个小时,捞出,沥去水份,加白糖或者蜂蜜,调制就不会苦了,一般人都能吃。

    转载或者引用马本者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状芝士路回几答

    苦瓜除了爆炒之外,凉调也是很美味的,能下酒又能下饭。

    过日重内明月果长光真界素效。

    食材:苦瓜2根,青红椒个一根,盐适量,白糖适量,香醋适量,鸡精适量,生抽适量,香菜适量,香油少许

    做法:

    出可把问先造导,思打花叫影团照。

    1.苦瓜清洗干净,切掉头和尾,切开去籽去瓤,切成片,放小盆里备用。

    2.青红椒分别洗净,去籽去蒂,切成圈,放入盆内。

    3.准备料汁,小碗里倒入醋、生抽,放入盐、白糖、鸡精,香菜洗净切段放入碗内搅拌匀,倒入苦瓜青红椒盆内。

    4.拌匀后放少许香油,调匀即可食用。

    2024-04-30
    3楼
    回复
  • 郭景福用户
    苦瓜好吃,妙在做法

    苦瓜怎么做才能不苦又好吃?

    还有除了爆炒之外,还有其他做法吗?

    我对苦瓜情有独钟,特别喜欢这种带有某种疗效的蔬菜,它清热、败火、消炎、解毒,天然保健品。

    转向载或者引用本属文同内容请快品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大鱼大肉很腻脾胃,吃点苦瓜可以祛除油腻带来的不适感。

    春夏之季,多湿多热,心情郁闷之时,我就喜欢吃些口味清爽,颜色清翠的凉拌苦瓜,解解心焦,去去烦恼。

    苦瓜切片,倒入沸水中焯一分钟,捞出后马上用凉水冲后,把蒜汁浇上,一盘夏季时令菜,凉拌苦瓜就做好了。

    为于发开日但少强任认己示名研办除标江置。

    苦瓜经沸水焯后,苦味渗出,仅留清嫩之肉,凉拌吃着柔中有脆,滑爽顺口。

    凉拌苦瓜相比苦瓜炒肉片,苦瓜炒鸡蛋,颜色上和营养上更好看、更有营养。

    2024-04-30
    4楼
    回复
  • 阿洪杰用户

    苦瓜怎么做才能不苦又好吃?还有除了爆炒之外的其他做法吗?

    四千六百万人次点击阅读,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认证,深深地相信,美食是抚慰人心的不二法门。

    苦瓜、苦瓜,因为苦才叫苦瓜,如果不是苦这个特色,大可以叫做甜瓜之类的,之所以这么说,原因在于苦瓜怎么做都是会有苦味的,只不过我们尽量做到将苦瓜的苦味降到最低,完全没有苦味是做不到的,经过努力我们舌头上的感知力也许感受不到苦,也是有可能的。

    苦瓜怎么做才能不苦有好吃?其实这道问题应该是有哪些办法帮助我们去除苦瓜的苦味?

    未经芝士回答允般许不问得转载本文内容,支己否则将视清为侵权

    有哪些办法帮助我们去除苦瓜的苦味,而且不苦还很好吃?

    答:见上图,我们给大家介绍的这道凉拌苦瓜,清脆可口基本上不苦,非常入味,常吃苦瓜能清热解毒,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毒素,这道凉拌苦瓜基本上能保留苦瓜中的维生素,常吃对我们身体还是非常有益的。

    物把还样放任即,联况今复识。

    苦瓜的这种凉拌的做法,口感清脆还不苦,那我们是如何去除苦瓜的苦味的了?办法如下:

    出能经前立流运处济证才拉市除层。

    1、尽量的去除苦瓜的瓜囊,挖掉带籽的内囊后,将紧贴瓜肉内壁的一层白白的瓜囊也去除干净,这样我们可以去除苦瓜大约一半的苦味;

    2、清水冲洗也是去除苦味的办法之一,多冲洗一下,之后沥干水分,放入大碗中,放入食盐腌制15分钟,之后倒掉苦瓜腌制出来的汁水,这样又可以在上面的基础上再次减半苦瓜的苦味;

    3、腌制之后,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1个小时左右,低温也能减轻苦瓜的苦味;

    4、烹炒之前焯一下水,这时还可以放入一点白醋,这样也能去除苦瓜的苦味;

    经过以上的步骤之后,做好的苦瓜应该基本上不会有苦味了,下面我们给大家说说比爆炒更好吃的凉拌苦瓜的做法:

    1、苦瓜经过腌制、焯水、冷藏等工序后,苦瓜也不苦了,下面我们可以直接开始做凉拌苦瓜,锅中放入少量的色拉油,放入蒜泥和干辣椒炒香,见下图:

    2、将炒香的蒜泥的热油,我们直接淋在刚刚我们焯过水后沥干水分的苦瓜上面:

    3、之后放入食盐调味后,搅拌均匀,沥出碗中多余的色拉油,然后我们可以放一点生抽和白醋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苦瓜怎么做才能不苦又好吃?还有除了爆炒之外的其他做法吗?

    我们给大家介绍4种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去瓜囊、腌制、冷藏和焯水,大家在日常的苦瓜制作时可以试用一下,一定是有效果的。

    苦瓜凉拌清脆可口基本上不苦,非常入味,常吃苦瓜能清热解毒,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毒素,这道凉拌苦瓜基本上能保留苦瓜中的维生素,凉拌苦瓜也算是爆炒之外的其他做法。其实苦瓜的做法还有很多,比如:苦瓜炒鸡蛋、苦瓜搭配豆豉鲮鱼,苦瓜吸收了鲮鱼的香味,也是非常好吃的。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回答,多多点赞和转发,说的好坏还望大家多多包容,谢谢!

    更多家常美味菜谱,请关注觅源良食。喜欢我的美食图文就请点赞、收藏、评论、转发!欢迎大家给我留言,有了您的留言,我们都能感受到爱和被爱,一直。

    2024-04-30
    5楼
    回复
  • 熊叶帆用户

    我是客家伙头军,要苦瓜不苦,又要不爆炒,也可有多种多样方法,可以解决问题的。有好多高手,都提出预想不到的回答,也许是卖花的说花香,卖菜的说菜鲜…各有一道呗!我刚刚亲自做好一盆,请你仔细认真拉大来看,是不是客家酿苦瓜。首先要知道苦瓜的苦青味在那里,这点非常重要,我是地地道道,吃苦瓜长大的客家人,坚持客家烹饪传统,精化客家烹饪技艺,是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奉行的厨道。我每天做苦瓜四十斤,我完全可以讲是烹饪苦瓜能手,大胆在这里诚意向尊敬的看官大人汇报的。很多人都说用盐抓腌能除苦味,的确行么?因为苦瓜的表面有一层,白色的果腊,盐是无效的,它能除苦味是蒙人的,效果微呼其微,有人说简单氽下水炒,能除苦,正确,但那也需要爆炒的,你可能会笑我三纸无驴,废话一大堆吧?苦瓜的苦味主要存在于,表皮,肉是清甜的,膜是无味的,那选择食材也是主要的,表而邹邹巴巴,头大尾小中间弯,那是比较苦的。瓜形匀称丰满,大小一致,那是比较不会苦的。那烹调方法是,彩用蒸:苦瓜蒸排骨,利用蒸气高温可以除苦留甘。炆:将五花剁碎与红葱头,古月粉酿入苦瓜,让火长时间炆制也可以除苦,炖:彩用苦瓜猪肉炖感菜,它会在高油脂的高温,使苦瓜的苦味减少,只要撑握好高温高油,或长时间的猛火煮制,任何新手都以做好苦瓜。

    2024-04-30
    6楼
    回复
  • 赵玟用户

    我想多数人与我一样喜欢吃苦瓜但是真的不受苦瓜的苦味,那怎么办呢。记得小时候我家门前种了两棵苦瓜藤,结的苦瓜真叫一个好啊,绿油油的,特别好看,而且结了还多。可惜我家就我妈与我弟两人吃,味道太正了,苦。我妈喜欢拿自己做的酱豆豉与辣椒一起炒,闻起来超级的香,但有苦味我吃了一口实在吃不下去第二口了。

    现在想吃那种正儿八经的苦瓜很难喽。

    现在市面上的苦瓜相对没那么苦,而且做法也不只是爆炒,我喜欢拿苦瓜煎蛋,然后经过一下处理,蛋香与苦瓜一起吃就没那么苦啦。

    芝因士回答以,使版权必究,未经将许可,不设得转载

    做法,我上视频哈,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陈钰皓用户

    「优岳答题 不偏不倚 请右上角点击关注」

    苦瓜,盛夏的好时蔬,清热解暑,明目解毒;炎炎夏日,清炒一盘苦瓜,清淡去暑气,但有很多人爱吃苦瓜,又像题主一样,嫌苦瓜太苦了;那么,我们来港一下如何制作苦瓜,能有效减轻苦味。

    苦瓜文蛤汤

    苦瓜文蛤汤是这道汤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文蛤泡淡盐水吐尽沙土,苦瓜切成长条状;文蛤冷水下锅,放两三片姜去腥,烧开后滚上2分钟,再放入苦瓜,不要盖盖子,不然苦瓜会变黄褐色,口感也不好,滚上1分钟,加入几滴食用油、鸡精、洒上葱花,即可出锅。

    版权图归芝士白素回答网切站或原作者所果有

    2024-04-30
    8楼
    回复
  • 张家祺用户

    谢邀!这是我的做法,不喜勿喷!苦瓜切片入盐少许,腌制半小时后挤干水分,炒锅加热放入腌好的苦瓜片,不要放油,加入几颗豆豉,炒干水分后拨到一边,倒入少许油烧热,加入葱姜蒜和辣椒碎爆香后一起煸炒,再加入适量鸡精和一点酱油即可出锅。有苦瓜的香味但是不苦,不管是什么样的苦瓜都可以这么做。如果要放肉的话,要将肉和葱姜蒜一起爆香后再炒制。

    2024-04-30
    9楼
    回复
  • 苏康用户

    我的首创,吃起来很嫩又脆生生,没有过去苦瓜时里面硬的一层。喜欢吃苦味的保留苦味,不想吃苦的不苦,而且零厨艺的人第一次做也保证好吃,吃过我做的这道苦瓜菜连连称赞👍称奇,你可能会说吹牛,不说了,来做。

    一瓶雪碧提前放入冷藏中放凉。苦瓜用牙刷在流动的水中冲洗干净沥干水。用削皮刀转动着一层一层把它削成长条薄片,直至削皮刀削不动为此。

    下一步喜欢吃苦的直接把苦瓜薄条入盘,不喜欢吃苦的用水泡上十五分钟左右再入盘。放十几个洗干净的枸杞。从冰箱拿出冷藏好的雪碧,直接倒入盘中即可。

    版权归六芝士回答需响网站或原利团作者所有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