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审核要点有哪些?

发现里面好多人,包括很多工作室大号喜欢百度之后照搬上来,写的那些货形式得不能再形式了,放知乎会被人骂抄袭,放这里没人会仔细看完。我在这里简单的用乙方的角度去审核施工合同(毕竟,没做过甲方)简单说,一个标准的施工合同分为通用本跟专用本,通用本这个不需要去审核了,没人会改,改了也没用,硬性规定。我只说说专用本。专用本首先体现的是项目的概况,比如项目地址,体量,造价。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承包范围,水电,消防,门窗,铝合金,通风,这些分项是否纳入承包范围,如果没有,重点来了,找甲方要配合费!配合费!配合费!(配合费这点要写进合同里)第二,计价依据,计价依据简直是一份施工合同的命脉,也是最值得注意的点,这直接影响了你结算的时候能算出多少钱?大的方向有所套用的定额是哪年版本,这个东西各省都不一样(越新能算越多的钱),小的方向是一些定额跟计价清单的补充文件是否有纳入结算依据,比如福建的136号文件关于人工调差的,这个能占到总造价的1.5%。第三,付款方式。你要结合自身垫资实力去看待这一部分。比如,按节点付款,第一个节点是+-0,那么作为乙方要备好资金垫付到该节点。如果没这个实力,你必须谈谈看是否能改成月进度。第四,签证方式与范畴。第五,违约责任,甲乙双方违约责任一定要对等,不能只有甲方罚你,你不罚甲方的第五,保修年限第六……第七……睡觉了,都是手打的干货,有人看有人问再更新吧。这是一个很大的很有内容的问题,也非常实用

回复
  • 胡天工用户

    发现里面好多人,包括很多工作室大号喜欢百度之后照搬上来,写的那些货形式得不能再形式了,放知乎会被人骂抄袭,放这里没人会仔细看完。

    我在这里简单的用乙方的角度去审核施工合同(毕竟,没做过甲方)

    简单说,一个标准的施工合同分为通用本跟专用本,通用本这个不需要去审核了,没人会改,改了也没用,硬性规定。我只说说专用本。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音容请注明万来源于芝十士计回格答

    专用本首先体现的是项目的概况,比如项目地址,体量,造价。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承包范围,水电,消防,门窗,铝合金,通风,这些分项是否纳入承包范围,如果没有,重点来了,找甲方要配合费!配合费!配合费!(配合费这点要写进合同里)

    第二,计价依据,计价依据简直是一份施工合同的命脉,也是最值得注意的点,这直接影响了你结算的时候能算出多少钱?大的方向有所套用的定额是哪年版本,这个东西各省都不一样(越新能算越多的钱),小的方向是一些定额跟计价清单的补充文件是否有纳入结算依据,比如福建的136号文件关于人工调差的,这个能占到总造价的1.5%。

    了这为社正展,次阶六清务眼。

    第三,付款方式。你要结合自身垫资实力去看待这一部分。比如,按节点付款,第一个节点是+-0,那么作为乙方要备好资金垫付到该节点。如果没这个实力,你必须谈谈看是否能改成月进度。

    第四,签证方式与范畴。

    是上实间与没老,她七联例叫须厂。

    第五,违约责任,甲乙双方违约责任一定要对等,不能只有甲方罚你,你不罚甲方的

    第五,保修年限

    第六……

    第七……

    睡觉了,都是手打的干货,有人看有人问再更新吧。这是一个很大的很有内容的问题,也非常实用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