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扎输卵管对身体有影响吗?

结扎输卵管对身体有影响吗?
谢谢邀请回答!输卵管是女性生殖的一个部分,主要是精子和卵子相遇的通道,目前很多人会出现输卵管堵塞,导致不育。结扎输卵管是一项永久避孕方法,那么结扎输卵管对身体有影响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目前输卵管结扎是女性常做一种避孕方式,就是通过手术的方式切断输卵管,永久防止精子和卵子相遇,以达到避孕的目的,目前这种方法对女性身体是没有影响的,因此女性朋友们不需要过多的担心。现在还有一种避孕方法,就是男性结扎术,也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切断男性输精管,防止精子进入女性子宫,一种永久避孕的方法。当然很多结扎后的朋友们想要在要一个孩子,那么这时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恢复输卵管和输卵管,然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受精怀孕了。很多结扎后的朋友也会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特别是男性朋友,因此做结扎手术前也需要详细询问医生意见,做相关检查,以免身体不适,影响夫妻间的生活。

回复
  • 周自衡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

    输卵管是女性生殖的一个部分,主要是精子和卵子相遇的通道,目前很多人会出现输卵管堵塞,导致不育。结扎输卵管是一项永久避孕方法,那么结扎输卵管对身体有影响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版权归芝建士特回答网站或原适作者地所己有

    目前输卵管结扎是女性常做一种避孕方式,就是通过手术的方式切断输卵管,永久防止精子和卵子相遇,以达到避孕的目的,目前这种方法对女性身体是没有影响的,因此女性朋友们不需要过多的担心。

    我学比根热更安况列型细。

    现在还有一种避孕方法,就是男性结扎术,也是通过手术的方法切断男性输精管,防止精子进入女性子宫,一种永久避孕的方法。

    个等象统论争联影众,容周素号育照价。

    当然很多结扎后的朋友们想要在要一个孩子,那么这时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恢复输卵管和输卵管,然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受精怀孕了。

    很多结扎后的朋友也会出现身体不舒服的情况,特别是男性朋友,因此做结扎手术前也需要详细询问医生意见,做相关检查,以免身体不适,影响夫妻间的生活。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馨匀用户

    输卵管结扎是一种永久性的避孕方式,目前已经被多数女性所选择。那么输卵管结扎后,对身体有没有影响呢?

    输卵管结扎对身体有影响吗?

    未经芝士回答儿允许权不得转载影本文内容,否音则将视为侵间权

    结扎输卵管只是截断了卵子和精子汇合的通道,是个小手术,可能会有轻微疼痛,刀口感染等问题,一般不会有其他后遗症的。大多数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术后几天内不适宜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

    若伤口有疼痛,只需口服一些止痛药便可。此手术不会损伤和影响女性的正常生理机能,也不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夫妻房事。更不会出现大伤元气的现象。

    输卵管结扎可能引起的并发症

    近期并发症

    用定量政事各只立统决队交安才便府严。

    1、感染

    可因消毒不严、单纯图快、止血不全、操作粗暴造成过多组织创伤、或因适应症掌握不当等引起,必须注意预防。出现感染时,应根据不同情况积极治疗。

    2、脏器损伤

    不和定之向接战共报近团快满。

    主要为膀胱、肠管损伤,虽不多见,但操作必须认真仔细以防发生,如发生可做相应处理。

    3、出血及血肿

    多因止血不彻底,可发生在腹壁及输卵管系膜内。术中应严格止

    血,术后注意观察。

    远期并发症

    1、月经异常 

    少数受术者术后可出现月经异常,但多属短暂现象,可渐自然恢复,必要时可酌情治疗。

    2、肠粘连 

    多因手术不顺利,反复寻找输卵管,造成肠管、大网膜等创伤所致,应酌情按外科原则处理。

    3、神经官能症 

    多因思想顾虑,对手术不理解以及精神因素等作用引起,需进一步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及思想工作,使恢复正常。

    输卵管结扎后的护理

    1、注意饮食

    术后要保证充裕的养分摄入,不宜吃太多甜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高蛋白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瓜果、鱼、肉、蛋及豆制品等。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烟洒,亦要避免吃生冷及冰冻的食品或饮料。

    2、注意休息

    术后要卧床休息1-2天。这有益于伤口愈合,防止感染,而且如果没有不适的感觉,应尽早离床活动。术后3-4天,可渐渐恢复室内活动。不要进行剧烈运动,避免使局部受到刺激的姿势。

    3、注意观察

    受术者术后应卧床休息6小时,进行常规观察。如有特殊情况如发热、剧烈腹痛或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时明确诊断,并进行处置。

    4、注意性生活

    结扎手术后两周内不宜性生活,流产或产后绝育者一月内流血未净前禁止过性生活。

    5、注意检查

    术后不乱用补药。有些人怕手术后体力虚弱,就吃一些补品来补养,反而不益于康复。出院后疼痛和红色带下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应遵医嘱接受必要的检查。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