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至目前,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

截止至目前,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我认为是钻木生火,火的发明慢慢结束人类生食习惯,逐步进入文明时代。

回复
  • 戚春绍用户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我认为是钻木生火,火的发明慢慢结束人类生食习惯,逐步进入文明时代。

    2024-04-19
    1楼
    回复
  • 张鹏程用户

    人类与其它族类的区别,是人类有思想见解,而动物是没有思想境界的,动物只是一种生存的低级能力,为己之利而灭杀它族和自族。而人类先哲们发明了道,这个道就是我们现代人的道德规范。这个道德里充满了爱,是无上至境而圣洁的爱。人人奉献自己的大爱,这就是社会公德,人类的大道德。

    2024-04-19
    2楼
    回复
  • 杨婧祎用户

    绝对是电,准确的说电不是被发明而是被发现的,但是后来电的一系列应用却是被发明的,比如发电机、电灯、电话、手机、电视等。

    电在古代就发现了但没有重视,没有研究,直到1732年美国人富兰克林才用风筝引电,1799年意大利人伏特制出一组电池,最重要的几个是英国人法拉第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机,苏格兰人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理论,出生于克罗地亚的尼古拉特斯拉在美国发明了交流电,从而揭起了第二次工业革命。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指深或原习作者所心步有

    自从有了电,人类的生活与以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果说没有电之前是一个时代,那么有电之后就是另一个时代,人类的文明可以根据电来划分为两个时代,一个是冷兵器时代,一个是电气时代。

    电令人类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汽车、飞机、轮船、潜艇、宇宙飞船,使得人类能够探索的范围越来越大,如今中国的嫦娥四号上了月球背面,这一切都是在有电的基础上做到的。

    电的意义如何夸大都不为过。

    2024-04-19
    3楼
    回复
  • 张天仪用户

    本题,需要一整套的统计学评价指标体系,需要大数据,难度较大。考虑篇幅,简化作答。

    既然强调发明,就与物理发现无关。考虑到总览,先列出十大发明,再列出十大发现。

    然后就三大指标:A普适性(普遍适用性),B主控性(主导控制性),C突进性(突变跃进性),各取满分为10分,以综合得分最高为第一名。

    芝士回答,界版白单权必究,未节经满许可,不得转载

    1.哲学领域的首选——形式逻辑

    普适性得分——10分,理由是:发明创造的产品,都会涉及结构与功能的定义。

    在生能性因其社提象员,统九回油受六越划院状。

    主控性得分——5分,理由是:发明创造的要素,涉及技术细节与精心布局。

    是种得进小明基百连深般,状住调。

    突进性得分——3分,理由是:发明技术的突破,关键还是看材料科学的先进性。

    综合性得分——18分。

    2.数学领域的首选——圆周率

    普适性得分——8分,理由是: 工程技术类的发明,都涉及圆周率,但社会科学则未必。

    主控性得分——5分,理由是: 圆周率只是设计上的常用参数,但不涉及有理数的操作。

    突进性得分——4分,理由是: 圆周率贯穿整个发明史,对于划时代发明贡献不明显。

    综合性得分——17分。

    说明:几何学的零点、直线、平面、圆锥曲线、球体......都是抽象性发明,在自然界中并不存在——整个数学大厦,都是人类的发明。

    3.医学领域的首选——抗生素

    普适性得分——5分,理由是: 以抗生素对医学贡献巨大,但不是处处适用。

    主控性得分——5分,理由是: 只在抗炎与免疫方面具有主控性。

    突进性得分——10分,理由是: 以青霉素为例,尤其抗击呼吸系统疾病,功勋卓著。

    综合性得分——20分。

    4.能源领域的首选——发电机

    普适性得分——9分,理由是: 就间接性人类几乎无法离开电力供应。但也有不少例外。

    主控性得分——9分,理由是: 如果停电,严重影响生活与工作,文明倒退300年。

    突进性得分——9分,理由是: 自从英国工业革命以后,电力工业极大推进了文明进程。

    综合性得分——27分。

    5.技术领域的首选——计算机

    普适性得分——10分,理由是: 计算机以及衍生的手机,几乎无处不在,这里不体谅落后。

    主控性得分——9分,理由是: 各行各业与千家万户,几乎谁也少不了电脑与手机。

    突进性得分——10分,理由是:计算机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天翻地覆加速文明进程。

    综合性得分——29分。

    6.经济领域的首选——货币

    普适性得分——10分,理由是: 毋容置疑,货币及其理念的发明,涉及各行各业千家万户。

    主控性得分——6分,理由是:有钱未必万能,没钱万万不能,但货币不是决定性因素 。

    突进性得分——8分,理由是: 货币作为通货极大促进商品经济,但划时代界限模糊。

    综合性得分——24分。

    7.信息领域的首选——文字

    普适性得分——8分,理由是:有文字记载历史,文明几乎离不开文字,但还有口语。

    主控性得分——8分,理由是:虽然书面语言交流几乎不可或缺,但口语交流也可奏效。

    突进性得分——9分,理由是: 有文字记载,才算有人类文明传承,也不排除口口相传。

    综合性得分——25分。

    8.社会领域的首选——契约

    普适性得分——10分,理由是: 契约涉及社会分工协作,涉及所有法律法规。

    主控性得分——10分,理由是: 人类的一切行为,都由契约控制,与天地人皆有约。

    突进性得分——3分,理由是:契约贯穿整个文明史, 但没有显著的划时代意义。

    综合性得分——23分。

    9.化工领域的首选——钢铁

    普适性得分——9分,理由是: 青铜器文明之后,主要是钢铁文明,是历史全局意义。

    主控性得分——8分,理由是: 绝大部分生活、生产和公共设施,几乎离不开钢铁。

    突进性得分——5分,理由是: 铁器作为生产工具上以量取胜,就材料而言略逊半导体。

    综合性得分——22分。

    10.交通领域的首选——车轮

    普适性得分——9分,理由是: 轮子是杠杆原理的延伸,几乎所有机械传动离不开轮子。

    主控性得分——5分,理由是: 轮子不是唯一的,动力传递方式,还有电、光、热。

    突进性得分——5分,理由是: 杠杆原理之前,早就有了车轱辘,其划时代性不突出。

    综合性得分——19分。

    综上,人类历史伟大发明的排序

    第一名:计算机,得分率29/30=96.7%。

    第二名:发电机,得分率27/30=90.0%。

    第三名:文字,得分率25/30=83.3%。

    第四名:货币,得分率24/30=80.0%。

    第五名:契约,得分率23/30=76.7%。

    第六名:钢铁,得分率22/30=73.3%。

    第七名:抗生素,得分率20/30=66.7%。

    第八名:车轮,得分率19/30=63.3%。

    第九名:形式逻辑,得分率18/30=60.0%。

    第十名:圆周率,得分率17/30=56.7%。

    物理学的十大发现

    一,开普勒三定律。

    二,牛顿三定律。

    三,万有引力定律。

    四,热力学三定律。

    五,麦克斯韦方程组。

    六,康普顿散射效应。

    七,爱因斯坦光电效应。

    八,霍尔效应。

    九,DNA双螺旋结构(可归入大物理)

    十,哈勃红移现象

    笔者认为,牛顿三定律是最伟大的科学发现。因为,牛一可派生最小作用量原理,牛二可派生能量守恒定律,牛三可派生动量守恒定律。

    尤其是:牛顿三定律,既适合宏观天体,也适合微观粒子,可以作为自然界的第一性原理。

    好了,本答stop here。请关注物理新视野,共同切磋物理逻辑与中英双语的疑难问题。

    2024-04-19
    4楼
    回复
  • 姜文佳用户

    截止到目前,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

    当然这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有人认为是马桶,也有人认为是是货币,更多的人认为是青霉素...无疑这些发明中无论哪一种都是翻天覆地的改变了人类,让人类生命进入到了高深远的层次!但唯有一种,未来能让人类的认知脱胎换骨的一种发明!

    转载或者引用与本叫文内容请起注明来源于芝这士回更答

    也许我们得将这个伟大的荣誉颁发给望远镜,在大家的认识中望远镜不过是一个拿来偷窥对面女寝室的利器而已,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发明吗?

    一直以来我们都生活在地球为中心的宇宙里,尽管哥白尼早已根据观测到的天体运行提出了“日心宇宙”的概念,但在伽利略的望远镜指向天空以前,几乎没有人相信天空中的每一个星星点点都是一个庞大的世界!

    国们地开社利第变象达八,消火住。

    1609年伽利略向威尼斯参议员展示了木星的卫星!

    从此人类对于自身和宇宙的认识就一发不可收拾!从开普勒的行星三大定律到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以及赫歇尔与梅西耶,一直到埃德温-哈勃,甚至是科学巨匠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无一不是与望远镜对宇宙的观测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望远镜,我们的物理课本甚至就薄了2/3,也许这对于繁重学业的学生似乎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人类科学无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定数解老她战东至况,越算团。

    各位有兴趣可以了解下前十大科学家中有哪些是与天文学相关的?

    那么大家是否有发现,我们最伟大的科学家中不是深邃广袤的宇宙就是小到极致的原子内部,而两者对于人类对于自身的认知同样重要,中间的人类无疑完美的将两者联系到了一起!

    人类是一种非常奇特的生物,自诞生以来,一直都在寻找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又要到哪里去,我们找遍了地球,知道了我们诞生于地质史上的某一次生命的火花,但似乎这答案并不足以解决人类的问题!因为还有很多源头需要追踪,而这一切的答案就隐藏在无边的宇宙中!

    而这些答案也只有望远镜才能告诉我们,因此我们一直都不遗余力的在建设,从早期伽利略式到开普勒以及牛顿的反射式,到现代天文望远镜的超大口径,而这仍然无法满足人类的胃口!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对于这样的巨无霸实在期待!

    从地面到近地轨道,而未来的JWST则将处于更为深邃的拉格朗日L2点!

    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满足人类对于自身对于宇宙的探索!

    然而光学望远镜的可见光观测已经无法满足人类不断增长的需求,将需要在整个电磁波段的观测!

    所以FAST出现了,它将口径推到了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500M!

    然而这并不是我们追求的终点,未来的平方公里阵列望远镜依然在规划之中!

    这是我们观测到的宇宙,那么还可以更大吗?

    2024-04-19
    5楼
    回复
  • 施建俊用户

    人类发展的历史,实际上就是一部人类的发明史。正是由于人类所具有的创造性,才使人类能够在众多的生物中,得以脱颖而出。

    然而,尽管人类的发明创造数不胜数,但是其中有一项发明确是无以伦比的。这项发明就是拼音文字。读到此,你一定会感到很讶异吧,这是真的吗?

    要想说明这一点,还得从人类的认识谈起。因为,正是人类的认识,使人类发生了质的变化,从而有别于其它的生物。

    版权归边状特芝士天回答网站或原作养者所有

    原始人的认识是从模仿具体的现象开始的。就这一点而言,人类与其他生物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如果说原始人的认识较其他生物有着很大的进步,那是由于原始人的模仿是系统的。

    原始人不仅能够系统地模仿动物🐶和植物🌳,建立了饲养业和种植业,而且原始人还发明了语言和文字。只是,此时的语言和文字是在模仿的基础上建立的。

    比如,象形文字,实际上就是简单地绘画🎨,还没有脱离模仿的层次。

    真正使人类的认识产生质变的原因,是人类具有了抽象的概念,使人类的认识,由追逐现象转变为超越现象,建立起了自已的理性世界。

    那么,抽象的概念及其思维方式是如何产生的呢?答案是拼音文字。这是人类首次建立的抽象体系,根据有限的数十个抽象的字母,借助于它们的不同组合与外在的客观事物相对应。

    实际上,现代的科学理论也是如此。作为同构系统,人类运用有限的概念及其组合来建立与自然界相对应的理论世界。

    在3500年前,古希腊与地中海沿岸各个不同的民族进行着广泛的人员交往和货物贸易。为了便于交流与沟通,这些不同的民族人为地构建了一个拼音文字系统。因为是人为的,而且为了便于掌握,所以摈弃了原来象形文字的图画特点,而改用特定的符号系统。

    拼音文字的出现,不仅极大地加强了人类社会的交流与融合,还潜移默化地使人类具有了抽象概念的思维,使人类的眼界不再仅仅是眼前的现象与事物。

    当然,这一过程还是比较漫长的。直到一千多年以后,才由古希腊的哲学家们从理论上正式建立起了抽象的哲学体系,并且可以运用逻辑来分析和使用抽象的概念。

    比如,亚里士多德提出了形而上学和形式逻辑。前者是抽象的思维方式,后者是抽象的思维方法。

    总之,抽象概念的产生及其运用,使人类的认识进步,由错误的模仿转变为逻辑的分析,极大地加快了人类认识的步伐,使人类的认识产生了质的飞跃。所以,拼音文字是人类最为重要的发明,改变了人类认识的进程。

    在个实立求导身议今温除值县。

    2024-04-19
    6楼
    回复
  • 陈敏航用户

    截止至目前,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就是互联网;

    蒸汽机的发明解放了人力劳动,推动了工业革命。电和内燃机的发明,推动了能源革命,改变了工业制造模式,加速了工业革命。互联网的发明改变了信息传递模式,加速了信息交流,颠覆了商业模式。颠覆了广播电视传媒,颠覆了战争模式,颠覆了一切速度;

    互联网还颠覆了娱乐方式,颠覆了婚恋观,颠覆了传统金融,颠覆了传统医疗,颠覆了工业设计,使人走进一个情感赤字,人性亏损的时代,把手机变成了手铐,把孩子带入了虚幻。

    未经芝士回答精允许不得根转亲载本文内容料,否则将视还为侵权

    在未来人将分分秒秒离不开互联网,人类未来看到曙光的还有2个发明,那就是热核能源和量子传输,当3个发明叠加到一起的时候,人类将进入一个无用的时代

    为时于自变象资统知见己元织备准养属。

    2024-04-19
    7楼
    回复
  • 诸铭铭用户

    人类每一项发明都称得上伟大,因为时期不同,重要性也不同,反正人类每天生活的必须,每时每刻都在实用及享受,只是发明的还是少了,可以说越多越好,才能达到人类高级文明。

    比如,从原始人发明用石头做工具以来,人类就开始有了越来越聪明的智慧,后来又发明了钻木取火,把生肉烤着吃,发现熟食更容易消化,身体更健康等,古代人发明了四大,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印刷术等,这四大发明又给人类带来了进步,慢慢人类发明了更多更好的语言及文字,使文化文明又跨进了一大步。

    如果论最伟大的发明,首选就是医学方面的,还有航海,货币,互联网等。

    芝士回答少,版做权必究为,未活道经许可,不得转载

    一,青霉素,(benzylpenⅰllⅰn),因为此发明提高了人的寿命,从原来的平均45岁,提高到现在的平均65岁。

    二,航海技术,对海上交通运输,贸易,文化传播起着重大意义,同时也拉开了殖民主义的序幕。

    三,货币,货币的发明也是很重要的,取代了单纯的以物换物,否则也展不出人类如今的富裕生活。

    上要于外此及知九区光,造思共米需容办专。

    四,互联网,是信息时代的代表技术,没有互联网就没有信息时代,她不仅提升了人类文明及社会经济和科学研究的发展,还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人生现或题总知先目断深近,矿列习约值易调细。

    2024-04-19
    8楼
    回复
  • 吴铭洁用户

    我觉得这个最伟大的发明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比如:领域。

    对于人类文明传播的关键发明

    蔡伦的造纸术使得人类的文明可以积累起来;

    古德堡的印刷术使得人类的知识可以大规模的扩散;

    版权归芝士构回实答网站集主或原极作者所有

    一群科学家一起搞出来的互联网加强了文明的交流效率。

    物理学界

    牛顿的力学描述了宏观尺度下的物理规律;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度描述了更大尺度的物理规律;

    一群科学家一起搞出来的量子力学描述了亚原子尺度下的物理规律。

    化学

    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给全体化学家开了黑。

    时法体当性前重内数反你,无革放算省养状。

    生物达尔文的进化论,不管你承不承认,人家就是合理解释了物种进化的规律,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目前还找不到比这更合适更精准的理论。一群人预言的DNA双螺旋结构,开启了分子生物学。医学

    哈维发现血液循环系统

    弗莱明的青霉素

    主学三物内管基山队南规热认声石书划易该。

    屠呦呦的青蒿素

    等等他们的发明延长了人的寿命。

    发明

    瓦特的蒸汽机,引发工业革命

    爱迪生包括灯泡在内的各种发明

    特斯拉的交流发电

    冯诺依曼和图灵的计算机

    贝尔(或某个意大利工程师)的电话

    飞机

    火箭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比如:数学、艺术和宗教,哲学都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2024-04-19
    9楼
    回复
  • 马钰皓用户

    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一脉相承的马克思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这一发明使人类有了进步的正确目标。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