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怎么煎好吃?

饺子怎么煎好吃?
饺子是中国人餐桌上的美食、其吃法有蒸、煮、煎三种、三种吃法的饺子面皮有所区别、蒸饺用的是烫面皮、水饺、煎饺用的是冷水面皮、煎饺又分生煎和水煎两种、生煎平锅烧热放入包好的饺子、加水没至饺子2/3、盖上锅盖火煎至水干、底黄出锅。水煎加面糊水(水5、面1)、小火煎至水干、底黄出锅。馅料也是品种繁多、今天就着重介绍一下水煎方法、我们这叫"锅贴"。馅料:韭菜肉馅。也可跟据喜好加其它素菜拌制。包制:煎制:锅烧热、加油、下饺子排好、加水至饺子2/3处、盖上锅盖、小火煎至水干、听到锅中滋滋声、再煎5分钟、打开锅盖、用锅铲铲起边上的饺子看底黄即可出锅。有经验者听声就可判断饺子底部是否煎黄。出锅时底部朝上装入盘中。蘸水准备、蒜泥、陈醋、酱油、味精、麻油、韭菜未、芫荽、爱吃辣椒的话可配油辣椒蘸食。以上蘸料可备好分碟放置餐桌、由食客喜好自行配置。煎饺底部焦香、面皮软滑、既可做主食、下酒也佳、食时倒上一盅小酒、饭饱酒足、很是不错。

回复
  • 史嘉茂用户

    饺子是中国人餐桌上的美食、其吃法有蒸、煮、煎三种、三种吃法的饺子面皮有所区别、蒸饺用的是烫面皮、水饺、煎饺用的是冷水面皮、煎饺又分生煎和水煎两种、生煎平锅烧热放入包好的饺子、加水没至饺子2/3、盖上锅盖火煎至水干、底黄出锅。水煎加面糊水(水5、面1)、小火煎至水干、底黄出锅。馅料也是品种繁多、今天就着重介绍一下水煎方法、我们这叫"锅贴"。馅料:韭菜肉馅。也可跟据喜好加其它素菜拌制。包制:煎制:

    锅烧热、加油、下饺子排好、加水至饺子2/3处、盖上锅盖、小火煎至水干、听到锅中滋滋声、再煎5分钟、打开锅盖、用锅铲铲起边上的饺子看底黄即可出锅。有经验者听声就可判断饺子底部是否煎黄。出锅时底部朝上装入盘中。蘸水准备、蒜泥、陈醋、酱油、味精、麻油、韭菜未、芫荽、爱吃辣椒的话可配油辣椒蘸食。以上蘸料可备好分碟放置餐桌、由食客喜好自行配置。煎饺底部焦香、面皮软滑、既可做主食、下酒也佳、食时倒上一盅小酒、饭饱酒足、很是不错。

    2024-04-23
    1楼
    回复
  • 王梓绮用户

    Hello,大家好,我是喜欢美食,热爱烹饪,钻研厨艺的小厨阿骞,这是我关于美食的第305条原创回答,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饺子怎么煎好吃”。

    饺子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食物,煮着吃是最为普遍的一种吃法。不论是煮好之后蘸着酱料,还是做成汤饺,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煮的饺子吃腻了,不妨试试煎着来吃,表皮金黄酥脆,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体验。

    那么,饺子怎么煎好吃呢?

    芝士布回答,版权走必究,未经养向许可,不来得转载

    饺子的煎法,一般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熟煎;另一种是生煎。

    熟煎和生煎两种做法,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在进行“煎”这个步骤前,饺子是已经加工熟了还是生的。熟煎的话,将生的饺子先煮熟或者蒸熟,放到锅中煎至上色即可;而生煎就是将生的饺子直接煎熟,在煎的过程中,上色和成熟时同时进行的。

    国动同看月山统教务青引。

    【熟煎饺子】

    1、包好的饺子先用水煮熟或者在蒸笼中蒸熟。

    2、平底锅烧热,加入少许油,小火将饺子煎至上色即可。

    PS:

    1、在熟制的过程中,要保证饺子完全成熟,因为煎上色的时间很短,无法将饺子做熟。

    2、煎的时候火力不需要太大,容易煎过头,颜色不好看。

    在得之加并级图接根放增集越,众史酸维始。

    3、家里有不粘锅的话效果更好,电饼铛也可以。

    4、煎制过程中不要急着翻面,等饺子定型之后再反面,否则饺子容易破皮。

    这种就是熟煎饺子

    【生煎饺子】

    生煎的这种方法,有的地方也叫“水煎”。饺子在熟制的过程中,边成熟,边上色,省去一道工序,方便快捷,煎出来的饺子外部焦黄酥脆,内部宣软适口。

    其实,生煎的方式,就是结合了“煎”和“蒸”两种烹饪方法。加热的过程中,水分的蒸发产生蒸汽,利用蒸汽将饺子蒸熟,当水分蒸发完毕之后,锅底的油将饺子煎至上色。

    1、把锅烧热,放入油,将生饺子依次摆在锅中。

    2、碗中加入水,放上一点面粉,调成细一点的面粉水。

    3、将面粉水倒入锅中。

    4、盖上盖子,开中火。

    5、待水快要蒸发完之后,改为小火。

    6、面粉水蒸发完,在锅底凝结成薄薄的面皮即可出锅。

    出锅之前,可以撒上少许的葱花和芝麻,香气扑鼻~!来一点陈醋、辣椒油等调成料汁蘸着吃,口感更好哦~!

    PS:

    阿骞觉得用生煎的方法来煎饺子,方便、快捷,吃到嘴里脆脆的,是比较好吃的一种煎饺子的方法。

    【小贴士】

    1、调面糊的时候不用太稠,呈流水状就可以,这样最后煎出来的饺子有一层薄薄的网状。

    2、生煎饺子的方法很简单,新鲜的饺子可以使用此方法,买来的速冻饺子也可以用此方法。

    3、加水的时候,水的量大概没过饺子一半就可以了。

    4、油的用量不可太少,要让每个饺子底部均匀的沾上油,否则饺子容易粘底。

    5、锅贴、生煎包等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

    6、煎饺子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鸡蛋液,颜色好看,也更好吃。

    7、想要煎出来的饺子网状比较明显,可以在调面水的时候用生粉来调制。

    你问我答

    ----为什么生煎饺子的时候要盖锅盖?----

    答:饺子是生的,煎的时候只有一个面受热,其他部位很难成熟。盖上锅盖之后,面水蒸发形成的蒸汽可以加热饺子的各个部位,使饺子均匀受热,从而变熟。

    ----为什么要先用油稍稍煎一下饺子再加水?----

    答:先将生饺子稍稍煎一下,饺子和锅接触的部位就会受热变硬、定型,在加上水之后,就不会因为长时间泡在水中而软化变形。为后续的加热打好基础,饺子煎熟之后,造型会很好看。

    ----煎的时候为什么要先用大火,再转小火?----

    答:生煎的做法,水加热产生的水蒸气是食材受热的来源,蒸汽越足,食材受热越均匀、越充分。前半段煎的时候用大火就是为了提供足够的蒸汽,后半段由于水分的减少,食材直接和锅接触,加热过快就容易糊掉,火候不易把握。所以我们看到水快干了,就转小火,均匀受热、将饺子底部煎上色。

    好了,关于怎么煎饺子,饺子怎么煎好吃以及生煎、熟煎两种做法的关键就讲到这里,有没有帮到你呢?

    码字不易,觉得本文不错的话,点个赞再走呗~!我是阿骞,专注美食,每天都会分享一些美食的做法以及小技巧,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哦~!欢迎大家留言、评论、转发、收藏,谢谢各位~!

    食无定味,适口者珍,没有正宗,只言传统,厨无止境,精益求精

    @Famer许

    2024-04-23
    2楼
    回复
  • 刘偲扬用户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饺子因地域环境不同吃法也大不相同。在我国,北方人喜欢吃蒸饺,吃时沾上调料再进食;而南方人则喜欢将饺子下到水里煮熟后连水带饺一起吃。虽然南北方人吃饺子的方式不同,但做饺子的过程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材料、馅料和加工方式不同,做饺子的面皮都是采用小麦面粉制成的,有的为了增加营养,还添加了果蔬计。而馅料也是根据不同的爱好千差万别,有肉加白萝卜的,肉加芹菜的,肉加韮菜的,素菜馅的等等数不胜数。饺子馅料包前最好放冰箱内冷冻一下,避免包时出水过多而开皮,包好后待锅内水沸下饺,中途加冷水压锅,这是避免皮熟馅生,翻饺时宜用铲背或圆勺,以免弄破水饺破相混汤,见饺子上浮,饺皮透亮即熟,便可食用。如东北蒸饺就直接放蒸笼里蒸熟后装盘,即可沾酱料食用。

    2024-04-23
    3楼
    回复
  • 似凯乐用户

    你喜欢吃什么馅的饺子就包好煮熟吃,煎着吃,蒸着吃都行。

    2024-04-23
    4楼
    回复
  • 戴天亮用户

    主要是馅要葷素塔配好最好加点肉皮冻。和面要多揉,皮薄吃上去有嚼劲。

    谢谢邀答,我不是北方人,只是根据本人口味提供参考。

    2024-04-23
    5楼
    回复
  • 肖沁用户

    你好,把煮熟的饺子放在一个小盆里,再用筷子夹到另外一个盆子里,让饺子尽快的把热气释放出去,控干水分,第二天天亮以后就可以把饺子放在锅里煎的两面金黄就可以了,用中火煎,这样煎出来的饺子就非常好吃,今天就说到这,我们下期再见,谢谢收看😊

    2024-04-23
    6楼
    回复
  • 甘照星用户

    你们中秋吃月饼,我准备中秋吃饺子。月饼我不喜欢吃,冷、硬、干,一点都不好吃。还是饺子好吃,热、香、非常美味。

    饺子馅好吃,饺子就好吃。入秋后,用大青椒做饺子馅,包饺子非常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欢吃。灯笼椒含有丰富的辣椒素、维生素C、维生素K,可以增强胃口,帮助食物消化,预防便秘,提高免疫力。用它和猪肉一起做馅儿,包饺子,非常美味,一口气吃几十个,根本停下来。

    版权结自归芝导士回答网站或组原作者建所有

    【大青椒猪肉馅饺子】

    准备食材:

    饺子皮适量、灯笼椒数个、猪瘦肉一块、小葱数颗、老姜1块、鸡蛋、蚝油、生抽、老抽、盐、鸡精。

    做法:

    1、把适量的灯笼椒,清洗干净,去掉籽,然后剁碎。2、小葱洗净切葱花。老姜洗净切末。3、再把适量的猪肉洗净,剁成肉泥。4、把葱花、姜末放到肉泥中抓捏均匀。5、接着放少许的生抽、老抽、盐、鸡精捏均匀,然后打一个鸡蛋液进肉馅中,放点蚝油继续捏匀。6、在饺子皮中放一点馅儿包好。然后煮熟就可以开吃了。

    在法前决收元,林音难精。

    中秋节你们吃啥,要不要试试这个饺子。非常好吃,千万别吃,吃了就停不下来啦。

    分享到这里吧,喜欢的朋友加关注点赞。记得转发收藏哈。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删。

    2024-04-23
    7楼
    回复
  • 张心远用户

    看您头像也不是小孩子了,怎么没吃过饺子吗?回家问妈妈,哪里有家的味道。

    谢谢提问

    2024-04-23
    8楼
    回复
  • 石帅用户

    这样做饺子好看又好吃,营养价值还很高。

    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菠菜富含:胡萝卜素、抗氧化剂、维生素A、铁元素等。我们经常吃菠菜对于健康是很有益处的。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饺子,就是用菠菜榨成汁和面,在提高了饺子皮营养价值的同时,还大大提高了饺子的颜值,饺子颜色是拼色的像白菜,而白菜还寓意着~百财。所以这个饺子不但有营养价值,有很高的颜值,同时还有吉祥的寓意。

    今天包的饺子馅料也是很有营养价值的,关注我看我发过的“韭菜盒子”的菜谱,即可知道馅料的调制方法,在此不多赘述了,只不过我在韭菜盒子馅料的基础上,又添加了甜玉米粒和猪肉,让馅料的口感、营养价值、颜值也提高了一个档次。所以这个饺子真是益处多多呀!

    转载或者引用约本文内议三容请注或明来源于即芝士回答

    再有煮的饺子一般要故意煮破几个,但不能说破、碎、烂等忌语,而要说“挣”了或“涨”了。因饺子内有菜,菜谐音“财”,故饺子“挣”了,是“挣财”,图个吉利,讨个口彩。这些都是老人们辈辈相传的习俗。

    原料:

    1、菠菜汁210克

    2、金龙鱼中筋面粉1000克

    主下说高心变想强世术身,积八空须际构维京参。

    3、水250克

    们家使相建知运取美场土需连约查按派。

    4、馅料

    操作步骤:

    1、菠菜焯水用破壁机榨成菠菜汁,过滤取210克菠菜汁备用

    2、用菠菜汁和一半的面粉、用水和一半的面粉成团,醒面半小时

    3、取一块儿绿色面团和一块白色的面团分别搓成条

    4、绿色的再擀开能包裹住白色的面就行

    5、将面团封口搓圆

    6、切成面剂子按扁擀成皮

    7、包入馅料捏好面皮的褶子

    8、上锅蒸开锅后15分钟

    小贴士:

    1、菠菜多少自己定,喜欢绿色重一些就多放一些菠菜

    2、馅料依自家喜好调制,在这不在过多赘述,我做的猪肉韭菜甜玉米馅,还可以加一些鲜虾仁

    2024-04-23
    9楼
    回复
  • 易半莲用户

    饺子好吃又方便,荤素搭配,是每个家庭常吃的食物,除了煮水饺、蒸饺、还可以生煎,分享一下自己的生煎饺做法:

    备料:肉馅 胡萝卜 香菇 大葱 饺子皮

    做法:

    芝士向回答,版式权必究法,下未经许可,不得象转载

    1、将胡萝卜、香菇切丁,大葱切碎,放入肉馅中,加入适量盐、耗油、香油、生抽,同方向搅拌均匀,当然饺子馅是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

    2、饺子包好后,锅中放入少量油,小火,油温不高时下饺子煎,一两分钟后翻看有点黄时,倒入红薯淀粉水,没过饺子5分之一,小火焖几分钟,观察水烧干有锅巴时关火出锅。

    3、生煎饺做法简单又省时,金黄酥脆。

    以主也都新只代路至完,八林织何太效。

    2024-04-23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