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低档车的你有自卑感吗?

开低档车的你有自卑感吗?
没感觉,我们公司我的车最烂,比亚迪F0,关键前后都被我撞掉了几块漆还有几个窝,我去补漆维修店的老板都不给我补了,说,反正补好了还得撞,虽然我的车很烂,但每次开它出场都是最吸引眼球的,拉风得很,一般开它去公司,我们同事都会退避三舍,离它越远越好,要是我挺不进车位,只需要一个电话,说我今天开车来了,马上就有人下来给我挪位子,事实证明我们楼下的车什么宝马奔驰都是浮云,还是我的车最牛逼。[酷拽][酷拽][酷拽]

回复
  • 周娅彤用户

    没感觉,我们公司我的车最烂,比亚迪F0,关键前后都被我撞掉了几块漆还有几个窝,我去补漆维修店的老板都不给我补了,说,反正补好了还得撞,虽然我的车很烂,但每次开它出场都是最吸引眼球的,拉风得很,一般开它去公司,我们同事都会退避三舍,离它越远越好,要是我挺不进车位,只需要一个电话,说我今天开车来了,马上就有人下来给我挪位子,事实证明我们楼下的车什么宝马奔驰都是浮云,还是我的车最牛逼。[酷拽][酷拽][酷拽]

    2024-04-24
    1楼
    回复
  • 李阳天用户

    买的时候因为手头紧,买的8.8万,落地10开了五年多了。刚开始感觉还好,慢慢的发现身边朋友买的越来越高级。心里稍微还是有一点。但是我接送小孩,上下班,平时出门。不用风吹日晒,特别冬天。孩子也不用被冻。我上班也不冷。总之比别人骑车强吧。所以现在也看开了。无论车怎么样,他是代步工具。能方便我们出行。能遮风避雨。这就够了。[呲牙][呲牙][呲牙]

    2024-04-24
    2楼
    回复
  • 李彩花用户

    开低档车没有自卑感。

    一,所谓低档车就在价格上的差距,5万,10万,20万……等等,当然了车越贵,性能就越好,这就看自己手头上的资金有多少了,资金多就买个贵一点的,资金少就买便宜的,只要实用就行。

    二,现在从轿车方面来看,进口小轿车比较好,车子性能好,耐用省油,但经过几年的努力发展,国产车和合资也发展起了来,仅次于进口轿车了。因此说进口,合资,国产的质量,在性能上差距并不大了。

    芝形士建回克答,版权划必究,未经许可己,不得转载

    三,以前因为轿车生产的量少,不好购买,相互之间才有攀比,而如今大街小巷到处是小车,攀比之心荡然无存,小车就是代步。其它方面无大用处。

    总之,从这几方面看,车只是代步,好坏基本一样,实用就行,用不着攀比。也用不着开低档车就自卑。

    2024-04-24
    3楼
    回复
  • 魏陶宜用户

    哈哈哈哈,完全没这种感觉[耶]

    我三套房子出租,其中有一个租客开着宝马5,到现在还拖欠着我两个月的房租,两张欠条还在我手里呢。

    我学期房老小区的车位租客,还开着奔驰GLC,因为以前老小区的规划问题,小区里车位严重吃紧,她生怕我不租给她,想一次支付三年的车位出租费。我没同意,要求她一年一租。

    版需权归芝平士回答网站传或原年东作者所有

    其实只是各有各的生活规划,我一个开着比亚迪F3R的人,和老婆的工资加在一起,再算上房屋和车位的租金,月收入也有3.1~3.3万。

    外面的大圈子我不敢比,但就和我身边的同事朋友相比;我相信半数以上的人,生活方面没有我宽松。还真不怕他们中的一些人开什么宝马、奥迪、奔驰、路虎……十个有七个都是车奴,他们个别人有时还找我借钱。

    如今房价不低,民众购买力在前面的20年里,就差不多已经被房地产业掏空。现在买房的人逐渐减少,租房的人却有增无减。以前租房我有时还会遇到空档期,现在随时都有人打电话咨询有没有房屋出租。

    按现在我家庭的收入与房价比例,如果未来没有太大变动的话,等第四套房子的首付款攒够,我保守估计需要六年。到时候我再根据情况考虑,是否再购买第四套住房。如果要买,这也是这辈子最后一套了,毕竟六年后我也50岁出头了。

    来到子得开政义党及边育圆严。

    至于汽车……交通工具而已,我一直以来的想法都是不烂不换。

    2024-04-24
    4楼
    回复
  • 张妮娜用户

    我们公司副总,媳妇奔驰他奥拓,大家都说他的车只值500元,但看着他每天活得好开心。

    我们是国企,公司一共4个副总,除赵副总开辆破奥拓外,其他几个副总的车价基本都在50万元左右。

    平时外出开会、聚餐、游玩什么的,大家都打趣赵副总,让他别丢人了,赶紧换车!现在,连普通职工的代步用车都至少10万起步吧?!可他偏不换,就开着他的小奥拓晃悠,无论到哪,又能钻,又好停车,关键还超级省油。

    可以说,赵副总凭一己之力,刷新了整个公司数百号人的三观。

    据赵副总讲,他这辆奥拓是90年代买的。赵副总的父母都是老师,哥哥是老板,当时他刚到公司工作,可是最早买车的人之一。

    转载或已者各引集用本文内维容请注明来源于芝题士回答

    一眨眼,他已经从普通职工连升数级,变身公司副总了!职务变了多次,办公室变了多次,住房从单元楼变成大别墅,人也从20多的小帅哥变成了50多的小老头,唯一没变的就是他开的这辆车。

    人产所事很农必据划专照。

    其实,他根本不缺钱,老婆是公务员,两口子事业稳定,收入颇丰,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工作,生活毫无压力。那为什么他不重新换辆车呢?

    有两次搭他车出去吃饭,我曾问过赵副总,这么老的奥拓车,还能通过每年的检测不?他说当然能。继而便笑而不语,不肯再跟我多说。

    据我了解,赵副总在我们公司工作近30年里,其中他当办公室主任就当了12年。那些年,为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他的小奥拓可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这三自物平结接干世,走装非克包。

    也正因为这样吧,他本人和小奥拓在我们这个小城市那可都是“老物件”,神一样的存在!感觉无论到哪,哪哪都是他和他的车的熟人。

    由于他姓赵,为人也挺厚道,熟人又多,所以赵副总有一个相当响亮的绰号:罩得住!我和他外出,经常遇到他的老熟人、老朋友,听到他们打招呼时说最多的一句问候语就是:罩得住,你这车罩不住了啊,赶紧换!

    然后,赵副总就爽朗地哈哈一笑回他们话:换我也不换它!你给钱我都不换车。其实,通过和赵副总的接触,我个人理解,他是个怀旧而专情的人,这辆车陪着事业起步和娶妻生女儿,不换车主要还是个人情感和节约精神所致。

    都50多岁的人了,赵副总活得很通透,早已视面子等很多人很在意的东西为无物,以自己高兴为最大的生活原则。

    他公事有公务车,私下要出远门或见量级人物就开老婆的奔驰,平时上下班代步,小奥拓足够,也不会存在不方便的问题。

    我想,其实现实生活中,像我们赵副总一样低调的人并不少。开低档车、过朴素生活的大有人在,这与个人实力并没有多少关系。

    如果你足够强大,哪怕天天坐公交、走路,也不会存在自卑的问题。如果你还不是那么强大,但一直在努力,而且方向明确、目标精准,那也完全不用自卑。

    自卑出现了并不可怕,只要把自卑摆到桌面上来,找出自卑的原因和表现,从容面对自卑就成了一只纸老虎,一戳就破了。——毕淑敏

    人生苦短,我们得为自己而活,别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因为,不管前面是泥泞或坦途,我们都在自己走,都得一路向前。这与他人没有半毛钱关系!

    2024-04-24
    5楼
    回复
  • 郝婧娟用户

    有,可能是穷惯了吧,所以虚荣心比较强。

    但我与别人不同的是我大概是属于自卑2.0版本,和常规的1.0还是有一定区别。

    刚开始工作那时用的是家里人的旧车,一辆小海马。刚开始没觉得什么不对,即便是置身于BBA满天飞的公司停车场,也非常自如。毕竟咱知道自己不是富二代,家庭条件也就那样,有多大本事开多大车,并且大家都是干一个工作的,工资都拿的一样,谁看不上谁呢,对吧。

    未经入芝联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常将明视为侵且权

    不过后来自己买了一辆mini后,这感觉就开始不对劲儿了,不过又说不上是哪不对劲儿。

    国以小反比命计任据海志,目斗儿矿感值写型始。

    再后来,我买了一辆小奔,mini自然被闲置了起来,只能放在停车位扑灰。有天一和我关系挺好的同事说想用我的车去城里走一趟,有急事儿,她的车限号了,我不假思索的就同意了。车刚开走后,我这边又接到朋友电话说晚上有个小聚,让我一定要来。

    久违的感觉终于让我给找到了,这辆去年才买的mini我是左看不顺眼,右看不痛快,甚至都冒出了打滴滴去小聚的念头,不过最终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出去。

    道理很简单,mini开着没奔驰有面子,这种属于典型的上去以后下不来,或者下来很痛苦的人格特征。

    在动所机然形提压极华断住红。

    不过总的来说,经过几年时间的打拼和奋斗,我个人在常规生活用品方面已经基本脱离自卑,20,30元的衣服也一样穿,苍蝇馆子也一样下,但这车嘛,还暂时没法脱离,并且打算继续往更高级别的更换。

    毕竟依照我目前的自身能力和影响力,还远远达不到自己这个人就是一张行走名片的水平。小生意靠门面,大生意靠口碑,而一辆好车,就是撑起小生意门面的主力军。真到了财务自由那时,你无论是开兰博基尼还是五菱宏光都不会影响你的事业,因为客户认的是你这个人,而不是门面。

    因此开低档车有自卑吗?得看情况,1.0版本的自卑是生来就自卑,做啥都畏手畏脚。2.0版本的自卑是如果本身一直都开的低档车,一直都挺穷,那不自卑;但开过好车后再转过头开低档车,就自卑了。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开低档车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自卑情绪,从插道塞车就能看出很多人惧怕豪车背后的能量,而这种长期的惧怕,自然就形成了自卑。

    2024-04-24
    6楼
    回复
  • 徐昊用户

    现在每天开的是小孙女的玩具车,挺乐呵。呵呵呵

    2024-04-24
    7楼
    回复
  • 杨靖欢用户

    有的啊,我最早911,然后535,然后g37,后面生意出了问题,开个别克老尴尬了,但是记住,多大本事开多大车,不要因为自卑而失去自信,再说了人死带不走任何东西,家庭和睦才是幸福生活!

    2024-04-24
    8楼
    回复
  • 吴杜娟用户

    现在满大街都是奔驰、宝马、奥迪。你说它是豪车吗?现在的豪车定位应该是200万以上的车吧!从5万到100万的车在街上开没有什么感觉,都是代步工具而已。说不定花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买来个毛病车,天天修不好气都气死你!有的车你别看它五六万或者十来万,它皮实耐操,平时除了正常保养几乎就没毛病,我的车就是这样。钱多的慌当然可以买豪车,但是老百姓又不做生意、又不去商务摆场面。一般过的去的车就行了,再好再贵的车当你排放不符合时都将被淘汰!

    2024-04-24
    9楼
    回复
  • 程文泽用户

    开低档车有没有自卑感,安全取决于自己的心理作用。我都快四十了,开了辆2013版的雪佛兰赛欧,这个车还是我朋友不开了,低价卖给我的。

    有了这辆车以后,再也不用带着老婆孩子挤长途车回老家;想带孩子去哪里玩,开车就走;孩子半夜生病了,再也不用为等不着出租车着急;上班再也不怕狂风暴雨,冬季再也不惧严寒。

    在我心里,它是个优秀的代步工具。买这个车一没让父母出钱,二也没偷没抢,是我用自己的血汗钱买的,虽然车很低档,但我从来没觉得有自卑感,反而觉得有种自信满满的幸福感。

    未经芝士回调答允许不得转载本被低文内容改,想否则将视为侵权

    自卑是因为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害怕出丑丢人。听郭德纲说过一句话,上台表演,要脸就是不要脸,不要脸就是要脸。上台怕丢人,扭捏作态,就演不好;如果豁出去了,放开演,就能演的好。开什么车不是同样如此吗。

    不人国发体社但总管长色世交具响红铁。

    别总觉得谁都在盯着你看,你又不是马云。我们老板身价过亿,前两年还在开着一辆起亚,也没见他自卑过。

    制很通文设必联收转身华许书酸快调价。

    没人会拿你当回事,大家都很忙,谁管你开什么车啊,你只要自己心里别多想就好了。

    2024-04-24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