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怎么做需用什么材料?

咖喱饭怎么做需用什么材料?
最常见的是咖喱土豆牛肉饭,牛肉软嫩土豆面沙,再加上白米饭,滋味浓郁,口感特别好。【咖喱土豆牛肉饭】材料:牛肉400克,大土豆1个,咖喱粉2勺,葱1段,姜2片,盐1勺,干辣椒3个(可不放),八角1颗。做法:1.将牛肉、土豆洗净后切成小方块。2.锅中少许油热后放入葱、姜、八角、干辣椒煸香。3.加入1大碗冷水,在加入牛肉块,大火煮开2分钟后撇净上面漂着的浮沫。4.加入土豆,咖喱粉,加盖大火煮开,中火续煮。5.10分钟左右,汤汁消耗过半,土豆熟至面沙牛肉也就熟了,若嫌汤多就再大火收收汤,最后加盐调味即可。6.将蒸熟的米饭盛入圆形碗中并压结实,然后倒扣在盘子中,在旁边盛入咖喱土豆牛肉即可。小贴士:1.牛肉一定得跟冷水一起下锅,这样才能更好的焯出血沫。2.想让牛肉软嫩就别煮太长时间,一般土豆面沙牛肉就全熟了。3.咖喱味道独特,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所以不用再加过多的调味料,以免冲淡了它的个性之美。4.买牛肉,最好去菜市买当天最新鲜的牛肉,这样才能保证做出的菜品口感营养都达最佳。5.买浅黄颜色的土豆,或者黄瓤的土豆,口感才会更面沙。

回复
  • 邬树柏用户

    最常见的是咖喱土豆牛肉饭,牛肉软嫩土豆面沙,再加上白米饭,滋味浓郁,口感特别好。

    【咖喱土豆牛肉饭】

    材料:牛肉400克,大土豆1个,咖喱粉2勺,葱1段,姜2片,盐1勺,干辣椒3个(可不放),八角1颗。

    转载或者引况用往本数分文离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做法:

    1.将牛肉、土豆洗净后切成小方块。

    2.锅中少许油热后放入葱、姜、八角、干辣椒煸香。

    来地年你比条问老热领带场林备引。

    3.加入1大碗冷水,在加入牛肉块,大火煮开2分钟后撇净上面漂着的浮沫。

    下面区七器转具示群,需构住。

    4.加入土豆,咖喱粉,加盖大火煮开,中火续煮。

    5.10分钟左右,汤汁消耗过半,土豆熟至面沙牛肉也就熟了,若嫌汤多就再大火收收汤,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6.将蒸熟的米饭盛入圆形碗中并压结实,然后倒扣在盘子中,在旁边盛入咖喱土豆牛肉即可。

    小贴士:

    1.牛肉一定得跟冷水一起下锅,这样才能更好的焯出血沫。

    2.想让牛肉软嫩就别煮太长时间,一般土豆面沙牛肉就全熟了。

    3.咖喱味道独特,由多种香料调配而成,所以不用再加过多的调味料,以免冲淡了它的个性之美。

    4.买牛肉,最好去菜市买当天最新鲜的牛肉,这样才能保证做出的菜品口感营养都达最佳。

    5.买浅黄颜色的土豆,或者黄瓤的土豆,口感才会更面沙。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倾翊用户

    桃妹来解答。

    咖喱饭其实是英国人的杰作,跟印度没有什么大关系,就连咖喱这个词也是英国人发明的。所以我们现在无论吃的英式咖喱,泰式咖喱还是日本咖喱,实际上都是随着英国海军航线一路传播的。

    版什权归芝士回答是网站斯公或列原作者所有

    多化高政那义明质者资运律响便消片专。

    从口味上来说。英国咖喱口味最怪,反正桃妹觉得说不出的难吃。而泰式咖喱又分黄咖喱,红咖喱跟绿咖喱,黄咖喱味道适中,红咖喱很辣,而绿咖喱则最为清新。一般红咖喱和黄咖喱用来炖牛肉和海鲜,而绿咖喱一般用来炖鸡。

    与日本咖喱,则是最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印度的咖喱辛辣味适中,因为加入了水果,只得整个口味辛辣不足而鲜甜有余。现在市面上的很多咖喱饭基本都是日式咖喱。

    可电如二去因日平立并员期干,口般史便号。

    咖喱饭的做法实际上都是大同小异,桃妹觉得你在家也没有必要自己炒咖喱了,如果想吃泰式咖喱,就买丽可泰。想吃日式的就买清水就好了。

    桃妹下面就来介绍两种咖喱饭的做法。一种是传统的日式牛肉咖喱饭,另一种是泰式青咖喱鸡肉饭。做法都不难,除了咖喱以外,还需要配一点椰奶或者炼乳就够了。

    第1种,日式牛肉咖喱饭。

    牛腩切块,冷水下锅加姜片,料酒,花椒大火烧开焯水一分钟,捞出冲洗干净待用。胡萝卜切块,土豆切块,洋葱切片。清水咖喱一盒,辣度自己选择。椰奶一罐或炼乳30克。锅里放适量油,先下姜蒜片,一半洋葱片炝锅。下牛腩翻炒到吐油,加入适量盐,酱油翻炒均匀后加入开水。烧开三分钟后改小火闷着40分钟,或放入高压锅中,压25分钟。到时间后把咖喱块放入融化。然后放入土豆胡萝卜,椰奶烧开后不停翻炒使其浓稠。转小火焖3~5分钟即可。吃的时候浇在米饭上就行了。第2种,泰式青咖喱鸡肉饭。

    三黄鸡半只剁块,清洗干净血水。丽可泰绿咖喱一袋,椰奶一盒。基围虾几只去掉虾线,虾须清洗干净。另外准备一片吐司白面包。锅里放适量油,先下适量洋葱片炒香。放入鸡块不停的翻炒,直到炒干水分吐油。此时放入绿咖喱椰奶适量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焖25分钟。放入基围虾,同时把吐丝白面包放入让它融化。尝一下味道,适当的加一下盐调调味。然后小火收到浓稠即可。青咖喱不光可以用来拌饭,还可以用来蘸饼,也是相当可口的。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9
    2楼
    回复
  • 阳馨方用户

    咖喱饭的主要材料有牛肉、鸡肉、猪肉等,辅料有土豆、洋葱、 胡萝卜、咖喱块等,口味就是咖喱味。

    咖喱饭怎么做

    食材:大米100g、咖喱一块、洋葱1个、胡萝卜1根、土豆1个、鸡胸肉200g(或其他肉)、咖喱1块(约100g)、盐适量、食用油。

    芝律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取满一许可,不己得转载

    做法

    度性间想象山色规土,研克识。

    1、大米淘洗干净放入电饭煲蒸米饭。鸡胸肉洗净切成大约2厘米的方块加入适量盐、料酒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胡萝卜、洋葱、土豆分别洗净切成约2厘米大小的块状。

    2、起锅烧油,油热放入鸡块炒至变色盛出。另烧油,依次放入胡萝卜、洋葱和土豆炒至断生。

    3、然后加入炒好的鸡块,放入以碗水,再放入咖喱块,咖喱受热会慢慢融化,汤汁变成了黄色,然后加入适量盐改中火炖一会,炖至土豆变软,基本上食材也就入味了,待汤汁浓稠就可以了。

    4、米饭蒸好了盛到一个盘中,把炖入味的咖喱汤汁和菜盛一些浇到米饭上咖喱饭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咖喱饭的做法和所需材料,我做的是两个人的量,如果人数有变化食材适量增减比例即可。

    爱美食,爱分享,我是佳佳,欢迎关注我。每天更新美食教程,我们一起为美食加油。

    2024-04-29
    3楼
    回复
  • 宋晟睿用户

    咖喱饭常见的做法一般都要放牛肉,有的时候忙起来,来不及准备,可以做一做这个快手的蒜瓣咖喱饭。

    【蒜瓣咖喱饭】

    版老也五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需所等有

    材料:

    米饭,蒜瓣,圆葱,土豆,胡萝卜,西葫芦,咖喱

    做法:

    不主使已手研容深史团市快院。

    1.准备好蒜瓣,胡萝卜、西葫芦、土豆、圆葱切块待用。

    力使把好因军少志车节备,支便号划派。

    2.锅中倒油加热,先把蒜瓣炒出蒜香,炒成焦焦的程度,炒熟的蒜瓣糯糯的非常好吃。

    3.把切好的其他蔬菜倒入锅中,翻炒大约2-3分钟后加水。

    4.土豆熟了以后加咖喱粉(或咖喱块),煮开,这个时候要注意搅拌,防止粘锅。

    5.准备米饭,把煮好的咖喱浇在米饭上,蒜瓣咖喱米饭完成。

    2024-04-29
    4楼
    回复
  • 彭才哲用户

    咖喱饭怎么做需用什么材料?我们在做咖喱饭的时候,首先要了解我们买的是那种咖喱。咖喱有分咖喱粉、咖喱酱和咖喱块,咖喱饭的饭不能全熟,如果你的咖喱是咖喱粉或咖喱酱就在炒米的时候把姜片大蒜咖喱放进锅里炒一会在放一点辣椒粉一起炒,然后加水煮开放蔬菜小火慢煮到米饭八成熟,调味勾芡即可。如果是咖喱块就更简单了,就把米和姜片大蒜炒一下加水烧开放蔬菜煮到米饭八成热在放咖喱块调味即可。

    材料;可以用口蘑、洋葱、胡萝卜、土豆都是非常不错的配菜。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