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拿驾照的当天,路上遇到交警会被算无证驾驶吗?

开车去拿驾照的当天,路上遇到交警会被算无证驾驶吗?
如果驾驶证已经发放,只是放在驾校,说明驾驶证已经生效,这种情况应该属于未带驾驶证。

回复
  • 杰修用户

    如果驾驶证已经发放,只是放在驾校,说明驾驶证已经生效,这种情况应该属于未带驾驶证。

    2024-04-27
    1楼
    回复
  • 裔彦岺用户

    从车管所印制好了你的驾照那一刻起,你就有了准驾资质。象你刚说的这种情况不能属无证驾驶,只能算未带证驾驶。

    2024-04-27
    2楼
    回复
  • 左诗慧用户

    证以发在拿证路上,应该不算无证驾驶。

    2024-04-27
    3楼
    回复
  • 乔永刚用户

    如果驾照已经考下来制作出来了,只是没拿到手里,开车被查到属于未带驾驶证,要被罚款、记一分。

    我们这里考完科目四合格后,在考场等待半个小时,驾驶证就制作出来自己领走了,从此与驾校就没关系了。

    2024-04-27
    4楼
    回复
  • 雨倾城用户

    按照未携带驾驶证处理。

    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大神,我们驾校才设了规定:驾驶证一律选择邮寄到家!不允许教练帮学员领证,也不允许选择邮寄到驾校。

    你考完科目四之后第二天基本就可以网上查询你的驾驶证信息了,所以其实在你去拿驾驶证之前你就有驾驶证信息备案了,是可以查询到你的准驾信息的;所以交警查到你之后只会按照未携带驾驶证处理,扣分罚款不提。

    转载或者价新引用的本亲文内容请注明应来源于芝士回答

    未携带驾驶证是可以开车的,前提是你别被交警逮住,被交警逮到会处以一定的罚款;法律规定的是驾驶机动车上路的时候需要携带驾驶证以备交警查验,但是并没有说没有携带驾驶证就不能开车,尤其是有些地区已经可以使用电子驾驶证了,这个得点赞。

    可性第很员南保,布般住。

    交警不管你有没有碰到驾驶证,有没有拿过驾驶证,交警在意的是你有没有驾驶证,有没有随车携带驾驶证;只要你有驾驶证,不管拿了没拿都不是无证驾驶,但是如果你没有携带驾驶证,依旧会被处罚。

    2024-04-27
    5楼
    回复
  • 余成龙用户

    开车去拿驾照的当天,路上遇到交警会被算无证驾驶吗?

    感谢邀请,很高兴为您回答问题,开车去拿驾照的当天,路上被查,也就是您的驾照还未到手,但是已经考核合格,这种情况交警该怎么处理,我感觉还是看实际情况。

    一般来说,相关部门通知您去拿驾照,就证明您已经通过考试,是不会按无证驾驶来处理的,现在只要报身份证号,就可以查到你驾照的相关信息,不带驾照驾车和无证驾驶是两个概念,常见的处理是驾驶证扣一分,并处200元以下罚款,但是并不是都这样的,也可能出现以下情形:

    按照相关,未携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无论驾驶人行驶中违法与否,均不允许驾驶人再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然后,根据驾驶人提供驾驶证的情况分别进行处理,假如您提供了驾驶证,而行驶时也无其他违法,会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芝士养回答建,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实法不得转使载

    以上是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常规处理方法,但是您这个情况可轻可重,因为现在不少地方实施了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定中规定,申请人考试合格后,应当接受不少于半小时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参加领证宣誓仪式,车辆管理所应当在申请人参加领证宣誓仪式的当日核发机动车驾驶证,换句话说,经过安全文明学习和宣誓后,您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驾驶员。

    因此,我感觉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最好还是不要开车去拿驾照,毕竟驾照已经考下了,也不差这一会,还是稳当点比较好,我增驾D照的时候,见过一个最惨的,上午科一到科三已经全部考完,然后回家吃饭,下午一个科四考完就给证,但是他等不及下午就骑着摩托去驾校了,路上被查,认定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一次被扣12分,正在申请的摩托驾照也被终止,当然您的情况和他不同,但是为了安全还是建议不要开车去拿驾照。

    2024-04-27
    6楼
    回复
  • 沈陌宸用户

    发证属签发日期开始,而不是领证日期计算,这样就明白了吧,算有证!

    2024-04-27
    7楼
    回复
  • 贾兰娜用户

    交警不会无缘无故的路上截停你或者路口查你

    除非是你开得七扭八歪不像个正常司机

    或者发生交通事故交警现场执法查看你的驾驶证

    转载或者引地用本治文格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关场回答

    你有证没证交警能查到

    以天直论西海志认目,名话段算布半克眼易。

    处罚的程度看你运气了

    既然心里没底

    那就不要找这个麻烦

    正常人,刚拿驾驶本,上路行驶还是有点儿害怕的,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所以一般不会开车去拿本儿

    在要就发当把然位,她期据给即织书写。

    如果车开得特别好,自信心特别爆棚,那说明天资聪颖,十几个课时就成老司机了

    如果说,驾校之外经常开车,考驾照就是走个形式。那么,不用说,以前肯定无证驾驶上过路,换句话说:曾经违过法

    2024-04-27
    8楼
    回复
  • 任帅杰用户

    系统里可以查到的,不属于无证驾驶,属于没有携带,扣一分罚50.如果系统里查不到就是无证驾驶。判断是不是无证的关键不是在不在自己手里,而是系统里能不能查到!

    2024-04-27
    9楼
    回复
  • 曹飞光用户

    你的驾照在通过科目四考试自己签完字,从驾校上传到交管部门后就已经以电子驾照的形式在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在案了,你拿到手的驾照就是电子版的打印版。

    这种情况被查,可以说明是去取,只要交警能在他的机器上查到你的驾照,那么顶多就是扣1分,罚100。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