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长寿花到现在还没有打花苞,这个冬天还会开花吗?

家里的长寿花到现在还没有打花苞,这个冬天还会开花吗?
正常情况下长寿花花期从12月份开始,持续至4月份左右,所以现在正是长寿花开放的时候。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各地气候条件不同,个人管理方法也不一样,花期确实有先后,但盛花期基本都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家里的长寿花到现在都没有花苞,这个冬天还会开吗?一年左右的长寿花苗,花期基本都能开花,只是开花量多少的问题。要想长寿花开得茂盛,秋季管理很重要。入秋之后要及时换盆,进行修根、补肥,生长期及时摘心打顶,才能促进侧芽生长,多开花。花期之前还可每月增施1-2次稀薄的磷钾肥,比如磷酸二氢钾,有促进根系生长和加快花芽分化的作用。冬季不开花的长寿花一般有哪些原因?1、温度过低:长寿花花期需要15℃左右的环境温度,温度过低也不容易开花,冬季气温低于10℃,最好能将长寿花移至室内或封闭的阳台养殖。2、缺肥:如果你的盆栽长寿花超过一年时间没有换盆,也很少施肥的话,需要及时进行换盆、补肥。3、缺少阳光:长寿花属于短日照植物,需要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长期缺少阳光,又未及时摘心打顶会导致长寿花徒长、叶片变薄,植株瘦高,这样的长寿花不仅开花量少,花朵还很小。4、土壤黏质或浇水过勤:栽培长寿花适宜采用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土壤黏质而又浇水过勤,极易积水烂根。栽培长寿花可以在上盆前,用陶粒或煤球渣做好疏水层,能有效避免积水。根系状态好,长寿花才能多开花。长寿花属于基础款盆栽植物,基本喜欢养花的朋友们家里都有。除了常见的品种,长寿花还有很多其它经典系列,比如:春光、绿巴黎、朱蒂等,喜欢长寿花的朋友们可尝试养殖一些。

回复
  • 傅雨菲用户

    正常情况下长寿花花期从12月份开始,持续至4月份左右,所以现在正是长寿花开放的时候。长寿花为短日照植物,各地气候条件不同,个人管理方法也不一样,花期确实有先后,但盛花期基本都在元旦和春节期间。

    家里的长寿花到现在都没有花苞,这个冬天还会开吗?

    一年左右的长寿花苗,花期基本都能开花,只是开花量多少的问题。要想长寿花开得茂盛,秋季管理很重要。入秋之后要及时换盆,进行修根、补肥,生长期及时摘心打顶,才能促进侧芽生长,多开花。花期之前还可每月增施1-2次稀薄的磷钾肥,比如磷酸二氢钾,有促进根系生长和加快花芽分化的作用。

    冬季不开花的长寿花一般有哪些原因?

    1、温度过低: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品转载本技文内七容,否才则将视为率侵权

    长寿花花期需要15℃左右的环境温度,温度过低也不容易开花,冬季气温低于10℃,最好能将长寿花移至室内或封闭的阳台养殖。

    2、缺肥:

    如果你的盆栽长寿花超过一年时间没有换盆,也很少施肥的话,需要及时进行换盆、补肥。

    出化理好应位长角九强七身,完整省称包听。

    3、缺少阳光:

    中从代南百且断率候按派育引。

    长寿花属于短日照植物,需要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长期缺少阳光,又未及时摘心打顶会导致长寿花徒长、叶片变薄,植株瘦高,这样的长寿花不仅开花量少,花朵还很小。

    4、土壤黏质或浇水过勤:

    栽培长寿花适宜采用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土壤黏质而又浇水过勤,极易积水烂根。栽培长寿花可以在上盆前,用陶粒或煤球渣做好疏水层,能有效避免积水。根系状态好,长寿花才能多开花。

    长寿花属于基础款盆栽植物,基本喜欢养花的朋友们家里都有。除了常见的品种,长寿花还有很多其它经典系列,比如:春光、绿巴黎、朱蒂等,喜欢长寿花的朋友们可尝试养殖一些。

    2024-04-28
    1楼
    回复
  • 孟建义用户

    一定会开的,要放到向阳的地方,每隔10天左右浇一次水,很快就开花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郑义平用户

    长寿花如果到现在还没有打花苞,最主要的问题,可能就是出现在两种情况。

    这个情况就是温度不够,如果你养活的环境温度在20度左右,而且没有温差的话,这个时候长寿花已经孕育出花苞来了,我在阳台上,有一盆长寿花,一直也没有施肥,就是用来做嫁接做实验用的,现在让我修剪的只剩下三个枝条,但是到现在也已经开出花苞来了,所以说长寿花是比较依赖温度的。

    第二个就是光照,长寿花,她是非常需要光照的,尤其是在冬天。养护长寿花的位置,每天必须要有四个小时的光照,光照不够呢,她是不能够开花的,从现在开始,赞光照时间就可以了,什么时候攒够长寿花的需光量,他就能够开花了。

    未经观芝士的回答允构许不议得转载本文内争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这一段时间保持长寿花盆土的湿润,不能让长寿花缺水,可以用磷酸二氢钾溶液进行一个喷雾,这种施肥,只是作为辅助作用,效果其实不大,只是让他花芽分化的时候可以多开一些花。施肥可以用一点营养液,或者是一点水溶肥,除非量要少一点,避免徒长。应该现在也离这开花,打出花苞时间也用不了多少了。

    上个年把明立流给色北金阶术什连半派专参。

    如果开出了花苞,别忘记给我点个关注,点个赞,谢谢。

    学等最白每马观商,江包。

    2024-04-28
    3楼
    回复
  • 曾雅辰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长寿花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冬季观花绿植,在每年的12月份开始出现花蕾,之后能持续开放到来年的3-4月份,那家里养的长寿花到现在都没有长出花苞,这个冬季还能开放吗?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长寿花开花有些进入到12月初就会有花开,有些可能到了1月份才能开花,这就是和平时养护和环境有很大关系的,题主现在可不用过多担心,只要注意到这几点,今年依然会有花开的。

    未经芝士放回答非允许不得转量载本文内容断,否则将习视为侵权

    第一点就是要有充足的光照条件,可将其放在家中采光最好的位置,只有光照充足,长寿花才更容易开花;第二点就是可释放补充磷钾肥,此时一定要注意停止使用氮肥,氮肥过多就会影响花开,所以要多施些磷钾肥,这样就能更好促进花开;第三点就是要注意温度控制,长寿花喜欢温暖的生长环境,进入冬季之后最好是要控制温度在15度以上,温度过低就会影响开花时间;第四点就是水分供给,长寿花本来就比较喜欢偏干的生长环境,所以在养护过程中也要控制水分,以盆土微干状最好。

    于定度家前正反比情入史始识。

    个作着还日反质果头边级农交受美名近候易。

    2024-04-28
    4楼
    回复
  • 蒋志城用户
    家里的长寿花到现在都还没有打红包,这个冬天还会开花吗?

    长寿花的自然花期是每年的十一、二月份到来年的三月份四月份。但是可以通过人为的控制长寿花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比如说花市上出现的长寿花,都是从大棚里出来的,都是通过控制的光照影响它开花的,所以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买到开花的长寿花。

    那么,如果家里的长寿花到现在还没有打花苞,那就要考虑家里的条件或者自己的养护方式是否满足长寿花开花。然后给予她开花条件所需的条件以及养护方式,还是可以开花的。

    一,温度过低。长寿花正常生长和开花的温度需要15到25摄氏度,这是比较理想的温度。当然10到15摄氏度之间,它也是可以生长和开花的,只不过速度就比较缓慢而已。但是低于10度,长寿花基本就处于一个停止生长的状态,那就更加不用说开花啦。因此冬天北方养长寿花其实比南方更有优势。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非得越老圆转话载

    二,光照条件。长寿花是喜阳的,而且开花是需要短日照。因此,一个方面是注意养殖环境是否否有充足的阳光关照;另一方面是要注意一天光照的时间是否控制在6到8个小时,不足或者过长都有可能影响花芽分化。

    化从然总基南六温值,派。

    很多花友其实都没有正确理解到第二个方面因素的影响。光照过长?比如说白天有充足的光照,晚上还要受到灯光的影响,这样子的光照时间远远长于10到12个小时,那开花基本上也就别指望了。因此,就有一个“关小黑屋”的措施出来了,基每天下午四、五点左右用一个黑色塑料袋给它罩起来,到第二天上午九点或十点拿开。

    三,结合上面的温度和光照两个主要影响开花的因素,我们再给予适当的促开花的肥料。磷酸二氢钾、花多多二号或者是必开花,三者任选其一,效果一样的,以1:1000倍兑水给长寿花的叶片进行喷施或者给盆土进行浇灌都是可以的。需要在晴朗天气,通风良好的时候进行,以免茎叶积水而腐烂。

    注意!合适的温度、充足的短日照光照,然后再辅以施用磷钾肥做催花作用,基本上一两个月之后长寿花就会花苞满头了。充分理解了长寿花开花所需的条件,其实自己在长寿花非花期的时间里也可以催花哦!不只是冬天开花,春天、夏天、秋天都可以!!!觉得小美说得对,轻轻点个赞哦~

    2024-04-28
    5楼
    回复
  • 王乔用户

    您好!谢谢邀请,今是12月29号,2月4号春节,也就是说离过年还有一个月零4天。家里长寿花还没有花苞,可以说,赶在过年想让它开花,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事事无绝对,也许有养花砖家会出您也主意,说是可以开花的。

    个人让为想等到它开花,可能最快也要等到过完年,开春后了。即使是我说的时间,也得做好下面几件事情:

    转载或者引用权本打文内日容请注市明来源于芝士回引答

    1、控制光照,长寿花是短日照花卉。冬日给足明亮的光照,但每天的光照时间需要控制在8小时以内(灯光也不利);

    2、适当控制浇水,盆土不干透,不要浇水;

    方行里如明已管手,放规交示完界音市。

    3、合理施肥,磷酸二氢钾可10天左右喷施一次叶面,浓度需低,频率可高一些;

    4、保证较好的通风环境;

    不大党世己真类米值型听。

    以上是个人见解和看法,不当或不到之处望批评指正,希望能帮助到您,祝您开心!

    我是喜欢种花的大汪,喜欢的话给我点个赞,关注我看更多内容。

    2024-04-28
    6楼
    回复
  • 郑昱津用户

    一定会开。只要下功夫对待。

    2024-04-28
    7楼
    回复
  • 董致豪用户

    我的今年也还没有开,往年这个时候已经盛开了的。今年不知道为什么连花苞都不长一个。就连去年我送给别人的也已经开了。好在我已经施肥(磷酸二氢钾)、遮光处理,有一个来月了,陆陆续续开始有小花苞发出来,你也可以试试,养花也是要用心的。

    2024-04-28
    8楼
    回复
  • 杨丽辉用户

    第一次在头条分享养花的小看法有点小激动哈!以前我养花比较佛系,发财树,巴西木,龟背竹,幸福树,想起来浇点水,从来不施肥,结果它们都game over了…,但是,只有一颗满天星长寿花还坚挺地活着!并于去年开花了!此花养了好多年,老桩已被砍去,只剩下小枝小叶,不经意间自己就发扬光大了!(下图1即是):

    于是我发现长寿花真的不是一般战士!这激起了我养长寿花的兴趣,有在自己家这盆上和朋友家里掐下自己扦插的(下图)也有在网上买的带根以及掐下后再扦插的小苗--很遗憾,有一棵苗没有扛过盛夏也驾鹤西去,其他的都活下来了!如下图:当然,更多的是没开花的:……当然,说了这许多好像都和作者的提问没什么关系呀,好吧,相信你能理解我卖弄的心情吧😜!其实,大部分都没开花啦!但我想,可能一是养份不够(我可是又买营养土又施自沤肥的);二是就是这些养花能手说的短日照问题;第三也是最关键的是我觉得是好多苗都是秋天过后买后扦插的,它们还太幼小了,还没到开花的时候呢!不知作者您的小花属于哪种情况!小苗您就别指望它开花了,如果它已经很成熟了,您是否考虑到花的养份不够或者光照时长的问题?我想,既然大棚里的花可以通过人工手段达到开花的目的,您的小花,温度适宜、照顾得当的情况下也能很快打苞开花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 张宏伟用户

    不知道你的是老桩还是新桩的长寿花,夏季高温刚过要掐尖,准备孕蕾,一般进入冬季就开始孕蕾了,这个时候要保证光照充足,养分充足,半个月开始施一次磷钾肥,骨粉,煮烂的黄豆。你这样过了花期也不用急,把多余的枝修剪下,给些磷酸二氢钾半个月一次,也是可以的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