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会复发吗?

肩周炎会复发吗?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冻结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肩周炎最主要的几个症状是:活动受限,疼痛和肌肉萎缩。肩周炎其实算是一种退行性变,就是人老了身体的退化导致的,由于外界的各种因素如外伤,寒冷,过度使用等加重了老化速度。肩周炎可以通过几年自己好转,从疼痛到受限到无力最后好转如初。但是同样谨防复发,有的人觉得肩周炎自己好了就不当回事,其实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还是在不断退化,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手段防止或者减缓复发。1、注意保暖:寒冷是刺激肩关节疼痛的一个主要因素,虽然不直接导致肩周炎。保暖,促进血液循环等措施可以加快肩关节周围的代谢,有助于疲劳物质消除。2、减少过度使用:过度使用是一种劳损,比如经常用一个手洗衣服,提重物,做饭等,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经常使用一侧肢体会加重劳损,因此要经常变换双手进行活动,并减少持续活动的时间。3、保健运动:既然我们无法逆转退化,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预防肩周炎症状再次复发,包括力量训练,活动度训练。下面说几项非常简单的居家自我保健方法。4、 肩胛骨平面三角肌力量练习:阻力不要太大,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即可,15-20次一组,3-5组。不出现疼痛。耸肩练习:小阻力(用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即可)耸肩练习,15-20个一组,3-5组。旋转肌肉练习:拿一个矿泉水瓶,将肩关节水平,做上下旋转90度的力量训练,15-20个一组,3-5组。长棍活动度练习:选择一个晾衣杆或者拖把杆,抓住两遍保持距离不变,然后进行如下的练习,到关节活动的末端时保持几秒钟,禁忌快速暴力的运动!

回复
  • 范明轩用户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冻结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直至最后完全复原为主要表现的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肩周炎最主要的几个症状是:活动受限,疼痛和肌肉萎缩。

    肩周炎其实算是一种退行性变,就是人老了身体的退化导致的,由于外界的各种因素如外伤,寒冷,过度使用等加重了老化速度。肩周炎可以通过几年自己好转,从疼痛到受限到无力最后好转如初。但是同样谨防复发,有的人觉得肩周炎自己好了就不当回事,其实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还是在不断退化,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手段防止或者减缓复发。

    1、注意保暖:寒冷是刺激肩关节疼痛的一个主要因素,虽然不直接导致肩周炎。保暖,促进血液循环等措施可以加快肩关节周围的代谢,有助于疲劳物质消除。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特,还未身经许可,不得压转能载

    2、减少过度使用:过度使用是一种劳损,比如经常用一个手洗衣服,提重物,做饭等,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经常使用一侧肢体会加重劳损,因此要经常变换双手进行活动,并减少持续活动的时间。

    3、保健运动:既然我们无法逆转退化,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预防肩周炎症状再次复发,包括力量训练,活动度训练。下面说几项非常简单的居家自我保健方法。

    要工物表明没果常角报办值置。

    4、

    肩胛骨平面三角肌力量练习:阻力不要太大,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即可,15-20次一组,3-5组。不出现疼痛。

    出定进度把政与管求改真万每,际习细听该。

    耸肩练习:小阻力(用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即可)耸肩练习,15-20个一组,3-5组。

    旋转肌肉练习:拿一个矿泉水瓶,将肩关节水平,做上下旋转90度的力量训练,15-20个一组,3-5组。

    长棍活动度练习:选择一个晾衣杆或者拖把杆,抓住两遍保持距离不变,然后进行如下的练习,到关节活动的末端时保持几秒钟,禁忌快速暴力的运动!

    2024-04-28
    1楼
    回复
  • 薛青青用户

    肩周炎又称为五十肩,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具体发病原因不明,主要以肩关节外展、上举、后伸受限等问题出现。一般来说肩周炎是有可能复发的,这可能与受寒、长期肩膀过度活动、不良姿态导致的关节黏连和软组织蜕变所导致。

    无论是否复发,我们对于肩膀的康复都应该尽早进行,很多人对肩周炎不太重视,最好导致关节黏连很严重,这种时候恢复的时间就会相对延长。

    未经带芝例士回专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所,否则将型视为侵权

    得了肩周炎应该怎么康复呢?首先要先松解软组织,对肌肉和肌腱进行一定的松解,改善关节周围的血液循环,然后对黏连的组织进行针灸或者理疗,松解瘢痕。

    后期的康复训练也十分必要。因为肩周炎会导致肩关节周围肌肉力量减退,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肌肉萎缩,这不仅会导致肩关节周围血液循环下降并导致病情不好恢复,还会导致后期肩关节的功能恢复时间大幅度的延长。所以最好要对肩关节周围肌肉进行更多的训练。在开始训练的早期,推荐使用弹力带作为康复训练的工具,并且不建议做太多手臂外展过肩的动作,因为在康复训练早期,过多的手臂外展会导致肩峰下撞击综合征的出现,这会导致病情更加的复杂。所以前期推荐一些训练都是手臂不要过度外展。可以进行下图中的训练,来强化肩袖肌群的力量。

    除了肩袖肌群的训练外,还应该增加肩胛骨的康复手法治疗,增加肩胛骨在胸廓上的灵活性,以防止肩胛在整个胸廓后面出现黏连,另外爬墙等动作也可以很好地帮助肩关节的恢复。

    2024-04-28
    2楼
    回复
  • 衣立果用户

    肩关节发生的原因包括劳损、受凉、外伤以及自身激素调整等。凭借我个人十几年的行医经验而言,肩周炎痊愈后积极肩关节锻炼,基本没有复发的!当然,如果本身肩周炎没有彻底治疗痊愈,则另当别论!

    2024-04-28
    3楼
    回复
  • 金鑫鑫用户

    肩周炎患者在治愈后一定要参加体育锻炼。加强体育锻炼是预防和治疗肩周炎的最好办法,加强对肩关节的活动可以预防肩周炎的发生。肩关节肌肉发达的人群,患肩周炎的概率就越小。

    肩周炎患者要注意肩部保暖,肩部受凉是肩周炎的诱发因素,避免风寒直吹 冬天注意保暖,睡觉时要留心盖好肩背

    肩周炎患者要纠正不良姿势,经常伏案、双肩经常处于外展工作的人群是肩周炎的高发人群,此类人群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 体育锻炼,以消除肩部软组织的长期疲劳,避免长期的不良姿势造成肩部劳损

    芝士回答,版质权必究根,基未经许江可,不步得转载

    肩周炎患者要注意营养,营养不良可导致体质虚弱,体质虚弱又常导致肩周炎

    出外那相队金增目至达,商市称专。

    我是做养生中医理疗行业 已我自己观点是没有所谓的肩周炎 肩周炎也是一种可以自愈的疾病 多锻炼 拉伸 会自然好起来的。

    2024-04-28
    4楼
    回复
  • 江旭琦用户

    刘医生谈骨论筋🚢肩周炎能不能复发🚢

    对于肩周炎会不会复发这个问题,大家一定比较关心。因为肩周炎引起的肩膀痛非常明显,并且影响肩部正常的活动。要想知道会不会复发,首先要先了解它的发病因素。是什么导致它的发病,怎么去避免它。下面就给大家说一下。

    肩周炎

    肩周炎又被称为五十肩、冻结肩等,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发生病变而引起的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障碍为主要表现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好发于40岁以上的女性,左肩多发。它的特点是疼痛和功能障碍逐渐加重,经过数月或者更长时间后,症状逐渐消失,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遗有后遗症。

    肩周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肩关节周围软组织退行性改变,变得容易受伤是最基本的因素。

    版定权归芝士回答小网站主或用原作提者所有

    2.长期过度劳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主要的激发因素。

    3.上肢外伤后固定肩部过久,肩周围继发性萎缩和黏连。石膏或悬吊。

    以而全与看给世,采青称。

    4.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治疗不当等。

    5.肩关节以外能引起肩部疼痛的疾病,导致肩部活动减少引起黏连。如冠心病、胆囊炎等。

    6.心理因素。

    肩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肩部疼痛为首发症状,疼痛程度和疼痛时间逐渐加重。可向四周放射。夜间加重。2.肩关节活动障碍。特别是上肢外展抬高和后伸时够不着后背。3.局部有明显的压痛点。打多在肩膀的前面。4.肩部肌肉萎缩。5.害怕冷。甚至不敢吹风扇。感觉关节漏风。

    成主说使本事正程较做战,集温步段近技省写细。

    肩周炎的治疗

    1.急性期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或者局部封闭治疗。2.配合热敷、艾灸、烤灯等理疗方法。3.严重的可以在麻醉下手法松解。4.加强肩部锻炼,增强肌肉力量和关节活动范围。手指爬墙,游泳。

    平时怎么预防肩周炎

    预防工作一定要做好,它是防止肩周炎复发的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1.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并且劳逸结合,定时活动肩部。

    2.积极治疗哪些引起肩部疼痛的其他疾病。

    3.注意肩部保温,晚上睡觉盖好肩部,不能让冷空气直接刺激肩部。

    4.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修复能力。

    肩周炎不可怕,积极正确的治疗就能痊愈。复发的几率和预防工作有直接联系,只要平时注意保护肩关节,肩周炎就不会轻易来找你。也要做好鉴别诊断,有很多疾病要和肩周炎区别开。希望这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大家可以关注我或者下方留言,以了解更多医学知识。

    关注⛵刘医生谈骨论筋⛵享健康人生

    2024-04-28
    5楼
    回复
  • 鲍依乐用户

    应该会的。如果治疗不彻底,会留有隐患。遇冷着凉、肩膀过度活动、不良习惯等,都会复发。所以平时要适当运动,做做肩颈操等。如果复发后的肩周炎症状严重,建议去孵德,纯手法调理,安全轻柔,不易复发。

    需要注意的是,肩膀痛不一定是肩周炎,原因是颈椎病也可以引起肩膊不适,其他疾病例如肩袖损伤、肱二头肌长头炎也可以引致肩关节活动时疼痛,但不会岀现肩关节活动障碍及活动角度减少。因此大家要认清楚肩痛的原因,以免延误了治疗。肩周炎多数来源于肩胛骨错位所造成。错位时间长了未得到有效调理易造成筋的粘连,例:肩胛骨向外上方错位、肩上的软组织受压以及肩胛骨内缘肌肉受肩胛骨牵拉也会产生酸痛,同时肱骨(手臂)易被挤压造成半脱位,导致三角肌中束(手臂外侧)疼痛。孵德健康的纯手法柔性正骨调理技术,安全轻柔使错位的骨胳复位,气血通顺,疼痛自然减轻或消失。平时可以多做做肩部运动帮助恢复,双管齐下好的快。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本转年载本文内容,类否精则将分视为侵权

    2024-04-28
    6楼
    回复
  • 汪长旭用户

    会的。

    肩周炎主要是指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等软组织的无菌性炎症,主要表现就是疼痛和肩部活动受限。只要我们通过规范治疗,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但由于肩周炎的产生与自身不良生活习惯或是受寒有关,所以说,若是在生活当中没有注意良好习惯或是保护肩膀,还是会有复发的可能性。

    版权归芝称于比士家回答网站或原作六者所有

    对于肩周炎,最好的治疗就是采取保守疗法,同时配合黑膏药进行辅助治疗,葛佑堂就是不错的选择,它继承了传统黑膏药的治疗理念,纯中药古法熬制,安全、对人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还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其药用价值。达到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的功效。

    2024-04-28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