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时,女方到底应不应该要彩礼?

结婚时,女方到底应不应该要彩礼?
谢谢邀请,结婚时女方该不该要彩礼,要我说,应该要彩礼。要彩礼多少就要看女方的父母是怎么想的了,只要是不为钱嫁姑娘,真心心痛姑娘,把女婿当半个儿看待,给多要少凭女婿的能力,就是合格的女方家长。婚姻嫁娶,在我国千百年来的历史上都讲究聘礼一说,过去的聘礼就像现在的彩礼,它既是定亲的信物,随着女方的陪嫁的嫁妆有绝大部分又送回来,标志着对新婚小两口的祝愿,也是给新建的家庭做原始资金的积累,好和和美美,幸幸福福,不离不弃,牵手一生。只要恋爱的男女是真心相爱,你心中有她,她心中有你,互相信任,心心相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男没找错人,女没进错门,不计彩礼多少,只是个形式,举行婚礼,成为一家人,这就是皆大欢喜。要是重男轻女,把嫁姑娘当成是卖姑娘,在彩礼上狠狠地敲上女婿一笔,害得女婿四处举债,就算姑娘跟女婿是真心相爱,成家以后,女儿照样得陪着丈夫去还债,过苦日子。彩礼钱来的容易,花的更容易,到老了,丈人和丈母娘要想女儿养老的时候,可能女婿这一关就很难过了。虽然法律支持,但苦头绝对有得吃。做事留后路,才是会享福的老人。

回复
  • 茉锦涙用户

    谢谢邀请,结婚时女方该不该要彩礼,要我说,应该要彩礼。要彩礼多少就要看女方的父母是怎么想的了,只要是不为钱嫁姑娘,真心心痛姑娘,把女婿当半个儿看待,给多要少凭女婿的能力,就是合格的女方家长。

    婚姻嫁娶,在我国千百年来的历史上都讲究聘礼一说,过去的聘礼就像现在的彩礼,它既是定亲的信物,随着女方的陪嫁的嫁妆有绝大部分又送回来,标志着对新婚小两口的祝愿,也是给新建的家庭做原始资金的积累,好和和美美,幸幸福福,不离不弃,牵手一生。

    只要恋爱的男女是真心相爱,你心中有她,她心中有你,互相信任,心心相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男没找错人,女没进错门,不计彩礼多少,只是个形式,举行婚礼,成为一家人,这就是皆大欢喜。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路或团水原作切者米所有

    要是重男轻女,把嫁姑娘当成是卖姑娘,在彩礼上狠狠地敲上女婿一笔,害得女婿四处举债,就算姑娘跟女婿是真心相爱,成家以后,女儿照样得陪着丈夫去还债,过苦日子。彩礼钱来的容易,花的更容易,到老了,丈人和丈母娘要想女儿养老的时候,可能女婿这一关就很难过了。虽然法律支持,但苦头绝对有得吃。做事留后路,才是会享福的老人。

    2024-04-29
    1楼
    回复
  • 方兴楠用户

    结婚的彩礼应该要吗?

    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应不应该的问题,看来给彩礼不是一地一方的风俗习惯。而是全国各地都有的风俗习惯,既然是带有普遍性的给彩礼。我认为男方在结婚前根据自家的经济条件,给女方一定的彩礼是无可厚非的。

    我们北方人过去把彩礼称为过礼,一般都是在结婚的前几天送到女方家。这完全是男方家庭出于自愿给的,而且不论婆家给多少彩礼钱。结婚那天女方又把彩礼钱如数带回,作为儿媳自己私有之用。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花女儿的一分一角,这就是过去婚娶婚嫁的彩礼习俗。

    转载或复者引用动本文内容请想注明来源元于芝士回阶答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现如今的彩礼钱也变了味。由过去的给彩礼变成了现如今要彩礼,也不是过去的根据男方家庭的经济条件。来确定彩礼的数量,而是不论你有条件还是没有条件。完全来个一刀切,有的地区要彩礼的数量已达到几十万之多。这的确给一些未婚青年带来很大的困扰,也有很多男女青年所谓的爱情被彩礼打败。

    了主小实条头边角干先志例许拉包。

    我认为不论给彩礼也好,是要彩礼也罢彩礼的本身没有错。错是错在有的人已经超出彩礼范畴之外,那就不是彩礼那就是在卖女儿。现在有的老人为了给儿子娶媳妇举全家之力,就是砸锅卖铁去银行贷款也要给儿子娶媳妇。女方的父母也不想想象这样的家庭状况,你的女儿会幸福吗?你们当父母的见女儿在婆家遭罪受苦,你们当父母的还能忍下这颗心吗?

    前几天我回答了一个问题,题目是女儿结婚要50万给儿子,结果女儿结婚后住窝棚,三年不回家还问我怎样看这样的母亲。这样的女儿还不一定还有几个三年能回家,我也不知道这对当父母的将怎么样面对自己的女儿的。这只是才出声的头一位,我相信这样事例以后会逐步显现出来。这个事例还不错三年没离婚,有些在家骄惯成性的女性。过不了这样贫穷生活想离婚的女性,也是早睌的事。

    这就是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纯属个人观点。不足之处,请大家评论。谢谢的邀请。

    感谢广大网友的阅读。

    2024-04-29
    2楼
    回复
  • 合君之用户

    彩礼可收可不收。可收是传统的风俗习惯,也算是一种礼节吧。可以不收是,爱情和婚姻的幸福不是金钱的交易,我们新时代的人要迎合新时代。说可以不收彩礼,也许有人要噴我了。说女儿养那么大嫁出去是别人家的人了,说这话,难道就不是你家的人了?还有人说要彩礼是要的养老钱,这个理由还算在理。我就要问,难道这就一次性解决彼此的关系了吗?也有的要彩礼的理由是,养女儿那么大,还送她读书。难道你就没有责任和义务?也有的说嫁出去没在父母身边,难道你儿子在外地买房不去居住?天天陪伴你?还有更奇葩的理由,要彩礼是女儿嫁出去生的小孩随父姓,这是冠姓权。以上这些理由都是网友的,总之彩礼收与不收那是别人的事。谢谢要请!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邵爱萍用户

    所谓“彩礼”,即:体面的礼物。公正地说:彩礼,作为男方向女方家庭表示尊重,或者向其长辈表示感恩(毕竟人家养育了二十载左右的女儿,即将嫁给你——起码,传统观念是这么认为的)的一种礼仪;也是男方家庭经济实力的显现,可以认为,是双方都有面子的事情,不是不应该的。但是,所有的“尊重”都是双向的。男方也是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成人的。如果彩礼要求过高,足以冲淡了双方的感情,甚至影响到婚后的生活,那就得不偿失了。当然,如果男方家庭实力足够殷实,女方家庭略有差距,男方尽可能地以彩礼的方式,贴补女方家庭,也未尝不可。反之,也一样。毕竟男女平等嘛。然而,婚姻不是只图一时体面的事情。婚后,不仅小两口要长期地相濡以沫地过日子 ;两亲家也要经常来往的,这才是双方都应该关注的重点。故而,彩礼还是双方协商,视情酌定为好。

    2024-04-29
    4楼
    回复
  • 程承平用户

    ♥结婚要彩礼是中国几千年来一直延续到习俗 ,个地方都有不同标准,中国人的攀比心世界一流,没有钱,拿不出来彩礼莫要娶媳妇。其中彩礼是组成小家庭的物质基础,连接这样的基本条件都难得保证,谁家的女孩子愿意嫁给你呀,真实做梦娶媳妇。中国浩浩荡荡的光棍就是因为没有钱而光棍一条的。

    关于彩礼我听过三观最正的一句话是,彩礼和嫁妆是两个家庭对于一个新的小家的扶持,而不是一个家庭,对于另外一个家庭的扶贫,物质层面上来说是一个新家的启动资金,精神层面上来说,是两个家庭的对于彼此的尊重。

    其实彩礼的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态度。大家对此不要过于纠结它,不要因为过分同情别人的处境而忘记了自己的艰难。所有再有人问你要爱情,还是要彩礼,在你告诉他合理的范围之内我都要。

    芝士回答,拉版权必事半究,未经许可,不克得转公载

    2024-04-29
    5楼
    回复
  • 罗显琴用户

    要彩礼也是农村的风俗习惯,北京结婚,就是象征性的给点儿,要个吉利数,订婚,一万九干九百九十九,意思就是天长地久,结婚那天,一干一百一十一,意思就是百里挑一,有的女方陪送,汽车和房,我们邻居,娘家是,北京近郊区,庞各庄的,她侄子找一外地的,要十万块钱彩礼,她嫂嫂不给,最后说要六万,男方家也不给,最后就给两万块钱,也结了婚了,去年到我家来一个亲戚堂弟,是河北省的,他到我家就说发愁死了,他儿子搞一个对象,要20万彩礼,可是他家没那么多钱,最后生米做成了熟饭,有了孩子了,这20万彩礼也,风吹云散了,彩礼应人而为,有多少水和多少泥?关键俩人得情投意合,共同的努力,这样才能有好日子过。

    2024-04-29
    6楼
    回复
  • 金轩成用户

    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有人曾经估算过,一个130斤重的女人要10万元彩礼,每市斤折合人民币769.23元,一个养育了二十多年的大姑娘,仅仅就值这俩钱吗?人又怎么能用秤来衡量呢?一个古老传承下来的不良礼节,何时能够终止?

    如今的城市与农村嫁女儿就有了很大的鲜明对比,城市都讲陪嫁女儿几万、几十万,而农村是讲要彩礼几万、几十万。这也不是说农村人的思想落后,而是农村人确实还存在着老无所依的困难,比不了城里人退休了能拿丰厚的养老金。如果农民嫁女儿不多留个心眼,多要点彩礼钱防老,动不了时真的要抓瞎,贪个孝心姑爷还好,要是贪个不孝顺的还能去指望谁?

    彩礼这个风俗还是要慢慢转变的,到农村人也能够领取养老退休金时,他(她)们的思想也就会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在讨要彩礼,因为没有了后顾之忧。

    未者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人内九容,否则将视问为规侵权

    2024-04-29
    7楼
    回复
  • 韩月蓉用户

    以下情况不管应不应该都不会收或白菜彩价。铁杆亲家,明理岳丈,生死爱情,先宰后奏,女孩痴呆,烫手芋女,男方巨富,女方走眼……

    2024-04-29
    8楼
    回复
  • 石弘业用户

    谢邀。要不要彩礼是当前热议的一个话题。现在看到的多是从需要付出彩礼一方的意见,而要收彩礼的一方意见比较少听见。那么就看看他们怎么想怎么看吧,其实他们也有不少苦衷和无奈。首先要求必需有彩礼的最大原因是跟风攀比,别人家姑娘出嫁都收彩礼,自己家女儿结婚当然也得收,不收甚至会被人怀疑娘家傻或者女孩有问题。其次彩礼收来做什么用也是头痛的问题,其实很多彩礼花在了赔嫁和婚庆上了,娘家剩下的没有多少,有的甚至做了赔本生意。都怪现在嫁粧和婚庆费用水涨船高。第三有的彩礼确实由娘家父母收存起来了,不过把女儿养到成年花了多少心血,现在連盆带花端走了,适当收点抚养费也在情理之中呀!如此看来要不要收彩礼真不是三言两语说的清道的白的问题。还要靠整个社会风气的好转,逐步形成婚嫁消费与经济发展水平相一致的常态,让婚庆真正成为喜事而不是烦事。

    2024-04-29
    9楼
    回复
  • 闫伍强用户

    我觉得彩礼虽然是中国传统流传下来的习俗,但是现实生活中,两个人结婚也有许多女方不要彩礼的。去年我侄子结婚,女方父母就没有要彩礼。当时也问过女方父母是否要彩礼,女方父母表示不要钱,只要对他们女儿好 ,过得舒心幸福比钱重要。侄子去女方家时也带了一部分钱和山东的一些特产,女方父母也没有要钱,只留下了山东的特产。我们全家因此而钦佩他们家人品,侄媳也是一个品貌兼优通情达理的好女孩,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她,也很赞赏她,当然都对她特别好。他们小夫妻生活的特别甜蜜幸福。

    该不该要彩礼,一方面先要问问你自己,是不是爱这个女孩,需要这个婚姻。如果你非常喜欢这个女孩,渴望和她相守得到这个婚姻,那你就应该竭尽所能的满足对方的要求。如果你对这个女孩不是很喜欢,只是为了某些方面的压力而脱单,得到这份不怎么看好的婚姻,那你要三思而后行,高额的彩礼就像买来的婚姻,会在心理上留下人品的阴影,影响家庭关系,婚姻不太可能会幸福。

    我相信一个真正爱对方的人,他是会心甘情愿的为她去做任何事情,包括出多少彩礼。如果女方真正的爱男方,她完全可以做主不会让男方为难,拿过多的彩礼,或者是为了不伤及感情,为了以后过的幸福不要彩礼。所以要不要,给不给,这要取决于双方的意愿,不要以父母的心愿为借口,也不要以传统习俗为借口而要彩礼。

    转载多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那请注就明半来源于芝同士回答

    如果女方父母比较通情达理,遵从个人意愿,根据传统习俗适当的给出彩礼,是人之常情,礼貌的行为,人品的体现。应该给多少彩礼,这个没有标准答案,主要是根据个人情况和承受能力而定。婚姻不是儿戏要仔细斟酌,然后才能下定论。想要获得一个幸福美满的婚姻,重在理解,付出,沟通,协调和心底的无私。

    个年后化高心程品式件农领科市何亲按专参。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