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卤黄豆的做法是什么?

酒卤黄豆的做法是什么?
桃妹来解答。酒卤黄豆这个菜实在太简单了。以前桃妹在东北的时候,这可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小菜。用来配大碴粥是再好不过了。黄豆千万不能煮的过于软烂,一定要吃的带点韧劲。也就是吃的要带点"拧"。酒呢,最好是用高粱酒和米酒混合来卤,当然了用南方的糟卤也不错,而且更省事。下面桃妹就来说一下具体做法。酒卤黄豆的家常做法。干黄豆用冷水浸泡。一般来说泡6个小时就足够了。注意千万不要完全泡开了,这不是打豆浆,非得豆子越烂越好。白酒和米酒安1:3的比例混合。加盐,姜片,八角,桂皮,香叶,丁香。大火烧开后搅拌一下让盐融化,然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放凉。黄豆冷水下锅。大火烧开后,小火煮到黄豆皮还有点皱但已经咬得动就可以了。捞出冲凉水待用。将控干水分的黄豆倒入配好的酒卤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里冷藏4~6个小时。那黄豆完全把酒卤的香味儿吃进去,就可以拿出来配粥,配面条,配馒头了。当然了,如果你能买到南方的糟卤,那就可以直接把黄豆放进去泡。这种做法更加简单,也是需要跑4-6个小时。且这种糟卤不光可以用来泡黄豆,还可以泡毛豆,莲藕,干豆腐,冬瓜,茄子等。当然了,泡鸡爪,猪脚,以及各种肉类都是不错的选择。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参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回复
  • 万星驰用户

    桃妹来解答。

    酒卤黄豆这个菜实在太简单了。以前桃妹在东北的时候,这可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小菜。用来配大碴粥是再好不过了。黄豆千万不能煮的过于软烂,一定要吃的带点韧劲。也就是吃的要带点"拧"。

    转数载或者引用前太本文内提容市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酒呢,最好是用高粱酒和米酒混合来卤,当然了用南方的糟卤也不错,而且更省事。下面桃妹就来说一下具体做法。

    酒卤黄豆的家常做法。

    干黄豆用冷水浸泡。一般来说泡6个小时就足够了。注意千万不要完全泡开了,这不是打豆浆,非得豆子越烂越好。白酒和米酒安1:3的比例混合。加盐,姜片,八角,桂皮,香叶,丁香。大火烧开后搅拌一下让盐融化,然后再煮两分钟,即可关火放凉。黄豆冷水下锅。大火烧开后,小火煮到黄豆皮还有点皱但已经咬得动就可以了。捞出冲凉水待用。将控干水分的黄豆倒入配好的酒卤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里冷藏4~6个小时。那黄豆完全把酒卤的香味儿吃进去,就可以拿出来配粥,配面条,配馒头了。当然了,如果你能买到南方的糟卤,那就可以直接把黄豆放进去泡。这种做法更加简单,也是需要跑4-6个小时。且这种糟卤不光可以用来泡黄豆,还可以泡毛豆,莲藕,干豆腐,冬瓜,茄子等。当然了,泡鸡爪,猪脚,以及各种肉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参加关注,谢谢您的支持。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想用户

    感谢大家采纳!

    2024-04-29
    2楼
    回复
  • 曲悠兮用户

    你好,感谢邀请,感谢支持

    香卤黄豆

    原料:黄豆、花椒、八角、桂皮、盐、老抽、生抽、白糖、香叶、香菜、小米椒。

    芝士关回答有确海,正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做法

    1、黄豆提前用清水泡涨。是前天晚上泡好,第二天用的;

    时动面已特流回油受步石。

    2、锅中加少许底油,下花椒,八角,桂皮,盐,老抽,生抽,白糖,香叶炒香再加入清水,大火烧开煮至出香味;

    不有成化全表线反立料,管指济联习支团何。

    3、下入黄豆,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至自己喜欢的熟烂程度,大约30分钟左右后将黄豆捞出,挑除香料;

    4、香菜,小米椒洗净切末撒在黄豆上,加少许盐,麻油拌匀即可。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韵冰用户

    在就就能做的卤黄豆

    黄豆 200克老抽 适量生抽 适量盐 适量香叶 一小片桂皮 一小块白糖 少许八角 一个耗油 少许小米椒 一个大葱 少许

    卤黄豆的做法步骤

    版数权归几芝士回答周网选站或入原作者所有

    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于物加其内么气条达广容。

    步骤 1

    先把黄豆用清水洗净泡涨。(最好头天晚上泡好,第二天卤。)

    小从间手期教,张记观育。

    步骤 2

    把泡好的黄豆水倒,再洗干净。

    步骤 3

    把黄豆倒入锅中,放入所有材料,倒入清水没过黄豆大约2公分。

    步骤 4

    开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至黄豆软糯即可!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