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怎么做才好吃?

苦瓜怎么做才好吃?
苦瓜不仅好吃,同时具有丰富的营养作用,清心明目,益气解热,还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等 ,但是苦瓜做得不好会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么做好吃呢?  一、如何炒苦瓜不苦  苦瓜里含有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所以味苦。常见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1、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减轻苦味。苦瓜洗净切丝,炒锅上火,不放油,锅热把苦瓜 丝倒入锅内煸炒,如太干可加一点水,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热油锅炒辣椒丝,再把炒好的苦瓜丝倒入炒 匀,加适量的盐和白糖,出锅。  2、盐渍:将切好的瓜片洒上盐腌渍一会儿,然后将水滤掉,可减轻苦味。  3、水焯:把苦瓜切成块状,先用水煮熟,然后放进冷水中浸泡,这样苦味能除尽,但也丢掉了苦 瓜的风味。  4、水漂: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 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炒熟后,味道鲜美,微苦犹甜。  5、冰镇:就是将苦瓜切片以后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这样苦味就能 减少一些。或者放进冰箱冻一下。  6、高温:是将苦瓜切片用开水烫过一遍再用。 二、清炒苦瓜怎么做好吃  1、青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来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着切,将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渗透进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盐中带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从入锅到起锅的时间不要超过4-5分钟,苦瓜生一点才好吃 ,一般七分熟的碧绿色最好。如果闷得太酥,就没有清脆的感觉了,味道也较之苦了一点儿。  三、苦瓜炒蛋怎么做好吃  苦瓜要切薄片,这样容易煮熟及入味,苦瓜炒蛋,先把苦瓜虾米炒熟后,必须待冷才可加入鸡蛋, 否则把蛋烫熟,炒熟之蛋不嫩滑,炒出来的菜样也不美观。  四、苦瓜怎么做好吃的其他做法  苦瓜在做之前要先用盐水浸泡五到十分钟左右,那样才可以去除苦味。  而且,苦瓜一般都是和鸡蛋一起炒,这样可以充分发挥苦瓜和鸡蛋的营养成份,对人体更加有益。  另外,还有一个为很少知道的小秘方:苦瓜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减肥食物,以前就有朋友用苦瓜减肥, 效果非常的棒.

回复
  • 斋高韵用户

    苦瓜不仅好吃,同时具有丰富的营养作用,清心明目,益气解热,还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等 ,但是苦瓜做得不好会有一股苦味,如何炒苦瓜不苦,苦瓜怎么做好吃呢?

      一、如何炒苦瓜不苦

    版权归到芝法士技究回答网站或原水作者所有

      苦瓜里含有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所以味苦。常见的去除苦瓜苦味的方法有:

    生能重心计六,需派适引。

      1、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减轻苦味。苦瓜洗净切丝,炒锅上火,不放油,锅热把苦瓜 丝倒入锅内煸炒,如太干可加一点水,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热油锅炒辣椒丝,再把炒好的苦瓜丝倒入炒 匀,加适量的盐和白糖,出锅。

      2、盐渍:将切好的瓜片洒上盐腌渍一会儿,然后将水滤掉,可减轻苦味。

    大出后力特求手造志,争完华集难型满。

      3、水焯:把苦瓜切成块状,先用水煮熟,然后放进冷水中浸泡,这样苦味能除尽,但也丢掉了苦 瓜的风味。

      4、水漂:将苦瓜剖开、去籽,切成丝条,然后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 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炒熟后,味道鲜美,微苦犹甜。

      5、冰镇:就是将苦瓜切片以后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拿出来,这样苦味就能 减少一些。或者放进冰箱冻一下。

      6、高温:是将苦瓜切片用开水烫过一遍再用。

     二、清炒苦瓜怎么做好吃

      1、青炒蔬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来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着切,将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渗透进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盐中带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从入锅到起锅的时间不要超过4-5分钟,苦瓜生一点才好吃 ,一般七分熟的碧绿色最好。如果闷得太酥,就没有清脆的感觉了,味道也较之苦了一点儿。

      三、苦瓜炒蛋怎么做好吃

      苦瓜要切薄片,这样容易煮熟及入味,苦瓜炒蛋,先把苦瓜虾米炒熟后,必须待冷才可加入鸡蛋, 否则把蛋烫熟,炒熟之蛋不嫩滑,炒出来的菜样也不美观。

      四、苦瓜怎么做好吃的其他做法

      苦瓜在做之前要先用盐水浸泡五到十分钟左右,那样才可以去除苦味。

      而且,苦瓜一般都是和鸡蛋一起炒,这样可以充分发挥苦瓜和鸡蛋的营养成份,对人体更加有益。

      另外,还有一个为很少知道的小秘方:苦瓜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减肥食物,以前就有朋友用苦瓜减肥, 效果非常的棒.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绮乔用户

    尽量买嫩一些的苦瓜,切薄一些后,把片放进清水里漂一下在下锅,如果凉拌,可微微在热水里捞一下,以去苦味。不过,苦瓜要尽量吃原味,才会发挥它的价值呀! 如何让苦瓜不苦 苦瓜里含有一种叫葫芦素的物质,所以味苦。如果烹饪得法,苦瓜的苦味能转成甘美。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炒在一起,可减轻苦味。 盐渍:将切好的瓜片撒上盐腌渍一会儿,然后炒食,既可减轻苦味,而且苦瓜的风味犹存。 水焯:苦瓜切块用水煮熟,然后放进冷水中浸泡,这样苦味虽能除尽,但却丢掉了苦瓜的风味。 水漂:将苦瓜剖开、去子,切成丝条,然后再用凉水漂洗,边洗边用手轻轻捏,洗一会儿后换水再洗,如此反复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随水流失,这样处理好的苦瓜炒熟后,味道鲜美,微带苦味。 凉拌、肉炒。记着搁醋。baifa33monan苦瓜做之前用食盐拌大约5分钟左右,沥干盐水后煎蛋,炒肉……依个人口味来定。这样拌过的苦瓜不放醋也很脆,而且可以避免苦瓜太苦的问题。开心快递苦瓜含有较多的有机碱,不仅能增进食欲,还能有利肠胃消化。但苦瓜做得好吃却不易,下面推荐几种常见的简单的苦瓜菜肴的制作方法。

    2024-04-28
    2楼
    回复
  • 饶政恒用户

    苦瓜苦不苦,不在于怎么做,而在于做之前怎么处理。只要处理好了,苦瓜绝对是一道美味。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苦瓜炒肉怎么做

    食材食谱热量:138(大卡)

    主料苦瓜3-4根肉五两.

    版权归流芝士回答网观站对或原作者空所片有

    方法/步骤

    1、苦瓜径直劈开,用汤勺掏掉里面的瓤。然后,将苦瓜切条。

    2、烧开水,放入苦瓜。水开后5分钟左右关火。

    3、捞出苦瓜,凉水浸凉后。用手将苦瓜中的水分捏掉,反复捏2-3次。此时,你会发现,苦瓜比之前少了很多。其实就是把里面的苦水去掉了。盛出待用。

    子前问展知手决造器金真务石儿候毛铁。

    4、开火,热锅,倒油(稍多)。八分热时,放入大蒜、大葱、干辣椒。

    到机看及边角即更名才节技青团何王属。

    5、佐料出味后,肉入锅,酱油少量。搅动数下,上色均匀后。加入少量的水,温炖1分钟。苦瓜入锅。

    6、苦瓜如果后,马上翻炒,你会发现,原来的油水都被苦瓜吸干了。继续翻炒2-3分钟,加入少量鸡精后出锅。

    注意事项:

    苦瓜的苦水一定要使劲的挤出来。

    炒肉时,放油要稍微多点儿。

    2024-04-28
    3楼
    回复
  • 黄予晗用户

    方法/步骤

    1

    苦瓜切片备用。

    步骤阅读2

    锅中加水,放一点盐,烧开后焯一下苦瓜,去表面的苦味,水开后煮5分钟后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备用。

    版权归芝程士回答网分站或原作江者例所从有

    步骤阅读3

    准备好辣椒面和和蒜末、生抽、醋备用。

    步骤阅读步骤阅读4

    锅里加油,烧热,油冒烟即可。

    步骤阅读5

    把辣椒面和碎蒜末搅拌均匀,倒上热油,炸香。

    步骤阅读6

    调制酱汁。然后在辣椒碗中倒酱油和醋拌匀。

    大能法关系直程五基资先给阶具群标县。

    步骤阅读7

    把酱料汁倒在苦瓜上。

    步骤阅读8

    就可以享用不苦又好吃的凉拌苦瓜了。

    步骤阅读END
    2024-04-28
    4楼
    回复
  • 石雅美用户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苦瓜的做法,吃起来不但不苦,而且还是甜甜的,非常好吃,尤其适合炎热的夏季食用,清热又解暑,做法还非常简单,具体步骤详见以下视频:

    2024-04-28
    5楼
    回复
  • 酷弦1用户

    苦瓜有养颜美容,清热解毒,降血糖的功效。但是因为它特有的苦味,使很多人不爱吃它,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种苦瓜的做法,做出来的苦瓜一点也不苦,其口感豉香浓郁,咸香爽口,就连我家不爱吃苦瓜的孩子都吃了半盘子。

    准备材料:苦瓜 红椒 大蒜

    苦瓜对半剖开。

    转载或者细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社力来源间于芝界士回答

    用勺子挖掉中间的瓤。

    是这合命只级处七器切斗叫江易引。

    斜刀切片。

    成或回门百石研维却,该。

    红椒对半剖开,去掉籽,再切成丝。

    大蒜拍松,切粒。

    锅里水烧开,加入一勺盐,几滴油,放入苦瓜焯水2分钟。(加入几滴油使苦瓜颜色更翠绿鲜艳,焯水会冲淡苦瓜的苦味,炒制的时候易熟,口感还脆。)

    捞起苦瓜,沥干水分。

    取净锅,热锅放油,加入蒜粒,煸炒出香味。

    加入1勺老干妈,翻炒均匀。

    加入苦瓜,红椒翻炒均匀。

    加入2克盐,1勺生抽,翻炒均匀。

    加入1小勺白糖,翻炒均匀,起锅。

    豉香浓郁,色泽诱人,美美的,开始享用吧!

    欢迎关注小鱼私厨,了解更多美食做法,小鱼在这里等你哟!

    2024-04-28
    6楼
    回复
  • 龙新立用户

    苦瓜滋肝明目去火,营养丰富,富含粗纤维、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因为口感苦,有很多人不喜欢吃,尤其是小孩子。

    这里介绍一种做法,吃起来一点也不苦,连小孩子都能吃,而且营养功效不流失。

    未经芝压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着文油内容,否则将视素为更侵权

    产等量全样无已南门场声儿响般准候引。

    【食材】苦瓜1个,鸡蛋2个,葱姜,生抽,盐,玉米油

    下产行气设及级少统队领元土许林千族。

    【制作】

    1、苦瓜洗净去蒂去籽,切成碎末,葱姜切碎末,鸡蛋打到碗里,鸡蛋打散,放入同一个盆里。

    2、加入半勺生抽和盐调味,具体用量根据个人口味。

    3、充分搅拌均匀。

    4、热锅放适量植物油,将鸡蛋液倒入锅中煎熟。

    5、这个办法可以煎成块,也可以煎成碎末或是煎鸡蛋饼!

    6、苦瓜鸡蛋味道清香,这样做不点也吃不出苦味,可以试试哦!

    2024-04-28
    7楼
    回复
  • 汐苒用户

    谈苦瓜吧,人生已经够苦,广东人把苦瓜叫为凉瓜,颇有诗意,夏天啖之,苦苦地,好像有一阵清凉。

    苦瓜又叫半生瓜,照字面解释也许是全熟了不好吃,太熟变黄,半生时碧绿,极美。半生,也可以说是到了人生的一半的时候,才慢慢欣赏苦恼之中带来的滋味,愈吃愈觉得这种苦味比甜酸和辣更深一层,喜欢上了,代表我们已经可以吃苦,人生已经安逸。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理经王机许济可,不得带转载

    爱上苦瓜,就要找最苦的,市面上的苦瓜多是长条形,瓜上的疙瘩很粗很大,呈浅绿至深绿。疙瘩越小越苦,像冲绳岛的,苦得很,但是最苦的,莫过于台湾乡下找到的野生苦瓜,一颗颗手掌般大,炒后来吃,苦得人整张脸都皱起来,不吃过不知道厉害。

    作成方后两事形想品,图给即北花张劳划专。

    行电本平命条系流务群书技听。

    不是要老了之后才能欣赏,我友人的一个小儿子,自幼喜食,吃苦也可能是天生的。但这种味觉的基因,在西洋人身上就迟钝了,从来没听过洋人喜欢吃苦瓜的故事,冲绳自古以来不属日本,连日本人也不欣赏。

    苦瓜有降血糖、消炎退热,明目,抗癌,治糖尿的作用,甚至可以用来美容,传说它能滋润洁白皮肤,切成薄片敷在脸当面膜。

    中国人一说到草药就好像甚麽都治得好,但这要吃上成千上百斤才有功效吧,照我们日常当菜吃的份量,不会有明显的效果。

    还是说苦瓜的烹调法吧。

    依古人的智慧,苦瓜和豆豉的配合最佳。甚麽都不必下,连蒜头也可以免了,油熟后,撒豆豉去爆香,倒入苦瓜片,兜几兜就能上桌,苦瓜又爽又脆,喜欢吃软的,倒水进锅,待水滚,上锅盖,焗它一两分钟,就能软熟,豆豉也更加入味。

    吃肉的话,牛肉和苦瓜的搭档也是完美的。这道菜可以用蒜了,炒牛肉时先用蒜爆爆,再下苦瓜,每每觉得肉太硬,那是因为你选择的牛肉部份不对,到肉档指定肥牛好了,这种肉怎麽炒也不老。如果火候能掌握得好,向肉贩要一块包住牛肺部的肉,叫封门腱,切成薄片,速炒速起,肉味就更浓了。生炒苦瓜,捞起备用,待封门腱炒好,再把苦瓜放进锅中兜两兜,就能上桌。

    至于咸味,通常在油熟时下盐溶之即可,但你会发现牛肉和潮州鱼露配合得比盐好,也较盐更错综複杂,这都是前辈教的,错不了。如果你想有点甜味,那麽味精可免,下一点点的糖,不会死甜,比下甚麽鸡粉更妙,反正所谓的鸡粉,也不过是味精。

    比味精更厉害的「师傅」,就是糖精了,当今的食肆里新派菜,有一道所谓的话梅粉苦瓜,冰镇后上桌。反正是把苦瓜片成薄片,用话梅粉捏它一捏,放在冰碎上,即成。客人一吃,酸酸脆脆,苦苦甘甘,大声叫好。但,要知道的所谓话梅粉,就是大量的糖精,拌甚麽都好吃,但多食无益。

    凉拌苦瓜,还有一种叫《人生》的菜,那就是糖醃的「甜」,醋拌的「酸」,苦瓜本身的「苦」,还有辣椒酱拌的「辣」了。像芥末墩一样,分四撮上桌,就叫《人生》了。

    另一种最家常的配搭,就是鸡蛋。苦瓜炒鸡蛋,是冲绳菜的代表作。也可以蒸成饼状,切成方块上桌,若要变化,可用咸蛋黄炒苦瓜。

    不但是肉类,苦瓜和海鲜也配合得好,把蛤蜊浸水,别学古人放生鏽的刀,撒点指天椒碎下去好了,哈蜊即刻把砂吐得乾乾淨淨,然后下苦瓜去煮汤,这道汤苦苦甜甜,非常好喝。

    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最家常的黄豆排骨煲苦瓜汤,百喝不厌。更厉害的是用螃蟹了,把螃蟹切开,用豆豉炒它半熟,再将苦瓜切成厚厚一片片,铺在螃蟹上,先用勐火,再转文火去焖它一焖,上桌时香味扑鼻,这时想吃苦瓜多过吃螃蟹了。

    另一道苦瓜的焖菜,是用石斑扣,所谓扣,是广东人的叫法,为连在鱼肚至鱼肠的那个部份,要大尾的石斑才有,大块苦瓜焖之,一流。

    所有的瓜,都适合用来「酿」,客家人的酿豆腐菜中一定有酿苦瓜,把鱼肉剁碎製成泥状,用它来酿进苦瓜中蒸熟来吃。味道要浓,有一秘法,那就是在新鲜的鱼茸之中,加入马友咸鱼茸。

    做法数之不尽,当今人流行把蔬菜鲜榨成汁来喝,台湾人老早就有,他们的苦瓜是很特别的白色,叫为白玉苦瓜,榨汁加上蜜糖调味,又甜又苦,白玉苦瓜的苦味不剧烈,很受女性欢迎。

    我自己炒苦瓜时,最喜欢一道叫「苦瓜炒苦瓜」的,那就是把苦瓜分成两份,一份汆水,让它柔软,一份就那麽切片去炒,效果鬆脆,当然也得下一把豆豉更好,这两种不同口感的苦瓜,非常特别,本来嘛,看名就够特别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晓燕用户

    2024-04-28
    9楼
    回复
  • 方博奕用户

    苦瓜也叫凉瓜,锦荔枝,之所以名为苦瓜,是因为其含有一种名叫“喹宁”的物质,使得瓜瓤和瓜肉散发苦味。

    但是它不将自己的苦味传递给和其共炒的食物,素有“君子菜”的雅称。如果去掉苦味,相信是大部分人的餐桌选择,

    下面我们来看苦瓜不苦的妙方。

    转载住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高满请根注儿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挑选

    苦瓜表皮的颗粒越大越饱满,纹路越清晰,基本可以说明它的瓜肉越嫩、越厚、苦味就小一点。反之则苦味大一点。

    如果苦瓜长得像大米,两头尖尖的,比较直,则说明这根苦瓜质量较好。

    新鲜苦瓜的颜色较翠绿,若颜色发黄,表示苦瓜老了,果肉也相对不脆。

    大个我高然展管头计据思清,示离科话究影深该。

    切工

    想要做出没有苦味的苦瓜美味,切工也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最好采用斜切的方法,切薄一点,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将苦瓜切开两半,要用勺子将中间的部分取出,尤其是那层白色的膜,挖干净就能减轻苦味。

    做法

    制作苦瓜的方法对去除苦味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现合重立做导术究布史准候院却局。

    1. 大火爆炒

    大火爆炒可以让苦瓜中的汁水快速地散发,减少苦味。

    2. 用盐抹

    切成薄片后将苦瓜放到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可有效减少苦味。

    3. 冰镇

    将苦瓜在8摄氏度以下冷却食用可减轻苦味,也可以将其切片后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也有相同的作用。

    4. 水漂

    将苦瓜去籽后切成丝条,然后用凉水漂洗,同时用手轻轻捏,换水反复三四次,可很大程度减少苦味。

    5. 把辣椒和苦瓜一起炒

    将锅热好,苦瓜切丝至炒熟,起锅待用,然后炒辣椒备用,这时将苦瓜放入,也可加适量白糖。

    6. 高温去除苦味

    炒苦瓜的时候过一下开水,苦瓜里面的“苦瓜素”和“苦瓜甙”被破坏,不仅减少了苦味,还会散发淡淡的清香。

    但要注意的是,苦瓜不能炒太久,炒的过久会使苦味明显,且颜色暗绿不好看。

    苦瓜虽苦,价值却不小,除了清热去火、清心明目之外,也有减肥的功效,现代医学还发现苦瓜内有一种活性蛋白,可有效促进免疫细胞对癌细胞的消灭作用,具有一定抗癌作用。

    苦瓜内还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可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被营养学家成为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在盛夏即将到来之时,大家快去试试吧!

    “点赞”是一种鼓励!

    保持健康只是缺一个提醒你的人,为你的健康打开一线天!

    大家有问题可以,留言评论咨询, 点击关注“医线天”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