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最近的事情,你觉得青年人将会有什么机遇?可以朝哪些方向努力?

结合最近的事情,你觉得青年人将会有什么机遇?可以朝哪些方向努力?
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这个标题,就猛然想起毛泽东在莫斯科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你们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仔细想想,青年人要像拥抱世界,要想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主流方向,必须得有所担当,顺利历史潮流。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所以青年要想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中流砥柱,要想托付起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必须顺应时代的要求,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合乎时代趋势的基础之上,做一个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有用人才!时代提供的就业机遇,就是时代与社会提供的潮流。为了弄清楚时代情况,必须研究明确时代呼唤什么样的人才,才能明白青年人自己努力的方向。第一,我们进入信息时代,5G技术的普及,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成为未来必须研究与引领的领域。青年人应该学好基础,在iT领域,在超算领域,在人工智能领域成为基础研究者,成为创新设计者,成为高级技术操作者,成为技能人才!第二,进行技术改造,必须要求学会精密制造,机械制造。掌握技能技术,掌握创新技术,成为技术能手,成为机械与信息化结合的载体。第三,立足本人实际,结合社会发展方向,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在每个具体符合自己实际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精神力量。可以是教育,可以是行政,可以是服务,可以是制造,可以是经商与管理。第四,经济越发现社会越进步,传统手艺和技能人们更加重视。所以也不可忽视传统的意义。做一个手艺传承者,也是社会对青年人的要求之一。

回复
  • 张嵩悦用户

    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这个标题,就猛然想起毛泽东在莫斯科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你们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仔细想想,青年人要像拥抱世界,要想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主流方向,必须得有所担当,顺利历史潮流。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所以青年要想成为国家和民族的中流砥柱,要想托付起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必须顺应时代的要求,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合乎时代趋势的基础之上,做一个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有用人才!

    芝士回通答,版权必究,世未经许可江,上装不得转载

    时代提供的就业机遇,就是时代与社会提供的潮流。为了弄清楚时代情况,必须研究明确时代呼唤什么样的人才,才能明白青年人自己努力的方向。

    度点外表数利,单信众历养听。

    第一,我们进入信息时代,5G技术的普及,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成为未来必须研究与引领的领域。青年人应该学好基础,在iT领域,在超算领域,在人工智能领域成为基础研究者,成为创新设计者,成为高级技术操作者,成为技能人才!

    第二,进行技术改造,必须要求学会精密制造,机械制造。掌握技能技术,掌握创新技术,成为技术能手,成为机械与信息化结合的载体。

    第三,立足本人实际,结合社会发展方向,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在每个具体符合自己实际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精神力量。可以是教育,可以是行政,可以是服务,可以是制造,可以是经商与管理。

    时地三体形程求九强则造,七思技候京。

    第四,经济越发现社会越进步,传统手艺和技能人们更加重视。所以也不可忽视传统的意义。做一个手艺传承者,也是社会对青年人的要求之一。

    2024-04-28
    1楼
    回复
  • 卑景行用户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

    首先,在当前产业结构升级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年轻人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但是要想把握住这些机会需要从完善自身的知识体系开始。

    产业结构升级的持续进行必然会带来人才结构的升级,掌握新技术的年轻人在产业结构升级的过程中,更容易获得高附加值的工作岗位,从而促进自身的快速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涉及到的行业领域非常广泛,所以年轻人要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专业),来结合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来选择主攻方向。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大本此文济内容写些,否则将视为侵权

    从当前大的人才需求情况来看,技能型人才、高端应用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所以年轻人应该朝这三个方向努力,以便于抓住产业升级的时代红利。从当前的教育体系来看,职业教育是培养技能型人才的主要渠道之一,而研究生教育则是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专硕)和创新型人才的主要渠道。总的来说,如果自身的知识基础比较薄弱,可以考虑走技能型人才路线,而知识结构比较丰富的本科生,可以考虑通过读研来提升自身的职场价值。

    说着使间内道变活别先取例,离许观近划按。

    近几年产业互联网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基于产业互联网也逐渐构建起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链,由于产业互联网领域有大量的人才缺口,而且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岗位往往具有比较高的岗位附加值,所以年轻人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机会。

    从人才需求的类型来看,产业互联网领域不仅需要计算机专业人才,也需要金融、管理、自动化等专业的人才,所以年轻人进入产业互联网的方式和渠道还是比较多的。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下新月老别她安华周构标存斯属火调照。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