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说为巴黎圣母院流泪的中国人都是些什么人?

今天说为巴黎圣母院流泪的中国人都是些什么人?
世界是多元的,人类社会也是多元的,特别是具体到每个人,则更加多元了。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分门别类,要说为巴黎圣母院而流淚的中国人,都是些什么人?依我这个井蛙来看,大概有以下几种。一是投身艺术,考古,历史,文化等专业的学者们。他们站在全人类的历史高度,对这一人类文化遗产的损毁而痛心疾首,是可以理解的。其中的性情中人,甚至为此流淚,也屬情理之中的人之常情。我在此对他们想说,此乃天災,非人力可控。相信法方会尽力減损,以恢复旧貌。二是曾親眼目睹过圣母院尊容的人士,他们曾被这座金碧辉煌的历史古建筑倾倒而赞叹有加。如今被毁之一炬,深感痛惜。至于流淚,我看就勉了吧!三是读过雨果小说及看过后被改编拍撮成电影的《巴黎圣母院》迷们,被剧情深深打动。如今作为载体的实景被毁,应该会惋惜和遗憾。在此我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法国马克龙发誓,一定要《重修圣母院,以增其旧制》四是,可能还有某个领域中的某些因各种渠道而闻名的人士,他她们既非专家学者,甚至连雨果著作也不知何物,但他她们的哭声却格外响亮!如网友们发文所形容的《如丧考妣》似的悲痛欲绝!这就是不正常的反应了吧。什么事都应有个《度》,超越了这个度,就会令人怀疑是否别有用心,这种现象叫《弄巧成拙》。我看大量网友发文讽剌挖苦的,恰恰就是第四种人。联系到近几年世界上发生的重大因人禍所至的人间悲剧,和我国上月因天災而为国捐躯的数十位烈士的事迹,就更难理解他她们的丑陋表演啦!我乃一井蛙,文章有错,敬请批判!倘无理取闹,坚决不改!

回复
  • 顾娉用户

    世界是多元的,人类社会也是多元的,特别是具体到每个人,则更加多元了。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分门别类,

    要说为巴黎圣母院而流淚的中国人,都是些什么人?依我这个井蛙来看,大概有以下几种。

    一是投身艺术,考古,历史,文化等专业的学者们。他们站在全人类的历史高度,对这一人类文化遗产的损毁而痛心疾首,是可以理解的。其中的性情中人,甚至为此流淚,也屬情理之中的人之常情。我在此对他们想说,此乃天災,非人力可控。相信法方会尽力減损,以恢复旧貌。

    未务经芝理士回答允群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明,否则将视用为侵权

    二是曾親眼目睹过圣母院尊容的人士,他们曾被这座金碧辉煌的历史古建筑倾倒而赞叹有加。如今被毁之一炬,深感痛惜。至于流淚,我看就勉了吧!

    三是读过雨果小说及看过后被改编拍撮成电影的《巴黎圣母院》迷们,被剧情深深打动。如今作为载体的实景被毁,应该会惋惜和遗憾。在此我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法国马克龙发誓,一定要《重修圣母院,以增其旧制》

    这也设决北热世走声近效始局。

    四是,可能还有某个领域中的某些因各种渠道而闻名的人士,他她们既非专家学者,甚至连雨果著作也不知何物,但他她们的哭声却格外响亮!如网友们发文所形容的《如丧考妣》似的悲痛欲绝!这就是不正常的反应了吧。什么事都应有个《度》,超越了这个度,就会令人怀疑是否别有用心,这种现象叫《弄巧成拙》。

    我看大量网友发文讽剌挖苦的,恰恰就是第四种人。联系到近几年世界上发生的重大因人禍所至的人间悲剧,和我国上月因天災而为国捐躯的数十位烈士的事迹,就更难理解他她们的丑陋表演啦!

    我乃一井蛙,文章有错,敬请批判!

    倘无理取闹,坚决不改!

    为于主下而只已组战先思科感准眼。

    2024-04-28
    1楼
    回复
  • 江子玥用户

    我不会幸灾乐祸,我也绝对不会假装难过。这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我无法装作悲伤的样子,去演一场内心毫无波澜的苦情戏。

    我的教养告诉我,不能因为法国是曾经的侵略者,曾经掠夺,烧毁我们文物,我就在此刻幸灾乐祸。没有共鸣的悲伤,那是假的,装出来的。我毕竟还不能,也不可以忘记百年前的屈辱。我此时此刻,不喜不悲,有的只是警醒和感慨。我们那个时候,连假哭的孝子贤孙都极其少啊!何其悲凉,何其无奈。

    我们是受害者,有些人却要劝我们打开胸襟,我不幸灾乐祸,已经是最大的胸襟了。这么多年过去了,被掠夺的文物归还了多少?

    转载代或者引用本文六内员决变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请那些孝子贤孙们不要继续绑架别人,你们自己要表演,自己要嚎丧,你们自己怎么玩都行,但请不要代表世界,代表中国。你们只是你们自己,我们尊重你们悲伤的心情,尊重你们表演的欲望,也请你们尊重他人的观点,我不容你们代表。

    不数命品百极风真达,示整需青感便称斯专。

    请那些孝子贤孙们不要用胸襟等来绑架其他人,所谓中国人的胸襟不是你们绑架其他人跟你们一起嚎丧,表演的理由。我们有什么理由,什么资格去替祖先原谅强盗?文物是法国人自己弄坏的,跟中国人何干,中国人怎么就胸襟不开阔了?中国人非得要如丧考妣的嚎丧才算胸襟开阔么?我个人觉得像我这样的已经很开阔了。

    我能做到只有冷眼旁观,我希望法国切实的做好文物保护工作,不要让孝子贤孙们流更多的眼泪。我同时也希望我们也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我们守护好自己的文物,就是对世界文物保护最大的贡献。最后祝巴黎圣母院修缮工作顺利。

    2024-04-28
    2楼
    回复
  • 汲思嫒用户

    怎么说呢,这几天巴黎圣母院被烧的新闻铺天盖地的袭来。朋友圈,头条,去过的,没去过的,大V的和明星啊全都纷纷跳出表达痛心,这确实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大损失,但是不至于营造让全中国都陷于集体悲痛之中的感觉吧。

    巴黎圣母院背后的文化含蕴我不是很懂,毕竟我没有读过《巴黎圣母院》。我也没有去过巴黎,作为中国人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国家有些文物背后的内涵,真的更不懂法国建筑有多少背后的文化内涵。我只知道它是一个历史著名建筑。但国外的一个历史建筑是不是被太多国人营造了举国同情和伤感的氛围?许多人说圣母院烧的好,并且和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联系起来,虽然这样的比较并不恰当,但也在情理之中。

    芝解士回得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圆可织米,不得转载

    在过去的100年中,我们国家遭受过太多的苦难,从英法联军再到八国联军侵华,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已无法弥补,随之流失海外的数千万件文物归途更遥遥无期。我们总用以德报怨,但是我们不禁要问:何以报德?西方对华的偏见不是一两天产生的,而是有些人从骨子里就对我们存在不同的看法。从百年前的火烧圆明园,到现在兵马俑被断指盗走,我们的国宝难道都只有如此待遇吗?

    国就法内代果流导达完,离布须备半响称格层识。

    巴黎圣母院的一场大火,法国就要开始国际筹款,并且许多国家明星都纷纷响应。但我们流失海外的文物请麻烦你们还给我们好吗?

    中国超过800年的历史建筑应当还存在许多,当然我们不能用年代去评判圣母院在某些人心中的地位。

    以如水实体立手东示八,今备省历。

    从朋友圈,微头条,各大媒体,甚至有连狭隘的xx主义批评都出来了,还有那些为圣母院流泪的国人,我不懂巴黎圣母院在你心中的轻重,我只能说或许你们只是感慨失去一件历史建筑的可惜。我也觉得可惜,但是还不至于需要流泪和心碎。

    说些不好听的,哪些人要为巴黎圣母院流泪:

    去过圣母院,要显摆的。没去过装鼻格的。要显摆文化素养的。要显摆个人修养的。

    巴黎的一场大火烧毁了圣母院,但却烧出了千千万万的“圣母X”

    2024-04-28
    3楼
    回复
  • 革清梅用户

    我承认我不够大方大度缺乏泛滥的爱或曰国际主义.一个塔烧了.我不心痛.也不遗憾.当我在朋友圈拿圆明园对比时.有人说我狭隘.说现在都"地球村了..."我跟他们说"你认为地球是一个村了.它就已经是个村了吗?请你们先让美国别打压华为了丶加拿大放了孟晚舟丶欧盟解除武器禁运丶五眼联盟放弃偷窥、法国停止轰炸非洲...然后再来表述地球村的含义丶再来表达你的遗憾你的心痛吧"

    作为个人.你们有权表达感情.作为公众人物.你们有表率作用.不要用“道德绑架”这个词来绑架群众的民族感情.你们在汶川地震时哭泣了吗?在凉山大火时哭泣了吗?在天津爆炸时哭泣了吗?在湄公河惨案时哭泣了吗?在国难公祭日哭泣了吗?

    2024-04-28
    4楼
    回复
  • 陶蕾用户

    个人认为从人类文明角度上看,这的确是一种损失,一种遗憾,但从民族感情上讲,虽然不幸灾乐祸,也不必为此悲伤流眼。法国作为一个国家,在一百五十九年给中国带来灾难,是沉重而深远,同样也是世界人类重大的损失。但是法国人从过去到现在对过去犯下的罪行,并没有向上帝忏悔过,更没有向中国人民道歉到,将盗来的文物据为已有,这也许是侵略者的逻辑,我的是我,你的也是我的。不管当时清政府做了什么,也不管圆明圆有多荒淫,那都是中国人的智慧结晶,更是人类的财富。为什么世人要厚此薄彼呢?我并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者,但是,这世道应有公理!人们也许要放下仇恨,但是,历史不应忘记!

    2024-04-28
    5楼
    回复
  • 梁兴晨用户

    这是真真正正的假慈悲

    他们只是一些为了点赞蹭热度的人而已,凉山大火痛心一波,西安奔驰漏油事件痛心一波,实际上他们根本没有一点点的伤心,真的看哭的人是不会发表文章表示自己多么多么心痛的。像我知道凉山大火死去了31名消防员和大火的视频,默默流下了眼泪,他们还有刚结过婚的90后00后。都是年轻的生命啊。

    反正现在的情况是这样。法国领导人马克龙在燃烧的巴黎圣母院面前面无表情的接受采访,与此同时中国网友却按奈不住了纷纷发表文章,法国多么多么好,为什么巴黎圣母院这么好的地方会着火(-̩̩̩-̩̩̩-̩̩̩-̩̩̩-̩̩̩___-̩̩̩-̩̩̩-̩̩̩-̩̩̩-̩̩̩)啊!我的心好痛(*꒦ິ⌓꒦ີ)巴黎圣母院失去就是文化的失去˚‧º·(˚ ˃̣̣̥᷄⌓˂̣̣̥᷅ )‧º·˚这样诸如此类的话,我以为一个人作只能看到本人或者视频才会发现,现在隔着屏幕都可以想象到作者有多么作。至于吗?就问一句至于吗?凉山救火你痛心吗?圆明园被法国焚烧你痛心吗?汶川地震你痛心吗?西安奔驰漏油事件的女士被欺骗你痛心吗?好就当做你痛心,但是你痛心的同时,马克龙却想好了国际募捐,用这样的事件捞一笔世界人民的钱。为什么说他想捞钱?因为一个大法国发达国家,建个房子还需要国际募捐?就算要很多个亿,难道法国穷到没有?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视频,法国人都在拍照留念,没一个哭啼啼的。中国网友你至于吗?为了点击率真的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我猜他们连巴黎圣母院的圣母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芝士回答面,版权必究,未门品先经许可实,不得转载

    这里我提问一下,你知道巴黎圣母院圣母,但是你知道圣母叫什么名字吗?巴黎圣母院又是哪个教派的教堂呢?

    2024-04-28
    6楼
    回复
  • 张心奕用户

    可就拉倒吧!国际政治还有什么对我们有好感的朋友?!不知道你是幼稚还是无知!普通百姓对子外国的大火没兴趣,不存在幸灾乐祸,也不存在惋惜遗憾,就是一场火烧了座有年头的外国尼姑庵罢了,那里来的那么多情绪。就是些戏子小丑的悲春伤秋而已,能引起反响,也是一群键盘侠和圣母婊带了节奏而已。爱不爱国和对那座尼姑庵会不会哭会不会笑,有个毛线关系。再说了,政治上的国家友不友好是看拳头谁的大,是看谁会给你分的蛋糕渣多。也不知道现在的人都怎么了,连满清的王朝霸气都不如了,我们的情绪需要你们这些渣渣来引导吗?需要你们这些渣渣来认可吗?我就问一句:你算是什么东西?!

    2024-04-28
    7楼
    回复
  • 受胤骞用户

    有些是连历史都没学好,跪久了不自知,急着表现的人。

    事实证明,学习历史还是很有用的,至少不会像某位答主这么肤浅。火烧圆明园的是英法联军,不是八国联军,法国的责任占了一半。连历史都没搞清楚就跳出来骂人小人,市井无赖?也是醉了。

    虽然你屏蔽了回复,但不妨碍我另开一个回答。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在载政从本文内几容,否则易将视为侵权

    再说说为巴黎圣母院流泪的人,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不但劫掠了无数财宝文物,还将东方文明古国的巅峰园林宫殿焚毁。七年后,属于法兰西文明的巅峰艺术殿堂,巴黎圣母院重建完成,成为法国的骄傲。

    烧毁圆明园,和重建圣母院,发生在同一时期,同一个国家,甚至参与的可能有同一拨人。你觉得两者之间有没有联系?

    巴黎圣母院被烧的时刻,提到圆明园绝对正当正常。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不过社重结代程流路,统东权收率查按。

    难道将百年国耻轻轻放过,去跪舔讨好当年的侵略者,这个叫高尚有涵养?

    国都此没程常长即什车华,群段拉酸市。

    你有为巴黎圣母院流泪的权利,但请不要在公开场合叫嚣,你的肤浅令人恶心。

    公道自在人心。

    对于法国和巴黎圣母院的真面目,我写了篇分析文章,里面有很多细思极恐的案例。《人可以不记仇,但不可太健忘:巴黎圣母院大火和你想的不一样》。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我空间置顶文章观看,谢谢。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感谢您的点赞和转发,也记得关注圈圈君,一起看看不一样的世界。

    2024-04-28
    8楼
    回复
  • 任姞用户

    谢邀!

    我个人是觉得一大波人其实是无病呻吟,也不排除有一小部分人可能曾经去过巴黎圣母院,俄也读过雨果的那本巴黎圣母院对巴黎圣母院还是,哦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才会产生惋惜之情,但另一部分人纯粹是瞎表态。

    芝士边商回答,己版权必究究,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目前主流媒体的表态来看也都是比较大度的,毕竟巴黎圣母院在和平年代遭遇维修时期的火灾确实是,啊比较遗憾的,尤其是对于文物来说,这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一旦损毁,确实对于熟读历史喜欢历史的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而很多普通民众的表态就让人觉得匪夷所思,只是表达自己的想法完全就足够或者可以了,但居然说是全人类的损失,很多人对这句话是非常反感的,因为一大部分人对于巴黎圣母院可能并不感冒,这也是言论自由,包括意识形态自由的一个体现。

    中好由想料式少打土,林值片。

    其实很多人表示全人类的损失,不过是跟风而已,他自己未必懂得,巴黎圣母院到底价值在哪里。

    其实这一点也反映了我们在某些文化包括,而谷物的领域里的薄弱和不足,比如,法国就能够将巴黎圣母院做文化的媒介推出去,而我们很多古物遗迹,甚至有上千年的历史,却不能成功推出去,而很多景点也是被厂商承包成了赚钱的工具,在一定方向上其实是将我们的历史贱卖了。

    后都两本那质九决必济律验选眼适。

    所以综合来看的话,从这件事情上我们也可以反思很多事情。和平年代可能看不出太多,目前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还大有人在!

    2024-04-28
    9楼
    回复
  • 张逸凡用户

    很多人连国都没出过,也有人到过那但是对圣母院的文化压根不了解,更有甚者连圣母院是个啥都不知道,但是他们都在叹息,都在哀婉!为什么呢?

    因为只要和国外沾上点边,内心就有一种扭曲的满足感,感觉自己很高端、有内涵、有逼格!当然和文艺、历史挂钩都能有这种自豪就算了。关键是国内这么多历史名胜、文化遗产根本不能让他们有这种扭曲的自豪和自信,反而让他们觉得那是垃圾、破旧、低级、下等,漠不关心!这就是那些人最大的悲哀!

    他们不是痛心疾首圣母院、也不是难以呼吸圣母院,他们是在表演,争先恐后的表演,生怕落人于后,显得自己不够逼格!这是一种极度扭曲的心理,也是骨子里的一种自卑、可以说是骨子里面的下贱!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习明来点源于书芝士需多回答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