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是否会引发"继发性血压高"症状?

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是否会引发
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我的经验是: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大多数是由于低头工作或者玩手机引起!它可以引起的头晕,精神不振,高血压也可以引起类似的症状,但颈椎生理性曲度变直主要影响颈椎后侧肌肉韧带受到牵拉,劳损,两根椎动脉受到长时间牵拉,发生痉挛,导致颅底供血不足,所以颅底区域会晕晕的特别是双眉之间和额头下段,两个太阳穴,耳朵前下方,这些区域你按摩,会明显舒服好,酸胀感,这都是颅底缺血表现。患者会出现:1、精神提不上来,难以集中,坐着想瞌睡,躺下又睡不着,睡不深多梦。2、记忆力减退,有些视力和听力也会减退。3、有时会出现呕吐,甚至晕厥,严重的可以突然倒地,躺在地上几分钟后又醒过来,像没事人一样,除非撞到硬物,头破血流。4、如果某天不得不活动的多或者需要干很多体力活,精神反而好起来,感觉很爽朗!5、头晕最常见,头晕的区域刚才已经提过,这个与其他疾病引起的头晕是不同的。这些都是普通高血压有所不同的地方!就算难以分辨哪种高血压,您可以口服降压药,如果无效,可以试着用缓解颈椎病的一些方法。以下@儿童骨科医生邱俏峰给大家提供的一些参考方法:1、动起来,先多出去散步,然后快步走,然后慢跑,让全身血液循环活跃起来,这是比较适合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一种方法,每天一个小时,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发动机强大起来了,输血功能强了,能够克服椎动脉的痉挛引起的颅底缺血,个人认为这是最好的方法。长期进行,可以彻底治愈。2、改变生活方式,也就是改变低头工作的习惯!走路仰首挺胸,多抬头看周围的事物,别老是埋头苦干!3、打羽毛球,也可以每天定时定量进行,我个人认为每天至少一小时比较好!4、换个好点的枕头,最好圆筒状的,枕在头领交界的地方,并经常转动,可以让颈部肌肉得到放松。5、每天热水袋热敷颈部和额部,促进血液循环,这个很容易试验,你可以躺下来,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周围和额头几分钟,撤去毛巾后,你会觉得眼睛明亮起来了!6、按摩,请专业的按摩师每天进行按摩,用柔和的力量,不要暴力,可以暂时缓解肌肉的痉挛,也会让椎动脉的痉挛得到放松!7、每天多次做放松肩背部的体操,这个无法语言描述,我发过这个视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头条里翻看!很简单!8、仰卧在床缘,头部伸出床外并垂下来,每次5分钟,一组3次,一天可以多做几次,也有效果!这些都是我临床的一些经验心得,希望对您有用,谢谢阅读,如果您觉得有用,请关注@儿童骨科医生邱俏峰,谢谢!

回复
  • 忆蓝轩用户

    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我的经验是:

    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大多数是由于低头工作或者玩手机引起!

    它可以引起的头晕,精神不振,高血压也可以引起类似的症状,但颈椎生理性曲度变直主要影响颈椎后侧肌肉韧带受到牵拉,劳损,两根椎动脉受到长时间牵拉,发生痉挛,导致颅底供血不足,所以颅底区域会晕晕的特别是双眉之间和额头下段,两个太阳穴,耳朵前下方,这些区域你按摩,会明显舒服好,酸胀感,这都是颅底缺血表现。

    版较权归会始林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此者所有

    患者会出现:

    1、精神提不上来,难以集中,坐着想瞌睡,躺下又睡不着,睡不深多梦。

    2、记忆力减退,有些视力和听力也会减退。

    一以日关没科节技称眼属。

    3、有时会出现呕吐,甚至晕厥,严重的可以突然倒地,躺在地上几分钟后又醒过来,像没事人一样,除非撞到硬物,头破血流。

    4、如果某天不得不活动的多或者需要干很多体力活,精神反而好起来,感觉很爽朗!

    国行部党品及长处,器阶油联类识。

    5、头晕最常见,头晕的区域刚才已经提过,这个与其他疾病引起的头晕是不同的。

    这些都是普通高血压有所不同的地方!

    就算难以分辨哪种高血压,您可以口服降压药,如果无效,可以试着用缓解颈椎病的一些方法。

    以下@儿童骨科医生邱俏峰给大家提供的一些参考方法:

    1、动起来,先多出去散步,然后快步走,然后慢跑,让全身血液循环活跃起来,这是比较适合椎动脉型颈椎病的一种方法,每天一个小时,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发动机强大起来了,输血功能强了,能够克服椎动脉的痉挛引起的颅底缺血,个人认为这是最好的方法。长期进行,可以彻底治愈。

    2、改变生活方式,也就是改变低头工作的习惯!走路仰首挺胸,多抬头看周围的事物,别老是埋头苦干!

    3、打羽毛球,也可以每天定时定量进行,我个人认为每天至少一小时比较好!

    4、换个好点的枕头,最好圆筒状的,枕在头领交界的地方,并经常转动,可以让颈部肌肉得到放松。

    5、每天热水袋热敷颈部和额部,促进血液循环,这个很容易试验,你可以躺下来,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周围和额头几分钟,撤去毛巾后,你会觉得眼睛明亮起来了!

    6、按摩,请专业的按摩师每天进行按摩,用柔和的力量,不要暴力,可以暂时缓解肌肉的痉挛,也会让椎动脉的痉挛得到放松!

    7、每天多次做放松肩背部的体操,这个无法语言描述,我发过这个视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头条里翻看!很简单!

    8、仰卧在床缘,头部伸出床外并垂下来,每次5分钟,一组3次,一天可以多做几次,也有效果!

    这些都是我临床的一些经验心得,希望对您有用,谢谢阅读,如果您觉得有用,请关注@儿童骨科医生邱俏峰,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郝濮存用户

    是的!颈椎病压迫神经脊髓会出现引起交感神经紊乱进而导致血管痉挛血压增高!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佳杰用户

    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是有可能会引发“继发性高血压”的。一般人体的颈椎是保持向前凹出的弧度,这是人体存在的颈椎的生理曲度,沿着这个生理的颈椎曲度,颈椎的后续部分都会呈现出连续的形状,而长时间不规律的坐姿和颈椎受到劳累就可能会导致颈椎原有的生理曲度变直,这也是一种压迫性的颈椎病变。

    而颈椎的曲度变直会使得血液的循环受到一定的阻碍,无法保持正常的流通状态。使得患者会带有“继发性高血压”的并发症,其实不仅是高血压的状态,有些患者还会有低血压的症状,但高血压居多,而且,颈椎病合并高血压高发人群多为上班族、学生或中老年人。

    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在生活上注意一些事情,或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具体的一些做法如下:

    转热载或者步引用车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料于芝士场回答

    一、对于枕头的选择。人在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枕头是维持人体的颈椎的生理曲度的一个用具,枕头不能过高,人们常说的“高枕无忧”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过高的枕头会使得颈部受到扭曲。并且枕芯需要比较硬质的,弹性太大的枕头在睡觉的时候会使得肌肉受到一定的压迫感和损伤。

    二、加强颈部的训练。在坐姿上需要有一定的规范,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广东骨科专家团】。

    点还由些问革特战任美单,报观约育细。

    2024-04-29
    3楼
    回复
  • 罗昊用户

    谢邀!

    高血压分为两种,一种是目前还不能明确病因的叫原发性高血压,另一种是能够明确病因,因为原发病导致的人体血压升高,我们称之为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如主动脉狭窄、嗜铬细胞瘤等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颈椎病往往也会表现为血压升高。

    为什么颈椎病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颈椎的结构,如下图颈部有许多神经和血管,当颈椎退变或者不稳刺激了颈部的交感神经就会发生血压升高的情况。

    版权归芝士二回答七网站或原作者月素广所有

    交感神经兴奋时一方面会收缩血管,血流的外周阻力会增加,使动脉血压升高。另一方面促进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分泌,肾上腺素加强心肌收缩,使心输出量明显增加,提高收缩压;去甲肾上腺素作用于外周血管收缩引起血压升高。

    所以颈椎的曲度变直是否能引起继发性高血压,要看颈椎病变有没有刺激到交感神经。颈椎病引起高血压还是比较常见的,我们可以在临床表现上鉴别。一般血压升高和降低与颈椎疾病发作症状同步。当病人出现颈后部疼痛、头痛或头晕等颈椎病症状时,血压升高;头颈部症状缓解后,血压亦随之下降。这时的高血压对于降压药多不敏感,但是会通过对颈椎病的治疗而改变,效果显著。随着颈椎病情况的改善,血压基本趋于稳定。

      

     

    2024-04-29
    4楼
    回复
  • 陈雪菲用户

    高血压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病,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它和高血脂、高血糖并称为三高,是我们健康生活中的一个很大隐患。那么,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是否会引发继发性血压高症状?

    答案是有可能的,这个说法是已经被证实,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是会引起继发性血压高的。如果一个人患了高血压病,首先应该检查会不会是心血管的问题,因为高血压病很多时候都会和心血管疾病挂钩,当心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很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病找上门。当排除了心血管疾病,再考虑别的病症,这时候就可以怀疑一下颈源性高血压了。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马上到医院进行详尽的检查,在医生的帮助下了解自己的病症,对症下药。虽然继发性血压高在我们生活中的发病率很低,但是在治疗继发性血压高的时候,也应该从其根源入手,无论是心血管疾病还是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或是其他疾病导致的,都应该对症下药,争取早日康复。那么,继发性血压高患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在饮食方面应该尤为小心,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食品都是不适合高血压患者摄入,像一些富含油脂和蛋白质的食品。应该多吃粗粮,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难容养请注明来源于时芝士二严回答

    第二,高血压患者也应该进行适当的运动,运动不仅仅可以促进我们体内血液的循环,而且对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是有帮助的。

    第三,戒烟戒酒,烟酒对我们平常人来说已经是对身体比较有害的了,更何况是高血压患者。

    第四,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易怒或紧张等不良情绪都会诱发血压升高。当生活中遇到什么难题的时候,要学会像别人倾诉,也应该培养一些可以陶冶情操的习惯,如养花养鱼等。

    2024-04-29
    5楼
    回复
  • 盈心用户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脊椎有四个生理弯曲,颈曲、胸曲、腰曲和骶曲。其中颈椎是保持向前凹出的弧度,沿着这个生理的颈椎曲度,颈椎的后续部分都会呈现出连续的形状。如果长时间不规律的坐姿,或者颈椎长期过度劳累就可能会导致颈椎原有的生理曲度变直,导致颈曲消失。临床很多病例表明,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可能会引发“继发性高血压”症状。

      在颈椎横突孔部位有椎动脉走行,如果颈椎的曲度变直,可能会引起血液循环受阻碍,无法保持正常的流通状态。血流阻力增大的情况下,会引起“继发性高血压”。而且颈椎生理曲度消失导致的高血压,多数情况下会引起颅内供血不足,导致头痛、头晕等症状,这种继发性高血压服用常规的降压药物治疗效果也不会非常理想,通常都需要采取手术治疗,解除局部椎骨增生导致的血管压迫,才能缓解。

      进行X线检查,可以知道是否有颈椎骨增生曲度变直,一旦被告知颈曲有了变直的情况,一定要加强颈部的护理。日常生活中,选择正确的枕头对于保护颈椎非常关键。“高枕无忧”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过高的枕头会使得颈部受到扭曲。选择枕头时,最好选择枕芯硬一些的,恢复性能好的,弹性太大的枕头在睡觉的时也会增加颈椎部位的负担。另外,注重加强颈部的训练,保持坐姿端正,经常进行肩周和颈部活动,增加该部位的肌肉张力和弹性,更好保护颈椎。

    版权归芝海适士回答网站务较或关原作者所有

    点击页面下方【了解更多】可查看更多医师解答或免费向医师提问

    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更多健康问答轻松看~~~

    2024-04-29
    6楼
    回复
  • 邓馨香用户

    不会的!颈椎生理曲度变直仅是引起颈部不舒适而已,血压高只能说血压控制不好!

    2024-04-29
    7楼
    回复
  • 石静芙用户

    可能会,只能这么说。

    第一、如果是高血压首先考虑是不是心血管的问题,其次在考虑其他的病变,最后可以考虑一下颈源性高血压。

    第二、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可能导致颈源性高血压,颈源性高血压可能伴随生理曲度变直。

    版响权归芝士论然回答网比站认或原作者所有

    第三、颈源性高血压的发生机制是颈椎的错位或者劳损刺激了颈椎周围的感受器,比如颈动脉窦,颈部的交感神经节,尤其是颈上交感神经节和星状神经节。

    大十实去还事新或设农转才半。

    第四、颈源性高血压按照颈椎病治疗有效。心血管高血压按照颈椎病治疗无效。

    2024-04-29
    8楼
    回复
  • 葛一敏用户

    颈推骨质增生,视其程度,可能会影响,椎一一基底动脉,向脑供血。对体循环血压无影响。

    2024-04-29
    9楼
    回复
  • 康海燕用户

    (1)根据问答所描述的情况,颈椎生理曲度变直后,会造成颈椎病发生,而引起高血压,有这个可能性,但是概率相对比较小,建议您继续查高血压的原发疾病,

    (2)变直的表现情况会对√身体的大脑,供血和压迫神经根所致,造成影响根据情况 ,有必要到正规医院详细检查,确诊后,及时针对病因治疗,配合中医针灸理疗推拿等,祝您早检查早治疗得到最佳的时机,谢谢参考。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