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怎么样?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开放式厨房怎么样?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我总觉得开放式厨房不实用,不做饭不炒菜行,象样板间似的。谁家不开伙啊 ?一炒菜油烟能不往厅里飞吗?再说厨房买的一些食材都明摆着放有些杂乱的感觉,谁家也不可能把一切厨房所用的全收厨柜里,一切临时用品都会尽收眼底。炉具和排烟设施再好也有噪音,不可能棚顶一尘不染地面不粘 。还是做拉门为好,过日子不是拍电视剧。

回复
  • 毛凝蕊用户

    我总觉得开放式厨房不实用,不做饭不炒菜行,象样板间似的。谁家不开伙啊 ?一炒菜油烟能不往厅里飞吗?再说厨房买的一些食材都明摆着放有些杂乱的感觉,谁家也不可能把一切厨房所用的全收厨柜里,一切临时用品都会尽收眼底。炉具和排烟设施再好也有噪音,不可能棚顶一尘不染地面不粘 。还是做拉门为好,过日子不是拍电视剧。

    2024-04-30
    1楼
    回复
  • 雪幻蝶用户

    大家好,我是专注家居和装修知识分享的家居杂坛。在这里我会尽可能的把我所知道的一些知识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支持!

    开放式厨房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喜欢和追捧。这是由于开放式空间会使得家里的空间显得特别的大,非常的敞亮。另外就是它能够合理的利用家里的空间,因为减少了隔墙。但是是不是每个家庭都可以做敞开式厨房呢?新房想做敞开式厨房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敞开式厨房:需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油烟的问题估计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可以想到,因为敞开式厨房是跟我们家里的客厅,直接就是连通的。如果一旦炒菜做饭的时候有油烟味,处理效果不好的话,那么油烟味整个就是蔓延到我们的屋里,全屋都飘着饭香还有油烟味!所以我们首先要想到的就是这个油烟如何处理的问题。此时建议大家选超大吸力的吸油烟机。最近流行的那种集成灶,其实也是不错的。它也可以很好的解决炒菜做饭时的油烟问题。其实关键就是选一个好一点的油烟机就可以了,这个大家可以去商场看看,多对比对此,选那些吸油烟能力强的油烟机。此时可以多问问别的朋友使用油烟机的油的的使用效果,以便我们做出好的选择。敞开式厨房的第二个问题:大家一定不能忽视,那就是燃气泄露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燃气通气的问题先说这个燃气通气的问题。对于燃气的通气,规范有个要求,厨房必须在有单独的封闭空间内才具备通气条件,也就是说你敞开式厨房,人家是不给你通天然气的。所以在做敞开式厨房之前,一定要跟当地的燃气部门咨询好,否则的话,你把敞开式厨房做好了,燃气公司过来不给你通气,那不就白做了嘛,你说是不是?然后再来说这个燃气泄露的问题,因为以前都是要求厨房是单独的一个封闭的空间,有外窗,这样燃气泄漏的时候不会对室内造成危险。可是一旦我们做成了敞开式厨房,那么燃气泄漏,首先危及的就是我们是室内,所以必须做好燃气泄漏的相关防护的一些工作。这里的措施就是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有条件的话可以在燃气进气管道上安装电动阀与燃气泄露报警器相连通。当发生燃气泄漏的时候,可以主动关闭阀门,防止燃气继续泄漏,切断危险源。敞开式厨房的第三个问题就是墙体改造有很多朋友为了把厨房做成敞开式的厨房,就把墙都给砸了,他也不管是什么墙,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因为只有二次后砌的墙体才允许拆改,而一次结构的即钢筋混凝土的一次结构的墙体都是不允许拆改的。大家千万不能盲目的去改造,一定要看好,否则你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其实确认墙体构造也很简单。最简单的就是用拳头捶捶墙,听一下声音。如果用拳头捶上去,根本听不到出来任何声音,那就是一次结构墙体,这个不能动;如果拳头锤上去,能听见嗡嗡的响,基本上那是后砌的二次结构墙体了,应该可以动。原则就是混凝土的墙体不能动,记住这点就可以了。结束语

    关于做敞开式厨房的一些注意问题,大家一定要仔细看一下,不要盲目的就去做,有时候等你做完了以后,发现你根本用不了,这事就有点悲剧了,你说是不是?

    版条权归芝士回上总答网站更或原作者问所有

    2024-04-30
    2楼
    回复
  • 黄星云用户

    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注意事项及其他:

    1、选择开放式厨房,建立在你和家人是否喜欢和需要来确定;

    2、选择开放式厨房,需要根据你家整体风格来定;

    转载或者引利用本文内容请注明使来源于候芝士等回线答

    3、还得根据你家厨房的使用率,以及油烟情况来定;

    间内或公情文山农色油目,容易价。

    如果厨房用的少,日常饮食清淡为主,或者蒸煮为主,只要不是重口味的爆炒,开放式厨房都是可以选择的。如果房子小,开放式厨房会让人感觉空间更大一些,而且还省去移门钱~

    开放式厨房的开口很重要,具体还要看你家格局情况来定,不能对着卫生间,这个很重要,另外,如果要调整方向,还得看要敲掉的是否为承重墙,这一块也很重要喔。

    说十力化重你或第问总角,区放华织写江照。

    发一些我们MF原创设计施工的开放式厨房的作品案例,供参考,希望对你有帮助!

    2024-04-30
    3楼
    回复
  • 何馨琳用户

    开放式厨房

    油烟问题

    开放式厨房,首要解决的就是油烟问题。油烟一个是吸附问题,厨房的油烟会散发在空气中,吸附到家具墙面顶面上,时间长容易沾灰,脏污,;一个是油烟味道呛人,开放式厨房,做饭时味道很容易飘散到其它空间,做顿饭满屋子都是饭味。解决方式;一是安装吸力比较好的油烟机,提高排烟效率,二是做厨房临时封闭处理,比如做折叠推拉门,卷帘,或者将灶台烟机与厨房做隔离,厨房开放一部分,封闭一部分。

    清洁问题

    芝士回答,版权必经品究,未经许可元,设不得转型载

    开放式厨房要保持干净整洁,所以在装修的时候,考虑清洁方便,选择耐脏,好打理的材质进行装饰。少用抛光类镜面的材质,容易脏,不好打理。不要留卫生死角,如厨房吊柜上方与吊顶距离太近,应该封闭。橱柜少做开放式隔板,或者格栅镂空柜门。做好收储,收纳,保持整洁。

    美观问题

    同时要注重厨房的美观性,装饰风格的选择。一个是颜色协调,厨房与餐厅,走廊,客厅颜色的统一协调,一个是美观度,开放式厨房应该体现生活美,烹饪美。另外开放式需要将厨房将水电路做好,避免后期拉线,明装水电管路。做好排水管路防臭防虫处理,避免下水反味,影响其它空间。排烟管做好止逆阀,避免倒烟。同时地面做好防滑处理。考虑防火安全。注意厨房的开放性美观性。一些调味品要做好密封收储,避免散味,整个房间一股油盐酱醋味,咸菜味,控制好食材的散味。在就是做好通风,开放式厨房如果通风不好,容易潮湿发霉,影响整个房间。

    现新原么员设见放风存听。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杨琼瑶用户

    在装修方面,选择开放式厨房是个不错的选择哦!一方面拓宽视觉效果,另一方面很多新式的装修,比如中岛台、吧台等也可以安排上,这些是封闭式厨房难以实现的。

    不过在开放式的装修过程中,也要注重厨房烟机的实用性,不能一做饭油烟就到处乱窜,既影响了厨房本身的颜值,也加重了清洁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集成灶通过优化性能,在吸油烟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就算遇到爆炒的情况,也能很好地处理产生的油烟,而且像火星人各款型号还带有拢烟设计,目的是防止油烟逃散。如此一来,开放式厨房的油烟问题便不再难以解决啦!

    版权归不芝快士之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形则所有

    2024-04-30
    5楼
    回复
  • 崔传孟用户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在当代家居生计中,现在越来越多的自家厨房改造成了开放式厨房,所以说,开放式厨房是将来的成长主要。开放式厨房其美观时尚,而且还能更好的利用空间,所以受到广大年轻人的喜爱。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开放式厨房到底如何以及该如何装修呢?开放式厨房的优缺点

    优点:

    1.通透性好,主要是因为客厅的亮度变大了,少了隔断,阳光照射的更充足,所以说通透性比较好。2.利用空间,我们可以利用吊柜与地柜的空间墙面,安装和板微波炉等,这样可以避免占据太大的橱柜台面。3.统一风格,开放式厨房与客厅相连接,这两个空间的风格一定要统一,这样才能体现出整个家庭的协调融合。

    缺点:

    未经芝士细回答斗允许不得转载本回动文内容,否则没将视为侵权

    1.油烟机不能及时的把油烟全部抽走,造成客厅有油污,相对来说比较恶心。2.灰尘太多,不容易清理。

    开放式厨房如何装修

    1.吊顶尽量少做图案:吊顶的作用主要是掩盖原有的梁,小户型吊顶图案如果多了,不但浪费钱,而且还会显得杂乱压抑。很多业主都想花心思去做更好的点,但日常生活为了省钱都不开大灯的,造成了浪费。2.家具橱柜格调统一:如果是开放式厨房,那么就需要考虑餐厅的家具以及厨房的家具相互统一,尽量保持和睦。3.留足空间:餐桌椅在开放式厨房里摆放,务必要留出烹调操做空间,当餐桌椅拉出餐桌时,其椅背距橱柜要在一米以上。

    4.保持通风:开放式厨房应先考虑选用不会形成太多油烟的厨房用具,所以尽量选择好的抽油烟机,并且开放式厨房的台面尽量不要放太多的炊具,保持出美观性。

    以上就是对于开放式厨房的总结,是否选择开放式厨房,还是需要根据自家户型的特点以及个人爱好来选择!

    地也产现表果入,东交什低办青团。

    2024-04-30
    6楼
    回复
  • 旧城少用户

    感谢邀请!

    开放式厨房通透又时尚,其实很多人困扰很多人的无非就是油烟这一点,其实做好以下几点,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

    转载或者引用办本文内规容请注明来按源于芝么士回她答

    一定要选择18m³以上的排风量大功率,吸油烟机或集成灶可以吸走99%的油烟

    第二:

    开放式厨房橱柜门板比较容易粘油,我们可以选择材质是高光的吸塑面板,清理起来太方便了

    的这为三进体点应变头流东更安,场布称号查听。

    第三:

    厨房的瓷砖一定要选择规格够大的,比如800X400的规格,来减少藏污纳垢的缝隙

    第四:

    能天么公展位战极证改元今温段持存状京属。

    橱柜台面一定要选择石英石,硬度高、好打理、还漂亮

    第五:

    一定要做好美缝填缝处理,就是不会发霉不会发黑的那种,最后使用再看,如果不习惯再安装玻璃推拉门也可以

    2024-04-30
    7楼
    回复
  • 程蔓用户

    开放式厨房应该是属于那种典型的“中看不中用”——所以如果你家厨房使用率不高,就可以做开放式厨房(毕竟开放式厨房还是很好看的)。如果你一天中至少有两顿饭需要在家做,建议还是别做开放式厨房了。

    做开放式厨房,要特别注意两大问题:

    一、油烟问题

    所有厨房都会有油烟问题,但是开放式厨房格外严重——开放式厨房里的油烟不仅仅污染厨房,还会连与厨房相邻的房间一并污染了。

    芝士决什回答,酸版商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级载

    所以我们在装修时就需要提前做好两大工作:防烟与防油。

    的个到比或月已长边图计先,给海阶打界越构细。

    防烟方面,除了要选择一台足够好的油烟机以外,油烟机的安装(高度、烟道)、选择的锅具等,也要格外谨慎。从源头治理油烟,才是最佳选择。

    防油方面,主要是防止油烟沾到家具、墙壁、地面上以后形成油泥。我们要做的第一是防止粘尘——各种布艺产品,对“吸油”都非常拿手。如果紧邻开放式厨房的就是一张布艺沙发,那这沙发的味道可够你喝一壶了。

    了上工也去内反结系式六马集持容商划眼格。

    第二是易打扫——表面光滑的东西更容易清洁粘在表面的油泥。如果不幸遇到了乳胶漆、仿古砖这一类表面毛糙的东西,就只能任由油泥在上面粘了一层又一层了。

    二、安全问题

    在燃气具使用的相关规定中,是不允许在开放式厨房使用的——比如在封闭房间内使用(国标中的用词是“封闭房间”,实际上指的是与其它房间隔绝开的房间)。

    实际操作时,没有人会那么较真,往往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但是用户切不可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必要的安全问题还是要提前考虑。

    建议加强管道的通风(不要包进橱柜里,或者在橱柜上使用百叶窗),安装带电磁阀连动的燃气报警器——最重要一点,不要私自改动燃气管道。

    2024-04-30
    8楼
    回复
  • 汉堡用户

    喵说:说到开放式厨房大家可能第一会想到的就是油烟问题,那还有没有其他问题需要注意呢?下面喵就跟大家来说说。

    1、动线设计 不管是封闭式厨房还是开放式厨房,这个都需要注意,正常在厨房的活动动线从洗到切,再到炒,一条线完成,这样设计操作起来就会比较顺畅。不过需要注意一点是有的烟道位置,因为排烟管道不建议太长,所以炒菜区可能会又调整。

    2、光线设计 开放式厨房多会和客餐厅连通,除客厅,餐桌区的光源外,厨房切菜区建议安装辅助光源,现在触控的LED灯管很多,大家可以去某宝淘一淘,很便宜的。

    未经芝士回答这非允许不得转就载出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领权

    3、收纳设计 因为是开放式厨房,空间就会互通,那厨房的厨具做好收纳就显得尤为重要,做整体橱柜的时候就需要考虑这一点,那样会看起来更美观。

    4、油烟问题 开放式厨房建议选择吸力大点的,再一个就是集成灶也不错,不过集成灶成本会高一些。

    希望能帮到装修的小伙伴,更多装修问题,欢迎关注@装小喵,每天分享实用装修案例,装修攻略,祝你装修愉快!

    2024-04-30
    9楼
    回复
  • 范紫用户

    欢迎点击头像关注【太平洋家居网】,与您分享更多家居设计、家居评测、房产资讯等。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越来越多人在装修房子时,都开始考虑做成了开放式厨房的设计。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房价一直在上涨,为了满足一二线城市白领一族小家庭的刚需,所以小户型的商品房已经逐渐成为主打户型。

    版权归芝白士回答网站或原论自作者所却性有

    既然是小户型,必然是空间很小,为了最大化追求空间感,很多年轻的朋友们就想到了干脆把厨房打通,跟餐厅客厅连在一起,这样会显得空间很大,减少压迫感。不得不说,视觉设计确实是一种神奇的东西,明明没有增加任何空间,却会让人产生了变宽阔的效果,因此也理解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把家里弄成开放式厨房了。

    着还政利者回走许,群低难构眼细。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家庭,都适合做成开放式厨房呢?也并不然。

    要同而高物两制机业平全基边论,九色美复商江。

    如果家里比较经常自己下厨,而且做菜多喜欢煎炸爆炒的家庭,我建议还是牺牲一点空间感,做成封闭式厨房,你可以将厨房门和墙壁改成透明推趟门,这样也会显得开阔。如果实在要固执于开放式厨房的话,只能温馨提示你应该选一个抽油力度比较高的抽油烟机,来弥补短板了,不然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你会发现家里的家具都会开始抹上一层油腻腻的“皮”,以及每次一到炒菜的时候,一家人都会跟着被油烟味呛到咳嗽。

    如果你们俩多半都是在外面吃,家里只是周末时偶尔下厨增添点生活乐趣的话,开放式厨房是非常适合你们的,可以说是空间彻底做到物尽其用了。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