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在整合莱芜之后,整体实力与青岛还差多少?

济南在整合莱芜之后,整体实力与青岛还差多少?
要问中国城市哪家强?我就看中国城市大比拼我是中国城市大比拼我来回答我们都知道山东也是一个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那么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吞并的莱芜之后的济南他是否有能力和青岛一较高下呢?首先,我们先可怜一下我们的烟台市,这一个城市一直在中规中矩的发展,并且经济也是逐步上涨,可惜值得我们大跌眼镜的是,济南吞并莱芜是之后就迅速超过了这个全省第二大老牌强市,今年他又直逼山东的第一经济大市青岛市,首先我们可以发现青岛是在经济方面可以落实,完全碾压了。济南市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济南的发展空间变得非常之大,不仅如此济南在城市到交通方面做出了非常之大的改变。同时在对外的宣传力度方面,做得可以说是非常之好,而且他在环境以及教育方面都远远超过了青岛市,所以这也是作为省会的优势之一而我们青岛是在济南吞并莱芜之后,他的经济发展可以说是并不如从前那么迅速,而且还有原地踏步的趋向。当然,青岛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它的城市卫生可以说是应该非常之好,可惜相对于济南来说他们却不相上下。而青岛唯一的劣势在于科教方面完全不如济南,所以。在未来的发展群众中,或许他还会被济南所反超,究竟在什么时候济南反超青岛呢,就让我们静静的等待吧,或许你认为济南是否有那么一个经济实力。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超过青岛,当然,一旦这个情况出现,那么青岛必将成为山东的排名第二的城市。

回复
  • 汤添皓用户

    要问中国城市哪家强?我就看中国城市大比拼

    我是中国城市大比拼我来回答

    版张权归也芝士回答网站或原热作者意己所有

    地其第党常将放热七场容难准选亲。

    我们都知道山东也是一个经济大省人口大省那么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吞并的莱芜之后的济南他是否有能力和青岛一较高下呢?

    这我法经家然或系品指任处色华段何价。

    首先,我们先可怜一下我们的烟台市,这一个城市一直在中规中矩的发展,并且经济也是逐步上涨,可惜值得我们大跌眼镜的是,济南吞并莱芜是之后就迅速超过了这个全省第二大老牌强市,今年他又直逼山东的第一经济大市青岛市,首先我们可以发现青岛是在经济方面可以落实,完全碾压了。济南市但是。我们也可以发现,济南的发展空间变得非常之大,不仅如此济南在城市到交通方面做出了非常之大的改变。同时在对外的宣传力度方面,做得可以说是非常之好,而且他在环境以及教育方面都远远超过了青岛市,所以这也是作为省会的优势之一

    而我们青岛是在济南吞并莱芜之后,他的经济发展可以说是并不如从前那么迅速,而且还有原地踏步的趋向。当然,青岛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它的城市卫生可以说是应该非常之好,可惜相对于济南来说他们却不相上下。而青岛唯一的劣势在于科教方面完全不如济南,所以。在未来的发展群众中,或许他还会被济南所反超,究竟在什么时候济南反超青岛呢,就让我们静静的等待吧,或许你认为济南是否有那么一个经济实力。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超过青岛,当然,一旦这个情况出现,那么青岛必将成为山东的排名第二的城市。

    2024-04-29
    1楼
    回复
  • 白嘉佩用户

    一座城市的综合实力不是唯GDP来论英雄,而是综合经济、文化、科教、城建、交通等多个方面,济南虽然整合莱芜之后,GDP相比青岛仍然落后3000多亿,但济南的整体实力未必比青岛差多少。我们可以参考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从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青岛和济南的综合得分都落在61~62之间,分别位居全国第17和第18名,差距并不大。所以济南整合莱芜之后,综合实力不会比青岛弱。

    当然,国家并没有公布有关城市综合实力的排名,华顿经济研究院也只不过是已经民间机构,因此对于这份榜单也不需要太认真对待,仅供参考。

    转载或至者引用本文政内容件请规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而答

    青岛是山东的经济中心,全国五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副省级城市。一直以来,青岛都是山东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其2018年GDP达到了12001.52亿元,稳居全省第一。而济南虽然是山东的省会,副省级城市,但济南在省内的经济地位是比较尴尬的。不像大部分省会城市那样是省内的经济NO.1,一直以来,济南的GDP远低于青岛,甚至还长期低于烟台。

    如今山东似乎要打破这种格局,开始重点发展济南,提高省会首位度,济南与莱芜合并就是很好的证明。像经济大省广东拥有广州和深圳,江苏拥有苏州、南京和无锡,浙江拥有杭州和宁波等省内双子星甚至是多中心一样,驱动全省经济发展,所以未来济南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2024-04-29
    2楼
    回复
  • 朱锦琳用户

    还差一个泰安,若是泰安也并到济南,济南发展的步伐就更快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邴建本用户

    还差一个泰安。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杭子璐用户

    只要889音乐旅游提问,中国城市大比拼就必然回答,这种双簧玩的有意思吗?

    2024-04-29
    5楼
    回复
  • 泽群用户

    标点符号乱用,叙述凌乱。看来要恶补语文!

    2024-04-29
    6楼
    回复
  • 郭颖倩用户

    差个泰安跟齐河。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姿然用户

    还差一个山东,山东该改名叫济南省

    2024-04-29
    8楼
    回复
  • 夏林朋用户

    还差一个泰安

    2024-04-29
    9楼
    回复
  • 欧学琳用户

    差半个济南市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