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图纸怎么看?

1、看建筑图纸必备知识之一、识图看施工结构图和建筑图,两图结合看,整体了解工程概况;详细看施工图结合结构施工图集查看做法,建筑施工图结合建筑施工做法图集;结构图从轴线尺寸看,结构是否与建筑图相符。建筑图看每层的布置是否合理,非承重墙及承重墙的布置是否合理,梁、柱等布置是否美观,位置、尺寸与结构图是否一致,各种洞口有无遗漏;建筑做法是否合理,防水材料,涂料,瓷砖等。2、看建筑图纸必备知识之二、认识建筑图纸符号在建筑设计图中:l表示是梁、ll表示是连续梁、ql表示圈梁、jl表示基础梁、tl表示是梯梁、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gz表示构造柱、kz表示框架柱,m表示是门、c表示是窗、@表示钢筋间距、Φ表示钢筋型号。总的来说,看建筑图纸时,必须要掌握学会识图和认识建筑图纸符号这两点。

回复
  • 刘建桥用户

    1、看建筑图纸必备知识之一、识图

    看施工结构图和建筑图,两图结合看,整体了解工程概况;详细看施工图结合结构施工图集查看做法,建筑施工图结合建筑施工做法图集;结构图从轴线尺寸看,结构是否与建筑图相符。建筑图看每层的布置是否合理,非承重墙及承重墙的布置是否合理,梁、柱等布置是否美观,位置、尺寸与结构图是否一致,各种洞口有无遗漏;建筑做法是否合理,防水材料,涂料,瓷砖等。

    2、看建筑图纸必备知识之二、认识建筑图纸符号

    芝士回答,版权必农究,未后经外社许可,不得转酸载

    在建筑设计图中:l表示是梁、ll表示是连续梁、ql表示圈梁、jl表示基础梁、tl表示是梯梁、dl表示是地梁、z表示柱、gz表示构造柱、kz表示框架柱,m表示是门、c表示是窗、@表示钢筋间距、Φ表示钢筋型号。

    自开形光济共类离传千识属圆。

    总的来说,看建筑图纸时,必须要掌握学会识图和认识建筑图纸符号这两点。

    在到学着实它日最提位,老回任海极话究素院派。

    2024-04-24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