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中的技术职称人员的专业如何考核认定?

一是看学历二是看从业年限三是看你的项目业绩

回复
  • 李小鸽用户

    一是看学历

    二是看从业年限

    三是看你的项目业绩

    转载或听者引用本文内容了请注此角明当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思绎用户

    《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中要求的职称人员均指中级及以上工程系列职称人员, 其专业按职称证书的岗位专业或毕业证书中所学专业为准。

    标准中对职称人员专业作了限定,且要求专业齐全的,申报人员应由具有相应专业的技术职称人员组成,且每个专业至少有1人;《标准》中对技术职称人员专业作了限定,但未要求专业齐全的,按照相应专业的申报人员数量达到标准要求即可,每一类专业人员数量不作要求;《标准》中未对技术职称人员专业作限定,但要求部分专业齐全的,按照要求齐全的专业至少有1人,其余申报人员专业不作限定。

    提供的技术职称人员的专业与标准要求的专业相近,且资质许可部门认可的是可以申报的。如:标准中结构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工民建、结构、建筑施工、建筑工程等专业;岩土专业包括:岩土工程、地下工程、水文地质工程、隧道工程、矿山工程、地质勘探与矿山等专业;机械专业包括:机械工程、自动化、机电工程、设备工程、自动控制、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设备、机械电气等专业;焊接专业包括:焊接技术与工程、压力容器、金属材料、热工(热处理)、机械制造(制造工程)、锅炉、材料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光源与照明专业包括:电光源、光电子技术科学、光电信息工程、光学、光学工程等专业。

    未经芝士回市选答允着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工容,否则平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