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蜜蜂代代都是近亲,那他们是怎样繁殖的,对其有什么影响?

据说蜜蜂代代都是近亲,那他们是怎样繁殖的,对其有什么影响?
作为蜜蜂都是近亲,那它们是怎样繁殖的呢?对其有什么影响呢?要说蜜蜂是近亲听起来是乎完全有道理,因为它是同箱蜂王产的卵,有的发育成了雌性蜜蜂工作蜂,有的发育成了雄性蜜蜂雄蜂。在本群的蜂王产的卵,通过一生从幼虫期到它的生命终止都是吃的蜂王浆,而发育生长成了新的蜂王,处女王,处女王又与本群的雄蜂进行交配,这要说是近亲繁殖在理由上完全充足,按道理说是完全正确的说法。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包括我们人类,人们都知道近亲繁殖生育后代都会出现碍化现象,时间长久了什至还会出现灭绝的情况。那为什么蜜蜂的近亲繁殖不旦不受到影响,什至还会保持自己的家族更纯洁呢?这不是又违背了自然的繁殖后代的规律嗎?所有的蜂友朋友们!我们要想去解开蜜蜂其中这个秘密,我们不能忘记其它有生命的动植物,包括我们现在的人类,它(他)们都是有授精后的雄雌细包诀定着繁育出来的后代,决定着它(他)们雄雌性别的。这在我们的科谱知识里面是人人都知道的大道理。作为我们养蜂界的朋友们,只要有一般的养蜂知识的朋友们,是都知道蜂王所产下的雄雌蜂卵,雌性工蜂是授精的蜂卵,蜂王产的雄蜂卵是没有授精的蜂卵,雄蜂卵它是不受染色体约束限制的。凡是不经过染色体细泡的约束限制,它是不存在近亲繁殖的。所以蜜蜂不但在繁殖上不会出现碍化,使自己的种族受到不良影响,反而会变得更纯洁。现在的种蜂场为了保持蜂种的纯洁,是在方圆四周二十公里以内,禁止其它蜂场的蜂种靠近的,才能够保证蜂种的纯洁。这就是蜜蜂近亲繁殖不受影响的情况,和为什么蜜蜂能够长久保持纯种繁殖下去,还能够保持种族优势的原因。

回复
  • 石汪涵用户

    作为蜜蜂都是近亲,那它们是怎样繁殖的呢?对其有什么影响呢?要说蜜蜂是近亲听起来是乎完全有道理,因为它是同箱蜂王产的卵,有的发育成了雌性蜜蜂工作蜂,有的发育成了雄性蜜蜂雄蜂。在本群的蜂王产的卵,通过一生从幼虫期到它的生命终止都是吃的蜂王浆,而发育生长成了新的蜂王,处女王,处女王又与本群的雄蜂进行交配,这要说是近亲繁殖在理由上完全充足,按道理说是完全正确的说法。

    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包括我们人类,人们都知道近亲繁殖生育后代都会出现碍化现象,时间长久了什至还会出现灭绝的情况。那为什么蜜蜂的近亲繁殖不旦不受到影响,什至还会保持自己的家族更纯洁呢?这不是又违背了自然的繁殖后代的规律嗎?

    所有的蜂友朋友们!我们要想去解开蜜蜂其中这个秘密,我们不能忘记其它有生命的动植物,包括我们现在的人类,它(他)们都是有授精后的雄雌细包诀定着繁育出来的后代,决定着它(他)们雄雌性别的。这在我们的科谱知识里面是人人都知道的大道理。

    未经芝士三回答允许不得前听转载本文内历容,否则义将视为侵权

    作为我们养蜂界的朋友们,只要有一般的养蜂知识的朋友们,是都知道蜂王所产下的雄雌蜂卵,雌性工蜂是授精的蜂卵,蜂王产的雄蜂卵是没有授精的蜂卵,雄蜂卵它是不受染色体约束限制的。凡是不经过染色体细泡的约束限制,它是不存在近亲繁殖的。所以蜜蜂不但在繁殖上不会出现碍化,使自己的种族受到不良影响,反而会变得更纯洁。现在的种蜂场为了保持蜂种的纯洁,是在方圆四周二十公里以内,禁止其它蜂场的蜂种靠近的,才能够保证蜂种的纯洁。这就是蜜蜂近亲繁殖不受影响的情况,和为什么蜜蜂能够长久保持纯种繁殖下去,还能够保持种族优势的原因。

    是主所如解月图,被离马林究何查。

    2024-03-28
    1楼
    回复
  • 潇潇洒洒用户

    蜜蜂是有近亲繁殖的特点,但并不是一定都是代代近亲的。蜂群可以短时间内近亲繁殖,但是也会去避免近亲繁殖。近亲与避免近亲繁殖的现象,会在蜂群中同时存在,各有利弊。为了蜂群良好的发展下去,繁殖特点也进化得有特色。

    蜂群近亲繁殖的原因

    一个蜂群里有一个蜂王,几十几百只雄蜂和几千几万只工蜂组成。担负着繁殖任务的是蜂王和雄蜂,工蜂没有繁殖能力,负责蜂群的劳动任务。蜂王和工蜂都是由受精卵发育而成,都是雌性蜂,只不过蜂王终身吃的是蜂王浆,性器官发育完成具备繁殖能力,而工蜂只吃了三天的蜂王浆,性发育未完成,所以没有繁殖能力。雄蜂是未受精卵发育而成,有发达的雄性器官。

    交尾完成的蜂王在繁殖期昼夜在蜂群里产卵,蜂群里所有的工蜂和雄蜂都是蜂王的儿女。蜂王可以根据蜂群的需要产下受精卵和未受精卵,需要培育新蜂王时,蜂王会根据工蜂的要求产下未受精卵。当蜂群出现分蜂热需要新蜂王时,工蜂会把受精卵培育成王台,出房的处女王发育完成后就会出巢与雄蜂交尾。如果处女王交尾时是与老蜂王产下来的雄蜂交尾,是同一个母蜂产下来的后代,那就是近亲繁殖了。

    转载或代展变者对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实士回答

    处女王出巢交尾是不用辨别是哪个蜂群的雄蜂,雄蜂也没有自己的蜂群,这样很可能会有近亲繁殖的现象。

    是在时经只问公程西收,证科装委技育。

    蜂群避免近亲繁殖的表现

    蜜蜂作为社会性昆虫,如果近亲繁殖三四代并不一定会造成不良的表现。因为昆虫的染色体不同于哺乳动物的染色体,近亲繁殖的危害会小得多。但是如果蜂王身上带有不良的基因,如果长期近亲繁殖这些基因就会显现,表现出劣质的特性,使蜂种退化。所以蜜蜂也要避免长期近亲繁殖,蜂群也在做避免进行繁殖的努力。

    性发育完成的处女王在交尾时必须在空中交尾,哪怕蜂群里有成熟的雄蜂,处女王也不会在蜂巢里交尾的。出巢交尾的处女王会尽量飞得更远,一般要在四五公里范围内环绕飞行释放信息素吸引更多的雄蜂雄蜂。在这个范围内的雄蜂只要发觉有需要交尾的处女王就会蜂拥而来,跟随处女王角逐飞行。有的时候处女王会吸引几百几千只雄蜂来,处女王就会选择角逐成功体制健壮的雄蜂来进行交尾。一般处女王只需要于20~60只雄蜂交尾,就能够储存一生所用的精子量,只要精子数量储存够了就不再进行交尾,交尾成功的处女王才成为真正的蜂王。

    正是因为处女王会出巢吸引其他蜂群的雄蜂来进行交尾,这样就避免了只与本群的雄蜂交尾造成的近亲繁殖,就避免了近亲繁殖造成的危害。虽然处女王有可能会与本群的雄蜂杂交,但是几率会小得多,只有在周围没有其他蜂群的情况下,没有其他更多的选择才不得不与本群的雄蜂交尾。

    近亲繁殖对蜂群的利弊

    一个蜂群只有一个蜂王负责产卵繁殖,近亲现象肯定是无法避免的。对于蜜蜂这样的社会性昆虫来说,近亲繁殖并不是完全有害的。从某些方面来说,近亲繁殖对于蜂群还有一定的好事,当然也存在弊端。

    近亲繁殖,会把更完整的把蜂种基因保留下来,蜂种的优良特性就会因为近亲繁殖而更加稳定。如果是优良的蜂种,通过近亲繁殖反而使优良特性更加稳定,更利于蜂群的发展。

    现代养蜂为了得到更加优良的蜂种,就利用近亲繁殖的特性,培育优秀的蜂王。如果发现了繁殖能力强,生产力强,抗病能力强等特性优良的蜂群,就利用这个蜂王的幼虫育王,培育出来的处女王只与本群产生的雄蜂交尾,人为让蜂王近亲交尾,这样就让新蜂王完全保留了优秀蜂种的特性,避免差的基因遗传。

    为了培育出纯种的优秀蜂王,有的会把育王群放在隔绝的环境下,周围没有其他的蜂群,没有其他品种的雄蜂来与处女王交尾,只让新蜂王与本群的雄蜂交尾。就避免环境带来的干扰,使蜂种品系纯正,优良特性能稳定地遗传下来。现在养蜂还发明了人工受精的方法,直接让选定的蜂王和雄蜂通过人工受精进行交尾。这样更容易也更可靠,能使蜂王的品种更加纯正。所以现在购买蜂王,有的是自然交尾蜂王,有的是人工授精蜂王。人工授精蜂王的品种就更纯,价格就还要高。

    但是近亲繁殖对于蜂群还是有弊端的,如果蜂王有劣质基因的存在,下代再与自己产下来的雄蜂交尾肯定劣质基因就会越来越显现,好的基因消失,劣质基因表现出来就使蜂种严重退化。一般情况下蜂王近亲繁殖三四代以后,劣质基因就会显现出来。所以利用近亲繁殖优化蜂王品种不能长期,还是要不定期的进行杂交改良蜂种。

    避免蜂王近亲繁殖带来危害的方法。

    明白了蜂王近亲繁殖也是有危害的,所以在培育蜂王时,我们还是要避免近亲繁殖。

    在培育蜂王时,我们尽量选择优秀蜂群的蜂王幼虫作为母本培育新蜂王,同时还要注意选择优秀的蜂群作为父本培育雄蜂。在决定培育蜂王前一个月左右要在其他的蜂群里选择优秀的培育雄蜂,要让这个优秀蜂群的雄蜂蛹都能够顺利出房。其他蜂群的雄蜂以及培育蜂王蜂群的雄蜂都割除干净。因为雄蜂的发育周期要比蜂王的发育周期长一个月左右,所以我们要新培育雄蜂,然后再培育蜂王。等到处女王出房交尾时,就只能如选定的雄蜂交尾,这样就避免了近亲繁殖,也使优秀的蜂种基因杂交,可能会产生更优秀的蜂种。

    以就力开天又特求被北规速,花连团克。

    在选择父本和母本蜂群时,要尽量考虑两个蜂种的特性互补,这样杂交形成的优秀蜂种才会更好。比如说母本育王蜂群采集能力强,但是性格暴躁,就选择性情比较温和的父本雄蜂群培育,繁殖能力强但抗病能力弱的就选择抗病能力强的杂交。养蜂人只要留心蜂群的特性,发现优良的蜂种,能够互补,有目的的培育新蜂王,蜂种特性提高,蜂群就能发展好产量高养蜂人才会有收益。

    一个蜂王千斤蜜,好蜂王才能养好蜂,要注重培育优质的蜂王,这是养蜂人永远要记住的。

    所以说,蜂群的近亲繁殖是很正常的,但并不是代代都是近亲繁殖,也不能让蜂群无限的进行繁殖。蜜蜂有着自己的一套遗传方式避免近亲的繁殖,我们也用不着担心。近亲繁殖对蜂群有利有弊,养蜂人可以利用近亲繁殖稳固优秀蜂种,也可以利用杂交优化蜂种。

    2024-03-28
    2楼
    回复
  • 李书泽用户

    蜜蜂是计刬生的高手,生儿生女它说了算。雄蜂是非受精卵生育而成是无父之子,以保证原始种族的基因。

    没有证据证明处女王婚飞时,与其交尾的就是本群雄蜂。人为育种欲达杂种优势,几百年也没见有什么实质性的突破。育种商家炒作而己。

    2024-03-28
    3楼
    回复
  • 幸福童年用户

    蜜蜂整个蜂群中确实几乎都是近亲,它们之间的血缘关系非常近。近亲不是指的近亲繁殖,其他回答里一群人在偷换概念。蜜蜂的繁殖方式非常特别。

    蜜蜂蜂群中有蜂王、雄蜂和工蜂等品级的划分。除了雄蜂,其他都是雌性蜜蜂。一个蜂群中一般只存在一只蜂王,它和雄峰交配后会产下受精卵,或者产下未受精的卵。这些卵都会在蜂巢内发育为幼虫,不过,没有受精的幼虫将来会发育为雄蜂。受精卵发育的幼虫会因食物的不同而发生不同的变化:工蜂喂给它们蜂蜜,它们将来就会发育为工蜂,如果工蜂还给它们喂食自己头顶分泌的蜂王浆,它们将来就会发育为蜂王。

    在蜂巢内一般会有几个蜂王同时在王台被培育出来,它们之间会打架竞争,就是用蜇针互蜇,最后活下来的就是蜂王。蜂王会在蜂巢内分泌一些激素来抑制其他工蜂的发育,不然,这些工蜂可能会发育为蜂王来争夺与它帝位。如果蜂王不幸夭折或快要死去时,蜂群就会快速造王台来补充蜂王。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具或原作风者天所立热有

    2024-03-28
    4楼
    回复
  • 彭晓莹用户

    感谢邀请

    大家好,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蜂蜜。每个蜂群都由蜂王,工蜂,雄蜂组成分工明确,各尽其责。

    首先说蜂王,她只吃蜂王浆。她在混飞交配时,发出交配信息素能引诱周围3公里内的雄蜂前来交配。并且在成千上万的雄蜂里面,蜂王只和基因优秀的20多只雄蜂交配。所以说蜜蜂不存在近亲繁殖。

    版权归芝士只式回答网站好政或织原作者所有

    在蜜蜂的世界里,一群蜜蜂相当于一个大的家族,它由一只蜂王靠自身的信息素,管理自己的家庭成员。蜂王相当于一位妈妈,他是整个蜂群中唯一的雌性,其他的蜜蜂相当于都是她的蜜蜂宝宝。

    在为我子行提治热风,教越算低委。

    其次说说雄蜂,它不参与采蜜采粉工作,主要作用就是和处女蜂王进行交配,等交配成功以后,他的工作就结束了。

    我们再说说工蜂,又叫工作蜂。他们负责采蜜采水,采花粉,抚育幼虫,蜂群的保卫工作等

    中我重质战光,清约称住。

    2024-03-28
    5楼
    回复
  • 郑雨农用户

    唧唧来回答这个问题:

    根据蜜蜂的交尾情况来分析

    处女王交尾时,与多只雄蜂交尾,然后雄蜂的精巢就留在处女王身体里面,所以,在处女王体内有多只雄蜂的精子。蜂王产卵类似与在一个三叉路口,卵子排除,然后打开精子通道,放出精子与卵子结合,剩下受精卵,就是普遍意义的工蜂子,只排卵子,不放精子通过,产下的就是雄蜂子。所以在一脾或者整一箱中,所有的工蜂子都是同一只雄蜂的后代。但是雄蜂的基因只与蜂王有关,所以蜂王产下的雄蜂子,是近亲。很显然,蜂王产下的雄蜂不可能与蜂王再结合,因为开产王只交尾一次。这只蜂王产下的工蜂子培育成蜂王后,有没有可能与自身产的雄蜂交尾呢,这也是有可能的,因为这一箱蜂想分蜂,必然就会先培育雄蜂,所以处女王与雄蜂是同一只蜂王产下的卵。

    2024-03-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