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炒菜用多重的锅比较好?

家里炒菜用多重的锅比较好?
谢谢邀请,以我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所谓的,只要是不生锈,用着好用就可以了。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做菜,所以我选锅的时候我一定不会选太重的,因为现在一般做菜都会做最少两个菜。中间要洗锅,所以如果太重了,有时又加了水洗锅,根本就拿不起。就太不方便了,所以个人建议还不要太重的好。 说多重的好呢,这个更没有规定吧,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会帮忙煮饭,炒菜的话建议买轻一点的,这样洗锅的时候不会太辛苦,如果太重都拿不动,就不是那么方便。 我就比较喜欢用铁锅,因为锅铲可以铁的比较容易铲起来,用木铲比较钝,我就没有那么好耐心慢慢铲了。喜欢美食的朋友记得关注~食货门,我在那里等你哦@食货门

回复
  • 连子铭用户

    谢谢邀请,以我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这个没有什么所谓的,只要是不生锈,用着好用就可以了。

    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做菜,所以我选锅的时候我一定不会选太重的,因为现在一般做菜都会做最少两个菜。中间要洗锅,所以如果太重了,有时又加了水洗锅,根本就拿不起。就太不方便了,所以个人建议还不要太重的好。

    说多重的好呢,这个更没有规定吧,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会帮忙煮饭,炒菜的话建议买轻一点的,这样洗锅的时候不会太辛苦,如果太重都拿不动,就不是那么方便。

    芝士回答,版权她必线究处,未标经干许可,不得转载

    我就比较喜欢用铁锅,因为锅铲可以铁的比较容易铲起来,用木铲比较钝,我就没有那么好耐心慢慢铲了。

    在来十去那流根再更风花,报确团消构毛始住照。

    喜欢美食的朋友记得关注~食货门,我在那里等你哦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松斌用户

    小小的炒锅学问多!

    在日常生活中,炒锅是我们家家户户必备的器具!那么什么样的炒锅最适合家用呢!

    大家都知道,市面上常见的炒锅一般就是,铁锅,铝锅,不锈钢锅,那么这几种锅哪种最适合家用呢?

    转载或者信放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打芝士回集行答

    我个人认为,最后一种最适合家用!为什么呢?别急,我先给大家说说他们的优缺点!

    使合政五较战划查型,片。

    了行度电义与代五入运收转话空究深称精率。

    铁锅

    缺点:较重,容易生锈,粘锅,加热慢,不易清洗,而且对菜肴的影响性还大!并且铁锅里面的铁元素我们人体吸收多了还会一定几率得胃病!优点:耐用,便宜!

    铝锅

    缺点:不耐用,其中锅体内的铝会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优点:轻巧,不粘锅,加热快,易清洗,对食材影响性小。

    不锈钢锅

    缺点:较重,贵,加热慢 优点:不粘锅,不生锈,耐用,易清洗

    它们的优缺点我都给大家总结出来了!所以,这就是我建议大家买不锈钢锅的原因!

    那么刚买回来的锅怎样处理好呢?在这里我给大家说一种简单快捷的方法!

    刚买回来的锅用火烧,烧至发红后再换个方向烧,当整个锅体都差不多烧遍后,关火,让锅自然冷却,最后再用生姜擦一遍锅或者用油抹一遍锅!!!

    使用这种方法,会让锅的寿命延长一些,而且炒什么也不粘锅哦!!!另外还能烧掉锅体内的有害物质!所以刚买回来的锅!烧一下非常有必要哦!

    对了,锅的厚度最好保持在2-3毫米这样子,不然锅身太薄易裂,炒菜易糊,锅太厚又太重不方便,更不易加热菜肴。

    我是(饮食创客)文章假如对你没帮助的话就浪费我二十多分钟时间了,所以,一定要对你们有用哦!!!

    2024-04-29
    2楼
    回复
  • 朱亚漪用户

    在里炒菜又不是在馆子里当厨师,对于用锅的重量就没有什么将就了。一般大多数家庭用的都是熟铁锅,也是现在说的什么炒锅、不粘锅、摔不烂之类的。个人建议还是尽量使用生铁锅,炒出来的菜不尽好吃,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铁元素。

    2024-04-29
    3楼
    回复
  • 袁焕章用户

    家里炒菜的锅没有重量的讲究,它不需要快餐店的快速和颠簸,只要合你家人口数量,而且配得上你的灶就行。至于要些什么功能,比如不粘锅,平底锅等是看需要而定。

    经常看一些厨师用锅操作如猛虎,把个菜颠来簸去,这个是需要技巧和熟练度的,而且要一定的手劲。我的一个朋友以前是干厨师的,五年没干了,去应聘一家炒菜厨师,现在连锅都颠不动了,没办法还是改行了。所以不要以为厨师颠锅人人都能操作如虎,没三五年的经验是牛不起来的。

    芝士回答,版权斯必必资究,未经许可属,不得转义载

    家里炒菜也就三五个人,慢火细炖也能出口味。当然如果要达到口味极佳的境界好工具也是少不了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有个好的灶台和好的锅做菜更能得心应手,口味更佳,但也没必要也不可能达到酒店厨房的标准。

    民着里起当性条料极打真离确精格状火。

    成次知论区必战规东认具信,且众便育。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