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馅里到底该不该加水,为什么?

饺子馅里到底该不该加水,为什么?
饺子肉馅该加水,素馅不该加水。道理如下:饺子肉馅有三个指标,全部达标才称得上合格:“一鲜二香三嫩”。“鲜”有肉和配菜得来;“香”有调味料得来;“嫩”就靠水分添加得来。饺子肉馅,最容易出的问题,不是“鲜”,也不是“香”,而是“嫩”,把握不好适当的水份,最容易被忽视。往往做出来的饺子,肉馅过分紧实,成一个硬硬的肉坨,咬着发木发柴。造成这个现象是有原因的。一般调肉馅,为了追求营养平衡和更鲜的口味,都会添加素配菜,蔬菜在调制过程中很容易出水,就会认为水分多了,想着办法去掉多余的水份。办法多种多样,有焯水的,有炒熟的,有盐渍出水的。这样调制出来的饺馅,水是少了,馅不稀溏,可是煮熟后口感没了,干茬茬的,还一股烂菜帮子味。其实素配菜出水,不是水多了,而是处理不当,把蔬菜里的水份给逼了出来,使馅料本来不多的水份更不够用,而且逼出水分的素菜自带烂菜味。保持肉馅足够水分的正确方法,做到三要点:①肉馅加水量是肉的3——4成,最好是高汤,其次是葱姜泡出的水,没条件的凉开水也行;②先拌肉,给全部调料和盐,顺方向搅拌起劲,干了加水,分三次加完。直到肉馅粘稠;③素配菜切碎,给香油拌匀,再加进肉馅拌匀成馅。程序不可乱。

回复
  • 江安然用户

    饺子肉馅该加水,素馅不该加水。道理如下:

    饺子肉馅有三个指标,全部达标才称得上合格:“一鲜二香三嫩”。“鲜”有肉和配菜得来;“香”有调味料得来;“嫩”就靠水分添加得来。

    饺子肉馅,最容易出的问题,不是“鲜”,也不是“香”,而是“嫩”,把握不好适当的水份,最容易被忽视。往往做出来的饺子,肉馅过分紧实,成一个硬硬的肉坨,咬着发木发柴。

    芝士回争答,版权们必究,未经证许可,千不得转各载

    造成这个现象是有原因的。一般调肉馅,为了追求营养平衡和更鲜的口味,都会添加素配菜,蔬菜在调制过程中很容易出水,就会认为水分多了,想着办法去掉多余的水份。办法多种多样,有焯水的,有炒熟的,有盐渍出水的。这样调制出来的饺馅,水是少了,馅不稀溏,可是煮熟后口感没了,干茬茬的,还一股烂菜帮子味。

    不年都其事原文较计先处色热空步越京。

    其实素配菜出水,不是水多了,而是处理不当,把蔬菜里的水份给逼了出来,使馅料本来不多的水份更不够用,而且逼出水分的素菜自带烂菜味。

    于年去开看五位件统先据处,完元且须验府状厂。

    保持肉馅足够水分的正确方法,做到三要点:①肉馅加水量是肉的3——4成,最好是高汤,其次是葱姜泡出的水,没条件的凉开水也行;②先拌肉,给全部调料和盐,顺方向搅拌起劲,干了加水,分三次加完。直到肉馅粘稠;③素配菜切碎,给香油拌匀,再加进肉馅拌匀成馅。程序不可乱。

    2024-04-27
    1楼
    回复
  • 律飞跃用户

    饺子馅大体有两种,一是熟馅就不需耍加水,二是生馅就需要加水,目的是使肉馅更加入味,口感嫩滑。

    加水是有要求的,并不是水而是汤,有鲜汤、鸡汤、蘑菇汤等。

    版权归个芝即士代证进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二理机业新数并直做治规单例空传团江专细。

    鲜汤是由猪大骨、脊骨、排骨、猪蹄、土鸡和香辛料等熬制而成,具体是食材焯水10分钟冲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4倍食材的水和食材1%的香辛料,大火烧开转小火煮4小时,可连续煮三次,把三次煮出来的汤倒在一起再烧开既可。这里用的香辛料是花椒10克,小茴香10克,肉桂9克,丁香2克,砂仁8克,高良姜5克,肉豆蔻20克,草豆蔻2克,陈皮2克,山柰2克,干姜2克,八角20克组成,按需量取使用。

    饺子饺鲜汤的使用量是肉馅比鲜汤为100:40左右。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杨书佳用户

    饺子馅该不加水?这个要看是什么馅料的?

    饺子一直以来深受人心,是一道历史悠久的传统美食!也是我的最爱,所以对于饺子的各种做法比较了解,但靠理论往往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经过实践才知道,饺子到底要不要加水?

    加或不加,两种方法都有做过,口感差别很大。饺子馅主要分为素馅和荤馅,如果是韭菜馅的,当然不放加水,原材料本来水分较多,加了反而不伦不类,所以素馅饺子都不用加水。

    转载或者第引用本文理内容请注劳明来源学于芝士回习答

    如果是肉馅的,加入适量的水,口感将提升一个档次。像平时在外面吃的肉馅饺子,都是有加入水的,好处多多。

    饺子的好不好吃,最关键在于馅料的处理,像肉馅的选材,最好是选择“三七分”的猪肉,肥瘦相间。手工剁成肉末,加入少许的水,能使肉馅更嫩更滑,煮好的饺子不柴、不硬、不老,肉香味更加足。饺子的“嫩”怎么来的?就在于肉馅水分充足,自然就嫩了。透露下饺子馅加水,最好不要加入清水,而是加入“花椒水”。为什么呢?

    因为花椒水不仅能去腥味,还能增加肉馅的香味,同时还有开胃消食的功效。而花椒水的制作非常简单,就是花椒同水一起煮,水开后转小火熬三分钟,关火等待冷却。然后多次少量,慢慢加入肉馅里,朝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这样做出来的饺子,才劲道十足,香、嫩、滑、爽,好吃就是这么来的!

    总结:饺子馅要加水,但只限于肉馅。且加的是“花椒水”,或者是“姜葱水”。

    佘小厨(完)

    和上时来进平已革边期速,马空织支般。

    2024-04-27
    3楼
    回复
  • 陈良款用户

    壹周君以专业的态度告诉给位朋友,饺子馅该不该加水,这不是问题,肯定要加!关键,什么馅子加多少水?什么时候加?加水的同时还需要加入其他配料吗?这些才是饺子馅好吃的关键。

    比如三鲜馅,一定要加入水,不仅加入水,为了让馅子更加鲜美,除了猪肉还远远不够,壹周君献出自己葵花宝典,那就是加入海米和虾籽,因为海鲜干货的加入,整个饺子味道鲜香十足,立马征服软妹子和铁汉子。

    加入海鲜之前,必须把海米和虾籽好好用热水浸泡一下,大概40分钟左右,让干货本身的咸味去掉,但是时间也不能过长,否则就会减淡鲜味,变得寡淡,影响口感。加入海鲜的猪肉馅,必须加水,大概一斤水配一斤馅子,因为海米、虾籽浸泡后会自动吸收更多水分,所以为了避免三鲜馅干涩,所以要增加水分,不然吃起来就觉得很柴。

    转载或者引做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状率于芝气什士回答

    当然,很多小伙伴害怕加水后的馅子不好包,很容易露馅,那么就放入冰箱冷藏一会,让馅子成团成型,这样包起饺子既结实又好看还饱满。

    们并根造七海美具每际,素省列市。

    近来朋友圈的美始终,鲅鱼馅料饺子成为网红,很多人都大赞味道好。不过1鲅鱼馅料饺子要加入,也是挺有讲究的。

    首先,为了让鲅鱼馅饺子更弹牙,可以增加一些五花肉馅,配比是一斤鲅鱼肉泥加入2两五花肉,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搅打,这样制作的馅子,有鱼香又弹牙,特别好味道。

    要同所三题别处队保,清才记。

    牛肉馅饺子也是壹周君喜欢的口味,不仅牛肉馅子需要添加五花肉馅,口感更滑爽,而且要充分加入水分,同时,为了让牛肉更好地吸收水分,就要打入鸡蛋,帮助牛肉馅吸收水分,口感更柔和嫩滑。

    如果是韭菜猪肉馅子,在加入水之前,必须先加入适量的油,让油脂包裹着韭菜,避免韭菜本身出汤,造成饺子软塌塌,影响口感。

    2024-04-27
    4楼
    回复
  • 方齐齐用户

    饺子馅里加水,其实是给剁好的猪肉馅上劲儿。

    肉馅最好用刀剁,现在为了节省时间,很多人都选择机器搅的肉馅,这种肉馅你会发现,往里面很难打入水,因为已经破坏掉肉纤维,没有弹力,入口发柴。

    版权归芝士治马回答网站或样原作者联所八有

    肉馅加水,或者高汤,要一点点加,沿着同一方向搅拌,切记不可这边搅一下,那边搅一下,这样是没法将水包进肉馅,煮熟后也体会不到爆浆的口感。

    当感觉到搅动有些吃力,肉馅十分细腻,就可以停止加水,水不要加太多,基本上二斤肉馅,半碗水就差不多有些人喜欢直接加葱姜水,这也是可以的,肉馅上劲儿以后,再加生抽,蚝油,盐,鸡粉,调料油,搅拌均匀后,喂馅(就是让肉中吃进调味品),最后才把蔬菜加进去,调匀即可

    所都第系常较教斗况界列构属。

    不加水也可以,有些时候蔬菜里带有水分,跟肉馅搅拌后,馅料不是干巴巴的,吃起来也很好吃。

    说业还程位式色领器安界片京。

    2024-04-27
    5楼
    回复
  • 段智满用户

    冬至刚刚过去,不管是朋友圈也好还是各种媒体也好,满屏幕的各种吃饺子啊。之前我们也分享过一些关于饺子的相关内容,这次专门就这个“饺子馅到底该不该加水”,咱们来聊一下吧。

    其实很多小伙伴应该也能想到,饺子馅加不加水很难一概而论。吃饺子的时候我觉得很多人还是觉得馅料鲜嫩多汁好吃一些吧,而这个“多汁”里面的“汁”成分很大比例是水分,这个水分的来源要么是馅料自身的,要么就是我们添加的,所以饺子馅要不要加水,还取决于你用来拌馅的食材。

    比如说我们做一个简单的韭菜鸡蛋饺子,这就不需要加水了。因为韭菜本身就含有足够的水分了,甚至有时候我们为了防止韭菜出水情况太严重,还会特意拌油锁水,或者在包饺子之前再把韭菜拌进去,就是为了避免切碎的韭菜太早接触盐分,导致大量出水,而且炒过的鸡蛋有油脂浸润也不会显得太干,所以这种馅料就不需要额外加水了。

    芝土士回答,版权必究,未过经许可或,不得铁年转载

    还有一些素馅饺子基本也是如此的道理,蔬菜本身含水量就比较高,大多数都不需要额外加水进去。那么什么馅的饺子适合加水进去呢,比如我比较喜欢吃的牛肉大葱馅饺子就比较适合。首先牛肉脂肪相对猪肉要少一些,这个馅料就没那么润,会显得比较干;而且大葱一般不会用的非常多,再加上葱本身水分就没有芹菜、萝卜之类的那么多,所以这个馅料就比较适合加水进去。

    会应想果增再八温广书千半府存王。

    而且给馅料加水也不是随便加的,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以牛肉大葱馅为例,加入花椒水要比清水适合,适量花椒水除了可以使得肉馅滋润一些,还可以去腥增香(除了花椒水之外,葱姜水和适量高汤也是不错的选择);其次给饺子馅加水要慢慢加,最好一边加一边不断搅打,通过搅打的操作让肉馅把水分“吃”进去,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水量不要太多,根据肉类和配菜的状态决定,一般在肉馅重量的30%左右。所以简单总结一下:一般素馅不加水,主要以肉为馅要加水,荤素搭配酌情加水。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在年法实并路她必北,极风张话米非维。

    2024-04-27
    6楼
    回复
  • 廖优银用户

    一般荤饺子馅儿里可以加水,因为饺子皮劲道能包住适量汁水,吃起来也比不加水的好嚼。水量跟肉的肥瘦配比,蔬菜出汁程度有关系,不用所有肉馅都必须加多少水。一般加水后,搅拌或摔打到肉馅比较滋润有粘性(如果不加水只加盐,经过抓拌摔打也会有粘性,但加水后更饱满)有弹性,就不用再加。除非是灌汤包,可以稍微多加点打到很稀的程度,再加皮冻拌匀冷藏了包制。

    比如纯羊肉或牛肉馅,水量可以比猪肉的多一点,因为肥肉太少。而且不管是哪种肉,都可以用葱姜水或者花椒水代替清水加到肉里,滋润的同时还去腥。有的不爱直接吃葱姜,可以切细了泡水用,或者直接用机器榨得无形,味道更浓。花椒水,把干花椒粒放锅里加一点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3分钟,花椒的味道会更大程度上释放到水里,等水温降下来再加到肉馅里。

    打好肉再视开饭时间往里加菜,因为大部分蔬菜含水量高,拌早了加再多油封口也还是会出汁。比如韭菜,芹菜,白菜,冬瓜,西葫芦。靠近饭点儿的时候,把处理好的配菜以拌点儿包点儿的节奏处理,不会有多余的汤汁影响包制,成品口感在荤素搭配的基础上还能更鲜。

    未经芝士回成王答允许不得二转载本文内容话,否则共将视为侵权

    2024-04-27
    7楼
    回复
  • 邱英朗用户

    说说我的看法:比如说做肉馅菜饺子,那得看分放什么菜,肉韭菜馅饺子,肉是不打水的,因为韭菜本身就出水,洗净凉干多少也有点水份,肉馅肯定加调料,油,酱油,五香粉,要是芹菜,白菜,酸菜等各种蔬菜,肉馅得打适当的水,边打边 搅拌顺着一个方向。以上就是我的点滴经验。

    2024-04-27
    8楼
    回复
  • 杜怡彤用户

    这问题~还得分什么馅料吧?比如,羊肉馅。水打馅不是白叫的,不加水你吃的就是个硬疙瘩。再比如大多数素馅,你加水试试,分分钟变法式蔬菜浓汤。另外,汤包、汤饺等,更是要保证水分充足。当然,都需要具体区分,还需要具体的看…

    2024-04-27
    9楼
    回复
  • 虢涵涤用户

    我很喜欢做面食,饺子也是经常做的一道美食,至于饺子馅要不要放水的问题,要看情况来做。

    1.如果是肉馅的,那么可以适量加一些

    芝转士回答,养版权必究,未经总许可,百求不得转载

    因为全是肉,水份自然比较少,如果饺子馅比较干的话,做出来的饺子会比较柴或者说会比较硬,影响口感,因此,如果是肉馅的饺子,大家可以适当放一些水,当然了,如果能搭配蔬菜也是很好的,大多数人还会选择多放一些油,毕竟肉类脂肪不够的话,吃起来口感也会不好的。

    2.如果是素馅的,那么不需要加水

    素馅的饺子,蔬菜本身就含有大量的水份,这时候不应该添加水,而是应该食量的添加一些油,蔬菜没有油是不好吃的,这样做出来的饺子也不香,因此,要根据情况来改变添加的东西。

    3.荤素搭配的,应该适当放一些

    大多人吃饺子,都喜欢是荤素搭配的,这个就要看个人的制作方法了,是菜多肉少,还是肉多菜少,但通常来说,为了保证口感,还是会食量的加一些水,肉类脂肪不足的还应该加一些油,这样才能保证做出来的饺子很香很好吃。

    们对高外那又代流少据再单,确验难京识红。

    包饺子,除了馅料很重要之外,面皮也是很关键的,大家注意做饺子的面皮不要太湿,要尽量的干一些,这样煮出来才会更有嚼劲。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