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10年后,人工智能替代了百分之80的工作,我们应如何应对?

假如10年后,人工智能替代了百分之80的工作,我们应如何应对?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IT从业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当前有很多普通工作岗位都会被智能体替代,而且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发展趋势,对于当前的职场人来说,应该尽早做出准备,以应对未来的职场发展挑战。从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来看,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一方面会取代掉很多普通的工作岗位,但同时也会开辟出大量新的工作岗位,而这些新开辟出来的工作岗位往往有三方面特点,其一是岗位升级比例更大;其二是岗位要求更高;其三是岗位附加值更高。如果仅仅说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传统工作岗位并不算特别贴切,更贴切的说法是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促进传统工作岗位的升级,这也符合科技发展对于产业岗位影响的规律。实际上,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尚处在落地应用的初期,要想取代传统工作岗位并不容易,这可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这也为职场人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留出了足够的时间。人工智能时代对于职场人的要求会更高,主要体现在要求从业者能够与各种智能体进行交流合作,而这往往需要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从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结构来看,编程语言是与智能体进行交流的重要方式,所以当前的职场人,应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对于在传统行业发展的职场人来说,当前可以学习一下Python语言。最后,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作岗位会有更高的岗位附加值,一方面体现在较高的薪资待遇上,另一方面也体现在更大的岗位上升空间上。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彭子扬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IT从业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当前有很多普通工作岗位都会被智能体替代,而且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发展趋势,对于当前的职场人来说,应该尽早做出准备,以应对未来的职场发展挑战。

    从当前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来看,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一方面会取代掉很多普通的工作岗位,但同时也会开辟出大量新的工作岗位,而这些新开辟出来的工作岗位往往有三方面特点,其一是岗位升级比例更大;其二是岗位要求更高;其三是岗位附加值更高。

    转载或者引用的本文内容请注明计与来已验源于芝士回答

    如果仅仅说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传统工作岗位并不算特别贴切,更贴切的说法是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促进传统工作岗位的升级,这也符合科技发展对于产业岗位影响的规律。实际上,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尚处在落地应用的初期,要想取代传统工作岗位并不容易,这可能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这也为职场人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留出了足够的时间。

    人工智能时代对于职场人的要求会更高,主要体现在要求从业者能够与各种智能体进行交流合作,而这往往需要一个系统的学习过程。从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体系结构来看,编程语言是与智能体进行交流的重要方式,所以当前的职场人,应该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对于在传统行业发展的职场人来说,当前可以学习一下Python语言。

    最后,人工智能时代的工作岗位会有更高的岗位附加值,一方面体现在较高的薪资待遇上,另一方面也体现在更大的岗位上升空间上。

    生能制你明月员件身万,华况商矿支派。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了对度化从边区被规,油美积温书矿格。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郭姣妍用户

    如果是强人工智能取代80%人类工作岗位,这个现象,曾经也出现过,没错,就是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所以我们参考下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期的例子。

    火车代替马车,马车夫失业

    蒸汽机代替人工,传统作坊破产等等

    版权族归织芝易士回答网站积或原作者所且有

    可是,又多出了火车司机,工厂工人

    同样,AI工业时代,也会产生很多新的岗位

    唯一不同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高效率替换低效率

    间你没果次山将保白类话步音除片。

    AI工业革命,AI机器人替换重复性劳动、非创造性劳动、非情感性产出

    也就是说,你需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且富有创造性,你就永远不会被淘汰,或者,你可以加入AI工业革命的创造者这个行业。

    2024-04-29
    2楼
    回复
  • 叶怡兰用户

    做人工智能的开发者

    2024-04-29
    3楼
    回复
  • 韩政业用户

    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人文素养!

    2024-04-29
    4楼
    回复
  • 终鸿哲用户

    作为人工智能的开发者,我享受管理他们的快乐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